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车轮上的国家------美西自驾游16天(二 旧金山)

老西西 (武汉) LV.8
2016-05-17 21:00 1116/20

旧金山到了,随人流到达“关口”,一边是美国人的入关口,一边是访问者入关口(非公民/非绿卡持有者foreigner/nonresident)。轮到我们了,递上护照。海关官员叽哩哇啦一通询问,听不懂。微笑着,拿出我准备好的英文行程安排(附有酒店订单和回程机票行程单)递上,他翻看了一下,不再询问。录指纹、照相,签章(半年停留)。OK了。
         出关后坐扶梯上楼,坐蓝线Air Train到租车中心Rental cars Center。找到道乐(Dollar)租车公司提车。

这是租车合同(7张,展开1米多长)

这是起始里程,39910英里。

就是这辆车,1.3排量,油箱不大最多10加仑。两人足够,事实证明,它性能不错,除了上坡加速略感吃力,其他都还好,高速路上一直跑70英里以上,而且省油。

这是车钥匙,在入住酒店时,多数要登记上面的信息。
      大致检查了车辆(因为购买了不计免赔全险,无须在意外观小问题),开车上路。第一次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道路上开车,心中还是忐忑不安的。终于开上101高速,汇入高速运行的车流(限速75英里,实际都开到80英里以上。1英里=1.6公里),向旧金山市区驶去。

旧金山市区高低起伏,开车一定要遵守规矩。照片反映的还不是最陡的坡路。在有“STOP”牌子的道口,车子必须完全停住,左顾右盼后,按照先到先走的原则开行。
       美国酒店入住时间都在下午3点以后,所以提车后,先在市区几个景点转悠。其中开车穿行了九曲花街,我在开车,太太紧握把手,紧张得照片也没有拍。留下了些许遗憾。

电报山上看金门大桥。

电报山上的科伊特塔(Coit Tower)。建于1933年,由旧金山的开创者、博爱主义者尼克博克第五消防公司的著名女队员Lillie Hitchcock投资修建,塔前就是她的铜像。塔高210英尺,形状极象消防水管的喷嘴。游客可以乘电梯到塔顶欣赏美景,塔内壁画也同样引人注目。这座公共的艺术工程以细致的笔墨刻画了加利福尼亚生活的方方面面,留下了丰富的历史资料。有人说塔的形状就是为了赞颂为救火而牺牲的消防员的,而仿照消防软管的喷嘴形状而成

电报山下码头停靠的游轮。

塔内的壁画反映了加利福利亚开发、旧金山开埠的历史。这是淘金者。

渔人码头。主要就是以39码头周边。在这里提车不便宜。露天停车场,3美元15分钟(上图右)。我们停在了附近的室内停车场,27美元,不限时。

电车(缆车)可以到达渔人码头。右边就是4层停车楼。

渔人码头看电报山科伊特塔。

曾经是监狱的魔鬼岛。在此可以购买游船票,开到金门大桥回头,绕魔鬼岛(分上岛、不上岛两种),回来。

下飞机到现在,由于时差,也疲惫了。4.4日的行程结束,在这个CH餐馆(chart house,海图屋)点餐,花费49美金(含7美元小费)。

开车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后休息。酒店外。

4.5的行程计划如上图,实际执行由于拐弯过早或迟,或者寻找停车位,有些变化。但,主要景点都到了。

金门公园很大,内有数条公路穿行。定位到自然博物馆。

自然博物馆对面的迪洋美术馆。排满了美国老年人。

校车载来学生参观自然博物馆。别小看黄车上的“STOP”红牌,一旦它横过来,双向的汽车必须停下。不相信你试试,罚款400刀。

上图,白色方格内可以停轿车,但必须顺行车方向。

自然博物馆正门。花19.5刀/人,购票进入自然博物馆参观。

封闭的系统---热带雨林

这不是滑稽表演,是在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和肢体语言在进行科普------讲解太阳系。虽然我一句也不懂,但从道具和台下的笑声可以体会出来。

这个柜台可不是卖东西的。柜台内有许多海洋生物(各种海星、海胆等),工作人员鼓励人们触摸他们,并解答他们的提问。旁边有洗手池和擦手纸。

有名的七姊妹建筑。有名在于旧金山60年代大地震中,周边的建筑都坍塌了或严重受损,唯独这7栋联排建筑基本完好,被认为是一个奇迹。加上它们的外形差不多,于是被叫做“七姊妹”成为旧金山景点之一。

联合广场。好像在修建什么。

唐人街。它不是一条街,是一片区域。天下为公牌坊是唐人街的标记。

美国每个州都有州旗。建筑物上飘扬的就是加利福利亚州旗。

艺术宫。
      旧金山艺术宫是为了1915年的巴拿马太平洋世界博览会而建造的。它不仅是为了庆祝巴拿马运河的竣工,也是为了体现地震重建后的新市容,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就被废弃。直到1962年才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Maybeck)重新设计,他擅长细部装修,所以这座艺术宫有很多细节上的雕琢,我们所看到的这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视觉上给人展现出一种壮观的美感。

金门大桥桥下

岁月的痕迹

练习冲浪的人们。

今天的游览计划基本完成。明天先到双子峰,然后离开旧金山,前往蒙特雷

本篇游记共含2030个文字,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是您本人吗 自己开车自家美国 帅气

2016-05-17 21:2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7 21:25

2016-05-17 21:54

自在!

2016-05-17 22:57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05-17 21:23:28 的回复:

这是您本人吗 自己开车自家美国 帅气

2016-05-18 09:25

2016-05-18 09:47

2016-05-18 10:0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