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玻璃台明长城-东指壶-十八盘穿越

henlouser LV.2
2016-05-17 20:41 491/5
  • 出发时间/2016-05-14

一直想在京郊找一段强度虐、路不险、风景美的穿越线,却在不经意的一个雨天,就和玻璃台长城邂逅了。山刚刚青,在雨水的洗刷下,处处散发着新绿的清新,朦胧的水气中望不穿看不透的远处古老城墙,在蜿蜒长城的指引下,走向云海之中。
早早天气预报就说周六有阵雨,但群里征求了小伙伴们的意见,出行愿望都很强烈其实作为副领队的我,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雨天更适合和被子约。。),可是当撑着雨伞走入,发现一切的一切,都美得刚刚好。

ps:下面有小伙伴问,这段穿越在北京平谷,东指壶是平谷最高峰,而玻璃台长城是一段明长城,因在玻璃台村而得名

一直以为玻璃台是段野长城,到了才发现竟是一个经过简单修缮没人管的景区(也有可能是景区太大管不过来),一路下着毛毛细雨,山跟刚洗过一样,绿得让人心情愉快。翻过一个小小的山头,就看见蜿蜒的长城,沿着山脊通向远方。这时候两边的山开始腾起雾气,看来去黄山泰山都没见到的云海,要在这里邂逅了。

前几天雾霾,以便贪婪的呼吸着青山绿水间的清新空气,以便继续向山顶进发。这段穿越的特色就是连续几个上上下下的小山头,走下来也是很酸爽

顺着长城,一头扎进刚才看见的云海中,有种在热带丛林穿越的感脚,同行的蝈果说有种拍吸血鬼日记的感觉

中午在五指山顶的烽火台吃饭,各种水果点心零食,根本吃不完,对了!还有星驰永恒不变的辣条。(星驰对辣条颇有研究,告诉我们哪些是大豆制的哪些不是,因为他家以前卖过,他还成功让不吃辣的琅琅都吃了一根)有虫子背了十几根黄瓜、一盒柿饼和一大袋麻花,真是真爱啊。。
吃饱喝足继续在仙境中漫步,真是美美哒

经典的一线天,最窄处只能卸下包侧身通过,考验胖子的时候到了~
在往后就进入美丽的仙境丛林

蝈果还带了一株大叶子植物回去摘,为了保护根系包在薯愿的盒子里。。
下面这张照片我非常喜欢,雾雨朦胧中的亭中两人

亭中两人

终于到达东指壶景区门口,此时在山间大约走了9公里,加上午饭和几次休整,从上午十点半到下午四点~拍照留念欧耶!看我们的鞋子!

PS:艾克自从看了阿弥陀佛么么哒后,感觉越来越像一尊佛。
然而,旅程并没有结束,继续顺着十八盘走到停车点,大约是将近四公里公里,盘山路上拍远处群山

穿越终点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8 11:54

引用 halliexiang 发表于 2016-05-18 11:54:12 的回复:

回复halliexiang:这是在北京的平谷,玻璃台村,东指壶是平谷的最高峰,从玻璃台南路和胡关路交叉口旁边上山哒

2016-05-18 16:32

写的真棒👍

2016-05-18 18:38

2016-05-19 12:0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