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大马(4.29-5.5)

回来已经快一个星期,终于闲下来可以写游记,人生第一篇游记,希望可以带给大家去马来西亚游玩的一点点帮助,少走一些弯路!
确定去大马是3月底做的决定,本来打算11月去的,但是因为公司的审核提前结束,所以立刻开始看机票。
定的路线是:吉隆坡-马六甲-兰卡威-吉隆坡
我们的飞机票是在去哪儿订的,香港-吉隆坡  4月29日   319/人;吉隆坡-兰卡威   来回 424/人; 吉隆坡-香港 319/人。
7天的花费是一人大概4000RMB,包括买手信等。
————————————————————————————————————————————————————————————————
DAY1:香港-吉隆坡-马六甲
早上7点就从深圳出发,11点45分的飞机飞吉隆坡。从罗湖过关到上水后依旧是坐A43大概1个小时到机场,全程畅通无阻。
飞了4个多小时,15:40分到吉隆坡KLIA2机场。一下飞机在准备入境的地方,就有几家卖电话卡的。看了攻略我们选择了HOTLINK。
当时在国内没有兑马币,我跟男朋友一分钱马币都没有,看到大家都是在用马币买HOTLINK的电话卡,因为HOTLINK不给刷卡,正愁着怎么办。第一家卖电话卡的可以刷VISA,但是我还是执意要买HOTLINK,因为那里都是一堆人在排队,看攻略也说HOTLINK的好。于是去问那个工作人员,刚走过去,就听到他在讲粤语,大大的亲切感啊!!!立刻问他能不能用人民币买,他说可以,用汇率兑回给我们。顿时感动到流泪。
他问我们在大马待多少天,我们说7天,他就立刻拿了一张电话卡,隔壁的美女立刻帮我换卡并用普通话交待怎么拨回国内。当时用100人民币买的,找回20多马币。
拿到电话卡后,我们就走进入境大厅入境。不得不说他们的海关办事效率真的好慢!柜台前面排了慢慢的队,几乎花了半个小时才入境。入境的时候拿护照,回程机票给他看了之后盖章就顺利入境去取行李了。取完行李之后,马上去MAYBANK取现金。
然后到机场的-1楼坐大巴到马六甲。下到-1楼后,去马六甲卖票的窗口有很多,大家可以去每个窗口看一下,看哪个比较早开车。我们当时坐的是TRANSPORATION ,到马六甲RM24.1。车的终点站是MELAKA  SENTRAL。 KILA2到马六甲车程大概要3-4个小时。大家下车之后几乎都是打的到各个酒店的,那边打的都不打表的,所以注意不要被黑车拉走,价格贵,可以看指示牌找到的士站,那里的的士价格都是统一价,如果是土豪可以忽略。
当晚我们住的是:7-Days Premium Melaka,在大商场The Shore对面。打的过去RM20。当时的印度司机不懂路,刚好旁边的家庭也是要去这家旅馆,跟他说了The Shore对面,他们就知道了。不过建议到马六甲还是住鸡场街附近,那里有夜市也有好多好吃的,逛街也方便。到了酒店办入住之后已经晚上9点多,想去鸡场街,可是问前台的会说普通话的女孩子,她说鸡场街晚上有点乱,会有人抢包,而且走过去要15分钟。男朋友执意不准我去。可是当时饿的发疯,楼下的7-11没有卖熟食,就只能在前面的印度餐厅买了个汉堡包,不过那个汉堡包挺好吃的,那个酱的味道很特别,现在还是很回味,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吃完之后已经凌晨了,赶紧洗澡睡觉。
DAY2:鸡场街-红屋-吉隆坡
早上一大早洗漱完成后,就跟着百度地图步行到鸡场街了。从7-DAY Premium Melaka出来之后,向右手边走,到印度餐厅之后右转,一直沿着那条路走到桥边,过马路走到桥的尽头左转进那条小路,一直直走就到鸡场街了。我们出来之后已经11点多了,就立马到中华茶室。当时还没到午饭时间,大约排了5分钟就进去了。(后面2点多的时候已经好多人了,真庆幸早点去吃了)进去之后不用点餐,之后水是可以选择。老板会根据人数上菜,我们刚上座没多久,老板就端着一叠海南鸡还有饭粒过来了。这家店真的很特别,因为饭都是做成圆滚滚一粒粒的,当时我们两个人每人5个饭粒。夹起一块鸡肉,沾上老板特质的辣椒酱(有青柠味的酸酸辣辣的很特别),味道真的很好!不得不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海南鸡饭!当时特别想跟老板买他特质的辣椒酱。   吃完之后结账好像是RM30+。
吃完出来对面就是三叔公,卖马六甲特产的。里面一棵树的柑橘蜜还有老年陈橘都很好喝,RM4.3一瓶,在炎热的夏天来一瓶,入口真的透心凉。在这里给家人朋友买特产。
鸡场街路上有家MAMEE的主题店,吃了那么久妈咪面才知道是马来西亚产的,赶紧进去留念一张。

