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澳门

• 出发时间/2016-05-12

澳门的喜欢来源于一部电视剧——十月初五的月光
对于我来说,是童年
剧中的初哥哥帅气、阳光,骑着单车在澳门的小巷中自由穿梭
就像电视剧里面说的,澳门是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
喜欢十月初五的月光,喜欢着澳门
这一次,就一个人好好的走澳门~

珠海拱北口岸过关,早上大概8点左右已经很多人了
对于第一次去澳门的人,过关的时候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跟着人群走
PS:准备好身份证跟通行证,在过关的时候会用到
过关之后,一路上会看到很多赌场的广告宣传,上面会有提示直达赌场的免费穿梭巴士在哪里上车,跟着指示走就对了,出关之后往左手边看就是各大赌场的穿梭巴士的停车场,每个赌场的发车时间都不一样,新濠的比较早发车,我坐的是新葡京的穿梭巴士,9点发车,要去议事厅前地的游客坐新葡京的会比较方便,上了新葡京的巴士后,会有发一份下图的宣传单,里面有个小地图可以参考看看~

新葡京的巴士会在娱乐场的门口停,下车后可以进去看看,然后绕到楼上的出口到新葡京前面的广场
PS:赌场规定,未满21岁不能进入,我进去的时候就被要求看身份证,还是长得嫩了点
出了新葡京,接下来,面对广场往右手边的路一直走就是到议事厅前地的
一路上有好多商店,其实在议事厅那边也有好多商店,而且也有很多商店有做促销活动,满足大家的购物欲望~
在议事厅马路对面就是民政总署,往议事厅里边走,最先看到的是玫瑰堂,玫瑰堂那里有个指示牌,往前走是大三巴,往右走是主教座堂,往哪个方向走都可以,我是先去了主教座堂然后再去大三巴的~

这是八角亭书店,在新葡京出来后误打误撞找到了,说白了我就是迷路了后来也步入正轨了~~

民政总署在马路对面,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逛议事厅之前可以先进民政总署看看,二楼有个图书馆,里面放了很多有历史的书籍,眼看手勿动哦~

面对议事厅的喷水池的右手边就是邮政局大楼了,要寄明信片的就可以进去里面寄,买邮票在6号窗口,分包邮资跟不包邮资两种,包邮资的是10澳币一张,不包邮资要一套的买,一套28元共四张,每张邮资好像3.6澳币~
对于我一个穷游的人来说,肯定选包邮资的了哈哈

这个是玫瑰堂的外面,当天阴天,所以就……拍的不太好看~

这里就是主教座堂前面的广场,右边的就是主教座堂

主教座堂

主教座堂下来就顺着指示牌的方向,沿着大三巴手信街走到大三巴牌坊,一路过去人很多,走到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远处的大三巴牌坊,同样的,人很多…………

面对大三巴牌坊正面的右边是通往澳门博物馆的一个小公园,乘坐电梯就可以到博物馆的大堂

博物馆的售票处的左边是通往大炮台的电梯,可以先上去看看,再下来~
博物馆的门票是15澳币,博物馆做得很好,里面还有个叔叔讲解,值得进去看看,而且门票还不贵~

大炮台~~
远看可以看到新葡京的标志建筑,风景还是不错的

博物馆部分内景

博物馆的部分内景
对于想了解各个展区的事物而又没人讲解又听不懂普通话或者粤语的老外、外地人来说,像上图的讲解电话设计得太人性化了!

博物馆出来后,没有再往白鸽巢前地的方向走
而是返回到议事厅前地的方向向妈阁庙的方向走去~
背对议事厅前地的喷水池往右边的路走,按着顺序去了何东图书馆、圣奥斯定堂、岗顶剧院、圣若瑟修院、澳门礼宾府、圣老楞佐堂、亚婆井前地、郑家大屋、港务局大楼、妈阁庙、海事博物馆。

岗顶剧院

圣老楞佐堂

圣老楞佐堂内景

在圣老楞佐堂参观的时候,刚好有个人在做礼拜,真的感受到教堂是个很神圣的地方

郑家大屋部分内景

港务局大楼

澳门礼宾府
PS:澳门礼宾府游客是不能进入的,所以就在外面观赏下就好了~

澳门礼宾府的外沿路

看到这个,你就知道澳门是有多贴心!所以在澳门不用怕迷路,因为有指示牌~向着指示牌的方向走是不会错的,如果没看到指示牌也不要急,问下路人就好了,澳门人都很热心、友好的!

