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将真心付你 云南13日自助游最新攻略 (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长故里 (嘉定) LV.8
2016-05-17 20:30 4279/8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其它

不是每段感情都能一生一世
只求在一起能够无怨无悔
趁阳光正好,爱意正浓
不妨一块牵手旅行
留下美好的回忆
                                       ——前言

首先感谢蚂蜂窝,没出发前已阅大量前行者攻略,弄得我还没去就跟到那走了一遭似的
~~~
路线:鲜花烂漫的昆明  ——风花雪月的大理   ——秀色可餐的丽江  ——风光旖旎的泸沽湖——  高原明珠香格里拉
旅行时间:4月27——5月10日
费用:交通:机票费  滴滴费  公交费合计4171.3
          住宿:1700元
          餐费:1146.8元
          零食  水果 :838元
          纪念品:鲜花饼(现烤的)  各种茶叶   披娟4条   730元
         娱乐:500元
         门票+报团:2372
合计:11457.3元

温馨提示:
1、报团时越便宜的团购物点越多,若想在云南玩得尽兴,最好是报纯玩高品质的,像淘宝 驴妈妈 携程上都有卖的,价格虽然高些但一路都 微笑的心情
2、若不是选择旺季出发,住宿可随到随找哦。实际观看更可靠,还能讲价,
3、景点门票什么能在网上订就在网上订哦,推荐用驴妈妈,优惠不少哦
4、晚上8点半多才天黑,为此,经常忘记吃晚饭,饿的时候已到了吃夜宵的时间,,请朋友们记得准时吃饭哦~~
云南日照时间太长,紫外线太强了,请一定要防晒 防晒  防晒  重要事情说三遍,带上防晒三宝(帽子必带 、防晒霜/露 、太阳伞)不然玩个十天半月回来,男生成包黑炭,女生就成小黑妹了
5、云南的日温差太大啦,尤其是下雨,雨天、早晚都是冬季,记得带上厚衣服。薄衣服穿颜色亮丽的哦,拍的照就美哒哒啦
6、云南各少数民族对男女称呼都不一致;去啦就知道了,别叫错哦~对应我们的帅哥美女
7、当地美食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味哦,基于个人口味不一样,我就不做美食推荐啦,顶顶有名的过桥米线也是JUST SO  SO 了, 对吃我一般都不挑剔,够辣就行啦

好啦费话不说啦~GO

DAY1 上海——昆明长水机场——云南民族村

在地上看云是一朵一朵的,在天上看云是一座一座的,像飘来飘去的雪山,非常壮观,当云层从机窗飞过,可恨抓不着呀

我们一下飞机已是11点多了,考虑到时间问题 本是打算公交过去,改为滴滴(1个半小时), 滴滴78元 ,心痛的价
朋友们可以在昆明火车站乘44、73路公交车(票价1元)
到那肚子饿慌啦  到饭店吃饱再说  ,付钱的时候老板说在他们那买门票可以每张少20元(正票网订78元)   捡到便宜了

景点简介:民族村总共有25个少数民族 , 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走趟民族村 体会少数民族文化精髓~~
里面有26个民族的风土人情 ,各种民族特色建筑和服饰 。在民族村里面,少数民族服装任你穿,拍照10元—15元一张;
观看少数民族舞蹈表演,特别有趣

交通:机场大巴2路——昆明火车站乘44路、73路公交车到达民族村

其他推荐景点:翠湖公园  世博园   云南大学   南屏街   圆通山   西山龙门   (市内)
市外:石林、九乡 昆明石林、九乡均有长途车

这张是我从民族村出来补拍的哦,那时已到了傍晚时分。

这是傣族服饰哦,本人喜欢热情的红色,就穿它了。

民族村装扮得很漂亮 ,非常有意境呢

美美的花,忍不住就要上前照一张了

卖个萌~~~

白族的骄傲——崇圣寺三塔

