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勇闯大马9天自由行

ALAN PAN (北京) LV.4
2016-05-17 19:38 568/3
  • 出发时间/2016-05-06

前言

早在2013年,办理完护照后第一个想去的国家就是马来西亚,要问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依稀记得看过的杂志和一些旅行纪录片就被这个国家文化和景色~历史深深吸引。但由于工作的原因一直没能安排出时间。直到今年,这个想法异常的强烈,感觉这件事现在不做,可能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其实最大的动力还是源于书中的一句话: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这样才能丰富自己阅历和见识,有不一样的感悟,才不算白活。于是立即办理签证,在亚航买了机票。

出发之前,有在网络上有约一些小伙伴是同一行程,同一时间,大家一次拼吃拼车拼住。这样不仅可以增添旅行的乐趣,也可以节约费用
就这样,终于到了出发日期,因为是预定的亚航的飞机,所以廉价航空的诸多不便这里就不多做吐槽。我就准备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加一个双肩包。往返都没有买行李托运。也没有检查我的行李箱重量,其实我感觉也不会超重,因为我带的东西也没有很多,就夏天的短袖衫和裤子。一些洗漱用品,PS:洗漱用品过海关要检查,没有买行李托运的小伙伴,最好准备一些小容器不超过50ML的瓶子装洗发水,沐浴露哦。。。。。放在背包就好,如果放在行李箱,到时候还要打开,省得麻烦。就这样,传说的亚航飞机终于来了!!!!

DAY 1

长达6个半小时的飞行,原以为在飞机上睡一觉就好了,结果亚航的座位感觉很小很拥挤,硬是没有睡着,中途还点了一个飞机餐25马币,真心难吃,不过空姐找回给我的零钱也是马币。就这样一夜没睡,听着歌想象在马来西亚后续会有什么趣事。。。。到了凌晨五点半的时候,本感觉有点睡意,却被一道光给刺醒。天亮了,看着窗外,海面上有几个小岛,就拍了下来。然后手机相册地点显示:中国西沙群岛!!!!! 哇,运气不要太好,西沙群岛感觉是以前小学课本才会出现的字眼。这一次我竟然在它的上空飞过。瞬间感觉又精神起来。
     早上8.30分,飞机终于降落到KLIA2机场。感觉有一种梦想实现的感觉,终于踏上的大马的土地!

下了飞机,一股热浪来袭,紧接着走了很长的一段了,到了入境大厅,办理入境,把护照和行程单给他看,咔咔两下。盖了章,YEAH!!!终于开始大马之旅!!!不得不是KLIA2机场真的很大,因为离酒店CHECK IN时间还早,所以逛一下机场,顺便办一下电话卡,我办理的世HOT LINK 7天无限流量卡,热心的工作人员帮我下载了一个APP还可以领取1GB的流量。40马币,因为听说机场换钱很不划算所以就找了一个MAY BANK换了100马币先吃早餐和买车票的钱。然后直下负一层找到SKY BUS,买车票11马币到KL SENTRAL. 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KL SENTRAL。这里是吉隆坡交通枢纽,有很多轻轨和火车线路都可以在这里转,还没很多SHOPING MALL ,然后开始GOOGLE MAP导航如何找到我的酒店。

我来之前没有做完全的攻略,只是买了去各个城市的机票,因为想着有GOOGLE MAP 导航,实在不行就问路人,所以感觉没有那么麻烦,旅行如果一切都按行程计划安排总感觉没有刺激和挑战,不过吉隆坡的轻轨真心很难搞懂,看了半天也没弄懂,因为我他们轻轨所标示的是马来文,而且我也不知道所代表的地方是哪里,除了几个标志性的地方。所以就问了一个穆斯林的女人,给他看手机的地址,她热心的帮我买了票,告诉我应该做LRT绿线。还特地带我走到入站口,没想到刚来就遇到了好人。到站了还是走错的出口,绕了很远一段路终于到找到酒店,这是已经大汗淋漓,而且吉隆坡的交通红灯时行人走,难怪绿灯的时候车就呼呼的过。一进酒店大门感觉瞬间整个人都解脱了,突然感觉发明空调的真是太棒了。随后办理入住,前台是一个可爱的穆斯林的姐姐。我拿上提前打印好的酒店订单加上护照办理入住,因为才11点多。所以还没有房间。所以热心的工作人员帮我的行李放在他们的办公室寄存。然后带我参观一下酒店。一进去,惊呆了,泳池,健身房,台球厅,书吧,应有尽有。重点是价格:65人民币一晚上!!!!!是的 你没听错65人民币,AGODA上面预定。不过是床位,但环境很好。一进房间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大家都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欢迎我加入这个大家庭。我敢说这个价格在国内绝对要五六百人民币的样子。。。。。。。。。而且酒店的位置非常好,距离双子塔和吉隆坡的步行10分钟,轻轨站步行5分钟!

