【北京!北京】爱上一座城,想念一个人,I Love Beijing!

• 出发时间/2016-04-30

题记

喜欢坐火车,
喜欢一站一站的慢慢南下或者北上,
喜欢在旅途中间的我。
只因为,
在旅途中间,
我就可以不属于起点或者终点,
不属于任何地方和任何人,
在这个单独的时刻里,
我只需要属于我自己就够了。
                       ———by 席慕蓉

啥也不说了,先上一批美图,轰炸您的双眼~

准备工作

这次出来,一反常态,vivi什么也没有准备,甚至也没有看很多的攻略,没有订酒店,没有提前预约景点门票,一是想着五一的时候北京游客肯定很多,计划可能赶不上变化,还不如随性一点,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要条条框框的束缚,二是因为北京有一个可靠的她,所以很放心的就把自己三天版的假期交给她了,欣仔,我来啦~
       P.S.早早在网上买好了火车票,本来以为睡一晚就到了,经济实惠,可是没想到估计因为年纪大了的缘故,卧铺睡得很不安稳,一晚上下来几乎没怎么睡,早上起来很累很难受,看来以后出行还是不要坐卧铺了,或者说不要一个人坐火车了。。。
       下图为我的五星级地陪兼闺蜜的欣仔,希望她喜欢我这么称呼她,嘻嘻(*^__^*) 嘻嘻……

Day1 马不停蹄,到此一游——天安门,景山,798,鸟巢

7点多就到达北京了,北京西站,这个学生时代在课文中学过的单词,活生生的屹立在我面前,一万多公里的距离并未产生异样感,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里,我感受到的第一印象是,北京西安是那么的相似,就像孪生兄弟一样。
       等到欣仔接到我,我热情的给了她一个大大的熊抱,一年多不见的我俩没有一点陌生尴尬的感觉,这就是好朋友的力量啊~碰面以后欣仔先带着饥肠辘辘的我去吃早饭,肚子吃到圆鼓鼓,然后便开始了今天一天马不停蹄的行程。
       前门,大栅栏,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馆,首都博物馆。。。这几个景点都聚在一起,玩起来比较方便,一览无余的看到无数次被人提起的这些建筑,神圣感油然而生,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看什么都是雾蒙蒙的,可爱的北京城就像蒙了一层薄纱,就是不想让你看清楚她的真容,哈哈~
       虽然这天有着雾霾,但是阳光还是比较晒的,盯着大太阳直奔景山公园,观看故宫全景,并与这次北京之行的另一位给力的小伙伴TX帅哥碰面。午饭是在羊蝎子火锅解决的,大快朵颐,并见到了超爷,我们一行四人吃饱喝足以后决定去798艺术区逛逛,话说这个地方还挺远的,去了有点失望,满大街飘着会让我过敏的柳絮,会趁着你说话的时候偷偷溜进嘴巴里,鼻子里,特别难受,又累又热的我们逛了一会就失望而归了,与超爷和TX帅哥离别以后,我和欣仔前往鸟巢和水立方,在那里我俩疯狂的玩到夜幕降临,跳跃连拍,不亦乐乎。

Day2 偷得半日闲,结伴游夏宫——颐和园,北大

第一天走了3万多步,累得够呛,可是我和欣仔半夜到达宿舍还是没有睡意,两个人躺着又聊了很多,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因此第二天怎么也爬不起来了,临时决定上午好好休息,然后去吃北京烤鸭,下午的行程不多,去颐和园看人山人海,然后晚上和TX帅哥在北大相约一起看话剧《样式雷》,这部话剧相关的内容我之前在一部纪录片中了解过,因此非常感兴趣,虽然不是在我心心念念的国家大剧院观看的,但是能去北大转一圈也是挺不错的事情。

