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巴厘岛—赤道的温暖。go,去南纬8度看海和阳光!~

• 出发时间/2015-10-09

巴厘岛、我来喽!我将跨越赤道与你相会...

2015年10月9日,深圳——巴厘岛
机场换登机牌时,值机员大概很喜欢我,把我们俩的经济舱升级为商务舱,座位特别靠前不说,每个座椅后背还有私人小电视,4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看样子不会很难熬了

20:30——次日01:30(约)好在巴厘岛北京没有时差。
顺利抵达巴厘机场,一下飞机,印度洋赤道南的温暖海风和鸡蛋花的香气扑面而来,导游举牌迎接,并为我们献上欢迎项链,是新鲜的鸡蛋花串成的,鸡蛋花是印度尼西亚的国花,香气浓郁而浪漫,这里的街道上随处可见这种树,颜色有白色、黄色、红色几种。
我们两个在岛上的几天全程是专车专导,接驾的是铃木商务车,随车导游是华裔印尼男子,可以用简单的中文与我们交流,也不知上面第几代是中国人移民过去的,普通话还算过得去。印尼人肤色都很深,大概因为赤道附近的阳光太过强烈。
从机场抵达我们的酒店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即将入住国际五星酒店——泛太平洋。由于已是深夜,我们的车行驶很快,铃木座驾坐感很好,全程空调,舒适凉爽,空间足够大。
后来一天行程使我发现,巴厘岛街上跑的车辆,几乎全部是日系车,丰田、本田和铃木,基本看不到欧洲车,而且他们的车性能都超好,起速快,超稳,偶尔路远我会有晕车的感觉(多年的坐车经验告诉我,我只有在乘坐封闭性非常好的高档车才会偶尔晕车 ),想必他们的车辆是纯原装进口,这边应该不会有汽车制造业,受英国殖民过的原因吧,他们这里左侧通行,驾驶位在车右侧。巴厘岛的大部分街道都很窄,是双排车道,让我觉得这不应该称之为‘街’,而应该叫‘路’,路上摩托车超多,并且横冲直撞,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人行道之间没有确立的标识,而汽车的行驶速度之快有时会让你感觉在高速公路上。这样的道路状况,竟然很少听说有交通事故,我真和伊丽莎白有同样的疑惑,不知是这里的驾驶员技术太高,还是这里的每一个行人都有路神在保护?

泛太平洋酒店,从客房区向餐厅过渡区域的花池,
看得到大海,放眼望去那便是印度洋,酒店的每个角落都自然流露出和谐、平衡的美感。

到达酒店已很晚,当然没有精力去参观和感受,只是觉得规模足够大,车从入酒店的院子到大堂,就绕了好一段时间,停车后立即有迎宾员开车门表示欢迎并帮助提行李送到房间,和酒店的服务人员就要用英文交流,我们蹩脚的英文可以在这里进行温习了
和导游约好当天上午10点30分接我们去景区(到酒店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点)。

下面是酒店的自助早餐厅,食品种类多到我们入住的4天时间都没有吃过来

尽管食物种类繁多,我这个处女座的天秤依然钟爱并坚持着我的菜——
西式面包、点心、奶油、果酱和牛奶。

酒店的内部装修和装饰是满满的东南亚风情,精油的香气到处飘溢。

10.10 First Day. 第一天开始。

早餐后,导游小哥已在大堂等候,今儿换上了颇具当地特色的服饰,看起来像裙子的裤子,头巾等等。
回来后恍然觉得遗憾,没有留一张他的照片或合影作纪念。
第一天行程是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午餐是当地特色脏鸭餐,皇家园林下午茶,傍晚在金巴兰海滩观日落吃BBQ。

这就是海神庙,迷你的景点。我们的导游虽然能够进行简单的中文交流,但对于景点的讲解还是远远不够,所以若想深度了解印度尼西亚这个国度,还是应该在去之前做足功课,我是因为伊丽莎白/吉尔伯特的书《eat pray love》开始有一些了解巴厘岛的。印尼人是一个信奉多神教的民族,他们觉得路有路神,海有海神,万物有万物的神,各路神各司其职保佑着归属他的一切。巴厘岛的街道相隔不远,甚至不到百米就会有一座庙,或大或小规模不等,但一定有,巴厘岛的马路上,每一家门口地上都会有祭品,花草和食物组成,用来贡路神,据说每一天都要更换新的,巴厘人每天或一天中的多次都要举行祭拜仪式,或在家中,或至庙宇,祭拜已然是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我了解的海神庙,大概是这个岛上的人民祭祀海神的地方,以求海神保佑他们的岛屿,让巴厘岛维持长久的和平与安定。