接下来继续去吃,Jonker88号,吃叻沙还有煎露,不得不说人真的很多!!!基本上都是没位置的,只能站着吃。叻沙酸酸辣辣的,煎露是一种冰,吃完叻沙之后吃煎露就是一种享受。店里除了煎露还有其他冰,都可以尝尝。
经过一口榴莲泡芙,我不吃榴莲,男朋友吃,就给他买了一个,记得好像是RM2一个。他吃了之后说很好吃很赞,喜欢吃的可以买一个试试。

接下来就回吉隆坡了,酒店帮忙叫出租车,一样是RM20 到Melaka Sentral 。在那里买票到Kuala Lumpur,买的特价票RM10块。终点站在TBS。
那里有很多家客运公司,大家看看哪家比较快就买哪家吧。我们当时买的是一个印度阿三开的客运公司,看到旁边的公司去吉隆坡的车好多架都过去了我们的都还没来,真的气的要死,觉得印度阿三是不是忽悠我们,不停的问他为什么没来,他就一直说快来了。最后终于还是顺利坐上了车,上车检票的时候他还问了我一句是不是韩国人,当时等车等傻了我就点了一下头,后来坐下来才想起来,苦笑不得。
车程好像2个小时左右,就到吉隆坡的TBS了。TBS是个运输纽带,连接着各种交通工具,我们要从这里坐LRT在Pasar Seni下到GEO酒店。
下车跟着人流走,坐扶梯到大厅,然后往前走一点点向右手边那个门口走,走到尽头有个电梯下到坐LRT那一层楼(具体忘了哪一层了,指示牌也有指的,如果不懂可以找服务台问一下,他会告诉你,也会给你一张轨道交通图,那张图一定要保存好,因为很有用),然后出电梯跟着人流走,它会有几个售票厅,坐的线路不同,就在要不同的售票厅买票,我们要坐到5号线的Paser Seni,记得一定要走到最后那个右转售票口,直接用钱在自动售票机买到Paser Seni的票就好了。买好票之后入闸,到候车厅的时候看看你要下的那个站的序号是多少,选择正确的方向。因为那边到站是没得看的,都是靠听,但是声音很小,只能到站的时候看序号。从TBS坐4号线到MASJJID JAMEK转5号线到PASAR SENI,出站之后往前走坐升降梯到地面,出来再往左右边走几步就到GEO酒店了。
选择GEO酒店就是因为它物美价廉而且地段好,走几步路就是茨厂街,走10分钟左右都是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国家博物馆,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还有中央艺术坊。
去办理check in 之后入房间,看到竟然是两张单人床。。。。无奈我们只能把两张床拼在一起咯。捣鼓完后赶紧去茨厂街觅食。

下楼之后过对面马路之后一直直走就看到很多红灯笼,就知道你到了茨厂街了,这里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好像那种夜市,浓浓的中国气氛呀。
因为我们是从茨厂街的街尾进去的,首先先见到的是金莲记,攻略都说这里的福建炒面很好吃,当然要点这一个了,我们还点了田鸡粥(小份)、生菜(小份)、1瓶豆奶、1罐百事可乐、1支狮威啤酒,一共吃了RM48.35。福建炒面觉得一般般,可能是太多人了水准有点下降。
我们是在新店吃的,环境很不错。
吃完之后一出来,往前走到路口就能看到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好像RM2元左右一杯,料很足,特别清凉解暑,甜而不腻!
接着沿着这条街走走逛逛,又走回到卖冬瓜茶的路口,一直往前走,走到牌坊那里就是恭和堂,买了龟苓膏,RM9一碗。这个龟苓膏真的很下火,我当时有口腔溃疡,当晚吃了之后第二天醒来口腔溃疡就差不多好了!强烈推荐!

