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妞 . 带你6日超台湾【九份-花莲-垦丁-台北】小环岛

• 出发时间/2016-05-03

出行前手札攻略

出行前准备:

提前三个月开始准备:请假、办证、查资料做攻略、还有各种淘宝订票..........
以下均由台币(NT)人民币(RMB) 表示

一、通行证+G签、港澳通,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在当地出入境办理即可,通行证办好后才可以申请入台证;

二、入台证(淘宝办理188RMB),需准备资料全为电子档:1.本人身份证原件扫描件正反面、2.大陆紧急联络人身份证原件扫描件正反面、3.紧急联系人关系证明也就是户口本全本扫描件、3.通行证本人资料页扫描件、4.G签页扫描件、5.2寸白底近期照扫描件,6.财力证明:在职证明或存款证明及学生证明选其一,本人选的在职证明,需抬头印有公司名称下方印有公司地址及联系电话A4纸有效,内容需包含名称、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日、年薪职位及愿意担保,开具人必须签字盖公章留公司名称,年薪不能低于13万哦,不然通过不了。

三、机票,去哪儿订的特价机票往返,香港转机停留10小时准备出去转转不然会无聊死的

四、因为我们时间有限为了节约排队购票时间,下面各种高铁、台铁、包车均淘宝订,不知到对你们是否有帮助
1.花莲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有半天时间只有选择太鲁阁线包车半日游,共计:400RMB,可先付订金。
2.瑞芳-花莲(台铁票)
3.花莲-潮州(台铁票)本来是订花莲枋寮来的结果没票了只有买到潮州提前一站下只是票价贵一点而已。
4.左营-台北(高铁65折早鸟票)万能的某宝啊
五、7日无限流量电话卡含150NT通话(电话卡我们两人一张热点完全够用信号超级棒)
六、台北悠游卡含300NT

—————————详情费用明细表,大家就凑合看吧如有需要某宝地址可留言

Day1——HongKong(转机)

香港一日真的很无聊我俩目的本就不是于此,又不能购物加负,只有一票至中环闲逛+闲逛+吃吃吃

傍晚暴风雨来临之际我俩还悠闲的坐在天星码头吹风看景,谁叫我们转机时间为晚上十点呢?就是这么任性
----------------------------------------------------------------------------------------------------------------------

任性过后的悲剧,飞机晚点,跟朋友两人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办完所有手续行李都已经凌晨3点了,由于这次假期短行程安排得太满,一早就要去瑞芳,咱姐儿两果断决定不出机场找住宿了,好在机场有WiFi+上都处于兴奋状态机场坐了3小时,悄悄给大家说貌似像我们这样儿的还不少唯一不好就是太冷了,冻成狗的节奏

Day2 九份+十分

平溪线我受了那些年影响对【十分车站】情有独钟,所以只买了十分的往返票,也有售平溪线旅游通票的当日有效,票价是多少忘了,好像也挺便宜的

车站店铺有盖印章的,赶快 戳 ! 戳!  戳!

十分车站已经完全被打造为旅游景点了,过往的列车靠站均是超慢缓行满足游客们各种拍,列车要来的时候,店家们都会告知大家准备好相机

据说放天灯许愿很灵,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也来了一只,只不过愿望太多我怕神明也会忙不过来吧,列车刚过,店家说30分钟准点一班,任由我们各种摆拍

车站香肠好好吃

十分车站很小,半个小时足够了,不打算往前行,返程瑞芳--九份

九份老街

瑞芳车站出站左转大约五百米就有一个公交车站到九份老街10分钟,有几条路线选择也可以刷悠游卡,不确实也可以上车前问一下司机师傅,台湾人很热情都会告诉你的

九份老街在山上,住宿没有提前预定对于这种商业化老街来说住宿完全不成问题,事实也是如此,山上名宿到处都有,靠马路边一点的价格贵些咬得很死不松口,胆大且不怕烦的话可以像我两一样,她在路口看行李,我进老街找好出来接,确实价格比外边漂亮很多环境也挺干净舒适,而且还带了一个可以看夜景的景观阳台,简直美呆了,,,所以千万别怕麻烦,货比三家最重要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冲个凉,就往老街窜,,,干什么?当然是找吃的呗,之前做攻略很多蜂友推荐的阿柑姨芋圆,好吃但不好找没在主干道,芋圆很Q我喜欢,更喜欢她家窗边视野开阔(下图)