BF亮相啦

纳西族的窗户,它本是关着的,被我推上去了,哈

这是傣族塔哦

BF太瘦啦,希望他长胖些,就要站在壮族村拍个照啦

爱花的女子,见花就要凑上去照一张,因为爱花,也就最喜欢民族村的布朗族寨!~~~

房子都是用花儿缠绕的哦

我在花儿丛中笑

这是布朗族少女的闺房哦,好漂亮的呢,

射中有奖哦~~~

每个民族进去时都详细的民族介绍,完全可以看懂呢~~

从民族村出来走十几分钟就到滇池了,滇池是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周围景点众多,可以坐船欣赏湖光山色,也可下船游览白鱼口,大观楼、海埂公园。因为我们是安排行程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在云南,所以我们游玩滇池就赶晚上10点的火车去大理
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感叹下,那一夜,实属太难忘记。我睡的中铺,上面 下面  对面都是东北爱打呼噜的大妈  大爷们;火车是开十几分钟停几分钟的,只要火车一停,大妈大爷们就开始呼噜噜了,火车一开,轰隆隆的作响,他们也便安静了,轰隆隆的火车声——大妈大爷的呼噜声——轰隆隆的火车声 这一夜晚交响曲,云南十八怪之一汽车比火车快,山多,弯曲,没有比云南的火车更颠簸的了,加之呼噜声,我又思虑万千,刚来云南又有些小激动。快到深夜2点时才睡着。大概3点半的时候,我被大爷大妈的说话声吵醒啦,LP说,半夜三更的,你们不要这么吵啊。有一大妈回答道“4点在我们那已经天亮了,6点多就要出门上班了”“真的假的,好吧,原谅你们了。。。
六点二十多到达了大理下关火车站,传说中的下关风,果真不是名不虚传的,一下车,凉风凶猛地吹,好冷呀——

DAY 2 蝴蝶泉—洱海—南诏风情岛—九龙洞—大理古城

景点简介:“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著名的风花雪月四景

交通:下关火车站(8路公交车)——大理古城
住宿:大理古城外当地农家客栈。
在客栈洗漱完,受店家的推荐,报了一个小团。比较便宜,共有三个购物点(玉器——金银首饰——茶叶),逛的时间太长,不买东西的要有多大耐力,不过报团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遇到好多同行的小伙伴哦。建议来大理玩还是不要报团的好,这里我们有些小疏忽了

本来可以美美地拍照的,耐何风这么大,把我头发吹得那么乱,戴着帽子吧,估计帽子都飞到洱海去了

同行的小伙伴们

坐这个游轮我们要去到南诏风情岛,南诏风情岛挺有味道的,坐船过去花了1个小时,在那游玩了半个小时

船上我们观看了《白族三道茶》歌舞表演。也就是一边欣赏表演一边白族人会给你倒三杯茶,驰名中外的白族三道茶,是白家待客交友的一种礼仪。并以其独特的“头苦、二甜、三回味”的茶道早在明代时就已流传了

个人认为白族的姑娘都很娇小的哦,

九龙洞是坐缆车上去的,这是在九龙洞里小龙女练功的地方,哈,跟小龙女姐姐在一起,把BF拍白些。

晚上我们坐旅游团车回到大理古城,当夜幕降临,酒巴一条街与洋人街华灯闪烁,光怪陆离,这也是我推荐朋友们来大理古城必须逛的两个地方

这里东西便宜,我在这买了个漂亮的镜子,10元

楼上有亮光的观音呢

小伙伴在扎辫子哦,我们仨都编了,10元钱5根

暧昧浪漫的酒吧氛围

可一边喝酒一边欣赏来自世办各地的舞蹈哦,图中的舞蹈属哪国,你看得出吗

这是我们居住的客栈,68元,很实惠哦~当地白族人家家里   大理的屋子是最漂亮的,一栋一栋像小别墅似的,墙壁都会绘有很漂亮的山水画。美美睡上一觉,明天去双廊

DAY 3 大理古城——双廊 ——丽江

简介:都说大理风情在洱海 ,洱海风情在双廊,我们在大理古城拼车每人30元,路程远,没有公交车哦,只能拼车了。在双廊可以租车环湖(电动车40元一天)半天可环完整个洱海。

交通:大理古城——双廊  拼车(面包车)  双廊——丽江  在双廊客运站提前几小时买到丽江的大巴车