买完龟苓膏之后就走回酒店,酒店下面是Texas Chicken,不得不说,这个鸡超级好吃!甩M记、K记几条街!回来之后我还是心心念念着这个鸡。他上面撒了一层粉,那个粉特别香!我们点了Combo A,两块大鸡肉,1个有点像菠萝包的包,还有一个小薯条、一杯饮料,总共RM13.95。我在马来西亚7天就吃了3次,市区的价格比机场便宜,机场的同个套餐卖17.2。

DAY3:吉隆坡-兰卡威
早上一大早起来后,就去找早餐吃,出门左转过马路,就会看到中央广场,里面有点像市集。中央广场门口不要进去,往右手边直走,就会看到丽丰冰室。它的对面就是茨厂街的牌坊。丽丰冰室是由不同的小贩摊组成的,你去自己想吃的摊口点好,告诉他你坐哪里,他做好就会给你送过来再收钱。我们当时点了一份牛肉面和一份炒粉后就找位置坐了,前面屋子都坐满人了,伙计跟我们说旁边那间也可以坐的,是一起的。坐下就有一个很好笑容的小伙子来问我们要喝什么了,他指墙上的餐牌给我们看,天啊全是马来文,看不懂啊,这不是为难我吗,就看看周围的人喝什么,就点了柠檬茶和马来西亚的纯果乐。小伙子会说一点点普通话和粤语,都可以沟通。不知道是不是广东香港的美食太多了,牛肉面我觉得无功无过,没有香港的好吃。炒粉就是常规的炒粉。这顿没有算多少钱,因为是零零散散收钱的没有小票。
吃饱后又去恭和堂买了龟苓膏和五花茶之后就往中央艺术坊方向走去,到尽头往左走过了桥就是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当天我们去是免费进去的,只要登记一下。因为太热了我们就打算到里面吹吹空调避暑。
里面说的是吉隆坡纺织的发展历程,展示的都是纺织品,不大但是可以走走。

出来之后往右手边一直走就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以前是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所在地,现在这里是最高法院。这栋建筑真的很美!开始开启拍拍拍模式。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是城市独立广场,也是绝佳的拍照地,各种拍拍拍。

独立广场的右手边是城市长廊,就是I LOVE KL的拍照点,城市长廊里面有买票,我们没什么兴趣,就直接在I LOVE KL 拍完照就走了。

返回中央艺术坊去吃奶奶家传娘惹菜,当时这个店在接受采访,老板让我们去他的新店,叫OLD CHINA CAFE,店面很小,浓浓的老上海风格,
点了小金杯和椰浆饭还有洛神花茶,我跟男朋友都觉得一般般。。还是觉得是不是我们这边太多美食了。。

之后就check out坐LRT到KL SENTRAL坐大巴到KLIA 2到兰卡威
GEO酒店前面就是LRT站,买票到KL SENTRAL,出站到大厅后,看到大屏幕,往大屏幕的方向走,旁边有个小门,在那里坐扶梯下去坐机场大巴道KLIA2,车很密,基本上买完票就能上车,价格是RM11一个人,时间是1小时。
到KLIA2后到出发的那一层楼,好像是3楼,办好托运,就准备登机啦。到兰卡威1个小时,下飞机的时候感叹这个机场真小,大家都直接走到入境去取行李。取行李后就会看到一排租车的窗口。在兰卡威交通不便,租车最划算啦。租了一架本田的自动档车,两天半RM290。后来才反应被坑了,应该要再讲价,大家普遍说RM220才是合理价格。拿驾照登记验车之后就可以开走了,因为这边是右边驾驶的,跟国内不一样,所以大家注意不要逆行。我们用GOOGLE导航到FAVE HOTEL,在珍南海滩附近。酒店楼下有个泳池,离海滩也很近,去珍南镇上吃饭的地方也很近,开车过去就几分钟。旁边有家叫TOMATO的印度餐厅有早餐,早餐物美价廉,我们吃了2个摊饼一杯柠檬茶加一叠炒面才RM8块钱。据说是唯一一家做早餐的,可惜是最后一天才去吃,推荐大家住附近的吃早餐都来这里吃吧。回到酒店就洗洗睡了。第二天去坐空中缆车去天空之桥。
DAY4:天空之桥-瓜镇
早上在OLD TOWN COFFEE解决吃的,点了2个鸡饭,感觉还可以吧。从珍南开车去东方村大概40分钟,到了之后买票,RM45一个人。还没到时候进站,就去不远处类似海族馆的地方拍了一下照。

上去排队之后会有一排等位的地方,有免费的视频看的,大家千万不要走掉了,我们当时就犹犹豫豫因为没有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有东西看,就直接走进去排了坐缆车的队了。缆车有2段,坐到第一段会停下来让大家下车在观景台上拍照,等你拍够了就回去排队的队伍去上缆车去第二段。

