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9号为期六天的丽江大理小蜜月之旅

晶凌 (天津) LV.5
2016-05-17 18:48 3239/20
  • 出发时间/2016-05-09

早上10点半的飞机,晚睡早起的我们到了机场才吃的早饭。。。我家脏脏是不是很帅,是我吃完抓拍的嘿嘿

丽江大理之旅开始啦~~~

到了住的客栈,很满意,很有特色的花间堂怡池院

喜欢这样的庭院,早饭喝茶都可以在这里,闲看庭前花开花落。。。。院子里还有书房砚台可以书写毛笔诗字,还有摆放期刊杂志的书房,里面有带手柄的电脑游戏机,是脏脏喜欢的,,晚上还有夜宵,什么甜花红豆粥,银耳枸杞汤什么的,每天不一样。。。这样的客栈你会不喜欢吗?

房间的布置也很有特色,里面梳妆用品都很精致,房间是火热彝族的风格,喜欢这种调调~

丽江古镇的街拍,第一天的我们还有些疲惫,不过我们有最亲密的彼此陪伴

古镇里纳西族穿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队伍再壮大些我就加入进去了

到处都是这种美美的花朵和绿植,好喜欢,好想把你们带回家!

古镇里都是琳琅满目的店铺商品,丽江手鼓伴随丽江独有的音乐敲打着轻快的节奏,这里的夜晚很热闹,也很商业化,随处可见美女,嗯被我抓拍了一个~
古镇特产鲜花饼,牦牛肉干,米线,腊肉排骨,民族麻布服饰,手鼓CD,披肩纱巾,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和小饭店。。。。

去拉市海放荡我们的青春~哈哈哈

休息了一晚,我们恢复了精神,清早走在静谧的古巷里,看不到夜晚的人群喧嚣,听不到酒吧歌手唱响,只有零散的游客和店口懒洋洋的狗狗们,我们带着轻松地心情出发啦

拉市海的情人湖,山上的小湖,一路上的骑马挺让我们新鲜的,独自骑马上下山,时常还有马夫带队骑马一路小跑,很刺激也很颠屁屁。。

我骑的小马很听话,没有为难我,小马以后就认不出你来了,再见我骑过的第一个小马,16岁的

骑马从山脚下爬到山顶又下来参观纳西族村民家,中午吃过饭喝了那边的茶水后我们来到了清澈静谧的拉市海湖,两人一个皮划艇,虽然是在下午两三点钟紫外线超强,可我们还是开始了我们划船之行,湖面上清风徐来,景色美如画~

喜欢那里的山水和绿地,呼吸都变得那么畅快~

嘿嘿~

喜欢彼此的笑,抛掉所有烦恼,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相拥而笑~

回到客栈换了一套衣服,像不像边塞公主

大理我们来啦~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第三天上午我们坐大巴车从丽江来到大理,住的客栈就能看到洱海,和环海路上街拍婚纱照,骑自行车,电动车和开mini汽车游玩的旅客,人物美景尽收眼底。。。

傍晚我们打车开到大理古城,大理丽江都有自己的古城,大理古城也主要是商铺,但这边的街道宽敞,下过小雨后的街边空气更是清新不少,卖的东西更是一应俱全,保留的古老风格更浓郁些,还有这里的饭店吃得很满意。

大理古城里有卖手札染布的,后来我们去了周庄看到那里扎染过程,才觉得这里的人们真的很有耐心很勤劳,这样的一块传统染布需要扎结成百上千块,然后漂染才能制作出来。

小脏脏和我都在古城的池水中放入了我们写了各自祝福的许愿花灯~~~

我家小脏脏,只要有你在,我就很快乐,你知道吗?

洱海·风花雪月

新的一天,我在客栈没起床就开始观望洱海的晨景了,还好我起来及时拍到了洱海的日出,就是拍得不够专业吧,逆光照的有点像夕阳,,,

(盗的一张微博上浏览到的图,是我没能看到的墙上的字迹)喜欢这里的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路过了洱海边种植的花海园,进去开始傻傻地拍照了~里面好像是薰衣草,还有好多别的花,一整片一整片的,看到花海心情都变柔美了许多~

笑起来是不是很sa很sa!!!ahahahhahahaha

喜欢在花海中来回晃悠着两个大粗腿荡秋千的你,那么傻那么傻~

最爱的洱海!!!