妈祖阁

这是我出发前在携程上看一篇游记上找到的一张包含了澳门大部分景点的地图,如果还对怎么走澳门毫无头绪的可以看看这个,maybe 有用~

这段旅程,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
在旅馆
亚楠姐,你照顾我,泡麦片给我当早餐,带我逛菜市场,而我教你粤语,教多了我们就在聊天,在吐槽,在唠叨……
同寝室的大姐姐,第一个晚上我们就聊到不知点睡觉,你陪我聊天,跟我说很多很多,离开之前,你说,有缘会再见,你说,记下电话号码来新加坡可以Call|我,你还说,再见。可能我跟你有相似的地方,所以在你要离开的时候非常舍不得你,舍不得这个已经走进我心中的大姐姐,我只能默默的在心里祝你一切都好、一切顺利
叫我小妹的熊大哥哥,不知道这样称呼你合不合适?一开门,互不相识的我们就聊了起来,一起跟大姐姐聊天,给你们说我在澳门的事情,说早上好,你还请我吃早餐,还送我小礼物,虽然我走了你没来得及送出这份小礼物,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你,尽管错过了但我已经在心里收到这份小礼物了,很有心的熊大哥哥,谢谢你
还有清远来的姐姐,陪我吹风聊天,给我说工作的事,还不忘提醒我要给自己一个高的定位,这样才能走得更远。我们还没来得告诉对方姓名、联系方式,甚至连微信都没加,就这样,我匆匆离开了,到现在,还是想跟你好好告别
在旅馆没人给我开门的时候,一个四川姐姐给我开门,陪我聊天,还祝我玩的开心,尽管我们只认识了3分钟,但我还是喜欢上了这个四川姐姐
澳门
【我:阿姨一个人吗?】
【刘阿姨:是啊,一个人来】
【我:好巧哦,我也是一个人野,不如我们一起走吧?】
【刘阿姨:可以啊~】
就这样,我跟你认识了,并且一起结伴走完剩下的路。跟你一起走一起聊天、拉家常,请我喝水吃饭还送我回旅馆,说来珠海可以找她玩,还说这次一起走半岛,下次一起把剩下的两个岛游玩。刘阿姨,你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让我觉得在澳门珠海,我不是一个人
在博物馆,细心倾听解说员叔叔的讲解,结束他的工作之后,我们一起聊天,聊澳门,聊工作,聊人生……短短的几分钟,让我更爱澳门这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了。叔叔说话很有魅力,尽管他已经很大年纪了,但我还是要这样说~
在返程途中
因为充电宝没电向我借充电宝的欢姐,我们一直在车上聊天,尽管一路颠簸,但我们还是聊得很开心,很有缘的是,你的同学还是我学校的老师,世界很小,你说对吗?

一路上,我是幸运的,遇见你们就是我的幸运
我将带着这份幸运,一直幸运下去
你们也要充满幸运,一直幸运下去
世界很大,大到我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谁,发生什么事
世界又很小,小到我能在珠海澳门能遇见这么有爱的你们
再见,并不是再也不见
我会记住这些天的美好,感谢遇见的每一个人
我们有缘再见!

谨以此献给一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感谢你们!

引用 ~~cherry~~ 的文字:

这个设计它人性化啦!棒!

2016-05-18 11:5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18 13:25

引用 renee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3:25:51 的回复:

回复renee丸子:祝你一路顺风哦~~

2016-05-18 18:0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8 11:58:02 的回复:

这个设计它人性化啦!棒!

回复耳背de阿怂:去了就爱上澳门 了~

2016-05-18 18: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3 10:52

引用 半柳依湖 发表于 2016-05-23 10:52:11 的回复:

回复半柳依湖:其实我也不会写,只是按照自己的思路跟当时走的路线结合照片一点点写起来的, 为这段旅程再画一个圆满的记号。希望这篇游记能给你灵感写下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