推荐游玩项目:1、环洱海骑行,让人心旷神怡

一树红杏出墙来,哈,其实是我最爱的三角梅,这是云南最为热情的花,到哪都有它们呢,颜色各异哦

太阳是大大的,我是背光的,所以你是看不出我脸的

好有感觉的两个小木人

在这照相要5元钱呢,要排老长队了,想着我晚上还要下丽江呢,我跟收钱的大叔说了说,我就照一张,通融一下哈,咔咔LP帮我照了两张

这是双廊的步行街哦,在这观景,吃东西、漫步不错,  我们买了下午5点20的大巴车去丽江,车程是两个小时,宿束河古镇

DAY 4—7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是由三大古城与一雪山构成的,三大古镇:大妍古城即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 玉龙雪山  周边景点:拉市海(茶马古道 )虎跳峡   个人最喜欢束河古镇,漂亮极了,我在束河住了3天,同当地纳西族人一样,白天我就坐在吊椅上晒太阳,感受古城的柔软时光,这是种慢悠悠、懒洋洋的生活,惬意得很

交通:
丽江火车站——丽江古城:坐18路  4路  16路到忠义市场下,走几分钟就到丽江古城了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骑自行车或滴滴12元

推荐景点:丽江古城、束河古镇(重磅推荐) 白沙古镇  玉龙雪山  拉市海  黑龙潭公园

推荐住宿:束河古镇悠悠客栈   丽江古城建议住城外(不吵、价格实惠)

DAY 4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人少,清净得很,马多,走路不要走太快哦,不一小心就踩到马粪啦

这是束河古镇悠悠客栈,当地纳西人开的,很有民族味,花香四溢,流水潺潺,远离酒吧,开窗即是农田,清静得很,99元一晚,吃住上束河的消费要比丽江古城低得多,我在这家客栈住了三晚哦

看到我的小辫子了吗,就是在大理古城编的哦,只要不解开它,就一直在哦

束河古镇最常见的动植物们,古城里家家养花,人人养狗,狗狗很可乖,你可以捏捏它的耳朵,握握它的手,马儿很实在。走路小心马粪

DAY 5 大研古镇(丽江古城)狮子山 、木府、黑龙潭公园

大水车,丽江古城的标志

简介:相比于束河古镇,丽江古城要热闹得多,无一处不透着商业气息

第二天我们去了丽江古城,各路口都有人拦着,要出示古城维护费票,我们买了古维费+万古楼+木府的套票148元;
你也可以单独购买哦,单买网订木府:43;万古楼:35  古维费:80   其实晚上进去是不需要古维费的,这个古维费是去木府、万古楼、玉龙雪山,黑龙潭公园的通行证,如果要去这些地方还是乖乖买了吧。

狮子山上有好多孔雀哦,我头一次见她们开屏呢,漂亮极了,不过她们的声音就不好听了,“嗷嗷”地像野兽般

登上万古楼,古城的全景就一览无余了,

万古楼上所看到的丽江古城全景

我在教BF拍照呢,要知道,在这之前,他连快门在哪都找不到,找个BF不容易的,啥事都要调教呀

若能相手(守)一杯(辈)子,真好

狮子山上的BF

这是狮子山(万古楼)上的山庄,如一种仙境的感觉

古城内到处用鲜花装扮的楼房

随处可见幽默诙谐的指示牌。发呆、打望美女请继续往右边走哦

古城中的BF,其实他是极不喜欢拍照的,给他拍照真是委屈他了。

古城墙上随处可见的花

从万古楼下来,就到木府啦
如果你曾看过电视剧《木府风云》,你就肯定会来木府

府中的BF

当前拍《木府风云》演员合影,知道阿勒秋在哪吗?哈哈

木氏土司以木为姓的正式统治是从明初开始的,在那时纳西族相比于其他民族是个薄弱的民族,为不受其他 少数民族,以及缅甸的侵扰,遂投靠了遥远的民朝,还大力提倡学习汉文化。。。。。。这是木府里的讲解员诉说的。如果想要了解得更多,就一路要紧跟讲解员哦

凭借古维费可以免费进入黑龙潭公园,这是丽江最接近玉龙雪山的地方,在里面可看到白茫茫的玉龙雪山雪景。里面环境清幽,有美女散心,有情侣约会,有小孩嘻戏。

剪刀手就是“二”了些

玉龙雪山近在咫尺,看见雪山了吗?

