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日本关东,中部11日悠游行

2016-05-17 18:56 890/8
  • 出发时间/2016-04-28

说说这次旅行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正好赶在了四月末五月初这样的好时节,虽然此时日本关东和中部的樱花季已经过了,但是新绿的春景和微凉的空气依然让人心旷神怡。国名整体素质真的很高,处处也都井然有序,这应该是每个去过日本的游客共有的体会。日本治安很好不用太担心,我哥还凌晨一点跑到路口711买东西不过这也许是反面教材,治安再好太晚也应该尽量少出去此次算是家庭行,我,我妈和我哥三人,人均预算一万左右,不包括购物。考虑到日本的交通和吃喝比较贵,一共将一万人民币换算成日元现金带在身上,刚好够用。另外附赠一个小tips:日本的零钱真的是非常多!!会有很多硬币,所以要去的筒子们一定要记得带一个零钱包~另外由于本人经验不足,加之日本旅行前非常忙,所以此次旅游策划行程包括交通酒店安排版权全部归我哥所有,绝不盗用所以这篇游记整理了我哥的攻略和自己的感受,我会尽量梳理得有条理些~

关于签证,交通以及酒店

日本的签证真是颇让我折腾了一段时间……我去日本前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办签证,不同淘宝店要求资料细节不一样,大体相同,在淘宝第一家旅游店来来回回折腾了半个多月,一直坑爹的就是不给过,后来换了一家终于掐在去之前一个礼拜弄好了……其实只要提供资料齐全办下来还是很方便的,如果签证不加急一般要半个月才能出,所以办签证的筒子们尽量提早些,以备各种特殊情况,比如我这种……
日本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公共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当然费用相对于国内较高。全程的各种交通票一直靠我哥在各地售票机上买买买,如果单日跑的次数比较多可以买张一日票。因为我哥能看懂日文所以还算无压力,但是对于和我一样日文白痴的小伙伴们最好还是办一张交通卡比较方便至于地铁线路看不懂的话推荐下一个叫日本地铁的软件,是中文的并且路线规划详细。此外就是必备的谷歌地图软件了,不过我没装。因为只要我哥装就好了( ̄▽ ̄)
关于酒店我能说的大概也就是提前定,我哥大概提前三四个月就开始规划定酒店了,大概我们去的时间也算是旅游季,所以提前定能便宜好多,而且也保证有房,要不然房源真的挺紧张。定酒店软件推荐airbnb和booking.com,特别是airbnb可以定民宿,软件用英语交流,房主会告诉你钥匙的位置和密码。自打发现民宿的好再也不想住酒店了……非常适合多人旅行,相对于酒店也更加经济。

ONE

因为从香港日本有特价机票,所以我们提前到达了深圳,从深圳过关去香港起飞。早上八点多开始过关人不是很多,到了香港后还吃了一顿早茶~然后赶往机场坐下午的飞机起飞,晚上到达东京

东京的地铁,广告都是悬挂的纸张,有一种很复古的感觉。

夜晚的街头

第一次尝试的日本杯面!激动,看着图片拿的咖喱口味,终于圆了我银仙的情节,外加一张吃杯面为生的电波少女(・ω・)ノ

TWO

虽然头一天折腾很晚才到民宿(民宿真的赛高!),但是因为过嗨第二天早上依然元气满满,今日的行程是去东京迪士尼的海洋乐园,没去之前以为是类似水族馆的地方,但是我错了……真的就是乐园而已,虽然不是旺季单排队依然很多,要去的小伙伴最好提前做一下功课,找到你最想玩的项目去拿fast pass卡,每两小时只能拿一次,拿好以后可以去排不需要pass卡的项目,这样的管理真的很有效率并且相对节约时间。

吉野家的早餐~

穿长裤都腿冷的我转眼看到了穿短裤的小孩……

刚开始有点阴的天气,过了一会就放晴。

晚餐,心念念的鳗鱼饭!真的很好吃,刷新了我在国内吃到臭鳗鱼饭的阴影……不过价格也很贵,大概要一百人民币。

咖喱饭

晚上回去711买的鲜奶,好喝!