休息一会之后,朝着双子塔的方向走去,因为在网上约了一个香港的朋友在双子塔会面,所以第一站就在双子塔。走了大概10多分钟,终于完整的双子塔出现在我的眼前,这都是以前在电视电影和图片上才能看到的建筑,现在就在我眼前,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感。接着去了双子塔底部的SHOPPING MALL里面吹冷气。顺便逛一下,终于满目琳琅的商品,找了一家MAY BANK 换了600马币。在上一层大门找了一个显眼的地方拍照发给我的小伙伴,告诉他我在这个位置等他。10分钟不到,终于和我的第一个小伙伴见面。来自香港的MO,他可是香港警队的sir 哈哈 不过MO的港式普通话真的很搞笑,还好我会说广东话,沟通无压力。 MO从他的背包拿出一本书,说有介绍4楼有个马来西亚特色餐厅,SO.......吃午饭。。传说的椰浆饭,真的很好吃,价格也不贵!!!手机一响,我的第二位的小伙伴CALL我,买完单,我们就下一楼。。来自北京的漂亮姑娘——大爽!!我们相互介绍完后,就去双子塔下面拍照留恋!

吉隆坡下午下起了雨,但气温还是很热。我们三个人虽然都没见面,彼此也不认识,但大家都想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话不能听,而且时不时还要帮MO翻译粤语给大爽听,真的很搞笑。接着我们就出发去茨厂街,从KLCC底层都轻轨站,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因为MO他有小地图,一路我们和爽就跟他走,他是我们的导游 哈哈。。。。 一路我们走走拍拍,终于到了茨厂街,感觉跟香港的女人街很像,路很窄,里面都是印度人在叫卖。都是些A货,个人觉得没什么好逛得,MO说要带我们去喝一个特色的饮料。没错!就是龙眼罗汉果炖冬瓜。非常便宜2马币一杯。非常好喝,确实解渴!!!紧接着我们去看了小印度的建筑,还有周围走一走。一路畅聊自己的故事,和下次想去的国家。

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就到傍晚了,但吉隆坡的天空丝毫没有要黑的感觉。我们沿着茨厂街的附近走到了老火车站,在附近还有清真寺。不过我们去的时间太晚了不能进去参观了。于是MO又拿出他的小地图看,独立广场离这边也不远,我们走过去吧。我心里想:i don't need google map  my friend konw anyting!!哈哈 于是我们跟着MO导一起走,中间也很多次走错了路。MO说:这就是旅行的乐趣,我们漫无目的的走,自己探索和寻找,才刺激!!可怜我们的大爽,女生走那么多路肯定很累,而且天气还那么热。我就帮大爽拿她的包,让她轻松点。我们三个的就沿着城市的街道搜寻前往独立广场的路!GO GO

终于!我们的MO导带我们走到了独立广场,这是马来西亚当年在这里宣布独立的地方,全世界最高的旗杆,和周围英国殖民留下的建筑,都增贴了这个国家多元化的色彩。广场下方有一个很大的草地,很多人悠闲的坐在那里聊天,看书,我们三个人也找了一个台阶坐下休息,聊聊天。拍拍照。吉隆坡天黑的非常晚,夜晚相对没那么炎热。独立广场马路上有很多大排档,卖饮料,小吃,还有舞台,乐队,像是要搞什么活动似得。但我们等到8点也没有看到有设么活动的迹象。MO又带领我们去往阿罗街去吃美食。我们乘坐LRT绿线,做到一个有很大AIR ASIA 站下车,这里是吉隆坡很大的购物商业区。周边很多大型的商场。我们跟着MO导一路走到阿罗街,走到街尾,黄亚华小吃  MO强力推荐!!!!!真的很好吃,我们点了沙爹,鸡翅,豆腐汤,福建炒面,还有我最爱的冰柠檬水。哈哈。。。。。。。吃完饭,我们就各自回各自的酒店休息。美好的一天的结束,顺便走了很多路,但也没觉得很累。反而跟期待接下来的旅程,明天MO就要出发槟城,大爽出发去沙巴。我也要等我的下一位小伙伴。。