DAY 7 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玉龙雪山脚下,白沙古镇丽江三个古镇中保存最古老原始的,就连客栈、酒店也比较隐藏
公交:从大研古城红太阳广场乘6路公交车,至“白沙”下车即是。
骑行:从大研古城骑自行车去白沙古镇,一路风景不错,车程大约12公里。
我们是到了白沙古镇骑自行车游览的,以下皆为骑行路上风景

一直以为云南种的是稻米,谁知田地里尽是小麦跟玉米

田地里到处可见紫色的花,我把它们当薰衣草的摘了

一路骑车,骑到了东巴王国

同行的小伙伴,貌似都把她们拍胖啦

晚上我们回到束河古镇 ,在网上买了明天去泸沽湖的车票。

DAY8——10 泸沽湖

交通:(驴妈妈上买的丽江——泸沽湖的直通车票,票价是128元)车程单程是7小时,真正的山路十八弯,是急极弯的那种,一路的颠簸——

景点简介:走进泸沽湖,如同走进了人间仙境,湛蓝的湖水被群山环绕,美妙绝仑的湖光山色间居住着勤劳善良的摩梭人,他们是世界仅存的母系族社会,有“东方女儿国的美誉。神秘的走婚习俗,阿夏与阿注各居娘家,没有大多家庭的婆媳矛盾,多情浪漫!

住宿:坐了大半天的车,我们在大洛水找了一间湖景房住下了,讲了好久的价,180元/晚,从房间内往外看,俨然一幅绝美的山水画,醉了~~休息一下就出去吃饭了  可以住里格半岛 尼赛

游玩项目:坐猪槽船、住海景房看日出日落、骑行环湖、草海行走

自我感叹:记得王安石的游褒禅山记中写道”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的确如此,多少人来到丽江,太匆匆啦,车程来回要一天的时间,就与之擦肩而过了,而真正能触碰心灵的美景在于险远。
  最后看图说话哦

真正的山路十八弯,每一个都是急转弯,从车窗往下望感觉车就要翻啦

到了大洛水,我们找了一这酒店 ,叫纳古酒店,很难想象这样的房间只要180元一晚,因为我未去前看前行者的攻略时,他们都说要400——700,啊,满意的价格

先坐下歇歇,常赏湖光山色

坐在摇椅上看到的山水,天空,感觉在同一平面,俨然一幅绝美的山水画

休息完我们就下去活动活动了,看见了猪槽船,50元/人,可坐1个小时,可坐船向湖中心的岛上去瞧瞧,多少人对湖中心的岛好奇不已,非得划个船看个究竟,其实就一座寺庙啦

天都黑了,我们还是先回去吧

第二天我们开始骑车环湖,电动车租一天70元钱,环湖时间根据各位朋友的停留时间半天——1天不等。也有骑自行车环湖,在你有很好的体力下,你可以租自行车环湖哦,自行车是30元一天  以下皆是环湖所见的美景,美景太多,网页放不完

太阳就要升起了~~

拥抱太阳,

太阳已经升起啦

提示:环湖之前一定要向租给你电动车的人要一张地图哦,不然可能环不回来啦

这马儿本来是在吃草的,看我拿起相机,自个就一直抬着头了,哈哈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人在画中游

舟行碧波上

烂漫的野花

卖萌的BF

当地摩梭人家居住的房子

走婚桥到啦~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过了走婚桥,坐猪槽船去草海,船费是30元每人

BF听说可以自己划船,兴备得不得了

船不是很稳,我抓紧着,生怕掉下去了

这天是要下雨的节奏啊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草海就像是用草织成的可漂浮在水面上的毯子,走上去很舒服,有一种在水中漂着的感觉,若不是天气突然下雨,我们好想多走走呀,真的很好玩。

赤足上草海,软绵绵的感觉

走着走着就下雨了,不过没关系,我可是有带伞的

雨一下子就行啦,草儿还没有全部长出来!听说草海上还有花开呢

过了草海,我们继续环行,看见当地摩梭农家居住的屋子,都是木制的哦

一路上好多鲜花哦  红的

黄的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大洛水村

好美的景啊,被我拍到了,开心

我们看见了罕见的光晕现象,这在泸沽湖却是常见,看到的比拍得要漂亮十倍呢

看光晕时,我们买了山地西瓜吃,高原上的西瓜就是冰,好甜呐

尼赛村

湖中小岛可有人家?