Day3 风雨无阻,友情升华——天坛,护国寺小吃

前天晚上在鸟巢的时候,我和欣仔突发奇想,从未拍过写真的我俩想拍一套闺蜜写真纪念一下,于是乎马上行动起来,最后预约了2号早上去拍写真,可是万万没想到前两天阴霾霾的北京城今天突然降温了,说好的阵雨也变成没完没了的狂风大雨,我俩只好风雨无阻的前往拍摄地点,途中还走错了路,饥寒交迫,别提多囧了,好在最后的拍摄很是满意,可能是第一次拍的缘故吧,挺兴奋的,很开心的结束了行程。
       接着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天坛附近,去吃东来顺了,今天这样的天气,吃一顿热腾腾的铜锅涮肉简直别提多爽了,全身都快冻僵的我俩,吃完以后满血复活,直奔天坛。
       也许是因为天气的缘故,这里的游客比较少,偶尔见到一些外国友人前来参观,由于欣仔来过很多次了,因此很多地方都是她在门口等我,我自己进去转转,天坛很大,很空旷,一圈下来很累,但是还是很兴奋,古代这样祭祀的场合充满着神圣感,被雨水冲刷过得蓝色琉璃瓦,红色的宫墙,白色的台阶,构成一幅庄严的画卷。
       从天坛出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可是还是很冷,欣仔带我去吃了护国寺小吃,驴打滚依然是我的最爱啊,豆汁尝了一口就放弃了,有点浪费,不过还是不能忍受那股酸臭的味道,北京的特色小吃多甜多油腻,味道不是很好,不过胜在特色两字,尝试一下便足以。
       晚上依依不舍的与欣仔分别,心疼她这两天一直陪着我跑来跑去,为此还闹了一点不开心,不过很快烟消云散,至此我才觉得我俩的友情有点烟火气了,我们也是会争吵的朋友,也会为了彼此考虑太多,也会在争吵过后更加珍惜彼此的友情,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嘛~背着我的大包乘地铁找TX哥了,这两天一直都是欣仔忙前忙后的查路线,我只是跟着走的小跟班,现在突然自己一个人了还有点不习惯,不过很快找到了TX帅哥给我安排的住的地方,距离故宫很近,明天可以睡个懒觉好好休息一下。晚上到达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本来还想去什刹海那边转转,可是实在太累了,体力透支了厉害,所以决定放弃,早早休息~

Day4 万里晴空,穿越故宫

今天醒来的时候拉开窗帘,心情一下子就美美的了,告别了蔼蔼雾霾与阴雨绵绵,终于迎来了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短短的四天简直经历了三季,天气太给力,赶紧收拾妥当出门去逛本次北京之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故宫。喜爱宫廷剧的我很是向往置身故宫中,脚踩青石板,两侧是红色高墙,黄色的琉璃瓦,走到幽密的小径中会不会偶遇若曦呢,哈哈,YY一下,故宫真的太大了,走的我快累死,刚开始还挺兴奋的,后来每个宫殿设计都差不多,就没有什么新鲜感了,想想古代人还是挺可怜的,家这么大,多冷清,后面的御花园虽然小,但是很有特色,假山小亭,绿树鲜花,别有一番风味。

结束语

蔼蔼雾霾,狂风暴雨,艳阳高照,短暂的日子里犹如度过了三个不同的季节,欣赏到了这座城不一样的美,感受到了与家乡相似的韵味,非常感谢这几天里不辞辛劳陪伴我的小伙伴欣仔,TX帅哥,还有舟车劳顿赶来见一面的超爷。
       旅行的意义不仅是用眼睛去发现美,更重要的是感恩与我们相伴的人儿,亲爱的朋友,我们再会~

P.S.由于天气的原因,拍摄效果不是很好,所以盗了几张欣仔其他时候去玩的照片,为的是呈现美美的视觉感受,短暂的三天根本不够体会北京的特色,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再去北京,多停留几天的。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8 13:25

引用 libeng 发表于 2016-05-18 13:25:40 的回复:

回复libeng:有本书看到过一句话,没有被记录下来的生活就不算活过,送给你共勉~

2016-05-18 13:58

引用 爱吃糖果的大猫 的图片:

这里是拍故宫的最佳角度了

2016-05-19 14:07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19 14:07:20 的回复:

回复留夏:景山公园吧

2016-05-19 16:07

引用 雪人儿 发表于 2016-05-19 16:07:45 的回复:

景山公园吧

回复雪人儿:是的

2016-05-20 14:22

这里是拍故宫的最佳角度了

回复留夏:感觉景山公园就是为了俯瞰故宫而存在的

2016-05-20 14:2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23 10:52

引用 seebal 发表于 2016-05-23 10:52:00 的回复:

回复seebal:嘿嘿,主要是我记性太差,记录下来可以随时回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