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最新最全最有心的泰国自由行~“南昌——曼谷——普吉——清迈(拜县)——上海”

wuli星 (杭州) LV.7
2016-05-17 19:58 4701/19
  • 出发时间/2016-03-05

看帖请回帖哟。可以直接在下面回复,我会第一时间给予解答~
游记写的不好,请见谅

前言

前言:这次是我和我老婆的蜜月旅行。
       首先,自由行无外乎最重要的两件东西:钱,护照。
       钱包括:可以在国外刷的信用卡和现金。这次我去国外,用的是中行VISA卡,现金是在中行提前兑换了5000RMB的泰铢,当时的汇率5.26,相当于2.6万左右的泰铢。
       护照:我这次选择的是在国内签证好,在去的泰国。在泰国可以落地签,可是,当我们到曼谷happy的走出机场的时候,逗留在机场落地签的各种大量旅行团真的让人崩溃。我们出行的日子是3月5日,周六。最最普通的一个周末,滞留机场等落地签的中国旅客至少上百人,所以还是在国内签证好在出国吧,可以节省您大量大量的时间。签证费用230RMB好像。我们淘宝2个人签证花了560左右。。。。速度还可以,7个工作日。所以说,钱还是别人赚的。

出国准备——行程准备

一、行程准备
 我们是请的10天婚假,所以行程安排是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工作。查看机票发现,国内飞曼谷的航班价格比普吉岛便宜,曼谷普吉岛的机票就是白菜价(后面会说到),所以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首飞曼谷,在飞普吉岛,在飞清迈
        曼谷,几乎所有的攻略都只有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暹罗广场,四面佛。事实也如此,算下来在曼谷玩2天时间也就足够了。
       普吉岛清迈,玩几天,怎么玩也需要提前定好计划。如果你想去普吉岛的一些岛屿过夜的话,行程就稍微复杂一点。
       我们在普吉岛游玩的时候,订了一个皇帝岛1日游,斯米兰岛2天1夜。其他的例如massage,人妖秀我们都是去了普吉岛之后再联系淘宝定的。
       我们在清迈玩的时候,计划去拜县。所以确定并预定好拜县的酒店住宿

因此行程准备是整个出游的大纲。
我们第一天南昌曼谷,之后再曼谷呆了2天。再飞普吉岛普吉岛卡塔海滩住了几晚,然后去斯米兰岛住了1晚,斯米兰岛回来后就一直住芭东海滩,然后飞往清迈,在清迈的第二天去了拜县住了一晚,回清迈之后就一直在清迈玩,最后飞机回上海

3.5  南昌——曼谷
3.6  3.7 曼谷游玩
3.8曼谷——普吉
3.9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3.10 普吉岛机车环岛
3.11-3.12 斯米兰岛2日游
3.13 ——3.14 ——3.15 普吉岛芭东,人妖,班赞,江西冷,SPA等
3.15 普吉——清迈
3.16 清迈——拜县
3.17 拜县——清迈
3.18 ——3.19 清迈机车,夜市,古城,购物
3.19晚10点飞机 清迈——上海

出国准备第二篇——酒店

二、酒店准备
      最最头疼的就是订酒店了。按照我老婆的要求,酒店一定要干净。所以我们在去哪儿,携程,booking上看了大量酒店的信息。最后挑选出了曼谷1家酒店,普吉岛2家酒店,清迈1家酒店,拜县1家酒店。可以说,每个酒店都是性价比超高,地理位置优越。
曼谷酒店:Siam Swana Hotel Bangkok (曼谷暹罗思瓦纳酒店)。优势:地理位置好,轻轨附近50米。周边小巷子里面有大量居民生活,周边物价便宜,环境4星,酒店无窗,但是排气还算可以,干净5星。。唯一缺点:不含早
普吉岛酒店:苏格滨海冲浪度假酒店-卡塔海滩和华美普吉岛蒂瓦娜芭东酒店。
苏格滨海冲浪度假酒店-卡塔海滩酒店地理位置不是很好找,在卡塔海滩。但是环境非常好,有室内泳池,干净不日晒。环境卫生5星,服务5分,小冰箱里面啤酒,可乐,饮料,士力架各1件,免费。新开的酒店,房间很大。唯一缺点:不含早
华美普吉岛蒂瓦娜芭东酒店:酒店很霸气,地理位置很好,芭东海滩。绝对的闹中取静。房间干净5星,设施高级5分。最最关键的是早餐简直就是享受!!!早餐种类繁多,住在这每天就指着早餐活着!!!强力推荐。
清迈酒店:Norn-Nanta House(诺恩南塔旅馆)。环境位置距离清迈古城不远,就在周六夜市附近巷子里。(清迈的酒店预定在后面清迈行程中我会在重新讲讲)订的是一家民宿,老板nice,房间在顶楼,可以看远景。晚上很凉爽。干净程度4星,毕竟是民宿。和丽江有点像。房间比较小,有免费自行车提供。老板夫妻人也特别好,可以帮忙代订接车送拜县和机场。唯一缺点:不含早
拜县酒店:拜县戈艾山酒店。这个酒店性价比更是超强。185元一晚,住的就是小别墅啊!!!酒店在拜县粉红小屋的隔壁,距离拜县市区确实有点儿距离,但是如果租了机车的话,就不是问题了。这家酒店只有6间房子!!所以其他的不说,超级推荐。环境超级好。五星推荐

