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草原天路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30

写在前面:之前看了窝里一位前辈用航拍无人机在天路拍的一些照片,直接被触动,作为玩儿单反只有三四年的小弟,对这种照片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马上也入手了一架无人机,但是之前并没有航拍经验,所以先入手一个入门级的,但是到手以后,帝都限飞啊,真的飞不起来,一定要出了六环才能发动,所以一直没有机会试一下,然后就到了五一,之前一直想去天路,正好女朋友放假不远千里来看我(异地的苦宝宝是不会说的,谁谈谁知道),所以就打算直接去天路逛逛,顺便试试航拍!(我知道五一草还没长好,但是人都来了,也等不了了)

进入正题,先说正事,那就是一直在说要收费,要买票了,果然,开始收费了!开始收费了!开始收费了!说三遍!收费标准,一人五十,看清楚,是一人五十,不按车算,当天有效,就是说当天进进出出多少次都没有关系,东线西线都可以去,下面是票根。。。还有一截验票时候被撕掉了

插曲

原计划早上七点出发,然后心想四小时的车程,11点怎么也到了,七点过京通快速就已经开始堵了,但是还算通畅,虽然车多,但是没有停过,当然了,肯定要走公交道,然后就是出师不利!!!!【以下是剐蹭经过,可以略过】后车现代是个连实习期都没有过的新手,也在公交道,走到一个桥下看到前面都没有车,以为有摄像头,就想往中间并线,天朝的司机开车风格大家都知道,很少有人会主动让你并进去的,所以他在那儿并线的时候,我看到左边有足够的宽度,我就开过去了,结果现代可能看到没人让他, 并不进去,就不想并了,打算回来继续在公交道开,但是他并回来的时候肯定没有看左边的反光镜(我为什么知道?因为给他修车的时候有一项是轮毂修复,擦!!),那时候我车头已经过了,结果他的左前侧直接从我右前门刮到右后门,由于我从左边过来的时候肯定是会压着实线才能过来,所以哑巴吃黄连,天朝的交通法就是谁压实线谁的责任。。。所以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先拐进车道里面再说!最后一点,远离新手!!!!!

张北县

回到主题,眼睁睁的看到京通快速的车越来越多,然后还好,只耽误了一个小时,八点半继续前行,心情不要被影响!但是帝都的交通别说是晚一个小时了,就是晚十分钟,那路况都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所以最后到了张北县,已经一点钟了,路线:京通快速,上五环,想到京藏高速肯定会堵车,然后直接走了京新高速,一路畅通,然后就是再回到京藏高速的时候,交汇点会堵车,再有就是到八达岭长城的时候会堵车(P.S.为什么八达岭长城还有这么多人去看),过了八达岭长城,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张北县,虽然没有到好时节,但是还是担心草原里人多,所以打算第二天一早进入张北草原,我们住的张北县里的格林豪泰酒店,英文直译Green hotel,我也是醉了,在网上提前订,一百多块钱,环境还不错,免费停车,拿房卡,放行李,然后出门觅食,酒店应该处于比较繁华的地段了,吃的东西很多,我和女朋友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有食欲的饭店,但是没有点烤羊腿,点了炖羊肉,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就是有点咸,消费也不算高,放心点

张北县 游牧草原

吃完饭,三点来钟,不知道附近还有什么可以逛的地方,就用app查看了一下,发现附近有个游牧草原,大概十分钟车程,于是驱车前往,真的很空旷,远远地看得到很多风车,正好可以试试无人机,下面这张照片真的是无人机拍的,第一张!!相信以后会拍出更好的航拍照片!!话说头图也是无人机拍的,不过在地上拍的.....

第二天一早,还算7点钟出发,格林豪泰对面就有个加油站,中石油还是中石化,天路里面没有加油站,从张北县到草原天路东线西入口也就十来分钟车程,很快就到了,首先就是这个入口,已经有车进去了,不过人真的不多,基本上都是小贩,他们更早!注意!!!!!这个时候是没有人在卖票和检票的,直接可以开进去......大概不到七过点!我特么当时还以为捡了个漏,赶上了最后不卖票的时候......后面发现图样图森破......

验票口,会放下来有专人验票,起,落杆,7点过点儿的时候是没人验票的,可以直接开进去,好像是还没有上班

正式进入草原天路中国的66号公路....

颜色大概就是这样,变绿的草几乎还没有,大片的金黄色....不过有另一种味道

遇到了好几个骑摩托车的,这条路骑摩托车也应该很爽吧。。。全程限速30,当然不可能全程30的速度开,不然一百多公里得开到天黑了,没有摄像头,弯道和坡也还算多吧,不过开起来没什么压力,不过手动挡的话还是会很累的,上下坡,加减档,一百多公里开下来估计也没心情拍照了,所以推荐还是自动挡车!这会儿人可以说是很少,很轻松找到拍照的最佳位置

中间还会有两个验票口,我们一路停停拍拍,到这儿已经十点过了,然后已经开始有人在验票了,然后我也是一脸蒙逼,如果当时进来的时候没有买票,在这儿会让你补票的,然后就是一辆车一辆车的验票,补票,

这儿已经算桦皮岭了,由于一路都是这种颜色,拍出来的照片都差不多,能看的没有几张,所以开的也不慢,一路上除了没有加油站,其他的都有,住宿,吃饭,下次再来的话打算住到这里面的民宿里,这样的话就可以大清早进来,半夜出去了.......不过会不会有保安倒班执勤......

桦皮岭上来以后,有个停车场的右手边有一条草路大概30度的样子,刚到停车场就看到一辆牧马人干上去了,我一看,我去!我也是四驱啊,跟着就上去了,在上面放了会儿无人机拍了点视频

最后上一张女朋友的美照,注意骆驼无视的眼神.....不过骆驼太瘦了,没有给全景......,然后发型的相似度被小伙伴们吐槽了...哈哈

最后就先到这儿吧,上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是航拍截出来的,在桦皮岭拍的...拍的不好请凑合看....

由于新手,航拍真的没什么经验,尤其是操作,没有拍到天路的好照片,所以回来以后在通州这边找了个公园又玩儿了一下,以证明技术有提升...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8 12:30

引用 豌豆上的公主s 发表于 2016-05-18 12:30:04 的回复:

回复豌豆上的公主s:哈哈,時間擠擠總會有的…

2016-05-18 18:03

2016-05-23 08:5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