开始我们的环洱海之旅啦~~~

路过的小普陀,洱海上的小岛,有专门的轮船输送游客,,有木有觉得景色很美!

来到了拍婚纱照的圣地,洱海上的长廊,站在上面四周环海,景色不要太美!

处处是美景!!!!!!!!

没脸的家伙,在清澈的洱海边居然洗了脚,还那么臭美地说洱海不过是他的浴足池而已······不过湖水真的很清澈,也是凉爽的

南诏风情岛是在洱海里的又一个观光的小岛(据说是历代南诏王居住过的地方,也是当代杨丽萍曾经的住所)。。。风景好心情就好,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用什么来形容你洱海才好,谢谢你的美,么么哒!

玉龙雪山,我们粗发~

第五天一早五点我们搭了好心人顺风车从大理回到了丽江,来到了束河,为了赶上早上去玉龙雪山的人数限制。这个还是花间堂客栈,每家客栈布置得都不一样,但风格别具一格,很喜欢。

终于来到了玉龙雪山,门票也是贵贵哒!不过景色真的好美好美好美!!!!

这是山脚下留影,很嗨很嗨,请忽略我露出的肉肉~

玉龙雪山里面有个蓝月谷,据说湖水都是山上的冰川融化形成的,夏天呈蓝绿色,清澈见底,颜色是因为富含硫酸铜,不能直接饮用,不过洗手是可以得,冬天会呈现乳白色,想想就会觉得另一种美!

蓝月谷俗称小九寨沟,可光是蓝月谷就让我入迷很深,再加上旁边层峦叠嶂,只能说此景只应天上有,啊哈哈哈哈

那边特有的牦牛,想到了前两天刚吃的牦牛肉火锅,嘿嘿

随后坐缆车上的玉龙雪山,从三千多米的山上做缆车十几分钟到达四千五百多米的山峰,一路上的我们不停地在吸氧吸氧,不能停!!!(下山后真的会觉得头晕缺氧),在缆车上俯瞰雪上之景~

我们到达山顶了,不过山上好多游客,都是穿着这种租的羽绒服,不穿会冷的哦。留下我们值得留念的合影,爱你~

还是爱你~

从雪山回到客栈,补了一觉,醒来又能看到客栈里美美的小花,真好~

最后一晚在束河古镇里闲逛~穿了个那里特色花衣裳,啊哈哈哈后面还有个抢镜头的

额的旗袍秀

晚上回到客栈随意在客栈的书桌上练了练毛笔字,嘿嘿,人家不会写毛笔字,好像是第一次写。。。

傻狍子~~~

到处都有可爱的狗狗~~~好慵懒好慵懒的狗狗~~~~

美食篇!收起你口水~~~

此次游玩吃了很多之前没吃过的美食,品尝了好几个少数名族的特色美食,比如傣族手抓饭,真的是用手去抓饭吃,味道不错就是真的用手抓起菜饭吃真的很原始;还有藏族的牦牛肉火锅,酥油茶,青稞酒,奶酪等,第一次吃牦牛肉火锅,不一样的口感,不错哦;纳西族的鸡豆凉粉,丽江粑粑,汽锅鸡等,还有那边的腊肉排骨火锅也很有特色;白族的烤乳扇乳香沁脾,蜜汁甜美,还有炸酥肉吃起来也很赞,先炸后烤,肉质脆嫩,没有多余的油腻,菜品都可以当零食吃。除此四个少数民族吃过的美食外,还有炒饵块,之前根本没有吃过的东东,后来才知道那是用大米做成的饵块,炒后保留了软粘又有独特翻炒过的香辣的口感。那里到处是米线米粉,那里连早饭都会吃米线,吃起来牛肉米线味道比较香浓,土鸡米线更为地道传统,用乌鸡肉熬汤制作的超有营养。简单介绍到这里,下面来欣赏部分美食吧~

全部用手去抓取放到嘴里吃的菜肴,吃的方式很独特原始!味道也不错

di'yi

传说中炸酥肉,可以把肉品当零食吃的菜哦,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下面的是炒牦牛肉,味道很赞!