出国准备——接送机、保险

三、接送机准备
首先,曼谷不需要接送机。机场大巴就在机场出口处,之后乘坐轻轨就到达我在曼谷的酒店,方便!
其次,普吉岛一定要接送机。如果你是住在三大海滩,那么到普吉机场至少1个半小时以上。接送机,方便!
最好,清迈的接送机和机场的出租车价格差不多。(在后续清迈游记中细说),因为我查过地图,我住的酒店离机场不远,自然就没订接送机!
接送机: 淘宝有1元接机,必须配套他们的一些1日游或者2日游才可以买。
              去哪儿有接送机,如果你在去哪儿有红包,购买的话实惠方便。
              携程也有接送机,同样如果你有代金券或者红包,购买实惠方便。
本人接送机
普吉接机,就是淘宝买的皇帝岛1日游,配套的1元接机。普吉接送机的平均价钱在110RMB左右。所以配合1日游等购买,成为性价比之王。
普吉送机,预定清迈酒店时,携程有一个酒店套餐,加30元购买抵用券,也就是30抵用100,然后再在携程购买接机,使用抵用券后再花27元,性价比之“后”。

四、保险准备
淘宝购买的美亚保险。时间长度就是出国到回国所有的天数。因为是2个人,我没有购买相同套餐,给老婆买了一个更贵的套餐,给自己买了一个便宜的套餐。因为如果出现丢失物件索赔之类的,我的东西自然就是我老婆的东西,用她的保险就可以索赔,所以我自己就买个便宜套餐就够了。
保险只是买个保障。同时可以少买一些机票的保险。

出国准备——其他准备

五、个人准备
东南亚国家,个人准备:
1、防水袋(必不可少,在后面的浮潜拍摄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2、冰袖(我和老婆几乎每天都戴,大晴天,晒得要人命的啊!);
3、太阳镜(没眼镜,我都没办法拍照,看不到眼睛);
4、拖鞋;
5、风油精(怕被蚊子叮的,多带点,不仅涂蚊子,还可以克服一点晕车晕船);
6、自拍杆;
7、防晒霜(女孩子的必需品,更是男士的必需品。我就因为过分装13,导致晒伤了!!唉,后来每天老老实实涂防晒霜,泰国很多药店都有卖,Boots的便宜但,我们买的是50++BANANA的,买一送一);
8、男士沙滩裤(又有故事了,我老婆给我看上的那条沙滩裤,在普吉岛,至少撞裤10次,哈哈毫不夸张。果然是淘宝热销啊。它家的裤子真的是普吉岛撞裤第一!!!);
9、潜水袜(这个如果你去浮潜,去沙滩,去岛屿,一定一定要买!!!!海底的礁石,沙滩的石头,都非常非常容易把脚割破!!淘宝10块钱一双,这个真的不能省!!!!!出海必备)
10、泳衣、泳镜和泳帽(如果你真的怕被晒,建议买连体泳衣,那种水母衣,脖子套到脚的。百分百保证你去了东南亚还是那个小白。我就是穿个小泳裤,浮潜几天下来,除了屁股是白色,其他全是黑色,惨不忍睹啊!!!如果你有近视,建议带上近视的泳镜,在浮潜时,错过了如此美丽的海洋,可惜可惜了!!!)
11、打印的酒店订单,机票订单,接送机订单,各种1日游订单(特别备注:请把这些所有的电子版都整理清楚,放在您的网盘里面,我使用的是百度网盘,电子版一定要存在网盘,然后在下载在手机里面。方便使用!!
12、新增泰国的电话卡!!这个比较关键,我本来在淘宝订斯米兰岛2日游的时候,送了我一个T卡,我和老婆居然飞机当天忘记带了。后来单独去711买了一张卡,花了300B。淘宝卖40到50RMB左右。所以电话卡提前准备好。同时,手机请下载好GOOGLE地图!!!(我真心觉得谷歌地图强大!!!哪哪都能导航。百度地图也就是在国内,渣渣!呸!!居然屏蔽了谷歌地图。。。。)因为需要手机流量进行导航,到时候去哪都一目了然。
13、新增:晕车贴。虽然泰国有晕车药,可是药性强劲,对于有备孕计划的女士,认为晕车贴比较实用,可以带!!
以上都是我这次行程的必需品,置于其他的什么东东,可以在单独讨论,我没带,说明绝对不是必需品。
14、新增:百度网盘。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所有的订单,和后来路途中所有的照片视频,我都每天上传百度网盘!!!这样给手机节约了非常非常多的存储空间。下载好百度网盘,在wifi的条件下,随时备份你手机里的照片和视频吧。

南昌——曼谷 3.5

我和老婆,一行2人,坐上了去曼谷的飞机,飞机很大,大部分都是旅游团,导游带着一大帮子的男女老少大爷大妈。飞机上,导游忙着帮所有的人写出境入境单,写材料准备落地签! 整个飞机里面就像一个菜市场,唉~啥也不说了。我们就这么踏着祥云来到了泰国~
        下了飞机就是滚滚热浪啊~~~~直接短衣短裤换起来。因为没有托运行李,我和老婆一路小跑,开开森森的往出口遛。经过了一大片的乘客滞留落地签证区后,来到了泰国入境处,几乎看不到其他人,只有我和我老婆,,国内签证好的优越性油然而生哈哈。