参观海神庙后,我们前往乌布,乌布看起来像是整个岛的中心繁华地带。

乌布皇宫超级小,大部分区域禁止进入,能走到的范围不到五分钟逛遍。午餐时间,我们被带到一个坐落在山腰上的餐厅,环境清幽,在这里享用脏鸭餐。

等餐中,上来冰水。在室外用餐,感受着鸟语花香,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很棒。

一份餐包含:一碗白米饭,半只烤酥的鸭子,一碗汤,一碟小菜,一个甜点。

在皇宫周围的闹市区转了转,逛了一圈乌布市场,接下来去皇家园林酒店喝下午茶。
巴厘岛的景区以及景点都小得可怜,使得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路上,而且景点之间、景点至酒店之间都要用1小时左右的时间,游短途长,感觉这一天不是在路上,就是在吃吃喝喝,(好想用一句话形容:我们不是在吃吃喝喝,就是在去吃吃喝喝的路上)。

酒店的名字好像叫皇家彼得园林,早先是皇家园林,后改建成酒店,是一座山谷中的世外桃源,鲜花和绿植郁郁葱葱,山中阿勇河流过,阿勇河水流湍急,是进行漂流活动的理想地点。

在下午茶餐厅的平台上望去,半山腰有一露天泳池,两个洋胖子正在泡澡

我要了一杯热红茶,茶点是各种小食十余种。

下午茶后驱车前往金巴兰海滩,金巴兰也是一处海滨乐园,这片沙滩由于坐东朝西,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

你是那么唯美、金巴兰

导游把我们安置在沙滩上离海最近的第一张桌位,并拿来两瓶啤酒请我们喝。抵达时已近傍晚,太阳渐渐落下,聊天拍照的功夫天已变成金黄色,日落的懒散光辉洒落在这片海岸,天空很晴,云朵时有时无,沙子是白色的,可能因为旅游的开发和海鲜烧烤排挡的入侵,沙滩的生态已经不是特别好,但海边嬉闹的人们依旧热情不减。

不知不觉中,太阳即将落至海平面,它变成了一个红色的圆球,时而被云朵挡住,像个孩子一般和我们捉迷藏。

庆幸的是恰好有一艘小船经过,画面直接美翻。静谧的海面浪不大,有落日衬托,有小船点缀,景色美极了,于是手忙脚乱抓拍了几张照片。

我们就静静的、静静地看着那太阳一点点下沉,然后消失不见,只留下云和海在那里。

日落赏毕,菜品上齐,服务员将桌上的风灯点亮,伴着星星点点的烛光和海上的灯塔光,当地乐团献上歌曲,五六个巴厘男子,各自分工,吹拉弹唱,奏出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旋律,喝着啤酒吃着海鲜烧烤,和老公两个人静静享受着南纬8度的美丽和浪漫。

巴厘岛的第一天充实愉快地画上句号。

The Next Day. 蓝月岛出海一日游,go go~

早上接我们到码头,在这里乘坐爱之船出海。黄色的三四层客船,船上有简单设施并提供饮品,大概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抵达蓝月岛,我们将在那里进行一些水上项目的体验,最期待的就属浮潜了。上船后,船渐渐加速,首次在印度洋上乘船,心里有些不安。正式开动后,船上工作人员开始放音乐跳舞,很嗨的旋律,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行程到一半的时候,放眼望向四周,都是一望无际的海,不见任何岛屿或建筑,印度洋的广阔和深邃尽收眼底,格外壮美。

刚拿起浮潜装备时,抱着怀疑和不安,我担心长度不够,如果水一旦进入呼吸管就会呛水,后来看到好多人开始尝试,逐渐战胜内心的恐惧后,我试着下水,海水浮力很大,我们穿着救生衣,很容易漂浮在水面上,试着呼吸也没有问题,于是我开始全身心投入到浮潜的乐趣中。我看到各种热带小鱼在我身边畅游,它们离我好近,我感觉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但无论我怎么伸手伸脚,却碰不到它们,它们是否在和我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静静看我这庞然大物究竟在展示何等拳脚功夫。各种各样的美丽小鱼漂亮极了,一会儿一条体积很大的鱼游过,它显然比那些小鱼所处的位置更深,而且游走的速度更慢,可它还是一样对我无动于衷;一会儿一群小小鱼游来,感觉像是包围了我,密密的鱼群我想这回一定碰得到,可无论我怎样拳打脚踢依然碰不到,让我好失望。我在想,这里的水究竟有多大的魔力可以把一条条鱼养得如此美丽,我看到珊瑚礁也美得让人窒息,像画一样,我沉醉于这一带美景,我多想永远漂浮于此, 困了累了就在这里和它们一起入眠。