白天的九份真的像极了咱大重庆磁器口但比磁器口小多了很快就逛完哒,决定回名宿补觉,晚上再出来溜达,咱就是冲千与千寻中那神秘的夜景来德呢

闹钟傍晚六点,两个吃货休息几小时后满血复活,开始出门扫荡
不得不说湾湾的芒果好吃得不要不要的,我一个人一口气可以吃两份

九份的夜景很美,大众评论说与咱大重庆的洪崖洞撞景,我并不这样认为,重庆洪崖洞很繁华是都市里面的精灵,而九份的夜景很宁静像森林中的仙子,两种不同的体验

是不是找着点汤婆婆澡堂的感觉呢,只不过晚上这条路游客太多了,挤呀!挤呀!挤呀!

观景台吹着海风看山下星星点点灯光很是梦幻

台湾人民都是很懂得享受生活的,古城八点钟左右商铺就开始打烊

清晨的九份车站,靠在路边呼吸着雨后泥土的芬香,等公车...

时间还早,看着车站门口这家大肠面线排队很多人,忍不住我们也凑个热闹,别说,还吃过的口感还不赖的

Day3 花莲

人生第一次体验跟暴雨雷电晒跑,刺激

瑞芳到花莲已经中午了,下火车站看才11点左右跟包车司机约好时间是12点,就近吃了个午餐,在某宝订的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包车半日游的票400人民币,本来以为订的住宿不好找回来让包车师傅送我们去,哪知道运气实在太好了,跟师傅碰面的地方竟然就是我们旅店门口,太棒了

接我们的司机是一个台湾小帅哥,全程导游,给我们计划由远至近 ,由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逆向游玩......出发

下面就是我们今天的座驾,蓝胖子萌爆了

谁想天公不作美,刚还艳阳高照的天说变就变师傅说马上到清水断崖了,看样子是要下暴雨了,要不你们先抓紧时间下去看看,下车已经开始飘起毛毛雨,还好赶紧的拍了几张照片

雨越下越大了,赶到太鲁阁的时候已经倾盆大雨,完全没办法出行,司机小帅哥说这雨怕是要下2小时呢?郁闷死我两了,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等待上面,让小帅哥向朋友了解到七星潭暂时还没下雨,一路狂奔冲出雷雨区,果然回程方向慢慢放晴,第一次感受没有沙的海滩,我两也玩开了,直到雷雨追了过来,才不得不离开

花莲游玩的地方不多,觉得安排一日就够了,回到旅店放下行李,继续浪   推荐【花莲洄澜窝旅舍】,好找、干净文艺、不贵、服务热情等等 等等 等等、、、、、、

当然我们肯定不会错过花莲夜市咯,约好今天下午那小哥7点半准时到旅店门口接我们到自强夜市(攻略必到之处),只是现在已经搬迁集中到东大门夜市,一路逛吃,先是榜上有名的什么“炸蛋葱油饼” “蒋家棺材板” “公正包子 “ “鹅肉先生” “曾记麻薯”一一尝了个遍,涨得我两不得不步行回旅社

再次推荐“蒋家棺材板”真的超好吃

4 ,垦丁

5 鹅銮鼻、猫鼻头、船帆石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8 18:25

引用 闯鬼也是运气 的图片:

这样的电车,让人感觉眼前一辆,是轻轨吗啊

2016-05-19 11:02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19 11:02:45 的回复:

回复留夏:台铁,其实就是我们的火车

2016-05-20 13:03

引用 kathy_ 发表于 2016-05-18 18:25:10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kathy_:最近回来工作挺忙的,尽量最近几天补上游记

2016-05-20 13:04

台湾好想去

2016-05-21 20:5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3 09:52

引用 kaixin_yy 发表于 2016-05-23 09:52:36 的回复:

回复kaixin_yy:抱歉抱歉,谢谢支持!回来工作太忙,会加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