很轻松的找到了A1,机场大巴,直接到Mochit(可转BTS/MRT)。第一次感受,泰国的公交风驰电掣啊~~~~速度太快了。机场到Mochit地铁口,也就是花了几十分钟不到,真心快。价钱我也忘记多少,好像是30B一个人,反正肯定便宜。

屁颠屁颠买了轻轨地铁票,然后满心好奇的坐上了去酒店那站路的地跌~37B一张票。

下了地铁,好一顿晕乎的找到了酒店!办理好了入住之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开始了曼谷的探险哈哈。正值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餐厅,打算去吃晚饭,我们按着导航地图,走了出来。走着走着发现了一些好吃的地方。
首先是路边的大排档,我认为大排档是一个城市的美味中心。计划一定要来着吃一顿。
之后是MBK购物中心正好在举办美食节。
然后,我们不知不觉就吃饱了!!计划的大众点评好评店我们就不去了!!最后买了泰国的小菠萝,真是好吃!!!
吃过之后沿着主干道,去了暹罗广场。SIAM地跌站附近一到晚上,全是夜市!!!!各种卖~因为曼谷只是我们的第一站,所以我们并没有买什么。我们回到MBK购物中心,买了泰国很便宜的那个啥牌子的女士文胸~(牌子我也不懂,反正我只是跟着去付钱的。)我老婆说很便宜,比国内便宜很多。当时又正好打折,一口气买了4个。。。。。在回去酒店的路上,花了20B买了一个小西瓜。
曼谷的物价其实相对于普吉岛,是非常便宜的。

曼谷——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考山路 3.6

第二天,我们收拾好去大皇宫了~谷歌地图显示公交直达,于是我们找到了在711前面的公交车站,坐公交去了大皇宫。车上几乎没人,公交车开得飞快。真的是飞快飞快。价钱很便宜,反正估计也就是折合人民币几块钱吧。到了大皇宫才想起来,因为天气太热,我居然我居然没穿长裤。我老婆说有免费租长裤的地方。果然,我们跟着人流,来到了大皇宫售票处。大皇宫的门票,不管你是旅行团还是个人,都是500B。包括4个景点。包括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柚木王宫。具体的游玩啥的我就不在这里啰嗦了。反正就是买票,进去,然后警察会提示你去免费租长裤的地方穿裤子。你只要保管好收据,在里面逛吧。买票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来曼谷出差的华为女生。于是我们一行三人,她可以给我们拍拍合影,我们也可以给她拍照,挺好~
 大皇宫玉佛寺是在一起的,其他两个地方就离得比较远了,我们3个人本想坐公交去,可是公交迟迟不来,于是我们打的tutu去的,大皇宫前的大草坪到阿南达宫,还价下来3个人总共150B好像。因为我没有长裤子不能去阿南达宫,然后她们两个人在阿南达宫逛悠了一个多小时,我等在院子里等她们。

问题来了。大概1点多,她们逛完了阿南达宫,可是我和一些导游打听了,这附近,居然没有餐馆!!!!!!!!!!!!坑货,没办法,一大早玩了3个景点,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第四个景点根本不想去,于是3个人打了个tutu,回到了我酒店的那个brt公交站,和华为女生道别之后,在酒店附近找了家餐厅,吃了菠萝炒饭,空心菜,炒饭等后,回酒店了。因为,真的太热了。东南亚的下午,真心不适合出门!!!!晒shi了。就像行走在烤箱一样,真心要亲命。酒店洗了个澡,睡了一觉,到了四五点,重新出门。那时候的温度才叫舒服啊!!!!到昨天看到的大排档,爽吃一顿。鸡肉炒饭,烤里脊,烤鱿鱼,空心菜,冰啤酒。还要了一个冬荫功汤。。。。。。。。其他的都超级好吃,我们吃的超级爽,唯独冬荫功迟迟不上,第一次吃冬荫功的我们。被这个味道震撼了。。。。于是我们再也没有勇气点冬荫功了,可能和我们的口味不一样吧,酸酸甜甜加很浓的生姜味。还是不喜欢吃。。。。。旁边很多泰国当地的小年轻也在那吃饭聚餐。看着他们生吃青菜,各种生吃菜叶,我唯一认识的就是豇豆,他们是生吃的。其他的看不懂也听不懂。

吃过晚饭,我们顺着谷歌地图,六七点的样子找到公交车站,去了考山路~

考山路,其实就是酒吧一条街。走了一圈,大部分的人都是在纹身,酒吧喝酒,听歌。没啥特别的。自己不懂吧。溜达了一圈,到711买了点东西就走了。考山路离大皇宫真心很近,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大皇宫前面的大草坪。在那找到公交车,回酒店。结束了曼谷一天的行程。在酒店门口,又买了一个小西瓜哈哈,这次只花了10B。真的很甜

