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妹泰国行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往泰国

4.30  厦门出发到澳门,遇到了好几个嘉庚的校友,也是去泰国的。因天气原因,赶不上飞机,在澳门住了一晚上。

5.1周末夜市

5.1 澳门出发到曼谷,11点到达,差点赶不上飞机,还好遇到一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刚好赶在12点多飞清迈。 2点左右到达,搭出租车去旅馆,司机大妈很热情友好,还会讲中文,她说她在台湾呆过4年,很健谈。办了入住手续,老板娘人很好,会简单的英语(至少比我好),还会帮忙拎行李上楼。酒店房间挺棒的,简约风,挺干净。放好行李,差不多四点多,就去逛了一下古城,刚好逢周末,有亚洲最大的夜市,四点多就开始有人摆摊了,逛到一半的时候,播放国歌,每个人都站着不动,挺有庄严的感觉。6点多的时候外卖她们到了,跟她们收拾下行李,又继续逛夜市,吃吃喝喝,第一次逛夜市,挺有新鲜感。逛了大半个夜市,刚好走到塔佩门外看到了一家massage店,就进去鱼疗了一下,30分钟80铢,老板娘挺好的,多送了我们10分钟。完之后就回酒店了。

5.2小摩托全城游

5.2 我们租了两辆小摩托,开始逛古城。温度真的爆炸热,还好提前涂了防晒,第一站到帕邢寺,拍拍走走,然后又逛了两个寺庙,叫啥我忘了,对寺庙不怎么感兴趣,中午去玛雅商场吃了日料火锅,挺不错的,1个半小时379铢。吃完逛商城,然后在宁曼路的一家咖啡厅坐了会,里面的冰沙和小蛋糕都挺有特色,而且好吃!接着在宁曼路买点东西,之后在地下商城随便吃了点,一碗炒饭50铢,味道不错,经济实惠。傍晚的时候去素贴山,骑着小摩托到达素贴山脚下,清迈大学。然后坐着双条车上山了,到山上天已经黑了。上山途中一路漆黑,风景挺不错的,可以看清迈全景。双龙寺也很宏伟。下山后去了塔佩门附近的红灯区逛了逛,结果娘娘走丢了,当时超担心,还好有惊无险,之后又就近做了个massage,泰国的massage真的经济实惠,1小时才180铢。按完感觉脚松了许多,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回了旅馆。吃点宵夜,洗了澡,之后外卖跑来楼下跟我们斗地主,输惨了哈哈。诺言还没兑现!

5.3大象营

5.3 早上8点多出发去伍迪大象营。换了衣服,早上喂大象食物和用口令指示大象,大象真的很萌很可爱。而且是裸骑的,很棒,一开始会有点小怕,后面习惯了。中午吃了那边的午餐,感觉咖喱猪肉(好像是) 挺好吃,但是他们觉得味道不够(可能我口味比较淡)。下午休息了会,两点多骑大象去河边给大象洗澡,我和狒狒骑着一头最大的大象,估计有三米多高,大象真的很听话,皮很厚又粗糙,骑久了感觉腿都疼,到了河边给大象洗澡,大象一脸舒服样,直接躺水里。还可以用象鼻吸水然后喷别人,而且还能用鼻子把人抬起来,连我都举得起来!5点多回到市区,7点多骑着旅馆的免费自行车去凤飞飞猪脚饭附近吃了自助烤肉火锅,189铢,经济实惠。
然后还了车,坐双条车到塔佩门附近,想换钱的,结果已经关门了,于是在一个露天酒吧,有人驻唱,坐了会,玩你画我猜,挺有趣的。回来睡觉。

5.4丛林飞跃

5.4 早上八点多出发去丛林飞跃,向导人很棒,英文挺好,中文会简单交流,男的就喊你老公,女的就喊你老婆,很逗,一开始飞跃的时候感觉有点怕,飞几次后就喜欢上这种感觉了,因为我们报的是最不刺激的那种,结束后有点意犹未尽。还给我们颁发了证书!之后在那吃了,去泰国吃过最难吃的一顿。回来到旅馆休息了会,租了小摩托,先去银行换了下钱然后去女子监狱,结果已经关门了,就去了它的分店lila杀,2个小时400铢,按完全身都舒服了。之后又去逛了商场,之后去茶餐厅吃了晚饭,家乡熟悉的味道,晚上去我们房间玩你画我猜。

5.5大厨下厨人妖秀

5.5 早上睡到自然醒,差不多快中午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前往玛雅买东西,又去逛了瓦洛洛市场,结果回来的时候被交警给抓了。本来一輛车罚一千,后来我们假装是日本人,一辆车罚了500,没有开罚单,估计被交警自己赚走了!之后又去菜市场买菜,遇到一个卖奶茶的大叔,听口音就好像是台湾的,问一下还真是。买了菜回旅馆的厨房做菜,旅馆的厨房真心棒,我们四个人一起完成了3道菜(有一道买的),老板娘还帮我们拍了合照。虽然不好吃,但卖相还是不错的。晚上去看了人妖秀。感觉挺一般的,倒霉的是还被一个胖人妖给亲了! 结束后和一个很像韩国女团成员的人妖合照,真的看不出是人妖,太美了。之后又去了趟瓦洛洛买了特色裤子。结果回去骑车发现有张泰文的单子,因为看不懂,以为又是罚单,然后去凤飞飞问了一下,才知道是兼职,尴尬。夜宵是凤飞飞猪脚饭,果然是清迈必吃的,味道真心棒,而且一份只要50铢。

5.6曼谷

结束愉快的清迈之旅!

看到题目,我以为是一个什么故事的……

2016-05-18 10:4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8 12:27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6-05-18 10:45:17 的回复:

看到题目,我以为是一个什么故事的……

回复卟①樣の亽甡:哈哈标题党引关注

2016-05-18 16:08

引用 nicolexyy 发表于 2016-05-18 12:27:02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nicolexyy:写得有点仓促,就没有详细写啦,不好意思哈

2016-05-18 16:1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