上到第二段就是买票上天空之桥的。可以选择自己走路或者坐缆车过去。自己走路要15分钟左右,我们觉得没必要买缆车的就买了这个的票。
你上到天空之桥后,如果在行走的话是感觉不到桥在晃的,但是一旦你停下来就会感觉桥在晃。桥上有几个玻璃地砖,透过那个可以看到下面是深渊啊哈哈。

下来天空之城后,我们就去瓜镇。想找那个潮顺发免税店,打开蚂蜂窝的APP用GOOGLE导航,结果被狠狠的虐了,我们开车兜了很久,导航显示就在这里,但是旁边根本什么都没有。。。接着我们就去了COCO VALLEY免税店,原以为免税店很大,但是就跟我们普通的小商店那么大吧,买了些巧克力还有特产,巧克力还是蛮便宜的,买KITKAT的抹茶威化,2包RM23.8;RITTER 混合味巧克力2包 RM18.9;ANDES两盒巧克力 RM17.9。买完之后已经4点多5点了,就准备去吃饭。也是按蚂蜂窝APP里的地址导航找强师傅,结果真的是疯了!!!找了接近半个钟,就一直在那几条路上兜来兜去,有看到WONDERLAND,就是没有看到强师傅,结果一气之下就回去珍南吃真浪花园海鲜。点了2只奶油虾、一碟椒盐鱿鱼,一碟空心菜,还有2杯饮料,一共吃了RM100+,真心贵!而且作为沿海城市长大的孩子,海鲜吃多了,觉得奶油虾还不错,其余都一般。后来在回酒店的路上还看到强师傅,真的会气疯了,原来强师傅就在珍南。以后大家找吃的地方尽量看攻略吧,毕竟大家去过说的都是准的,不要直接在APP上那个地址导航。
回酒店的路上,去真浪水果店买了水果,有小分量打包好的,很方便。
DAY5:跳岛游
昨天去天空之桥前,就去AB HOTEL前面的旅行社订了跳岛游,RM25一个人,早上8点50在旅馆前集中,有车会送到码头。随后就坐船去孕妇島,中间的风景好美,而且水很绿。

到了孕妇島,船长跟我们说有1个小时的逗留时间,让我们1个小时后回到下船的地方,当天我们身上没有任何现金,因为卡漏在酒店放在包里,恰巧进孕妇島门票要RM5一个人。我们跟售票那个大叔说,我们没有带现金,能不能刷卡,大叔考虑了一下,就很神秘的跟我们说:直接进去吧!我们还不敢相信,还问了他:FOR FREE?他连忙点头说赶紧进去吧,我们连声道谢后就走进去了。一直沿着楼梯走,就到孕妇島了。看攻略说外国人来到之后就直接脱衣服下去游泳,可惜我是旱鸭子就只能坐在桥上泡脚了。果然下一批外国人来了,泡了一下脚就直接跳下去游泳了。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原路返回到下船的地方,就看到有猴子在路边,有路人给零食他们吃。果然这边的猴子都是随处可见的~

船来了之后我们就去看老鹰,船主先把船开到可以完全看到孕妇島形状的地方,给我们介绍说那座山就像个躺着的孕妇,头部胸部肚子等等。
之后就把船开到另一头,就看到有个船已经停在水面上,上面有一堆老鹰在盘旋。我们在那里停留了大概十分钟就去湿米岛了。海水很干净,可以看到小鱼在游,沙滩的沙子也是白色的很软。因为事先就把泳衣穿在里面了,立刻脱衣服就冲下水了。等游完泳上来,就去小卖部旁边,看到一堆人在喂猴子,这里的猴子真是无处不在,而且很聪明!