四面佛——Terminal 21——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3.7

曼谷的行程今天下午就要结束了,我们飞普吉的飞机是下午的。因此早上我们早早的起来,退了房间。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前台,去了距离暹罗广场较近的四面佛,一个人买了一束花,每面佛像拜了拜。然后就近坐上公交去了Terminal 21.这是一个非常具有特色的商城,每一层楼都是一个国家的主题风格。我们在这买了一套我们喜欢的情侣衫,在5楼的美食城吃了非常好吃的一顿午饭。后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坐地铁再转A1直接去了机场,结束我们的曼谷之行。

总结曼谷的行程:
        首先必须要说的是,买机票还是买上午的比较好,这样可以非常非常的节约所有的行程。早起收拾退房直接去机场,下午或者中午到下一个目的地,这样会使得行程更加的紧凑,不匆忙。
        其次,曼谷是一个物价比较便宜的地方,个人认为。特别是在一些巷子里面,有很多的大排档,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有很多,物美价廉,体会到了曼谷普通人的生活。
        再次,去大皇宫玉佛寺游玩的时候,还是自己穿好长裤,女士穿好过膝长裙,可以节省时间而且在阿兰达宫的时候,不用买围裙。游玩大皇宫4个景点时,如果怕饿着,建议带些零食,因为4个景点至少要5个小时游玩,自由行来说,这些地方附近找吃的真的很难,不带午饭的话,很容易饿肚子。
最后就是带瓶矿泉水,很多地方可以免费接水,还是比较方便的。最后就是超级重要的一个,防晒!!!!

新增:如果你的飞机飞普吉是晚上,且不喜欢飞机上的食物,还是请你自带点干粮吧。不然到了普吉机场,在从普吉机场去酒店,你会饿晕了在车上的。。。

关于购买曼谷去普吉的机票,我们是在去哪儿买的狮航。还是那句话,买机票一定要注意行李额规定,机票2人总价250RMB.包括免费行李15kg每人。还是很划算的。

到了普吉机场,因为基本上也是晚上了,8点左右。因此看不到降落时候附近的大海,普吉机场隔着围栏就是大海,白天起飞,看还是非常漂亮的。下了飞机,我们并没有托运行李,节约时间,就直接去了接机候车处。然后被一位不会说英文的怪老头接走。普吉机场到三大海滩的距离绝对比你想象中还远。又正值天黑,老头司机开着听不懂的英文电台,着实有点吓人。要不是两个人,一个人的话真是有点不敢坐啊。我瞪大眼睛看着普吉破破烂烂的夜景。普吉有一条主要的国家公路。这条公路你看地图你会大致看出来,几乎普吉机场出来去三大海滩的车都是走这一条道。~

千辛万苦到了我们的酒店办理了入住之后,已经是当地时间10点了。我和老婆拿了酒店吧台里面的饮料之后,出门寻觅点食物,卡塔海滩的夜晚确实没有芭东热闹。我们买了点水果,去了711买了点饮料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我们定了皇帝岛1日游。

普吉——皇帝岛——环岛——斯米兰岛2日游——西蒙人妖秀——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

普吉岛的时间是整个行程中最长的。所以我就不一天一天的介绍游玩,把自己主要游玩的几个地方,写写心得,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好啦。

皇帝岛一日游

我们是在淘宝定的皇帝岛一日游,配合的是1元接送机。在上文有说到。按照订单的要求,在酒店的大堂等待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我们行程的皇帝岛一日游的游客不多,估计就15个左右。所以在快艇上很空,也没那么嘈杂。流程去珊瑚岛(浮潜,自由活动),玩水上项目(拖曳伞,香蕉船),然后吃过午饭,去皇帝岛自由活动(浮潜,自由活动),等到5点左右在去看海上日落,日落后回码头,再由司机送回酒店。

我们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因为我们想去玩水上项目,所以选择了这个行程。快艇到达珊瑚岛,然后组织游玩水上项目,我跟老婆参加了拖曳伞。其实可以提前淘宝付钱的,更便宜,现场价800b,淘宝120人民币左右。水上项目结束后在珊瑚岛的岛上吃午餐,自助的,也就是炒饭,炒鸡肉,炒面,青菜之类,样式不多,但味道还可以。吃过了休息后在重新搭乘小艇去了皇帝岛浮潜。途中快艇自带香蕉船,那叫一个爽啊。特别提醒,坐香蕉船一定要带泳镜,不然睁不开眼,哈哈。香蕉船真的超级爽。可能路线不同,我们估计在皇帝岛背面,没啥玩的,就是浮潜,然后找阴凉处休息。一直等到快日落才回程。我们一行人坐到游艇的最上层,在那看日出吹海风。享受这难得的宁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游玩就是按部就班没什么特别需要交代的。直接上图就是啦。

++++++++++++++++++++++++++++
然后我讲讲皇帝岛一日游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ok啦:
1、可以从酒店拿浴巾,可外出浴巾,用处很多。冷的时候可以披一披。
2、带好防晒用品!!!!!再次提醒,我就是由于过分装逼,在皇帝岛一日游之后,当天晚上就发现自己晒伤了。全身上下露出的地方通红,这就是没用防晒用品的后果。不仅我,同行程的很多男士都是装逼,很多人都晒伤了啊。~~~实在怕晒伤的,可以穿长袖下水,多少有点作用。
3、浮潜,如果你想水下拍照,一定要连接防水袋的绳子挂在脖子上。行程中,不止一两个人说自己的手机在水下拍照时丢大海里,或者由于进水,变砖了!!!保证防水袋防水,提前调到摄像或者录像界面,通过点击声音键进行拍照。
4、潜水袜。