之后我们坐了香蕉船,一种黄色的类似香蕉形状的橡胶船,前面有汽艇拽着,我们一船8人任凭被它拖拽到任何地方,速度之快惊现刺激,时而激起一串水花,同船的一位哈尔滨小伙被甩入海中,老公也好悬掉入海中,好在他双手紧紧抓住了把手,还好他们穿着救生衣并且会游泳,不然后果会很惨吧~

蓝月岛的岸边水很浅很清澈,肉眼可见裙带菜和小型海星,我想一定还有小虾小螃蟹小生蚝等没被我发现~~

一艘艘小船为海岸增添无尽色彩。
我想这些小船应该是当地的渔民进行海水养殖业的工具吧。

在蓝月岛短暂参观后我们乘船返回,下午的海风依然像上午般精神抖擞,却多了一份温暖和煦。身穿泳衣不一会就被吹干。回程的船上依旧放着熟悉浪漫的音乐,阿牛的《浪花一朵朵》响起时,顿生亲切感,船上所有中国人几乎同时跟着哼唱舞动起来。

当日晚餐安排在库塔中心区域洋人街附近的五星级酒店自助餐。
酒店环境甚是优美,全景天窗和落地窗将星空和海岸一览无余,菜品也美味可口,洋人街区域的洋人很多,一位白皮肤的男人喊我帮他们一家人拍照,他和妻子带着三个小宝贝,看起来超和谐幸福的一家人,最小的baby还坐在小车上被推着走,简单对话就夸我们英文说得好,使我们一下子傲娇起来,哈哈。西方人的开放和幽默我真喜欢,为我们的旅途增添色彩。

在这之前,我们去了一家咖啡工厂参观,的确是一家针对游客开放的购物店,但是购物自愿,主要目的是认识了解下咖啡的整套制作流程。听导购说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制造和出口国之一,这里生产的叫黄金咖啡,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生长的咖啡味道很赞。在了解了咖啡的制作流程,咖啡种类以及品尝了两种咖啡饮品后,我们决定买一组仅次于麝香猫咖啡的顶级公豆,这种豆子是圆豆,整颗整颗的圆形豆子,不是最常见的半豆,据说公豆只在印度尼西亚这得天独厚的优越地带才有。

The Third Day. 自由活动high翻天~

巴厘岛的景点完全可以省略,度假模式开启。
泛太平洋酒店的泳池被我惦记了两天,终于可以一睹它的风采并拥抱它。
到海边度假,最不可缺少的活动就是游泳。
前两天游景点早出晚归,一直都没有空去亲近泳池,于是这天在大快朵颐地吃过早餐后,换了泳装便奔向泳池。

游泳池果然没另我失望,被设计得玲珑精致,游泳池分成了五六个区域,由花坛、石桥、石阶梯以及瀑布和水上滑梯等设施分开,整体泳区就像一个乐园,水中还有篮球场,水格外清澈,格外湛蓝,被鸡蛋树,椰树等美丽植物包围,岸边都是躺椅,由白色大伞遮阳,虽然全部水深1.2米,还是让我深深着迷并陶醉在此。我们先找了一处躺椅躺下,因早餐太饱还是先稍做休息再进行运动为好。

游泳池区域中国人寥寥无几,到后来好像只剩我们两个,几乎都是欧洲或澳洲人,白皮肤,我感悟出东西方人对于享受假期的本质性区别。
我们总是拼命游走景区景点,感觉花了钱多走走多看看才算值得,结果累得傻乎乎,休假反而比上班还要疲劳。
而西方人则用享受假期的模式,不走任何景区,只是休息,有阳光有海滩有泳池便可度过整个假期,我很崇尚这种方式,因为假期本就是用来修养身心,以调整好状态来应对日后的工作。休假的目的是有愉悦舒适的心情和身体,而我们大部分中国人违背了‘休假’的意义。
我决定今后也要以度假模式来休假,享受假期的自由、安逸、舒适和恬淡。
其实假期是补给,对人们精神和体能的补给;假期不是给予,不是你将时间和精力、体力一一交出,剩下空空的外壳。(总结很精辟,今后认真贯彻落实~~