浩渺的湖面,一叶方舟

很有特色的路标牌

舟行碧波上

湖光山色总相宜

里格岛,好多人住 这

走哪都有船哦

来到泸沽湖,晚上是一定要参加摩梭族的篝火晚会的。  晚会是村上每户派一个人来表演,最后收入按人头平均分配的,这里完全体现了人人平等的权力,不管是骑马,划船还是在篝火晚会上跳舞,都是每户派一个成员参加,最后的收入由村长按人头平均分配。摩梭儿女个个盛装华服,特别漂亮,载歌载舞,原先阿注和阿夏就在篝火晚会相识,现是一种民族文化的展示,也有的朋友在篝火晚会走婚成功的哦

第三天,我们逛逛就回去了,回程的路上,天空似乎格外的蓝,三角梅开满了公路,我的魂还留在了泸沽湖,晚上住在了丽江古城,准备明天去香格里拉

DAY 11 虎跳峡—小中甸—松赞林寺—龟山公园—土司宴

交通:旅游商务车(因为香格里拉的景点相隔太远,建议报纯玩团)我们报的是赛驴的香格里拉两日游,800元/位

简介: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虎跳峡镇境内,距香格里拉市96公里,距丽江市80公里。发源自青海格拉丹东雪山的金沙江迢迢千里奔波到此,
突遇玉龙、哈巴两座雪山的阻挡,原本平静祥和的江水顿时变得怒不可遏,虎跳峡是万里长江第一大峡谷,横穿与哈巴和玉龙雪山之间因猛虎跃江心石过江的传说而得名。3900米下的水石咆哮,216米短距离落差,以其山高谷深,雄奇险峻闻名于世。

传说中的虎跳峡中国最深的峡谷,的确很深,可恨我的相机,拍不出由谷底到山峰的高差(3999)米,不过我们走的是中虎跳,现在并非雨季,看不到水的波涛汹涌,

据说到了雨季那水是这样子的

真正的旅行者,在于徒步感受自然的美丽与危险,这是线路图哦,体力强大的要走上虎跳,上虎跳是整个虎跳峡最窄,最险的,这是线路图哦

老虎就是凭借这块石头跳到对面去的哦

过了虎跳峡,旅行车继续在高原上行驶着,一路的雪山环绕,这是石卡雪山

大概40分钟,我们来到了小中甸牧场,这里本是花海,只因花季是在6——7月份,所以我就只能看雪山,看草原喽,想像着7月份,草原上开满鲜花。。。。。虽然没有鲜花,但也阻挡不了我在草原上奔跑。

风让围巾蒙上了整个头

我想要跳得更高来着

可以骑马哦,50元走一大圈呢

很可爱的一位藏族奶奶哦,

离开了小中甸,我们前往下一站——香格里拉 市 ,香格里拉的云是最南的,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香格里拉欢迎您——

到了香格里拉,随处可见的香猪,香格里拉最可爱最潇洒的动物,说它可爱是因为它长不大,说它潇洒,是因为它可以在草原上,路旁边,马路上,车辆前悠闲的走来走去,到了香格里拉,随处可见他们那傻傻的样子。当然草原上最贵的牛叫牦牛,一头值3-5万块呢。一家能养个几十头,可见藏族到处都是土壕呐,当地盖的藏民屋,少则几十万,多则几百万,哎,在外辛辛苦苦1年,还不如人家养头牛呢。LP友都想留在那养牛了

松赞林寺到啦

狗狗,来抱抱。

松赞林寺被誉为“小布达拉宫”。寺内不准拍照,不能带帽,进去讲解员太能讲啦,感觉被教育学习了一番,佛前跪地祈福,信仰这东西让人折服,走进了佛家的世界,脑里脑外,除 了佛就只有佛了 ,我就感觉这寺好有钱,金碧辉煌的,比北京故宫漂亮多了,有没有看见建筑顶端,那可都是金子呐,在太阳下一闪一闪,璀璨夺目,太耀眼了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要20人在一起才能把它转动,同个旅行团的朋友们都加入了,共10人

转一圈就能给家人带来平安,吉祥,一定要转哦~~~我转了6圈

我去,BF怎么变这么黑啦

来到藏区,你会看到这些彩旗随风飘扬,它是我们现代藏族同胞许许多多的习俗式
这些方形、角形、条形的小旗被有秩序地固定在门首、绳索、族幢、树枝上,
在大地与苍穹之间飘荡摇曳,构成了一种连地接天的境界。
成串成串拉挂在亭子和松树间的彩旗,印满密密麻麻的藏文咒语、经文、佛像、吉祥物图形。
它们就是风靡藏区的“风马旗”。也叫经幡

晚上的牦牛火锅土司宴,菜很好吃,有酥油茶,青稞饼,我最喜欢的是青稞酒,入口稍苦,饮后有一种甘甜,要不是飞机上带不回去,我真得买个几斤,好喝的很。美味侍肴,载歌载舞,拍手跺脚来称赞,藏家儿女陪着我们一起跳,好不欢乐。

吃完土司宴后,在他们家院内参加了篝火晚会,大家手拉手一齐跳舞,大家都是年轻人,嗨翻了全场,藏家儿女热心肠,临走时把我们送到门口,不停说再见,司机就把我们送到酒店了,今晚玩得好开心,准备明天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DAY 12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一路旅行,发觉没有比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更冷的地方了