机车环普吉岛

酒店——查龙寺——Rawai Landing Pier——最南端神仙半岛——酒店

说到机车,这里特别讲讲。
首先,在泰国骑摩托车,记住了,左边行驶!!!中国是右边行驶,在泰国是左边行驶,左拐可以不用看红绿灯。但是右拐一定要注意车辆,注意红绿灯。
然后,在泰国租摩托车,是需要护照作为抵押,为了防止因摩托车的损坏出现纠纷,个人建议,租摩托车的时候,用手机将摩托车的现状以视频形式录下来。在普吉岛,卡塔海滩摩托车24小时租金250B。芭东海滩摩托车300B左右,清迈摩托车200B,拜县最便宜摩托车120B。
再次,摩托车加油问题,一般都是91号汽油,50B满箱,可以不间断跑大概一整天。
摩托车可以说,是整个泰国自由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我们是骑摩托车到的查龙寺,去了普吉岛最南端的码头rawai,在rawai码头附近的海边餐厅吃了午饭,然后又看到了神仙半岛,回程的路上看到了大象营。行程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建议2个女生骑摩托车,最好男士骑。安全系数高一些。普吉岛很多山路,弯弯曲曲,而且摩托车的速度达到70迈,还是非常危险的。

骑行就是打发时间,走走听听。想去哪就去哪,想停多久想玩多久都ok。

总结:机车环游,极度推荐rawai码头一定要去玩一下,虽说啥都没有,可是最关键的是,几乎没有游客。绝对的安静。

斯米兰岛2日游

斯米兰岛旅游,我们选择的是seastar旅游团。在淘宝订购的时候会发现。据说seastar的服务最好,和其他家代理旅游团价钱差不多,但是服务比其他的好。两天一晚的斯米兰岛,我们住的是风扇木屋。环境很一般。房间里一张床,一个摇头扇,冲凉,马桶,其他的就没有了。斯米兰岛房间的用电也是限时供应,早上6点半到晚上6点半才有电。因为是岛上,蚊子很多!!这里我推荐泰国的除蚊乳液。711有卖泰国驱蚊水驱蚊乳液soffell驱蚊液防蚊乳液。效果很好。
   必须说的是,岛上老鼠真的也很多。。。。。。。白天什么都看不到,一到晚上,老鼠就开始活动了。我们放在房间里的零食面包,被老鼠活生生的将包装咬破。连带去的涪陵榨菜都被要破了。然后所有的零食也不敢吃,都丢掉了。所以,住木屋的小伙伴们,入住木屋后,请把木屋里任何与外界的洞都堵上吧。窗户什么的都关好。也许会好一丢丢。

因为老婆对住宿环境要求极高,不过岛上的条件也就只能那样。

所以晚上老婆不敢睡觉,我们就在岛上瞎溜达,那时的斯米兰岛海滩一个人都没有,同住岛上的一些小伙伴就结伴在沙滩巡逻,找螃蟹,找寄居蟹。下面的照片就可以看到。我们在海滩看漫天星辰,听海浪拍打,也是别有一番情调的。

米兰岛2日游,基本上都是去各个岛屿浮潜,没有什么特别。不过最最特别的是,在斯米兰岛浮潜的时候,我们碰到了海龟!!!

当时老婆在我2米处浮潜,我准备上船休息,因为手机水下摄影,没空间了,准备去清理一下空间。这时候,老婆忽然喊,海龟,海龟就在我下面。我的天,我带着眼镜低头一看,海龟就在我正下方2米不到的地方。吓死我了,我以为海龟要咬我。不要啊~~~~~~~~~~~~~~~~~~~~~~然后我就看了它不到10秒钟,吓得我一动不动,真怕它咬我啊~~~~~这种感觉说不出来。

然后海龟就走了。我也没给它拍上照。但是看到了海龟,还是心满意足。

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西蒙人妖秀

从斯米兰岛回来,我们不再住在卡塔海滩,换在芭东海滩。芭东果然还是人多。
在芭东,最有名的就是江西冷市场,和江西冷后面的班赞海鲜市场。然后就是西蒙人妖秀。江西冷就是一个购物中心,没啥好聊的。逛逛就ok。记得还价就可以。班赞海鲜市场就比较多道道了。

班赞海鲜市场的几乎所有商贩都会说中文,因为这里纯粹就是被中国人炒火的。大龙虾,皮皮虾,各种海鲜。这里很便宜吗?其实真的是不好说。

网上大部分的帖子下来,都是说龙虾一般都会要价很便宜,但是其他的东西就贵了。你不可能说是去各个地方都记价钱。反正不想吃的自己千万别买。龙虾一般800B,上下。。。龙虾分为澳洲龙虾和普通的龙虾。澳洲龙虾就是那种全红的。普通龙虾就是青色的。价钱肯定是澳洲龙虾的贵。我们买的是澳洲龙虾,2个梭子蟹,4个皮皮虾。总共花了3000B左右吧。然后去楼上加工。加工推荐的话也真不知道怎么推荐,个人感觉可能一样,反正报价肯定有些不一样,这东西就不好说了。