泳池就在海边,一边欣赏着印度洋一边游泳发呆休息是不是很惬意~~

偶然发现其中一个小池里,有对恋人正在享受着他们的私人空间。

有些休息椅就坐落在水中石台上,双人的大躺椅,并且配有茅草棚,帷幔合上就是私人空间,这不是活脱脱的‘水屋’嘛

在酒店的高尔夫球场,就可看到海神庙,将相机焦距拉近,可以看见游海神庙的人们。

酒店内一处,一个小洋妞,享受着她的快乐。

午后,休息中点了杯芒果汁补给,这里的一切食物都货真价实,芒果汁是真正的芒果榨出来的浓稠果汁,夹着果肉,没有添加水,没有任何香精色素。这次旅途,我把《eat pray love》这书带了来,想在书中的巴厘岛世界感受着真正的巴厘岛,身处的巴厘岛
游泳池里游泳,躺椅上看书,上网,感受着南半球赤道的温暖和印度洋的海风,perfect。

游泳池边有家紧邻大海的室外餐厅,drift wood,餐厅环境甚是优雅,下午游泳时我们预定了晚上的餐位。绝对不用走出酒店,就可以享受到你所需要的一切服务。

点了以下菜品:
前菜——蔬菜挞、三文鱼籽酱
主菜——肋眼牛扒、烤猪精排
配菜——凯撒沙拉
甜点——水果和冰淇淋

餐厅严格按照前菜、主菜、配菜、甜点的顺序点餐并走菜,颇为正规。
酒水单是英文的,我要了瓶智利的甜葡萄酒,大概人民币200元,上来后一看是375ML的小容量,好吧,任人家宰割一餐无妨。菜做得非常美味,牛扒棒极了,必须一赞,足足2.5—3cm厚,中间有一条类似脂肪的东西,肋眼的名字应该由此得名。我们俩将一瓶酒全部喝光,这使我几乎晕了整个晚上~看来这酒也是真货。结账时被告之共消费185万元印尼盾,是的,你没有看错,是185万,185万哦,请称呼我为土豪,折合人民币约900多元。虽然很贵,但是值得。
美食美酒为美妙一天画上句号,我爱巴厘岛,爱这椰风海浪。

餐具酒具都是淡淡的海蓝色,很有质感,是我爱的风格。可谓细节的力量。

日渐落下,夜色渐浓,桌上的风灯燃起,再增浪漫氛围。

冰酒的大酒桶,这酒一定要在0摄氏度左右饮用最佳。

干杯、为这餐美宴、为这夜晚、为这片海

The Fourth Day. 第四天、度假模式继续

自由活动的第二天,我们决定还像前一天一样腻在酒店享受阳光和泳池。

下午用90分钟的时间享受了一次印尼传统SPA。说到SPA可能大家都首先会想到泰国,但是据说东南亚地区的各国家举行过SPA比赛,印尼的水准排名NO.1。

酒店内就有SPA会馆,看起来也蛮高大上,于是在前一天下午,我就预定了这天下午的“海神庙message”。
这个SPA馆流动人员没有,有的话也是在酒店住宿的客人,所以设施和服务必定是五星的,环境一流。
下午来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会馆只有我一个人,接待员招呼一个引位来接我,把我带领至更衣室,更衣室超豪华,让我参观欣赏了好一阵儿才开始换衣服。换上他们的浴袍,浴袍干净净的香喷喷的~ 而后把我带到我的SPA房间,房间里已经有位按摩师在等候。前一天预约时我特意嘱咐前台帮我安排一个手法轻一点的按摩师,我怕我瘦弱的身骨hold不住message的力道。

SPA会馆相当清幽舒适,坐落在客房的后身,远离街道和海岸,安静的让人想睡觉。
老公说他享受不了这种待遇,他坐在大堂边读书,边等我。

被按摩的感觉,没觉得有多舒服,只是当按摩师用最温柔的手为我洗脚擦脚,把我当婴儿般用不能再轻的力度挪动我的手臂和腿脚时,突然有女王的感觉,的确在这世上,任何服务都可用金钱买到。虽然是短短的90分钟,但却让我久久沉浸在女王的梦中,不想醒来。

做完SPA后,为了犒劳全程等待我的先生,我们去喝下午茶,就在酒店内的早餐餐厅。
前两天在咖啡工厂尝过黑咖啡后,他便一直念念不忘嚷着还要喝,我则点了杯卡布其诺,甜点要了水果和冰淇淋,跟前一天晚餐中的甜点是一样的。

