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中街,吃冰点,游故宫——沈阳不完全之旅

Darlene LV.7
2016-05-17 20:50 1782/6

先上一张镇楼大图,我大沈阳中街大果,据说包装有点丑的东西都很好吃

沈阳北站,东北的交通枢纽

沈阳北站

七天旅馆

入住酒店,是中街附近的一家七天,位置不错,到达各个景点都很方便。

顺便说一下,到沈阳玩出行坐地铁还是很方便的,1、2号线差不多涵盖了大多数的景点。1号线东西走向,中街、太原街、铁西等商业街和沈阳站都在这道线上。2号线南北走向,主要囊括了一些大学、北陵公园、市政府、图书馆、奥运中心和沈阳北站等。所以弄清楚了这两道线差不多就OK了!

五爱市场

入住酒店后,第一站去了五爱市场。这里是全国几大集散批发中心之一,服装、针织、小饰品、日用品等等应有尽有。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这里不适合逛街!不适合逛街!不适合逛街!重要的事情重复三遍。我完全是出于好奇,才到这里看看的。

晚饭在七天旁边的一家小店吃的,店内装修特别有风格,老板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态度很好很和蔼,关键是饭菜很好吃而且价格合理。满满的温暖啊。

饭菜都是用老式铁饭盒装着的,有种回到父母时代的感觉。十多块钱一份套餐,汤还可以续加,简直太合算了。

我住的酒店是带窗的,运气不错哦,而且当时还有折扣。沈阳夜景,看到彩电塔了吗,感觉好近是不是。

第二天,故宫——大帅府

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布局图

故宫正门

摄政殿,就是当时上朝的地方。

摄政殿内部

凤凰楼,据说是当时沈阳城全城最高的建筑。

关雎宫,也就是海兰珠的寝宫,海兰珠是皇太极最喜欢的一位妃子,和孝庄太后大玉儿是同父异母的姐妹。

据说这些衣服都是用蝉丝和金线手工缝制的,做这样一件衣服要耗时。。。。。。。。。。好久好久。。。。。。。。。

故宫里面收藏的字画和古玩

亭台楼阁

八王亭,八王议事的地方。据解说员说,当时满族刚刚入关,还沿用着许多游牧风俗,比较民主,皇帝和大臣之间议事氛围也较轻松, 没有后来大清朝那样多规矩。

从故宫出来沿着左手边走,有一条街,是清朝风格的,沿街有许多古玩店

从故宫出来沿着左手边走,有一条街,

逛完故宫一上午就过去了,午饭在路边随便找了家餐馆就OK了,下一站大帅府。和故宫挨得很近,步行就能到达。

大帅府

入口处的将军雕像,当年的风流少帅,一代英豪。

大帅府正门

一进去是一个三进四合院的老宅。

这幅石雕的名字叫“马上封(蜂)侯”,可见张作霖的野心。老宅的外墙上有许多这种石雕,栩栩如生,而“马上封侯”和“花开富贵”是最有名的两幅,每个来大帅府的人都要伸手摸一摸,可以看到石雕已被摸的很光滑。

大青楼。著名的老虎厅就在一楼进门右侧,当年张学良处决杨宇霆和常荫槐就在此厅。

大青楼里面的瓷砖,据说一共有四中图案,是当时从欧洲进口的

大青楼里面,张学良的办公室

大青楼后面是小青楼,以青砖青瓦而得名。据说是张作霖为他最宠爱的五太太所建。

从小青楼出来后,就到了旁边的赵一故居,据说是当时开明的张夫人于凤至为成全自己的丈夫和赵一而出资为她购买的。此处无图

然后就到了边业银行,当时张家的私有银行,同时也发行货币。其财力可见一斑

内部碧丽堂皇

逼真的蜡像重现了当时的交易场景

第三天,省博物馆——五里河体育场——彩电塔

因筹备新馆而未能参观的博物馆,只能这样了。。。

博物馆在市政府附近,无票免费参观(现在不知道还是不是这样了),旁边就是辽宁省剧院。

五里河体育场

坐地铁到图书馆下车,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很大的足球场,天气非常好,许多市民带着孩子在放风筝。

沈阳市图书馆

体育场的旁边就是图书馆了

内部情景,许多市民在充电,此时我只想森森的说一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彩电塔

在彩电塔上向下眺望,其实我有恐高症。。。。。。。。。

塔顶,有楼梯可以上去,风超级大,裙子刮飞头发吹乱

彩电塔的旋转餐厅,边用餐边欣赏沈阳城风光

回去路上看到的路牌,莫名的觉得好看

第四天,中街

中街冰点,中街大果,都很有名,到沈阳一定要尝尝。

中街旁边有许多商场,复古风现代风建筑不时映入眼帘

萃华楼,辽宁省很有名的金银饰品点,在许多地方都有分店,是老字号了

多年后来沈阳,再次和肯德基大叔合影。以前的照片我就补贴了,自己默默的对比一下然后再加油努力变美吧

刘老根大舞台,哈哈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8 13:25

引用 betterbai 发表于 2016-05-18 13:25:54 的回复:

回复betterbai:哈哈,实在不还意思啦,以后会尽量多写些文字

2016-05-18 15:28

2016-05-18 23:22

引用 Darlene 的图片:

2016-05-19 17:3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23 10:52

引用 春天的博客 发表于 2016-05-23 10:5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