吃过了海鲜,晚上溜达溜达,去体验了一下鱼疗。。关于鱼疗,清迈的价钱比普吉岛曼谷的都便宜。这里提前说一下。

西蒙人妖秀,我们是报团的,临时报的淘宝。价钱75RMB一个人,包来回酒店接车。如果你没时间自己去,可以报类似这种团。如果你能自己去,其实骑个摩托车,很近,就到了。
西蒙人妖秀的表演还是不错的,毕竟收到政府扶持的人妖秀表演,有点文艺晚会的性质,全程1个半小时,值得去看看。
散场的时候,没有去和人妖照相,西蒙人妖秀的攻略相比很多家都写的比较详细,我在这就不啰嗦了。

普吉岛总结:
          个人认为如果不去很多岛屿的话,按我们自己的行程,1天皇帝珊瑚岛,2天斯米兰岛,1天查龙寺和环岛机车,1天江西冷+班赞+人妖秀,1天休息massage。普吉岛6天足够!

清迈我们来了

3月15日,我们是上午10点30的飞机飞往清迈。我们之前再去哪儿定好了接机服务。一个很帅的小伙子早上7点多就到酒店来了 。我们还在酒店享受我们丰盛的早餐。去普吉国际机场的路,真的又是九曲十八弯啊!!!!!如果有晕车的小伙伴。还是建议早上不要吃太爽,随身还是要带好各种干粮啊。我老婆一路翻江倒海,到了飞机场总算是吐了。吐完之后最尴尬的事,正好有个泰国警察走过来,都不看路的一脚踩进刚刚媳妇吐完的“圣地”,我两尴尬的不行,赶紧进展。。。。。。。

飞机飞到了清迈上空,就让人感觉到浓厚的雾霾。是的,清迈的地理位置注定了这里的空气质量较差。后来询问当地的人,他们的回答是,清迈于是3面环山,一面平原,加上工厂及农作物的焚烧,导致较为严重的污染。清迈一年只有3个季节。春夏冬。

现在说一下关键东西,清迈机场的特色。。。。清迈机场的出租车,基本上起步价都是150B。这个价钱真的是非常贵,清迈特别小。后来问了出租车司机才知道,他们需要交很大一部分的钱作为机场的管理费。所以这个出租车价钱就不约而同的高价了!!!而且清迈机场基本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所以这个价钱也没什么办法了。

拜县我们来了

前一天中午我们到的清迈,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坐上了去拜县的汽车。去拜县的车,是通过酒店的老板定的。直接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车站,然后直接去拜县,每人200B。8点出发大概3个小时左右,中途会在一个小卖铺停车20到30分钟左右。去拜县有多少道弯,有多少个上下坡我就不在这里说了。一句话,这辈子的山路弯路来回拜县,都走完了。以后谁说山路晕车,我可以毫不犹豫的表示,和拜县的山路比都是小case。

拜县的终点站在拜县市中心,同时也是回清迈买车票的地方。所以当你下了拜县,就可以直接在车站定回清迈的汽车票了。
     同时汽车站附近也是游客集散中心,在那租用机车,也是很方便的。我们就直接在车站附近租的机车,因为这样到时候还车回来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坐车回清迈。附近的租车大概为24小时120B——150B。相对来说非常便宜的。我们租好机车就直接自己开摩托去了酒店!!所以拜县,我们的全程交通都是这辆机车。

中午到的拜县,下午就开着摩托车到处看风景。具体的就看图片吧。我们没有参加什么丛林飞跃啊,骑大象啊之类的。纯粹就是游玩。所以风景第一位。上图是我们在拜县住的酒店!!!!真的是爽的不行。后悔没多待两天。所以如果有计划去拜县玩的,建议住2个晚上,好好享受一下这一生中难得的时光!!

晚上在市中心的夜市闲逛,吃吃米线,吃吃小吃,看看工艺品,买了一些冰箱贴,买了一个小象,下图有。这个小象特别可爱,做工也很好,非常喜欢。。。自从买了这个小象后,我们的收集大象之路就一发不可收拾啦~

对了,必须说的是,拜县晚上除了市中心以外是没有路灯的!这个特别提醒一下,因为毕竟是乡村。第二天我们早上5点半起来跑去云来看日出,我们是自己骑摩托去了。距离还行,路途中肯定会有一些一日游的旅行团小面包,所以跟着他们到云来也是没问题的。。特别提醒,清晨的拜县非常非常凉,请穿好保暖的外套,鞋子等。云来观景台是在山顶,所以山间的温度更是比山脚还低,所以保暖是一定一定要的。