THREE

相比较前一天只去了一个迪士尼海洋乐园,今天的行程相对比较充实。先去了著名的浅草寺,这个算是旅游热门所以游客真的非常多,香火应该也是最旺盛的一个,相较于前两天的纯日语环境这里隔一会就能听到说着中文的走过,顿时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 ̄)……关于浅草寺去之前有稍微了解过,下面放一小段官方介绍好了: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去浅草寺路上的小红桥

几乎每户人家门口都有非常讲究的盆栽

细致的垃圾分类

地铁站里看到了我家石原里美不能不拍!

路边的各色小店

到达浅草寺

一条街的小店里看到萌的走不动路的玩偶!

日式特色的投钱许愿箱

飘扬的鲤鱼旗🎏

来这里怎么能少得了抽签呢v(^_^v)♪

嗯,结果抽了两张凶,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卖人形烧的小吃店,但是没有尝。

路过很多穿和服来参拜的日本姑娘

出来之后去了著名的上野公园~因为不是樱花季了,所以路两旁的樱花树都长满了翠绿的叶子,但是空气非常好,还有很多大只的乌鸦停在上面。在日本乌鸦的寓意和中国是不同的,摘用网络介绍,在日本乌鸦是一种吉祥的神鸟,日本人对乌鸦的尊敬可以追溯到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日本古籍书上曾记载,距今约2664年,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从宫崎县一带东征奈良县,一路激战,到了和歌山熊野一带的山林,获天神派来的一只乌鸦做武术指导,顺利建立了朝廷。这只乌鸦有3只脚,被称为“八咫鸟”。不仅如此,乌鸦还被日本人当作“立国神兽”,曾作为日本足球代表的象征。日本足球协会采用八咫乌图案当作会徽,参加世界杯足球赛的日本队员的球衣上就绣着八咫乌,这八咫乌不是别的,就是一只三脚的乌鸦。由此可见乌鸦在日本的地位是无与伦比的。并且各种神鬼故事里还有乌鸦为原型的叫乌天狗的妖怪,多见于各种带有神话色彩的日本动漫。

公园里的小寺庙

公园里的街头艺人

捉到一只乌鸦~

从上野公园出来过一条马路就是丰富的小吃街!!各种吃的都有,但由于肚子有限只吃了拉面作为正餐……我哥还买了芥末味的海苔,不过我吃不惯ˊ_>ˋ

菜单,提供价位参考

面真的好贵,特别是海鲜面一百多人民币一碗……不过时间长了这些物价也就习惯了……

昂贵海鲜面……

吃饱喝足后就去了东京都厅,引用我哥介绍,它地位相当于北京市政府,位于新宿,是东京一处极好的免费登高的场所,而且工作人员态度相当好。

下来之后就是去新宿的商场先买买买了一部分,植村秀我在药妆店好像没看到有卖的,所以要买植村秀的话应该还是在商场吧……其他的很多护肤和化妆品药妆店都比商场便宜。

之后晚餐在一家小店吃了天妇罗定食~另外发现还有一点就是在日本餐馆吃饭每次都会送上来一杯加冰的水,并且不管天气有多冷,向服务员要热水都没有,不知道是某种养生方式还是什么另外我还想吐槽一下日本的味增汤!真的是非常……咸!几乎每家店的味道都这样无一例外,吃饭吃干了想喝口热汤结果一嘴咸味!反正我个人是非常不习惯的,作为土生土长的长三角人,以后再也不要喝味增汤了

FOUR

今天我们就离开了东京,去了日本著名的古都之一,镰仓。行程有,参观鹤冈八幡宫,镰仓大佛,江之岛看海。

我哥711的早饭

小型鲷鱼烧

忘记是什么了……大概里面有点类似鱼丸一类

看起来不怎么大的大佛……肚子可以排队花一点钱进去,不过好像没什么好看的,是日本的国宝之一。

著名的江之岛站的站牌

这个很好吃~!也不知道叫什么,里面是抹茶冰激凌

晚餐的小店

去超市买了一堆日本的清酒回来尝,结果没一样对胃口,于是我和我哥从右到左把它排成了最难喝,中难喝和次难喝三个等级

FIVE

今天是去富士山脚下的河口湖观光,本来是想拍湖中富士山店倒影,但可惜天气不太好,几乎看不清富士山,但是湖边的景色还是很有意境的。

中午的餐馆

这里来的游客很多,看不懂菜单就点了一个推荐的,但不得不说真的是很干炸还行,蘸酱料味道不错,但是这就和肯德基一样是炸货怎么能拌饭吃呢味增汤还很咸所以几乎是硬塞下去吃的,如果真的很想尝试这个的小伙伴最好自备一瓶水ˊ_>ˋ

