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城。山城重庆,来了,走了...

masbree (西安) LV.4
2016-05-17 20:58 1190/14
  • 出发时间/2016-05-03

先导废话片

第一篇游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我想如果不是手机丢了导致之前出去玩的照片全没了的话,我是鼓不起勇气写这长长的游记吧。
研究生三年时间,“浑浑噩噩”的也算快过完了,总结起三年的过往,感觉真真是尝遍了酸甜苦辣咸(ps:容许老人家在这惆怅惆怅哈。),在结尾的时候,旅行来填补我想是最合适不过了。对于毕业旅行的第一站,完全是从了老姐的想法。而且,对于一个西安妹子,挨着的重庆都没去过感觉有点说不过去哈。提前三天定好了行程,在“五一“过后,就拉着老姐走啦。两人分工明确,我订行程和酒店,老姐定车票。(可怜我一个工科女学旅游管理的倒撂挑子了。)

行程规划+酒店+车票

酒店:布丁酒店两地铁口站。4晚均在这里,市区内,交通方便。人均:50RMB/天。
车票:来回火车票。去:5.3号晚上(西安-安康-重庆)回:5.7号白天(重庆北-西安)。人均:300RMB/人。
行程:
        DAY1: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洪崖洞
        DAY2:山城步道---十八梯---朝天门夜景
        DAY3:四川美术学院---日月光广场---南山一棵树
        DAY4: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磁器口古镇---渣滓洞
       人均:150RMB/天。
总费用:1100RMB。

day1

随着”嗡嗡“的声音,火车在”千呼万唤“下终于驶入了重庆站。翻了一夜的秦岭,看了一路的”欢乐颂“,(推荐推荐电视剧,炒鸡好看有木有)见到长江的我俩终于大叫了出来。兴奋的旅程终于开始啦。
出了火车站,”两只“就准备去酒店,因为提前已经搜了酒店的位置距火车站只有800多米,所以两人就决定---走过去。然后,我们就为这个决定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们低估了”山城“两个字的威力,其实在火车上,就有好心人告诉我们重庆的路非常的难认,在重庆,你要跟着导航,那你一定会被带到沟里去。两人在火车站跟着导航转悠了半个小时愣是没有走出车站。最后,只有问当地的人啦。重庆人真的炒鸡热情,感觉如果我俩再表现的白痴一点他们能直接把我们送过去。顺着他们指的路,我们顺利的从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口下到地下,然后,不经意的走上了算是重庆很有名的”皇冠大扶梯“,这算是惊喜么。哈哈,每人两元的票价很超值,扶梯真的很高,往下望下去两条腿都在抖。

到了酒店之后,两人洗漱了一番,向前台妹子询问了去解放碑的路线之后,就蹦蹦跳跳的出发啦。我们从文化宫站坐402到解放碑站下车。沿途风景好到爆表,空气也超级新鲜很湿润。反正我是很喜欢这种天气,对于一个吸雾霾吸到饱的童鞋来说。哈哈。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爬坡,一路的在上坡下坡,基本上是没有平坦的路的。对于西安这个基本上没有坡的地方来书,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下车就到了”八一路好吃街“。(ps:直接到?怎么可能,当然还是问路人才找到的呀。)(pps: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怎么可能不先去吃呢?
推荐美食:好又来酸辣粉(推荐:)廖记棒棒鸡(鸡翅,鸭翅,推荐:)麦丽丝烧烤(烤肉串,推荐:)山城小汤圆,凉糕(解辣必备,推荐:

可怜的老姐不太能吃辣,吃完就像洗个澡。酒足饭饱的我们就奔向解放碑了,很近真的很近,就像西安的回民街和钟楼的距离,感觉也像。解放碑应该是重庆标志性的建筑物了吧,周围聚集了好多购物商场,对于女生来说完全没有抵抗力好么。。。在解放碑无限照照照呀。

重庆的中午简直太热了。无聊随便走的时候,看到了一家名叫”奇丑的猴子“的咖啡店,两人就进去避暑了。点了两杯饮品,总体感觉喝的比较鸡肋,装修风格超级酷炫。

休息了好久,终于等到太阳没有那么大的时候,两人准备出发去---吃”火锅“啦。耶耶耶。第一餐火锅选择的是临江路6号的朱氏胖子烂火锅。名气很大哟。两人点了鸳鸯锅。菜品:毛肚,豆皮,莲菜,豆奶,油麦菜,香菇,小酥肉。刚好两人份。花费:78RMB。油碗是香油+蒜泥,出乎意料的好吃,而且没有想象中的腻,很清爽,(ps:老姐不能吃辣,所以。。。)。去的路上看到了类似北京鸟巢的建筑物,不管拍照先,后来才知道这个也算是重庆标志性的建筑物。哈哈,感觉又是意外的惊喜呀。