到了云来观景台,有一个20块钱的维护费,也基本上就是门票了。这个我个人认为无可厚非,毕竟打扫卫生维护周边的花花草草也是需要的。

云来日出看完,我们就回酒店吃早餐,住宿包含早餐的。虽然简单,也就是炒饭煎鸡蛋果汁牛奶水果之类的。但是也还是不错的。至少不用自己还要去寻觅早餐。

吃过早餐我们趁早去了大叔秋千。大树秋千在某酒店里,是某酒店的景观。那个酒店名字忘记了,不过很好找。早上去人少,好拍照,哈哈你们懂的

清晨的风景,是不是特别美~拜县哪哪都是这样的风景,真的是美不胜收。

再见拜县,返回清迈

早上游玩了一圈之后,我们十点多回到了酒店。泰国的白天是炎热的,我们已经基本习惯早出早归,中午休息不出门的好习惯了。十点多炙热的太阳烧烤起来,我们已经回到酒店避暑了。
由于我们只计划在拜县待一个晚上,所以我们中午退房,然后带着行李就去了市中心的客运集散中心。本以为还可以多玩两个多小时,后来发现中午太热,我们吃完午饭之后,还有两个小时才返程,于是就在客运中心把回程的时间提前了2小时,所以再次又需要说明的是,个人建议,返回的时候还是在午饭之后比较合适,如果你怕晕车,那就在午饭之前返回。这点非常重要。。。。

下午我们就回到了清迈,回来的路上,完全清醒的坐车回来的。
清迈的游玩大致就分为:古庙,古城,夜市,商城,3D博物馆,宁曼路,最后去的Warorot market 买的回国小礼物。
我们租了剩下2天的摩托。去各个夜市都是自己骑摩托去的。

夜市赶集有3种:
1 )Night Bazaar
这个夜市每天都有,位于Chang Klan路和Loi Khro路交汇处西侧。每天从日落到晚上23点。
美食很多,可以品尝。手工艺品之类由于是专做游客生意,所卖的东西,价钱一般都会比较贵。周围有一些商场,有露天表演。
2) 周六夜市
周六市场,位于Chiangmai Gate外,7-11超市后方的Wau Lai Rd.斜斜的一条的长街向西南延展,约2公里长。来这里的基本是外地游客,有很多手工艺的东西及吃的东西是周六夜市有,反而周日夜市没有的,当然价格比周日市集贵。
3 )Sunday Market(周日市集)
强烈推荐,这个才是真正的清迈地区的赶集,方圆几十里的人们拿着自己家的东西,手工艺品出来卖,价格可能只有Night Bazaar的1/3。就连清迈当地人都出动,光顾的人有游客一半当地人一半。
从THA PAE门开始一直到古城里的好几个街区,人山人海,规模超大。

真的不是我吹嘘,清迈的所有马路,我都骑摩托车骑过!!!那天清晨,我们骑着摩托车去的双龙寺,在最后的10分钟山路中,我们的摩托车漏气了!!!!!骑摩托车骑了快1个小时,最后十分钟顶在 了半山腰。简直就是人在囧途。
玛雅购物中心,在清迈新城,在古城的东北方向,距离古城也有十多公里。清迈机场附近center festival,距离古城也有近20分钟的车程。最最关键的地方并不是距离,而且清迈的马路的单行道!!!!!!

几乎清迈的所有马路都是单行道,这是最让人头疼的。每每想要拐弯,都没有出口,要向前继续行驶才会在左侧找到左拐的出口。再加上泰国的靠左行驶,也简直是要人命。摩托车车速低于60码,都不好意思在马路上开。这种感觉就像,你不加速,随时汽车会撞上你。而且清迈的单行道甚至高速道都可以摩托车开的。像我这种没开过高速摩托的。着实需要很大的胆量。。

因此再次强烈建议,女生游清迈,还是老老实实花钱做双条车吧。。摩托车其实危险系数还是非常高的。。
男生的话,有驾照的才建议骑摩托。不然,真没什么胆量骑的。不过话说回来,骑摩托车是整个泰国最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

泰国购物

最后的最后,说一下购物吧。因为我们是从清迈回国的,所以各种购物都需要在清迈进行。。

首先,MAYA购物中心还是值得去的。里面的一些泰国包NaRaYa,算起来非常便宜,买了好些,价钱不贵。
还有centre festival,老婆在那帮同事买了几套雪肌精套装,好像确实很便宜,折扣力度也很大。
其次就是一些泰国的小吃和手工艺品,我们是去warorat market买的。上午去买会便宜很多,这里是清迈本地的市场,里面几乎有所有你想买的任何东西。榴莲干,芒果干,水果蜜饯,海苔,青草膏,龙虎膏,只要你想买的东西,这里的市场都有卖!!!就以榴莲干来说,超市卖600多b的榴莲干,这里基本只要半价就能买到。药店买200多B的4瓶装青草膏,这里只要120B左右。有些人说会不会是假的,但是好像泰国有法律,卖假药是判处死刑的。所以几乎不是特别担心假货。

关于橡胶枕头。普吉岛的乳胶枕头是全泰国最便宜的。但是质量怎么样,我也不好说。有听说的是,几乎好的乳胶枕头都来自普吉岛。所以买乳胶枕头首选普吉岛。其他地方的价钱就参差不齐,我也说不准。我买了2个宝宝的婴儿乳胶枕头,700B左右。买了一个成人的乳胶枕头1000B左右,有些店铺成人枕头买到2000左右,所以什么价钱都有,好坏都不知道。这个价钱我也是周边了几乎所有的清迈乳胶枕的店铺,才买下来的。个人认为,这里面水很深,确实不是很懂。

