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baby游世界丨隐山遁世在云和 好一副泼墨山水画

• 出发时间/2016-05-12
  • 人均费用/1900RMB

梯田、炊烟、鸟鸣、蛙叫……这里有着小乡村独有的美。在丽水,每天清晨醒来都会觉得自己置身于泼墨山水画中。所有的时光仿佛静止,回到了那遥远的年代,男耕女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时光静逸而美好。

第一天 丽水云和云曼酒店

丽水其实离上海还是有点距离的,机缘巧合之下有幸可以前往。早早出发,买杯咖灰提提神,一路可是要开5-6个小时了。中间停了两次休息区,建议还是在嘉兴休息区停留,不仅有麦当劳还有星巴克,比起其他小型的休息区还是有太多选择的。

前往丽水半路上的休息区,虽然我没有开车,但是那么早起来也是困得不行。

此行入住的号称“中国马尔代夫”的丽水云和云曼酒店。一出收费站在小山坡上就可以看到远处酒店的全貌。当然贴上“中国马尔代夫”肯定是言之过甚了,不过这好山好水之间也是别有一番意境。看了6小时的高速风景,所以一看到酒店外面就兴奋的拍拍拍了。

不得不说这里的生态很不错,各种叫不出名的野花和蝴蝶。

从山坡开下去,就是云和云曼酒店。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不过走近才看到空无一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堂被弃用了。门前立着块告示牌,告知住店的客人拨打上面的电话,就会有管家开车带你们进入酒店,于是打完电话,停好车,等着管家来接我们入住。

这就是我们坐的小车车,带我们过一座彩虹桥就到水上屋的接待处了。

彩虹桥之所以叫彩虹桥是因为晚上会有灯光show,变幻无常,很是美丽。

入住前在桥上合个影。

水上屋的走廊,酒店一共只有17间房间,人真的很少,非常安静,适合需要静静的都市人。

水上屋不仅是外观让人心动,里面的内饰也非常彰显品位。全实木的挑高的房梁不仅拉大了居住空间还十分美观,绝对不会给人压抑的不适感。

舒适的沙发和全透明的落地窗,窗外就是阳台。午后的阳光洒进来,暖暖的,令人懒洋洋的想窝在这里一整天。

阳台上就有我最爱的鸟巢吊椅,坐在上面晃啊晃的,感觉又回到了小时候,在老槐树下荡秋千的时光。

忍不住的,拍拍拍~~~

酒店免费提供的illy咖啡,提神补充体力,终于不再是一般酒店提供的速溶咖啡了。超级不能接受速溶咖啡的口感!

精心泡制的迎宾茶具,提供这里特产的茶叶哦!

豪华大床房,拉开窗帘,落地玻璃外就是云雾袅绕的泼墨山水画。

洗漱间与大床之间的隔断,设计的非常巧妙。

全套欧舒丹的洗浴用品,彰显品质。PS.用不完可以带走哦~当然还有全自动的抽水坐便器就不拍了。

在这样舒适的酒店,窝在沙发里,喝喝茶,聊聊天,不知不觉就到晚上。出门觅食的时候到啦,走出酒店,过了彩虹桥就有几处花圃,种着各种不知名的小花,其中还有热气球点缀,不少的新人在这儿取景拍结婚照,我们出门觅食的时候,他们正好拍完要走了,正好可以让我们拍拍合影。

随手路边摘得野花,也是萌萌哒。

离酒店不远处的一家农家乐,正好有露台可以看到夜晚的彩虹桥,所以我们就选在了这里用餐。点了这里出名的一鱼四吃、炒了个地瓜叶和小土豆,还大胆的点了当地人爱吃但外人不一定可以接受的当地特色“山豆腐”。看着凭栏远处不停变换的彩虹桥灯光,坐等上菜。

据说这是当地有名的一鱼四吃。先在捕捞上来的鱼中选好新鲜的鱼,现杀现烧,鱼头做鱼头火锅、鱼上身处清蒸保留原味、鱼皮椒盐油炸、其余的鱼肉做成鱼丸汤。尝了下,作为口味重的上海人来说,我们只接受了椒盐的鱼皮,其他菜真的是原汁原味,没放什么调料,味道很一般呢!

既然是农家乐,食材当然是很新鲜,所以比起一鱼四吃,还是比较喜欢蔬菜,清炒的地瓜叶和小土豆非常好吃。山豆腐虽然是清火解毒,但是我们真的是吃不惯,这味道连能够接受白花蛇草水小伙伴吃了一口就不再碰了,可想而知它的杀伤力。建议老板来个吃豆腐比赛,谁要是能够再不喝饮料不吃饭的情况下吃完整盘的“魔鬼豆腐”就可以免单。

觅食完毕,夜已深,一路走回酒店,虫鸣蛙叫,这是乡间独有的声音。听惯了夜晚城市里吵杂的鸣笛声,来乡间洗洗耳甚是难得。想到明天要早起,还是选择早早入睡,在这自然的演奏曲中甜甜的入梦。

第二天 出发!云和梯田

第二天,六点不到就起床了,约了7点半送早餐。为了化妆早早起身,顺便推荐下holika holika的卧蚕笔,之前微博很红的邢晓瑶5分钟化妆视频里也有推荐过,画卧蚕真的很好用呀!

7点三刻,酒店的管家将早餐送到房内。有甜甜的南瓜汤和白粥、炒包菜、炸油条、煮鸡蛋肉包子、奶黄包等等,还有新鲜的水果。味道真的很健康天然,能吃饱就行,想起昨天的山豆腐,真的吃什么都是好吃的。

吃完早餐,出发云和梯田云和梯田景区分为两部分,大一点的景区是白银谷而小一点的是九曲云环。白银谷主要以爬山为主,我们十点到达的白银谷,一路爬爬爬,景色宜人,景区内也有很多的客栈,喜欢的话也可以入住。

景区内的小梯田,刚种下的水稻。

种着荷花的梯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到了夏天,开满一田的荷花,一定很美,可惜现在看不到。

山间的小溪,爬山途中,潺潺的溪水声不觉入耳,非常好听。

拾阶而上,处处风景。

终于到达,山顶了,山顶的风景真的很美,往下看可以俯视整个小山村,爬那么久绝对值得。

欣赏了一会山顶的风景,准备下山。在山脚下的农家乐解决了一顿午餐,前往九曲云环。

驱车半小时就可以到达九曲云环。进门就是欣赏梯田好视野,如果有兴趣也可以下到梯田来个亲密接触。不过由于太阳太大了加上先前爬山消耗了很大的体力,我们最终只是在上面欣赏了以下全貌。

往下走还有着小山村。据旁边的导游讲解,原来之前再腾讯上的新闻,亿万富翁娶一村妇并舍弃了海外千亿家产留在当地的新闻就是发生在这个小山村的。愿一切美好皆有可能。

途中的一颗许愿树,上面挂了大大小小的许愿牌,有兴趣也可以挂一个。

近拍,每个人心中的小愿望。
看完九曲云和也结束了当地的旅程,赶回上海。如果可以,当然愿意多在这山中多呆上几日,这里有城市里没有的悠然自得,岁月静好,时光只希望你流逝的慢点,再慢点。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8 11:04

引用 leemarkgz 发表于 2016-05-18 11:04:05 的回复:

回复leemarkgz:部分是美图4s,部分是黑卡1代。

2016-05-18 11:4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3 15:51

引用 xwbill 发表于 2016-05-23 15:51:48 的回复:

回复xwbill:谢谢捧场

2016-05-24 09:17

引用 JessieBaby 的图片:

高端大气上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