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自驾游澳洲悉尼——墨尔本——大洋路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机票与入境

双十一淘宝上抢的来回机票,从广州出发到悉尼,包括了杭州广州的机票,来回只要4000一人,真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南方航空还是不错的,两餐还有自己选择看的电影,一趟飞机9个多小时,我整整看了8部电影,而且好多都是重复看的,坑是我坑,飞机也好,坐车也好都不睡觉的。
    入境的时候是一条可爱的狗狗围绕着 你,闻一圈,没事然后就过去了,很搞笑。出发前要下好澳洲购物退税软件,google地图导航,事实证明这是非常好用,还有要下个翻译软件,英语OK的话就木有必要了,比如蔡师傅老公就是交流无障碍,蔡师傅就怂了

悉尼  1月1日——1月4日
  12月31日晚上从广州出发,蔡师傅跟老公先是在广州美美的吃了一顿早茶,吃撑了打包了煲仔饭,其实想着不给我带飞机也就算了,没有想到居然让我们带进去了,完美。
   1日早上到达悉尼,从悉尼打车去酒店, 一下来了个下马威,感觉七八公里花了一百多,这物价心都碎了 ,定的是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 of zetland酒店式公寓,598刀三晚,备注:酒店一定要越早定越好,我们就是定的不够早,导致没有选择在市中心。下午1点才能check in ,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直接杀到市中心开启旅游模式。  出发前朋友给了两张公交卡,下好google 地图,就直接去找公交站了,很囧的是过马路是要按红绿灯的,两人傻乎乎在那里等呀,灯一直都不绿,那叫一个心碎,终于来了个本地人,一按一会就绿了,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一路坐到了市中心,由于太早,很多店都没有开,两个人吃了顿麦当劳早餐。
     然后两人简单的商量了下,为了更多的休息准备少逛,目标去鱼市买海鲜回去做,于是暴走在悉尼的接头,去超市买 了调料,事先查好酒店式公寓都是可以做菜的,但是要自己采购调味料,蔡师傅买完觉得非常好,就把这些带回来了家,O(∩_∩)O哈哈~。
     走着走着就到了达令港了,广场上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还有旋转木马,3刀一人,蔡师傅很不要脸的跟一群小孩去做了下,O(∩_∩)O哈哈~,然后到了鱼市,鱼市一部分是类似美食城,一部分是卖新鲜海鲜 的

达令港

暴走的街头

街头表演

广场的鸽子一点也不怕人

在鱼市买了海鲜,在超市买的肉,回酒店做的饭菜,完美,生蚝太好吃了,去鱼市的朋友,一定要多买生蚝,真的是现在想起来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一点点腥味都没有,太好吃了,请原谅一个吃货的心里。

1月2日
       睡饱以后,蔡师傅又满血复活了, 当然是要游一下小学课本里跳出来的悉尼歌剧院,那天天气不是很好,照片拍的不是很美,皇家植物园也在边上,一起游。最深的感触还是都是国人啊,瞬间感觉其实英语不会也没有关系,手语才是王道。先去的岩石区偶遇了周末跳蚤市场,纯属欣赏那里的手工艺品,但是蔡师傅总觉得这些衣服都是中国进口的,哈哈啥也没买。
       下一站就是悉尼歌剧院,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一点都影响游玩,很难想象这是20世纪的建筑,端庄大气。
       蔡师傅非常喜爱皇家植物园,毕竟植物才是本行,坐了一遍小火车。小火车的美女司机是会讲解的,蔡师傅让老公翻译一遍后再自己细细的走一遍去辨认植物。园内的麦考利夫人石椅是眺望悉尼港的最佳角度,明信片都在此取景 ,蔡师傅也特地去围观下,好sa,出来的时候直接到大街上了,O(∩_∩)O哈哈~看见了帅气的骑警,真是帅的不要不要的。
     重点说下圣玛利大教堂,跟皇家植物园估计也就几百米,出来走走就到了,刚好是周日祷告时间,门口的人不让我们进去说我们只是看看的,蔡师傅老公跟他解释说是来祷告的就给我们进去了,被里面的庄严惊呆了,感受了一场异国的祷告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大部分都不懂,也不是基督教徒,里面的场景犹如电影里一般。因为是祷告期间,又不准备拍照所以没有拍照片,我们也应该是尊重他们的,祷告的步骤我们也一步步的照做,感觉自己就像电影里的群众演员,有那么一刹那都感觉自己很虔诚。
      从教堂出来,就去吃 牛排O(∩_∩)O哈哈~,感觉到了澳洲就想一个念头牛排牛排牛排还有牛奶牛奶牛奶,又便宜又好吃又纯正。