终于等到天快黑了,吃完饭后,两人溜达着往洪崖洞走。看夜景去喽。。。路上还是在上坡下坡,感觉自己的脚不是呈45度就是呈135度。。来到洪崖洞之后。。。感觉三观又颠覆了,我们原以为我们一直在地平面上走着的,到了洪崖洞一看,竟然是在洪崖洞的11层。。。。这里每一层都有自己的独特的风味,酒吧超级多,夜景简直太美了。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

day2

早上好第二天。和姐姐吃了早点之后,就匆匆往山城第三步道出发了。早点当然是最有重庆风味的重庆小面和抄手啦。街边的小店,味道很正宗。麻辣过瘾。(ps:再次可怜一下我不能吃辣的姐姐了,但是感觉这次竟有点提升哎。)两人坐到七星岗站下车后,准备步行到步道。刚下公交车竟然发现了重庆残留的一节城墙,两人准备先上去看看再去步道。里面看到了许多锻炼的人,喝茶的人,聊天的人。只能感叹一句,重庆人的生活真的安逸呀。。。

从城墙上下来后,我们就开始往山城第三步道走了,路上穿街过巷,感受着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棒棒棒,一路上,无止境的在走楼梯,上楼梯下楼梯,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在第几层楼,因为当你以为你在地平面走的时候,一下楼梯,你会发现刚才是在别的楼的三层的平面上,视觉冲击,山城的独到之处迷倒我了。途中发现了好多的小猫呀,超级可爱,听说当地家养的小猫脖子上是有项圈的,给小猫拍了好多照片。路两旁有还有椅子供人休息。特别人性化呀。在路上的时候,看到了天桥直通一栋居民楼的四层,这是便民么。。。,还看到当地人在晾床单,都是需要完全展开呀,因为太潮湿晒不干的缘故吧,南北方的差异。走呀走呀走,终于走到了山城第三步道。结果又是爬楼梯,风景好的简直不要不要的,一眼望去直接能看到长江,高处望下去又是不一样的感觉。超值。

两人从山城步道下来又马不停蹄的直奔十八梯,隐藏的很深的一个地方,有老重庆的特色,周围都是拆迁的楼房,据听说这个地方也要被拆掉了。可是,可是,可是,没有图。。。为什么呢?当天有拍摄剧组,(小小剧透一下,剧的名字叫《从你的全世界走过》,回来才知道竟然是邓超和张天爱主演的。),那些工作人员禁止拍照,我们只能逛逛就走了,好遗憾呀。感觉没留下一张照片。
路上看到了一个排水口被有心人用树叶疏通,小举动但是很棒。

从十八梯上去之后,又到了大中午,暴晒有没有,和姐姐来到了日月光广场,两人喝了好喝的甜品逛了逛商场。日月光广场负一层,香港小唐唐甜品,团购划算,超级好吃。推荐:椰汁紫米糕,多芒小丸子。人均19.6RMB/人。下午两人在日月光广场解决了下午饭,小面+冷锅串串,串串真的超级便宜,素的1RMB/串,肉的10RMB/3串。

下午,两人出发去朝天门码头了,朝天门码头是两江(长江and嘉陵江)交汇处,在这里看两江夜景超级漂亮,两人更是疯狂拍照。和姐姐听了唱歌,最最好玩的是,在两江交汇处开了嗓,太棒的一份回忆了。老板人也超级好,10RMB/4首歌。晚上还是叫的滴滴快车回酒店的。

day3

早上两人先去了四川美术学院的黄桷坪校区,吃了超级美味的梯坎豆花和二娃小面。豆花味道简直绝了,麻辣爽口,小面分量很足,超级好吃。看到了涂鸦一条街,整整一条街,所有的建筑物上都是涂鸦,美院霸气呀,突然好喜欢重庆的出租车,鹅黄的颜色不要太可爱了。进到学校里面,也是浓浓的艺术气息,刚好熏陶熏陶我这工科女。,下午的时候,就从学校出来了,在对面和姐姐买来鲜榨的芒果果汁和草莓果汁,天哪,我可以说比我之前喝过的都好喝吗,而且一点也不贵,中杯5RMB,大杯7RMB。就在梯坎豆花斜前方,一个单独的小房子。(ps:原谅我的口齿不清的表达,但是一到那就很明显。推荐:)。