拍不到富士山只好用路边的宣传照充数

玩耍(´・_・`)

日本妹纸带口罩~

学校

晚餐,味道不错~

SIX

我们住的民宿就在富士山边,前一天天气还有些阴,今天一早起来就很清楚地完全显现出来,看到一直在海报上出现的富士山清晰的展现在眼前莫名激动,也许樱花季被粉红包围的富士山会更美吧。

上了富士山

富士山上吃坂本耍帅的饭团

山上的强风让我一跳起来就自带马赛克ˊ_>ˋ

高山上的小神社~

富士山脚下游乐园里的章鱼烧~

我是一个多么敬业的吃货啊

SEVEN

昨天从富士山下来就直接赶往松本的民宿,今天去有日本阿尔卑斯山之称的飞驒山脉,上高地,真真担得上人间天堂四个字。

早晨民宿露台的天空

到达上高地,随手拍都是壁纸,完全不需要修饰。

树上的猴子

山间气温低,惊喜地发现了还有樱花盛开

山中的午餐

列车上的卡通乘务员,萌~

山上受了凉胃难受就只吃了一块,全进了我哥的肚子……但是肉真的很嫩入口即化

EIGHT

既然到了松本就肯定要看松本城啦~日本的国宝之一,就在我们住的名宿街对面,散步过去小小参观了一下~

我们住的复古民宿,屋子本身也很有历史,是屋主的爷爷传下来的祖房😊

回来以后我和我哥又骑车在周围转了一圈~发现了一个小神社,日本神社还真的是好多啊,有种在动漫里行走的感觉😌

中午我妈在民宿做的,纯中华料理☺️

下午去泡了有名的浅间温泉

NINE

这一天在名古屋~因为快结束了所以没什么行程就是买买买,吃吃吃😂

大只鲷鱼烧~

年轮蛋糕……估计不应该在商场买,推荐小伙伴去面包店应该会更好吃吧

草莓大福~里面有一整颗大草莓!

牛肉面包

著名的飞弹牛肉……做的便当,不过味道不错,价格有点小贵,大概又要一百多人民币了。

不知道是啥的一个球

羊羹~日本特色小吃,不过由于这个是茶点所以要喝茶吃,单吃真的甜到爆

终于吃到了日本蛋包饭!超好吃!各种花色的蛋包饭真的让我选择恐惧症都犯了

TEN

第二天上午去了名古屋的丰田汽车博物馆,本来觉得没什么好参观,但进去以后发现真的是意外之喜,很多机器可以手动操作其演示过程,完全没有想象中的乏味,详细阐述了丰田从一个纺织厂到日本代表企业发展过程,有很多学生团队参观,不得不说真的很励志。

参观完后就赶去了机场附近的常滑,招财猫的故乡,也盛产瓷器。中午在这个乡间小店吃的午餐~

一条街的招财猫雕塑,选了几张

好可爱超小的小神社!~简直萌翻,特别居然叫白龙大神(☆_☆)

一路上都没有找到卖招财猫的,才下午四点很多店都关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五一,被告知机场附近的这里有,于是几乎活活走断了腿又赶到这😂

香蕉和草莓大福!

不知道叫啥但好像很有名

ELEVEN

一早的飞机回国,才五点多天已经大亮,拍下在日本最后的清晨☺️

引用 娘口三三 的图片:

哎呀~~~抹茶。。。。人生大爱,哈哈哈

2016-05-18 10:4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8 13:25

引用 山芋_sunny 发表于 2016-05-18 13:25:48 的回复:

回复山芋_sunny:谢谢啦,第一次拍v(^_^v)♪

2016-05-18 18: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0:49:23 的回复:

哎呀~~~抹茶。。。。人生大爱,哈哈哈

回复丸子:我也是,哈哈哈~

2016-05-18 18:39

露珠好棒!😂赞

2016-05-18 22:26

引用 因缺丝汀 发表于 2016-05-18 22:26:10 的回复:

回复因缺丝汀:😚

2016-05-19 10: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