day3
      蔡师傅很有大学情结,到一个地方都要去看看大学,更何况是最负盛名的悉尼大学呢,蔡师傅觉得这样的大学才是大学啊,哈利波特楼,简直完美,有了一种身临其境的刺激,感怀大学的气氛,蔡师傅深深表示没有来这里读个书游个学很遗憾。没有围栏没有大门,蔡师傅是跟着一群人才走出来的,每个学校边上都是隐藏着美食,这是一个资深吃货的总结,于是蔡师傅夫妇又开始寻找美食了,这些小店都很小清新,随意找了家环境比较优美的进去吃了一顿牛排,连续吃了N顿的牛排了。
   去悉尼大学前,蔡师傅跟老公先去了水族馆,事实上没有那么冲动,因为去的时候下雨了,本来想去悉尼塔之类的,下起了大雨,只能去水族馆O(∩_∩)O哈哈~。门口进去给我们合影,还没准备好就咔擦一下,出来找了半天,好丑,就木有买这个照片了,心碎了一地啊。里面的水族馆适合带小朋友来科普,其实国内的水族馆,也没去几个好的,所以就没法比较。

DAY4
       中午的飞机从悉尼飞到墨尔本,蔡师傅期待的自驾游要开始了。选的是捷星航空,要网上定好,越早越便宜,相当于中国的春秋航空,行李要托运的话是要购买的,预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下了飞机后直接去租车点,感觉真心是个难活啊,先是找不到地方,再是那么多专业的东西,蔡师傅老公先是在网上预约的手动挡,后来想了想还是自动挡吧,然后加了钱,这里面的什么保险啊什么的直接蒙圈了,蔡师傅老公比较有耐心一直跟服务人员沟通,最终终于搞定了一辆小车车。备注:事先要在万能的淘宝上认证好国际驾照,不然都白搭。
    提车时一定注意观察一下车子外观,如发现擦痕,损坏处一定拍照留存,以免以后有麻烦。提车时油箱是加满的,记得还车时一定加满油噢。不然租车点会算油费很贵很贵哦。
    车到手,那么问题来了,跟国内是反向的呢,蔡师傅老公一开出来就到了别人的道上去了,对面的货车估计吓了一跳,一按喇叭,我们立马清醒回到自己道上了,虚惊一场哈哈哈。不得不说国外的马路设计非常的合理,市区外面的公路都是没有红绿灯的,有跟圆型的环岛,转弯的车自动让直行的车,而且都是不按喇叭的,为这个行为点赞。在墨尔本住了最后一晚酒店,住的是PEGASUS  APART——HOTEL,133$,停车费好像20几刀一晚,心碎的贵,那之后都住的是名宿,名宿是在airbnb上定的。
        住的酒店离市中心很近,走路到联邦广场也就十几分钟, 大家都说"探索墨尔本时,无论想做什么、想看什么,一定都要从联邦广场出发。"而蔡师傅独爱这个是因为这个街口的西南角是弗林德斯街火车站。这是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蔡师傅最开始知道并且心心念念想要看的是因为韩剧对不起我爱你。
      到达的是下午了,安顿好后到街上逛完就是吃晚饭了,墨尔本中国氛围非常浓,墨尔本的唐人街,都是中国人啊,居然还看到了奶茶店哈哈哈。跟台湾的一个小姑娘买了张手绘的明信片,寄给朋友后。蔡师傅还是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就要自驾大洋路了。之后回城的时候留了两天是逛街的买买买的。所以暂别了墨尔本市区。

day5
     蔡师傅老公知道蔡师傅最向往农场,于是在去大洋路上的方向,定了一家农场的名宿,Moorrooduc。有了自己的小车车这一天的行程就一点都不赶了,先是美美的吃了一顿饭后,逛逛周边的菜市场,然后去买了一批保健品,自带的帮别人买的,然后直邮回国。然后慢悠悠的开车去了农场,农场在MORNINGTON莫宁顿。到了以后惊呆了,这就是蔡师傅梦想中的农场向往的生活,美美的花园,牛羊成群,园林式小别墅,花园有吊床更有满满一花园的黑法师,在国内黑法师这么一小棵就上百 了呀, 我能不能偷盗回去啊,还是心理想想吧哈哈。房东给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家庭,孩子都去了美国悉尼,还有一个留在农场跟他们一起生活,真是机械化操作啊,割草都是开着车的,这种以前都是电视上出现的啊。参观了他们的院子,玫瑰花都是那么美。夕阳下蔡师傅逗这群牛羊玩,房东说随便参观,蔡师傅就去奔向那群咩咩羊,咩咩羊撒腿就跑,跑两步还回头看看我有无恶意,看我没有怎么样,再次停下来吃草,不理我了,太可爱了。晚餐蔡师傅是在海边的小镇上解决的,开车估计15分钟左右。
    晚上是在小镇上的一家中餐馆理解决的,离开家快一周了,蔡师傅 就不想再吃牛排鸡翅了,然后就中餐馆,叫了碗蛋炒饭,12刀,心好痛,但是好好吃。当时心里想回家吃个七八碗蛋炒饭。