DAY 2

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跟MO约了去黑风洞,他晚上6点飞机去槟城,所以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和我一起玩。在酒店楼下便利店草率的吃了早餐就做轻轨去KL SENTRAL。半个小时就到了KL SENTRAL。跟MO碰面。我们这次交通工具是KTM小火车。这个火车有女性专用座,男性是不可以坐在那边。到黑风洞大概也30分钟,一出站,阳光真的是太猛烈了,我们看到地表建筑就朝那个方向走,一进去,人山人海。还有很多鸽子和猴子穿梭在人群中。我们沿着楼梯一路往上爬,这里是印度人聚集地,很多印度寺庙。从山下爬到山上确实挺累的,加上天气那么炎热。感觉分分钟要中暑。。。对于不懂印度教的文化,我们感受不到这种宗教文化的寓意。只能用观光客的视角来参观这个天然的洞穴。不够确实很壮观!!

黑风洞结束后,我们也饿了,我们再坐回小火车回答市区。MO再次拿出他的小地图说:我们去吃肉骨茶。我说:好,你带路!  他苦笑道:我真的变成导游了!!!于是我们由KL SENTRAL转轻轨LRT坐到AIR ASIA 然后步行了半个小时。终于找到了这家传说中的新丰肉骨茶。这家餐厅很大,华人开的。所以广东话沟通无压力。不过肉骨茶真的是大力推荐,真的很好吃,而且他们家有一个红色猪蹄,味道真的是超赞!只有周六周日才供应,好在今天是周六,我们有机会品尝。饱餐了一顿之后,我们前往中央市场。中央市场里面有卖印度人的东西也有华人的东西。商品种类很多,可以杀价。因为昨天清真寺没去,刚好清真寺又在附近,我们就顺路过去参观一下。

从中央市场走到清真寺大概花了20分钟,因为我们不小心绕了一段路。到了清真寺,人很多,女士需要穿上穆斯林的服装,如果男士穿了长裤和长袖就可以不用穿,其实我很想试一下,无奈感觉这样会太热。所以还是没穿。进入清真寺必须要脱鞋,有专门放置鞋的地方。MO因为是短裤短袖所以要穿上穆斯林的服装。走进清真寺,一种无比宁静的感觉,这个显得特别的干净和庄严。让人一下子心情舒畅。逛完清真寺,时间也差不多了。MO晚上6点的飞机飞槟城,我也要去机场接我的另一位小伙伴。因为离火车站很近,我们选择坐火车去KL SENTRAL 。 MO因为来之前就买好了双程票机场快轨,所以我们在这里分道扬镳,对于不敢时间的我来说,快轨虽然快,但不经济。所以还是做SKY BUS。

到了机场后,跟MO喝了一杯STARBUCKS 之后,送他登机后,再一次熟悉一下KLIA2机场的环境。没过多久,我的第三位小伙伴终于来啦。来自沈阳的CICI。。大美女一枚  MO走了之后就轮到我们扛起交通路线大旗(可是我还是没弄太懂吉隆坡轻轨  哈哈)好像从机场回酒店的路线我还是知道怎么走。带CICI回到酒店办理CHECK IN 后。再度杀回阿罗街——黄亚华小吃  CICI吃完都觉得大赞。吃完之后,CICI要吃榴莲,虽然我没吃过榴莲。但对于榴莲还是有所听闻。这东西早就臭名远扬了  不过尝试之后感觉勉强能接受,但再让我吃,我不会吃 哈哈。。。。。吃完之后,我们就回到酒店休息,明天前往槟城!

结尾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好希望各位不要介意。我没有特意写一些攻略要点,可能无法给各位亲作为参考。我只是喜欢旅行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不是每分每秒都计算自己的花费明细和详细路线。后续会推出槟城兰卡威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谢谢!!!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8 13:25

有啊有啊 继续关注 谢谢

2016-05-18 13:2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