门票价格:258 当然我们是含在团费里了
特别漂亮,空气非常清新。香格里拉最美的地方,但是去的人太多。蓝天白云使人格外惬意,大自然的独特的美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远离城市喧嚣。
最佳旅游季节是6月底7月初,因为到那时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各格桑花,美不胜收,到了10月份,还有狼毒花,可惜了5月,啥花都没有,幸有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相伴,也好不惬意

穿上这件厚厚的高原防寒服,心情格外兴奋呐,我又想蹦了~~

其实我是在看水里有没有鱼,果真是水至清则无鱼啊

风景如此醉人,都不敢给自己拍照了,生怕煞了这碧水蓝天

一群红色的小天使

草原上牛羊众多,耐何不放我去奔跑,原来是小草依依,践踏何忍

中午太阳大了,升温了,我便把大棉袄脱啦

小松鼠太可爱啦~~~就跟人一样,有些喜欢吃饼干,有些喜欢吃巧克力,有害羞见了人就跑的,有热情的在你脚下蹦来蹦去的

回程中的美景

我们回到丽江古城,就打滴滴车去了丽江火车站,这辆火车是我见过最有特色的火车,不仅漂亮,还是两层的哦

DAY13 昆明八街玫瑰园

安宁八街,不仅是花的海洋,还是食的天堂。如果到八街不尝尝凉卷粉和鲜花饼,那还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吃货?
诱人的美食加上芬芳的玫瑰,真正的色香味俱全。

交通:昆明火车站2路车——小西门大巴车——安宁11路——八街玫瑰园
若觉得转车麻烦,可以参加网上八街玫瑰园一日游哦
旺季时会开通直通车,

进去的时候是不收取门票费用的,采摘玫瑰收取15元/公斤,很便宜的哦
推荐购买:玫瑰花茶,现烤鲜花饼

有一种幸福叫做,我在拍风景,你在拍我

花香袭人呐,令人心旷神怡

这是LP给我采的九朵玫瑰

人家摘花是回去做玫瑰花糖,玫瑰花茶,我不知做什么,就拿来飘花吧

玫瑰红似火

好多玫瑰花呀

我买了三盒这个玫瑰花茶,讲价到25元哦,我以前都不喝花茶的,可能因为原产地的原因,特别好喝

来到八街玫瑰园,不可错过的美食当然是现烤鲜花饼,好吃得不要不要的了

从八街玫瑰园回来,我们打滴到金马碧鸡坊逛了逛,在那住了一宿,在酒店买了明天金马碧鸡坊——机场的B1线,13元车费,车程是1个半小时
金马碧鸡坊位于昆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汇处,雕梁画栋精美绝伦,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

长水机场——上海

后序:对于双人:
没一起旅行过,怎么能结婚。据说“恋人婚前应该至少旅行一次”,结婚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对于已婚夫妇,更该出去旅行下,带上孩子或是带上父母,其乐融融,共享天伦之乐
而对于个人:
我欣赏一边旅行,一边挣钱的女子,这样才是最幸福的女人;
旅途中的美景无法用文字形容,旅行中的人是最快乐的,之后兴许还是会回到喧嚣在大都市,但旅游附给人的感动,铭记于心!旅行中的欢乐还得自己体会。

引用 长故里 的图片:

这里拍照果然很好看哎,居然还收费

2016-05-18 11:3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8 12:27

哈,第一次写这个游记,希望以后能写出更好的来

2016-05-18 13:0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8 11:39:42 的回复:

这里拍照果然很好看哎,居然还收费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哒啊,因为景太美,好多人觉得出钱了更要多拍几张,于是就要排老长对了,它其实还有个坐在吊椅上拍的,我没时间拍就没拍啦

2016-05-18 13:03

引用 长故里 发表于 2016-05-18 13:03:06 的回复:

回复长故里:说得也挺有道理滴 既然出了钱那就多拍几张

2016-05-18 13:42

哇真美

2016-05-18 22:12

城。会。玩。

2016-05-23 12:52

我终于可以登录了,真是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