这里有必要说下我们自驾大洋路的路线是从内陆开始的,为了去农场,所以跟很多自驾大洋路路线是有点不一样的。

给我们租的小车车来一张靓照

牛羊成群的草原美得不要不要的

民宿是提供早餐的,精致的早餐,真是向往这样的田园生活。

day6
      告别农场热情的房东,我们前往了吉隆Geelong,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西南方约90公里,是维多利亚州仅次于墨尔本的第二大城吉朗有美丽的海滩,岸边有趣致可爱的人形系船柱,是旅游景点之一。
    去往吉隆,需要轮渡的,多少钱一辆车,到了轮渡 以后,下车上楼,然后看了一下地图,真的是在人类居住的最南端了哎,好激动。
    蔡师傅很喜欢岸边的人形柱子,感觉很有代表性。上图
   晚上入住的是退休科学家夫妇家里Elliminyt  ,好热情,问了我们的路线,然后跟我们说第二天去大洋路如何找考拉,考拉喜欢的树,听说我们去度蜜月的,第二天的早餐还找了双筷子,筷子上有百年好合的字样,好温馨,怕我们不吃面包,还买了今麦郎的泡面供我们选择。
     科学家夫妇跟我们说在十二门使岩徒有小小企鹅,蔡师傅好激动啊,本来因为路线的跟安排的问题,去不了菲利普岛看小企鹅,蔡师傅很失落,一下子燃起了希望哈哈哈。还很热情的给了我们份地图,让我们去他们推荐的地方玩。第二天我们玩到了奥特韦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一路上的风景都是那么怡人

day 7
            科学家夫妇很贴心的说我们可以随便睡到什么时候,不用担心airbnb约定的时间,蔡师傅睡了很多天最长的一觉,足足睡了12个小时。
        告别科学家夫妇我们往大洋路开,我们首先去的是科学家夫妇指导我们去的奥特韦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起始于洛恩后面的山谷内,大洋路充分展示了大自然的多样性,蔡师傅观赏奥特韦海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介绍说这是是澳大利亚内陆最古老的灯塔。门票好像19刀一人,里面标志有袋鼠出没,蔡师傅就寻找,好失望没有啊。最后那个灯塔惊艳了,美。
        最兴奋的是看到了考拉考拉考拉,蔡师傅是学植物的啦,知道考拉喜欢的生活在桉树上,凡是经过桉树,都要仔细看看有无考拉。第一次是因为有车子停下来看了,不过离的好远。第二次是自己发现的,停下来找到了好多只考拉抱在树上,就是不搭理我们。然后一个韩国人,也是自驾的,问我们了,我们还指考拉给他们看,一下就多了好几辆车,原来考拉那么受欢迎。
         然后就到了洛恩,蔡师傅只是在这里短暂的停留休息吃了一段饭。
        晚上是入住在阿波罗贝,Marengo Beachbreak ,这是个独立的小屋,有个小小的院子,院子有烧烤机,我们就去超市买了食物烧烤咯。澳洲最大的超市伍尔沃思 (Woolworths)和科尔斯(Coles),什么都有了,之前在悉尼的时候买的调料蔡师傅都带着,这次就么有买调料了,最后没用完的蔡师傅都带回来了,真是持家好能手哈哈哈。

day8
    目标很明确奔向十二使门徒,为了在那里看日落,晚上就住在那边上了,Curdieevele。
    十二使门徒声名远扬,是大洋路的地标,大洋路被称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12块了。最有魅力的时候就是日出和日落之时,所有的语言都苍白无力,蔡师傅起不了早,就选择迷失在这绚烂的晚霞之中,因为晚上还要看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小企鹅哦。
    安顿好住宿后,在Port Campbell小镇吃了晚饭,然后就去十二门徒石守候,看完后去了伦敦桥,两个挨着很近,路上蔡师傅抱怨还没看到袋鼠,好失望。突然右手边一群排好队伍的袋鼠,跳过,蔡师傅那一个激动,哈哈哈,虽然没有看仔细,但是最终是看到了,然后就一只等着过马路的小袋鼠在车边上。萌翻了。
    找到了指给我们看的小企鹅归巢点,太阳下山好冷啊,也有几个人跟我们一样在等候着,不过他们比较厉害还有望远镜,蔡师傅只有一个手机,哭了要。太阳下山好冷啊,冻死了,最后看到了小企鹅,什么冷啊什么累啊都没有了,好兴奋啊。,因为之前百度啊看攻略都说没有的,其实也没有报希望的其实,但是最终看到了。