傍晚,我们出去散步,走出酒店的院落,发现一家便利店,忍不住进去转转。
超市里大部分是进口食品,中国的更是占大部分,竟然看见了红牛饮料和德芙巧克力。
能看出这里包容性很强,不仅体现在人种的多样,食品也一样。

两天的自由活动真是奢华而有调,放纵享受着我们的假期。

10.14 巴厘岛的第五天、即将挥别

导游之前说好中午12点来接我们。
我们美美享用了酒店的最后一顿早餐,后拿起相机,准备将酒店的景色全部留在镜头中。
泛太平洋酒店的海、高尔夫球场、游泳池、餐厅以及客房建筑一一留念,恋恋不舍围着酒店转了一圈,不仅仅是用相机,也用心深深记住了一切,巴厘岛的一切美好。

如果让我用若干词语来形容巴厘岛,我想我所用到的词,首先不是‘美丽’、‘浪漫’、‘奢华’……
而是 —— 平衡。首先一定是平衡,而后才是别的,以上那些。
这‘平衡’对我来说寓意很深,但也可能就是你所看到的表象中的和谐。
我看到从某处通往海边的路,感觉出平衡;
我看到茅草棚的凉亭坐落在草坪上,望着印度洋,感觉出平衡;
我看到这里的人们时刻在祭拜,在祈祷,在微笑,感觉出平衡;
这片海洋,这片陆地,太阳和月亮,所有的植物,都昭示着平衡。
难怪美国的记者伊丽莎白,为了找寻自己内心的平衡,不远万里来到巴厘岛,长住数个月之后,收获爱情后开始新的人生。

我与泛太平洋挥别,并在心里告诉自己,我还会来。
导游准时到达接我们去情人崖。
下午的活动是情人崖、库塔海滩、洋人街和60分钟的SPA体验。

情人崖上的树木有些干枯,南半球此时应该是冬季至春季的转换中,属于枯草期,不大适合拍照,所以就在海边看了看,并在崖上的平台喝了下午茶,但海在那里,海终究是美丽的。

库塔区域的沙滩面积很大,应该算是良好的海滨浴场,这里的沙滩还算干净细腻,但不是白色的。海滩上密密麻麻的小螃蟹爬来爬去,我捏起一只,从没见过这么小的螃蟹,被我捏起后它还会挣扎,我好怕它的腿被我弄断~小螃蟹的颜色和沙子颜色完全一致,不蹲下细看是不会发现的,我想它们中一定有不少惨遭人们踩踏的厄运。

库塔海滩的浪不大,层叠着轻盈地漫过来,细细冲刷着沙滩。
洋人街有一处很大的购物广场,内有各种国际性服装品牌和当地的特色小商品。我买了几瓶精油和香皂、润肤露。打从来到巴厘岛,大部分地方尤其是酒店里,到处都是香香的,后来看到精油我才知道那香便是精油的味道,这边植物种类繁多,花期长,是制作精油的优越条件。所以这里盛产精油,且价格合理。
SPA体验是团活动包含的,蜻蜓点水般让你认识什么是SPA而已,环境吵闹,客人多,估计是旅行团指定的场所,和我前一天在酒店内享受的SPA简直是天堂和地狱般的落差。我和老公一个房间,两名服务员同时为我们按摩,整个过程让我有脏脏的感觉,迫不及待想回去洗澡。
还好我们被安排在SPA馆旁的快捷酒店休息,回程的航班是次日凌晨,我们在酒店的钟点房休息两个小时后将被送往机场。

10.15 再见巴厘岛、再见印度洋

departure,预离。
10.15
 02:00——07:00 巴厘岛——深圳
顺利换好登机牌,我们将要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任何一次旅行,总会回家的。当然,回去并不意味着结束,反而预示着一段新生活的开启。
我们把美景、美食,路上遇见的所有美好,收入囊中,带回家里,日后咀嚼回味,待一切记忆慢慢沉淀,我们将会更加从容、淡定、乐观地看待生活,把握生活,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巴厘岛行记已完结。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8 16:25

引用 moonk_ 发表于 2016-05-18 16:25:39 的回复:

回复moonk_:谢谢亲的建议哦~~ 我会采纳。

2016-05-19 09:3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3 01:0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09:52

引用 jadezdy 发表于 2016-05-23 01:01:06 的回复:

回复jadezdy:好的,亲,谢谢关注。

2016-05-23 14:38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05-23 09:52:3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瞬移杨:拍了好多,最后精选了些有代表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