专门打车去吃的一家饭店,很地道的藏家风味!

吉祥红餐馆在洱海南诏风情岛景区外面的巷子里,有传统纳西族的做法,鲜香辣,味道绝对让人满意。

在古城的街道吃的,云南的三文鱼很不错,那边盛产淡水三文鱼,喜欢吃三文鱼的朋友不要错过。烤饵扇,奶香味蜜汁味道十足。还有各种味道的石子烤肠,居然还有芥末味的,嘿嘿。那个饮料很有意思,会烟雾缭绕喝起来又很清新的饮料。到处是米线等你去品尝。。。

汽锅鸡,汽锅鸡,汽锅鸡不要错过,很有营养,比韩式的味道好!风花雪月一定不要错过!!!

简单介绍到这里了~~六天的彩云之南之旅很快就结束了,看到了那边独有的风景和特色的古城,也品味了很多之前没有吃过的少数民族的美食,和喜欢的人一起来云南旅行内心是充满幸福的。。。再见了丽江,再见了大理,再见了那里的美景美食,再见了风花雪月,来过才能感受到你的美!大理丽江,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引用 晶凌 的图片:

真是羡慕它的生活啊~~~

2016-05-18 10:4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8 12:27

引用 sw_naraya 发表于 2016-05-18 12:27:01 的回复:

回复sw_naraya:谢谢,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

2016-05-18 14: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0:41:24 的回复:

真是羡慕它的生活啊~~~

回复丸子:是啊,那里的狗狗过的好舒服自在

2016-05-18 14:00

茹茹好有才

2016-05-18 14:52

引用 崔月霞 发表于 2016-05-18 14:52:15 的回复:

回复崔月霞:又被你发现了

2016-05-18 15:00

哇哇,那个男的好帅啊,

2016-05-18 16:01

引用 我的眼小,可我的眼里只容得下你! 发表于 2016-05-18 16:01:07 的回复:

回复我的眼小,可我的眼里只容得下你!:好没脸啊你。。。。

2016-05-18 16:07

引用 晶凌 发表于 2016-05-18 16:07:53 的回复:

好没脸啊你。。。。

回复晶凌:说是不是很帅

2016-05-18 16:24

引用 我的眼小,可我的眼里只容得下你! 发表于 2016-05-18 16:24:38 的回复:

说是不是很帅

回复我的眼小,可我的眼里只容得下你!:

2016-05-18 16:48

我们也是五月九号去云南度的蜜月,也是去的大理,丽江。这首我的小宝贝,我在丽江天天听啊,要被洗脑了。呵呵。

2016-05-19 10:18

引用 诗荷远方 发表于 2016-05-19 10:18:21 的回复:

回复诗荷远方:好巧啊!小宝贝真的是被洗脑了,在那就学会这首歌了,没事自己也会跟着哼哼……嘿嘿,很高兴认识你

2016-05-19 16:0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3 01:0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09:52

引用 喜悦的爱情 发表于 2016-05-23 01:01:0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喜悦的爱情:丽江大理还是挺美的地方,那边客栈很有特色,也有独有的景点和美食,可以的话也可以去那边拍个民族特色的写真,都很不错

2016-05-25 11:23

引用 wangxyjt 发表于 2016-05-23 09:52:3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wangxyjt:谢谢鼓励

2016-05-25 11:24

你们去了几天

2016-06-22 14:55

你們在大理哪個客棧住?可以看到洱海?

2016-06-29 18:04

引用 嗳妃 发表于 2016-06-29 18:04:49 的回复:

你們在大理哪個客棧住?可以看到洱海?

回复嗳妃:西风瘦马,洱海边有很多客栈可以看到洱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