day 9
     返程出发,先去了Anglesea的高尔夫球场。买了门票进去,20刀一人,沿着高尔夫球场逆时针开,开到一个停车场。由里面工作人员带进去,哇塞,好多袋鼠君,简直萌翻了。
    回城又路过了阿波罗贝,偶遇周末集市,蔡师傅买了一瓶香薰,好好闻的味道,怕飞机不让带就买了一瓶。事后好后悔,再也买不到这个味道了,淘宝也没有,事后蔡师傅老公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个澳洲的网址,邮费加香薰要四百多了,哭晕在厕所。
   回到墨尔本市区已经是傍晚了,接下来的几天都是购物时间,安顿好住宿,蔡师傅决定去吃一顿好的,坑爹了,点了份牛排,里面是有多少酒,蔡师傅可是滴酒不能碰的,吃了两口,就醉了,出了门就醉倒了,天旋地转,蔡师傅老公只能带回去了,这次的房东是中国人,蔡师傅交流起来就完全无障碍了。哈哈哈,但是天旋地转也只能回房间睡觉了,不省人事到第二天早上。

大洋路上偶遇很多人用鹅卵石堆起来然后许愿,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然后蔡师傅也去堆了堆,许下新年的愿望

day10——11
      墨尔本购物,房东的介绍以及做的攻略,主要是买潘多拉和化妆品,这里有个败笔败笔败笔,就是怕重以为要买UGG去机场买,看好的款式都没买,然后到机场就傻眼了,搞活动啥也没有,都是42码以上的,谁穿的上呀,含恨离开,真的是要哭晕。
      化妆品也是很多在机场买的,为什么在悉尼没有买呢,悉尼的购物中心也是非常的美,只是5点就关门了,刚要进去就被赶出来了,只能看看没啥也没买,第二个也是怕带着累赘,硬是没买。说说墨尔本几个购物点,很喜欢啊都是集中在一起,购物中心超级像博物馆。说到购物,一家店购买超过300刀是可以退税的哦,一定要随身携带好护照哦。第二天怕晚了,开车出来的,帮朋友买表,那个自动售票机是坏了啊,钱投进去了,票没有出来,等半天,以为可以了就去买表了,一共也就是15分钟,罚单一张,真是苦笑不得,深度体验墨尔本啊,学会自动加油,现在还得学会教罚单了。

11号下午把车还了,还车一定要加满油哦,然后回到了悉尼,在机场边上的快捷酒店住了一晚,这是坑爹的酒店啊,不过为了第二天赶飞机也只能将就了。因为蔡师傅想着去机场血拼。

day12
     这里有必要说下退税的问题,感觉攻略都没有完整的退税,退税先要下购物退税APP,前一天就申请好,这样能减少很多排队,而且又快。如果有液体的话,一定要先去盖章,然后液体可以托运了。退税是进海关后才有的退哦,托运了就没有物品了,是没有的退的,退税在一个电梯下去的地下,速度还算快。但是效率要高,只要拿液体就可以了,比如化妆品的水啊什么的。
    进去后退税排队是一个是APP已经申请好的,一个是没有申请好的,两个长队,明显申请好的比较快,把东西、银行卡、购物小票准备好,递上去就可以了。
    然后就开始血拼,血拼,个人觉得只适合买化妆品。澳洲本土品牌茱莉蔻是值得购买的,其次那里的很多东西都比外面贵其实,保健品蔡师傅之前就买好快递了。因为飞机晚点,蔡师傅多逛了会,该买的都买到了,只是UGG是心理的痛啊。心碎了一地。

day13
      从广州杭州,已经是晚上了,蔡师傅还是在广州吃了顿美美的早茶,瞬间感觉都好好吃,下飞机还有同事跟他老公来接还请吃烤鱼。我深深表示吃货回来了,要吃吃吃。

大洋路是我最向往的澳洲目的地之一

2016-05-18 11:3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8 12:2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23 01:0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3 10:52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05-23 10:52:10 的回复:

回复Olivia:旅游就要多多拍照,可以有个留念

2016-05-26 22:22

引用 wuhababa 发表于 2016-05-23 01:01:0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wuhababa:好的呢,准备把泰国游也写了

2016-05-26 22:2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8 11:38:20 的回复:

大洋路是我最向往的澳洲目的地之一

回复浅浅快跑:大洋路真的要去看看,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