机场免税店,到了机场免税店,我老婆几乎和疯了一样,一个小时都不用理我,自顾自的在那买啊,选购啊,微信帮朋友买啊。还没出国前我就在嘲笑她,你确定是去旅游不是去泰国进货的吗。。。。然后提前到机场的几个小时,我只看到免税店里我老婆四处奔波的身影。我傻傻的看着,仅仅只能看着。这种孤单寂寞只有男人才懂~
机场免税店可以用支付宝,真是贴心的马云阿里巴巴啊。支付宝活动省了不少钱。
不过还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免税店的东西都特别便宜。有些比上海的日上贵很多,所以不懂行情的,吃亏自付吧。

最后说一说飞机上的免税烟,我滴妈呀,飞机上的免税烟简直就是抢啊。可惜,我没带人民币。本想给我老爸买两条免税烟的。听说比国内便宜好多。所以如果家里有人抽烟的话,买免税烟,在回国的飞机上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得带够人民币现金就行。

后记

流水账一样的把整个行程流水完了。一些心得体会也基本上都写在了里面,写了2个月的游记才写全。坚持写完就是希望留下美好的回忆。
现在有时候都会想起泰国的那段日子,会和老婆说,好想再去泰国
是的,泰国有很多特点。我们玩的很开心,也有囧途,也有惊喜。希望要去的旅行的朋友,我的游记可以帮到你们。

有其他问题也可以留言或者微信咨询。验证“蚂蜂窝”

泰国,再会~

引用 wuli星 的文字:

楼主经过实践,这款防晒怎么样~

2016-05-18 11:5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8 12: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8 11:50:26 的回复:

楼主经过实践,这款防晒怎么样~

回复耳背de阿怂:防晒效果怎样很显然,我明显晒伤。我老婆虽然也黑了但是还是不错的。她时刻补防晒。到后期基本上是物理防晒和防晒霜一起。头巾啊包得严严实实的。没办法啊。泰国的夏日要人命啊

2016-05-18 13:48

引用 liannnnnnnn 发表于 2016-05-18 12:27:05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liannnnnnnn:可以去

2016-05-18 13:49

恭喜新婚快乐!小俩口好幸福。游记写的超详细,给十个赞。除去购物的花销多少?

2016-05-18 17:02

楼主写得真好! 我下个月也去曼谷了,想问一下在廊曼机场怎么找a1,我听说有a2可以直接到胜利纪念碑,请问A2和A1是在一起的吗?

2016-05-18 18:28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5-18 18:28:19 的回复:

回复Elaine:A1你到了1楼后,国际出口那,应该有咨询服务,免费咨询。很方便,a2就不知道啦

2016-05-18 20:14

楼主你先去普吉在去清迈跟拜县你感觉怎么样? 我打算是先去清迈 拜县的 看了你的我也觉得可以呢

2016-05-19 11:21

引用 【小辣椒】 发表于 2016-05-19 11:21:35 的回复:

回复【小辣椒】:先去普吉再去清迈,主要原因是清迈机票回国便宜,普吉的贵。你根据机票来确定吧,到底从哪里回国划得来。先去哪后去哪其实都一样,就是机票价格决定。

2016-05-19 11:54

亲,请问你在去哪儿定的曼谷去普及岛的机票是在哪里拿,泰国的飞机场吗?还是提前拿到的

2016-05-19 16:56

廊曼机场有机场大巴到市区吗?

2016-05-19 17:19

引用 吃货的小彦 发表于 2016-05-19 16:56:02 的回复:

回复吃货的小彦:在去哪儿买,邮箱会收到电子行程单,带护照和行程单,可在柜台办理登记。如果是亚行官网买的,需要提前在官网值机,再打印行程单纸质版,去机场办理登机

2016-05-19 20:26

引用 燕燕 发表于 2016-05-19 17:19:40 的回复:

廊曼机场有机场大巴到市区吗?

回复燕燕:这个没有研究,可以百度。

2016-05-19 20:26

引用 wuli星 发表于 2016-05-19 11:54:19 的回复:

回复wuli星:好的 谢谢楼主

2016-05-19 21:54

引用 wuli星 发表于 2016-05-19 20:26:23 的回复:

这个没有研究,可以百度。

回复wuli星:谢谢楼主

2016-05-20 14:31

引用 燕燕 发表于 2016-05-20 14:31:06 的回复:

谢谢楼主

回复燕燕:很多攻略应该会提到,所以大不了就弄个接机

2016-05-20 18:5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3 10:52

请问下你说的免税店是清迈得还是曼谷的? 普吉岛只玩三天来得及么

2016-07-05 17:30

引用 楠楠不是一只小象 发表于 2016-07-05 17:30:57 的回复:

回复楠楠不是一只小象:时间有点儿紧吧。免税店我离开的时候是在清迈!普吉岛的游玩主要就是海岛,如果是海岛的话,一般都是一日游。其他的本岛如果玩也差不多一天。然后逛逛吃吃,三天整可以玩,就是赶飞机可能需要预留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