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绿的地方,那是绿色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5-13

风起云涌,一抹绿,云卷云舒,任逍遥,俯群山、观夕阳、仰星空、聆听风声、一杯烈酒、谈笑风生。

在路上那些年,正如王哥说的:“无户外、不兄弟”带着4年前的回忆,又踏上这条最经典的路段。万龙山乡——发云界——武功金顶(白鹤峰)高山草甸 户外的天堂。5月,注定是一抹绿,绿色天堂。

5月集结号吹响,绿皮火车13小时车程,从一座城到另一座城,早晨7点萍乡火车站。雨中浪人、风云、那片海、达卡、萧遥、阿果、此行最遗憾的少了王哥。这一夜,绿皮火车包厢里注定是我们的主战场。

万龙山乡到发云界大约5公里路程,约4个小时到达发云界。海拔直线上升,穿梭在茂密的灌木丛中,沿途裸露的老树根也成了久远的一道风景。起伏的山脊,放眼望去群山包绕,远处灰蒙蒙。顶着烈日,有风陪伴,偶尔感觉一丝凉意。

傍晚时分,发云界被山脉四周环绕,斜阳在云层里若即若离,折射的散光洒落在这一片绿的草甸,躺在草甸上仰天闭目养神享受这份暖暖的斜阳,等待夕阳西下。远眺依稀的还能看到许多驴友还不断向下一站挺进。天渐渐的暗了下来,天边的云彩像利剑在长空中划了几道。衬托着山脊上那颗松柏。此时,更有一种味道。美中不足就是云层太厚看不到夕阳西下,埋在了云层里。

晨醒来,推开窗,外边还一片漆黑。天渐渐的亮起来,外边已经被大雾埋没,能见度很低,仿佛我们就在云层的上方。不时的有雾从你身边滤过,预示着今天绝对是好天气。出发时,风很大,起伏的高山草甸,不时的雾里夹着云,在山坳里不停地翻滚着,若影若现,美不胜收。

在路上,时间划过了欢笑,脑海里又烙上了一抹绿。足迹又一次放在哪里,最灿的星就是我们又一次启程的方向。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18 11:5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23 16:53

好片子,等待续文

2016-05-25 13:22

你的照片里我看到了自己

2016-05-27 08:46

引用 欢欢 发表于 2016-05-27 08:46:50 的回复:

你的照片里我看到了自己

回复欢欢:这么有缘啊!

2016-05-30 09:25

引用 状元===LIC 发表于 2016-05-25 13:22:55 的回复:

好片子,等待续文

回复状元===LIC:呵呵!谢谢!

2016-05-30 09:27

引用 爱屋及乌00 发表于 2016-05-23 16:53:05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爱屋及乌00:呵呵!这次是休闲游。就走了一段经典的地方。4年前是重装全程徒步完的。

2016-05-30 09:28

引用 winter_nana 发表于 2016-05-18 11:54:12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winter_nana:有的,这次是休闲走一段经典路线。详细介绍的有4年前全程路段记录的三天两夜的武功山徒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