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季京都奈良探访记(海量美图)

Oscar (上海) LV.10
2016-05-17 20:13 1582/19
  • 出发时间/2015-12-02

主要行程

红叶又被称为もみじ、日本气象厅每年都会有红叶预报,我也赶在日本著名的红叶季去探访了一下。
在2015年12月利用短短的10天时间探访了京都奈良
下面先展开大致行程:
D1 上海-大阪  吉祥航空HO1339  16:10-19:40
到达大阪后直接搭乘JR前往奈良,宿Takama Guesthouse.
这是一家典型的传统日式旅馆,木制的移门以及传统的榻榻米。多人间约2000日元每晚,在这里我住了2晚

D2 奈良
游览线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二月堂-东大寺  全部步行

从住所出发步行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奈良鹿园,一路上不断看到有游客喂鹿,因为正值红叶季,秋色怡人,沿着美丽的枫叶一路走到春日大社,神社是免费的,里面比较普通,游客也比较多,倒是沿路的风景相当不错,然后到达东大寺二月堂,二月堂内部大殿是著名的十一面观音像,是日本的文化财,再沿着若草山步行不久就到达了东大寺,东大寺已经作为古都奈良的一部分成为日本的世界遗产之一。

D3 奈良-京都
游览线路:唐招提寺-法隆寺-京都
这天的计划为游览奈良的唐招提寺和法隆寺,晚上赶往京都,住京都抵园附近的民宿。
从住所出发前往唐招提寺需要一个多小时,然后从唐招提寺到法隆寺又需要约1个半小时,游览好法隆寺返回奈良取行李再到京都已经是晚上了。唐招提寺建筑有明显的唐风遗韵,因保存有当年鉴真东渡的大量遗物而出名;而法隆寺则保存了自飞鸟时代以来的建筑和文物,是日本的国宝建筑群之一。

D4 京都
游览线路:岚山渡月桥-嵯峨野竹林-天龙寺-大河内山庄-常寂光寺-清水寺
全天在京都游览,一早出发前往京都岚山,一路沿着渡月桥、嵯峨野竹林、天龙寺、大河内山庄、常寂光寺等,最后返回京都已经是晚上了,晚上则去清水寺看了著名的夜枫。
渡月桥是岚山的象征,秋天可以看到火红的一片,嵯峨野竹林则有点像安吉大竹海并且上过lonely planet的封面,天龙寺是著名的赏枫地游人如织,感觉可看可不看,而不知名的大河内山庄倒是非常好,这是一个私人庭院,2000日元的门票还包含抹茶及点心一份;最后的压轴大戏则是常寂光寺,这里的红叶非常漂亮,空中飘落的红叶和成片的枫树林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晚上清水寺的夜枫则是必不可少的活动,因为碰到周末,需要排队1个小时左右才可以进入清水寺,沿着栈道一直走到最高的地方是清水寺最美的地方,枫叶和建筑相映成趣,这里也是京都代表性的景观之一。

D5 京都
游览线路:银阁寺-平等院-中村滕吉本店-京都
从住所出发前往银阁寺没有地铁直达,需要转乘公交车才能到达,银阁寺是日本室町时代遗留下来的国宝级建筑;而平等院位于宇治市,需要坐JR前往,平等院是平安时代代表的寺院园林;游览完平等院,前往JR宇治站附近的中村滕吉本店品尝抹茶,宇治是近代抹茶的故乡,而这家店则是主营抹茶的老字号,到店的时候客人很多,等了大约1个小时才有座位,点了抹茶冰淇淋糕点等的套餐,非常不错。

D6 京都
游览线路:伏见稻荷大社-粟生光明寺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这里的千鸟居密密麻麻一直延伸到山顶。位于长冈京市的光明寺以红叶之寺而闻名四方,石阶的两侧便被鲜艳的红叶浸染, 美轮美奂,我到达的时候正巧过了红叶的季的最后一天,所以是免票进入的。

D7 京都
游览线路:永观堂-南禅寺-高台寺-八坂神社
永观堂被人们称为“红叶的永观堂”,可见其在红叶季的地位,同清水寺一样这里也有著名的夜枫,可惜刚刚过了夜枫的观赏时节;南禅寺是京都名刹之一,除了传统的伽蓝建筑,南禅寺境内还有明治时代的优秀建筑——“水路阁”;傍晚时分走过平安神宫,然后转乘地铁前往高台寺赏夜枫,这也是到京都以来第二次赏夜枫,总体来说高台寺的夜枫不如清水寺,这里还会有镭射激光表演;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这里距离祇园比较近,晚上的神社挂了很多灯笼,夜景很漂亮。

D8 京都
游览线路:金阁寺-龙安寺-三十三间堂-花见小路
金阁寺是足利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听了朋友的建议早晨8点出发前往金阁寺,早上9点大名鼎鼎的金阁寺就排起了长队,大约等了15分钟才进去,这时也是拍摄金阁寺在湖面中倒影的最佳时间之一;然后前往第二站龙安寺,龙安寺庭园是日本庭园抽象美的代表:在寺庙方丈前一片矩形的白砂地上,分布着5组长着青苔的岩石,建寺时是日本视觉艺术发生重大革新的时期,龙安寺是著名的枯山水庭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三十三间堂又被称为莲华王院,建于公元1164年,共建有33间殿堂,供奉着1001座观音,坐姿千手观音是日本的国宝;花见小路是位于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西侧的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而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位于四条大街向西走100米的地方,因为这里的会馆有艺妓的表演,所以比较容易看到艺妓,不过每次去花见小路都和艺妓擦肩而过,也算小小的遗憾吧。

D9 京都-大阪
早晨京都购物,中午坐JR前往大阪,宿大阪民宿。

D10 大阪-上海  春秋航空9C9000 9:00-10:40

引用 Oscar 的图片:

这两套和服都好好看啊!喜欢!不过听说穿起来还挺麻烦的!

2016-05-18 12:0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8 12:00:2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好多有人的图都没发

2016-05-18 12:1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8 16:25

引用 jiang自由飞翔 发表于 2016-05-18 16:25:40 的回复:

回复jiang自由飞翔:走一个倍

2016-05-18 16: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23 01:01

引用 ericsa 发表于 2016-05-23 01:01:07 的回复:

回复ericsa:恩恩 客气 多多指教

2016-05-23 01:2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3 09:52

红叶很美

2016-05-25 08:48

引用 lisuyanmeimei 发表于 2016-05-23 09:52:3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lisuyanmeimei:客气了

2016-05-25 08:50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5-25 08:48:39 的回复:

红叶很美

回复一帆风顺:龙安寺的枫树造型很好看

2016-05-25 08:50

2016-05-26 00:47

美色

2016-07-16 16:57

好美啊!也计划去看枫叶,住宿有什么推荐吗?

2016-10-15 22:45

我特别想问一下,像我这种日语一句不会,英语也说不太明白的,一个人去日本能行吗😅

2016-11-10 19:08

枫叶季真漂亮

2016-11-10 19:12

美美哒的,真想出去走走啊

2016-11-10 19:17

引用 littlehammer 发表于 2016-11-10 19:08:18 的回复:

回复littlehammer:完全没问题 买张当地电话卡哦

2016-11-17 18:10

引用 momo0771 发表于 2016-10-15 22:45:32 的回复:

好美啊!也计划去看枫叶,住宿有什么推荐吗?

回复momo0771:当时基本住的都是民宿哦 你可以搜搜看Airbnb

2016-11-17 18:11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11-10 19:1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