大概逗留了一个多小时,船就来了,送我们回码头。跳岛游一天早上就搞定了,回到旅馆门口我们就回酒店洗澡换衣服。
弄好之后下午就出去逛THE ZON还有COCO VALLEY免税店,也是随便买了点东西。就在COCO VALLEY斜对面的RED TOMATO,主要吃意大利餐,点了一个意大利面,一个玛格丽特PIZZA,2杯饮料,味道还行,结账时吃了RM70+,再次感叹那里的物价。。。
之后回去酒店休息,本来打算晚点去珍南海滩,但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就没去了。
DAY6:兰卡威-吉隆坡
早上10点多的飞机,8点半到机场还车,早餐是在酒店旁边的TOMATO吃的,印度餐厅,价格真的便宜到哭,而且好吃!所以朋友们要去兰卡威的真的强烈推荐这家店。
去到机场,打电话给租车公司的人,出来检查一下车身之后就把押金给我了。然后我们就去逛免税店,看攻略就说兰卡威的CHANEL很便宜,赶紧进去看口红,果然很便宜,才RM108,折合人民币170+多。赶紧挑了一个颜色买了,后来回KLIA看价格是RM115。
飞机飞行1个小时,就到KILA2了。出来之后又买了TEXAS CHICKEN坐车。依然到1楼KK便利店前面的售票窗口买到KUALA LUMPURD的票,RM11,在KL SENTRAL下。这次订的就靠近KLCC的 LE APPLE酒店,依然是红线5号线到KLCC。KLCC出站之后,走右边HM那个电梯上去,看到丝芙兰一直往前走到门口,出门口对面就是LE APPLE酒店。酒店设计蛮特别的,去CHECK IN的时候,前台会问我说要不要两张床拼在一起,好吧又是两张单人床,我们说要之后上到房门就看到有工作人员等着我们进来后帮我们拼床。收拾收拾之后,就去武吉免登的Pavilion商场逛街。
我们是坐地铁过去的,但是实际上走路过去也很近。我们住的那个房间看不到双子塔,其他房间应该看得到双子塔,因为双子塔就在酒店的斜对面,走过去大概10分钟的样子。
如果坐地铁的话,坐5号线到DANG WANGI下,出站之后走一段走廊,转8号线到Bukit Bintang下。一出来就看到LOT 10。10号胡同也随处可见,我们就决定先去吃东西。10号胡同里面集合了马来西亚各种美食,像金莲记,肉骨茶什么的都有。我们点了肉骨茶,就是我们广东的生地熟地汤加肉,再配一晚米饭和凉茶。因为没有时间去新峰肉骨茶,就只能在这里尝一下了。肉骨茶甜甜的。男朋友还点了别的吃。吃饱之后我们就去Pavilion商场了。
Pavilion商场有很多名牌,在这里逛了TOPSHOP,款式觉得一般般就没下手了。之后去小CK买了双高跟鞋,在马来西亚卖270+,回到中国某宝看330+多,果然便宜很多。之后就走那条观光走廊到KLCC。走大概10-15分钟到Suria广场,刚好9点之后有喷泉,很漂亮。走到KLCC正面,赶紧拍照。拍完照才发现酒店就在斜对面啊,步行走过去10分钟,在AL MALL下面的7-11买了个炒面,味道还挺不错的!!可以当宵夜!!今天结束。

DAY7:吉隆坡-香港
因为预订了酒店的日式早餐,早上起床就下去日式餐厅吃早餐了。看酒店评价说酒店的日式早餐很好吃,我们去吃了之后感觉一般般吧,东西比较少。
吃完之后又去AL MALL对面的商场扫了些货,如果大家不追求买名牌什么的,AL MALL和它对面的商场都可以逛的,有VINCCI、THE BODY SHOP、BATH&BODYWORK、COTTON ON等等。马来西亚的TBS果然便宜,买了茶树油沐浴露,RM45,折合人民币70+,在香港卖100多港币,真的觉得赚到了!在VINCCI买了3双鞋子,2双凉鞋、1双平底鞋一共RM150,大概人民币250左右,而且还蛮好穿!买完之后在旁边的ISETAN超市买了2袋咖啡,旧街场榛果味白咖啡很好喝,RM16.85。ALICAFE,在小红书看到别人推荐,喝了之后觉得没有旧街场那个好喝。
买完东西之后CHECK OUT去KL Sentral坐大巴去KLIA2。
出发之前,还是去Texas Chicken点了2个COMBO A。吃完之后去出发层托运行李,之后过海关。海关还是很慢,过完之后过安检,然后一直直走找到自己的登记口。沿途有很多免税店可以逛。飞香港的飞机要过2次安检,第一次可以带水进去,第二次就要把水扔了或者喝完。到达登记口后,就等上机了。吉隆坡,再见!

这是在飞机上拍的日落,美翻了!

飞机飞行了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香港了。
取行李,过海关,看着指示牌“往市区方向巴士” ,找到A43。等了几分钟,立刻有一架空车来,坐50分钟到上水,转东铁线到罗湖,再坐地铁回到家。

去了马来西亚之后,我更向往东南亚国家了,开始向往下一段旅程!还有念念不忘的Texas Chicken,哈哈!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8 11:04

引用 8宝one 发表于 2016-05-18 11:04:08 的回复:

回复8宝one:是的,看看世界会有不一样的人生观

2016-05-18 23:09

你男友好帅吖,你挺漂亮

2016-05-19 08: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23 15:51

引用 xiaoshikun 发表于 2016-05-23 15:51: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