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诺曼底象鼻山—埃特勒塔(Etretat)海岸一日游(巴黎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4-07

个人信息

出游时间:2016年4月7日
 作者:       莎莎(微信:teresaguo_tt)
 开支:       约88欧/人(含午餐)

具体行程

巴黎法国著名的象鼻山,需要先搭乘TGV高速火车抵达勒阿弗尔(Le Havre)之后,再转乘巴士前往埃特勒塔小镇的海岸。在巴黎圣拉扎尔车站(St.Lazare)有直达勒阿弗尔(Le Havre)的TGV列车,可以在欧铁网站上事先预订好车票。
欧铁中国官网:http://www.europerail.cn/ (会有手续费)。

由于埃特勒塔小镇位置比较偏远,加上平日往返小镇的巴士班次有限,所以如果选择当日往返,则需要较早出发。
我们在欧洲铁路官网上预订了TGV车票(No.3101 Paris ST Lazare→Le Havre 06:53--08:58)票价 35.5欧元每人,
网上预订的车票不能在家打印,需要抵达法国后,在SNCF的车站打印出来。
当天我们上午6:30分来到圣拉扎尔车站,按照车站屏幕提示到对应的月台等候上车。上车前将车票在小黄机上打一下。

2个小时左右便抵达了勒阿弗尔(Le havre),出了火车站之后向左边步行2分钟,不远处便看到巴士站台(在B站台上车)。
找到行驶路线为Le Havre→Fecamp (费康港口,相对于埃特勒塔小镇法国人更具体到海滨的叫法)的巴士No.24路,在此站台候车即可。
(注:除星期天,每天最早的班次是9:30从勒阿弗尔开出,下一班便是10:30分)
巴士票价为2欧元每人,需自备零钱哦。

行驶1小时后便抵达埃特勒塔小镇。步行5~8分钟就可以看到最著名的象鼻山及其海滩。

在淡季,Etretat→Le havre的巴士最晚只有下午15:05点,如果需要当天往返则要提前半小时下山。搭乘回程巴士到达Le havre的时间也是16:10分左右。
之后从Le havre回Paris的时间就比较充裕,可以在欧铁官网查询时刻表。
楼主由于预订的是可以改签的车票,当日我们抵达勒阿弗尔车站的时间比预计提早了1个小时,SNCF柜台人员还帮忙免费更改了回程时间(No.3128 Le Havre → Paris St. Lazare 17:02~19:10),很不错的服务哦~~

象鼻山有三只象,最先看到的母象,这也是象鼻山最出名的象:

莫奈的画也是以此为原型:

顺着母象的望向右边,便是小象了:

然后爬上小象的背部,一路风景都很美~

爬完小象,再爬母象,这里有惊喜哦!除了可以看到小象身边美丽的海岸线,

还可以发现另一只象哦~~大象~~正在吸着水

下了山,正值中午时分,便在小镇上享用了海鲜大餐午餐

然后搭乘15:05的巴士回 Le havre, 再乘17:02的TGV 回巴黎了,回到巴黎终于可以早点休息啦~~

自由行,不错哦

2016-05-17 19:31

多多出详细的欧洲自由行,支持你哟。

2016-05-18 00:0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18 12:12

引用 issuelove 发表于 2016-05-18 12:12:47 的回复:

回复issuelove:😄😄😄😄

2016-05-18 22:36

引用 宁小摸 发表于 2016-05-18 00:03:34 的回复:

多多出详细的欧洲自由行,支持你哟。

回复宁小摸:谢谢!

2016-05-19 15:5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