四川美术学院出来,两人就准备去南山一棵树观赏夜景啦。本来计划的是做长江索道过去的,怎知遇到检修,也真真是无奈呀,不过还好,满足了姐姐坐轻轨的愿望,感觉也是一级棒的。南山一棵树是要收门票的哦。30RMB/人,学生证可以打折。路上还遇到好心的重庆财院的学生,也多亏了他,我和姐姐才有了旅行来第一张的合影。夜景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漂亮,完整的长江对岸的夜景,美到令人窒息。

day4

旅程也到了最后一天了,感觉自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城市,这个和之前生活的完全不一样的一座城市。原来从来没有对一座城市有过这样的感觉。
早上在楼下吃了粥和饼。不同于北方的稀饭,这里的粥很稠而且是夹菜的,很好吃。
第一个地方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3D体验很棒。
然后去了磁器口古镇,怎么说呢,感觉这些古镇现在被开发到过度的商业化了。但是麻花真心好吃,推荐:陈昌银陈麻花(个人喜欢原味的,15RMB/500g)。午饭吃了多一家古镇鸡杂,由于本人不喜欢吃类似杂之类的食物,还是先不推荐了。
磁器口出来,应姐姐的要求,来到了渣滓洞(ps:千万建议打车,打车,打车。路很远),这里主要是当年国民党关押共产党的地方,是一个废弃的小煤窑,由于产的煤少渣滓多,所以叫渣滓洞。当年课本里学到的江姐,小萝卜头当年就是被关押在这里的。

晚上和姐姐一起吃了渝味晓宇火锅,这个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火锅店,人气棒棒哒。(ps:要提前预定哦)预定的晚上7点过去还要等,感受一下这人气。两人点了无骨鸡爪,嫩牛肉,豆皮,莲菜,山药等等。花费100RMB。晚上快走的时候竟然下雨了,身在北方的孩纸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雷,吓死宝宝了。

后记

第二天,早上就和姐姐坐火车回去了,结果竟然因为雷暴,火车无限期晚点,最后还好只晚点了一个小时。我们又”况且况且“的回去了。(ps:我从来没有在天气上看到”雷暴“这种天气。
四天的旅程转瞬即逝,感觉旅行的日子真的过的特别快。旅行总是不完美的,比如长江索道;旅行总是充满惊喜的,比如无意间的大扶梯,城墙,好吃的甜品还有我至今没叫上名字的建筑物。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些不完美这些小惊喜才更让旅行变得有趣、丰富又那么让人流连吧。
终于写完了这次的游记,感觉自己很罗嗦,而且没有想想中的那么难写,感觉自己又进行了一次旅行。希望可以分享我的旅行所见所想,希望可以帮助到想要去到这个城市的游客一点。
那么,下一次目的地又是哪呢?期待ing......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8 12:27

哈哈,超级感谢哈。以后一定会继续努力哈。

2016-05-18 14:31

哈哈,谢谢你能喜欢重庆,我是重庆的,也非常想去西安看兵马俑。

2016-05-18 20:58

引用 下里巴人 发表于 2016-05-18 20:58:40 的回复:

回复下里巴人:欢迎你来西安呀……😀😀随时可以问我,我一定知无不言...

2016-05-18 22:16

引用 masbree 的图片:

小蛮腰啊

2016-05-19 11:46

哈哈,只有第一天才敢露呀。。。

2016-05-19 11:51

2016-05-19 12:0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19 12:08:55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5-19 23:2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23 01:01

引用 kakaxiaoqu 发表于 2016-05-23 01:01:08 的回复:

回复kakaxiaoqu:哈哈,谢啦,怎么感觉前半句直接可以哼出来...

2016-05-23 09:5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3 10:52

引用 ytyan 发表于 2016-05-23 10:52:15 的回复:

回复ytyan:心动不如行动哦……

2016-05-23 10:53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19 11:46:31 的回复:

小蛮腰啊

回复留夏:好呀,可不可以加我QQ290045665,向你请教啊

2016-05-25 21:26

引用 下里巴人 发表于 2016-05-25 21:26:15 的回复:

好呀,可不可以加我QQ290045665,向你请教啊

回复下里巴人:当然好呀,我已经加你了,你通过以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