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的五天兴城沈阳之行

2016-05-17 20:18 186/2
  • 出发时间/2016-05-02
  • 人物/其它

2016年5月2日,我和他驾驶白胖胖开始了我们的兴城沈阳五天之旅。天气虽然很糟糕,但心情异常的好。

路线是这样的:由于G1京哈高速有一段在修路,所以不得不绕行G25高速,基本路线是G1--G25--阜锦高速--G1,有点绕道,但很顺利!

路上我们休息了不到一个小时,给他累坏了,辛苦了!经过十一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兴城市区。在这里要说一下各个省的休息区,辽宁的休息区是最棒的,设施全,卫生间干净、整洁,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但吉林的休息区真心不怎么样,设施旧,卫生间有味道,实在不敢恭维。我们黑龙江的休息区还可以,但和辽宁的还是比不了,有待提高吧。

这就是兴城市,刚进兴城市区,我俩确实挺失望(兴城的朋友不要生气哦!),因为那天刮着大风,把地上的土啊,塑料带什么的都刮起来了,我俩觉得兴城一点都不像海滨城市,甚至还没有家里的双城好呢,这只是我们最初的印象。

我们选在兴城的七天宾馆入住的原因是因为它是全国连锁酒店,有质量的保证,四天三宿一共599元,还包含一张会员卡,比在网上603元合适,住得舒服才能玩得开心嘛,选择酒店非常的重要。晚上我俩来到离兴城最大购物中心大家庭不远的商场吃饭,我们吃的是黄记煌焖锅,好吃看得见!吃完饭溜达溜达,早点回去休息喽~

七天的早餐,七元一位,还赠送小苹果,很贴心啊,可以尝试一下!

5月3日,刮着大风,下着中雨,为了不影响行程,我们赶到了兴城第一站:兴城古城。一座宁远城,半部抗清史,这座古城记载了我汉民族抵御异族入侵的历史。如果是晴天,我俩真想更仔细的观赏这座宁远古城,可惜老天不作美,游客好像只有我俩,惹的售票处的大妈投来异样的目光,哈哈,是真有瘾啊!(门票团购80元,值得一来!)

下午天稍晴,我们来到兴城海滨浴场,对于住在非海滨城市的我来说,看海是一种享受,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好像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只有沉浸在这波光粼粼的海波之中。我俩沿着栈道,愉快地前行,早就忘记了上午的冰冷,年轻真好,可以享受这动人的瞬间!

5月4日,我们早起直奔菊花岛,满怀希望的我们不惜重金(船票65,入岛费30,环岛车费30),就是想看看菊花岛的真面目,不过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岛上除了人工建的几座庙以外,没有任何的参观价值,由于我俩对佛教不感兴趣,索性连门票都没有买(庙门票55),在岛上转悠了几个小时,坐船回去了。所以我建议朋友们,没有佛教信仰,或者不感兴趣的朋友就不要去菊花岛了,真是又浪费钱,又浪费精力,我俩真有点后悔了!!

“龙回头”真是一个美丽又美好的地方,因为这里我爱上了兴城,传说乾隆爷因为这里风景异常秀美,几次回头观望,所以才有了“龙回头”这个美名。唯一遗憾的是,这里配套设施少之又少,除了茶楼我们没有见有什么吃饭娱乐的地方,如果配套设施加强的话,相信这里真能成为兴城的第一景点!

从龙回头回来,时间还早,我俩又去了趟海滨,解决了吃饭问题,海边的饭店,味道还可以,海鲜还是挺新鲜的,烤肉味道就差些了,烤茄子和家里的烤法不同,喜欢这里的烤法,最后要了一大碗嘎达汤,结束战斗!怎么样?晴天的海滨又别有一番滋味吧~天气好,古城也热闹起来了,小商小贩都出来摆摊子,古城的味道淡了很多,怀念起只有我们俩个的那个古城了,哈哈!

上图顺序依次是:李连贵熏肉大饼,沈阳小街,沈阳春天,宜家。5月5日,我们离开了兴城,驱车3个小时来到沈阳这个大都市,大都市就是不一样啊,堵车严重啊。这是我男朋友的家乡,所以他特别的熟悉,刚到沈阳就带我来到李连贵熏肉大饼饱餐了一顿。中街上的“沈阳春天”里卖的都是些经典的小玩意,我俩为了纪念这次旅行,还买了一只机器猫玩偶贴在上车,可爱极了!下午我们去宜家大大地采购了一番。行程接近尾声,但好像还有什么地方没有去哦~

对喽,那就是沈阳的“兴顺夜市”,现在搬家到塔湾了,这是必去的哦!我们狠狠地饱餐了一顿,嘿嘿,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烤昆虫,什么肉虫、蝎子应有尽有,我就没看到有敢往嘴里送的,哈哈,太有意思了!最后一张图就是我们的小猫猫喽~

5月6日,我俩踏上回哈的高速,在法库服务区吃了早饭,饱饱地回家了。这次旅行要感谢家人的支持和他的辛苦付出,之所以这么成功,和行前在蚂蜂窝网站做的攻略是分不开的,也感谢蚂蜂窝网,期待我们下次的出行!再见!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18 11:0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