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苏梅岛六天五晚

2016-05-17 21:21 4409/12
  • 出发时间/2016-05-01

时间:2016.5.1周日-2016.5.6周五
天气:都是大晴天,就是有一天出海遇到一片乌云,不过很快就放晴了(出行前一直百度是全程雨天,担心的要死,好在天色晴朗开心)
花费:人均8000多(机票含税含航意险:4656,住宿五天含税含早:905,签证办理总共:275)

准备工作:
1.机票:这次行程最贵的就是机票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地直飞曼谷,转机苏梅岛的原因,费用大的我有点耿耿于怀哈哈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里面订的,当地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停留3小时10分钟)坐曼谷航空到苏梅岛,回程相反
2.住宿:住宿是在携程订的,没有订沙滩房,订了查汶大街上的(塔娜美居酒店),就是普通的经济房,虽然没有房间自带泳池靠海,但是随便住
住还是不错的,干净清爽,交通还算方便,而且很实惠
3.签证:出行前在淘宝办理的,方便快捷
4钱:钱可以当地换,苏梅机场汇率一般,可以随便换一点再去路边换,岛上几天呆下来,最高是5.28没有更高了!
      个人感觉人民币换泰铢方便一些,几天下来,黄色的兑换处汇率最合算!!看攻略说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但是我们后面现金换完 了,几次取钱都要收100泰铢手续费,不管你取多少!!
4.电话卡:出行前在淘宝买happy卡,两个人的话可以开热点,但是会经常断掉,网速上微信还可以,其他就比较慢
5.带的东西:长裙,长袖或者披肩,太阳镜,长裤短裤,短袖,帽子,泳衣,换洗衣物,防晒霜,晒后修复,面膜,拖鞋布鞋,防蚊虫的药感觉都 可以不带,直接买当地青草膏就好了(不需要转换头)

回来后突然想做个视频,就下了个APP用手机上仅有的几个视频合成了一下,看着还不错(不要脸)

第一天

下了飞机后跟着人流旅行团走到落地签的窗口,以为有了签证可以直接过关,结果用蹩脚的英语和肢体语言得知,走过了头,有签证的话在前面的口领了出入境卡填起来就可以过关了,卡的模板网上有很多,注意是先过关然后领行李(我之前不知道),过完关后,找显示屏看自己的飞机在哪个传送带,不用担心过关慢了找不到行李,工作人员会把没被领走的行李集中起来再传送带旁边看着,超贴心。拿了行李上四楼,找F口领曼谷航空的位置托运行李(这里我们总共耗去了一个多小时,一路赶赶赶都没时间逛,拿了机票后就定定的找候机区,网上好像说有专门的候机室有吃的和无线,我特么没找到啊,我们候机对面是紫色的不是蓝色感觉是别的航空公司,结果没敢进去,不过我们也就等了一会就登记了。出行前还在担心这三个多小时要看什么电影消耗,结果我想多了)
曼谷航空的位置是够窄的,可能飞国内的原因,我记得小时候做国际的,飞机很大啊,三排中间还有显示屏,可以跑来跑去还有礼物领取-_,-
不过机餐味道不错,貌似是泰式鸡块加糯米饭(饭略硬),还有一杯糯米甜点(里面加了椰汁和椰蓉,这个好吃)

到了苏梅岛正好可以坐着小观光车围观花园机场的日落,机场的确小,出来直接拿了行李,在机场换点泰铢,给工作人员看酒店名称,买mini巴士的车票,一车大概8个人左右吧有空调,等了一会就上车了,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到酒店。有门童拿行李,然后我们第一天不知道小费要怎么给,最小只有50的纸币,他拿了超级开熏,后面聪明了一般这种给个20就好了。

收拾一下大概7,8点了漫无目的的逛了逛查汶大街,去central festival看了一下感觉没啥吃的,路边那些海鲜不是活的也不想吃,做麦当劳随便吃了点,在淘宝订了第二天4*4的一日游,晃一晃就回去了,两个女生也不敢太迟回去(在苏梅岛几天真的不知道要吃些啥,看到最多的餐厅都是海鲜但是死的,BTW在路上走的时候店里的人会站路边喊:你好漂亮,你好吗,健康吗,我爱你之类的,有点无语的害羞。知道最后离开也没吃到泰式芒果糯米饭,还有冬阴功汤这些本身也不是很爱吃就没吃了)
btw,在岛上的日子里几乎每天都会看到开着喇叭放着音乐宣传泰拳的车子开过,不造哪里买票,但是日子好像是周五吧也是?正好我们回去了所以就没有看,不然体验一下也不错,就是不知道场地里怎么样的,混乱否

第二天

早餐也就第一天满意一些,土豆泥和面都还可以吧,后面几天的土豆片并不好吃,不过早饭也就吃了3次,有1次一日游司机来早了没吃,有1次是最后一天睡懒觉没起来吃。我们正好吃完酒店的人就来通知司机到了,开启一日游~

双条车先是一路把各个酒店的客人接过来,到第一个大佛像景点处参观,我们订的是中文导游,所以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后坐到有中文导游的双条车继续出行,第二个景点也是看佛像还说走上去可以俯瞰什么的,结果光脚爬上楼梯发现围栏一圈在装修根本走不过去,超级坑的又下来,上车继续下个景点

然后是骑象,里面并不大,也没有走很远,往前走了一会然后停下来拍拍照就返回了,我还以为坐大象森林里走走呢哈哈

坐上大象后一直看他在编什么,原来是手链,同车的国人说带上了就要给他消费100泰铢,刚还想说这么好编手链给我们,不过还是手巧的,虽然保质期是一天但是带着玩玩也不错。

惯例骑完大象看小象和猴子表演

然后就是期待已久的丛林越野

中途山腰吃了个饭(一日游行程内),吃饭的地方风景不错,饭一般般,食物里蚂蚁常见

期间下车去了老虎拍照的门口,没人愿意付费便返回,下车看泰国最大瀑布,水小的跟流水似得又返回,最后个景点是阿公阿母石,说真一日游唯一的玩点就是骑象和丛林越野,其他都赶场似得下去上来

一日游行程结束直接让导游送我们去W酒店

去W酒店装逼吃了个下午茶,风景好,但是吃的真心一般,而且很贵,痛并快乐着,量给我们2个人吃大了,唯一喜欢的就是里面的司康(算上各种税共花了2590泰铢,下午茶不需要提前预定)

这一层都没吃,因为我们都不爱生的三文鱼,我知道有点浪费

这个也没吃,里面好多葱我不喜欢

这个拍照圣地好像在维修没法进去有点可惜

酒店这里没有双条车可以做的,直接叫出租的话要700泰铢,但是我们往外面走走再拦是400泰铢到查汶大街,出租比双条车贵一半,多了空调,舒适很多

回房间收拾一下,继续在查汶大街上闲逛,这家是the library,看起来好像是静吧,吃的一般般,环境看着还行,街边落地窗

虾条一点也不脆,好像受潮了一样

第三天

百度查日出是6点多,结果问前台明天日出时间是5点30,4点30起床,5点多出门,街上空的只有一辆擦肩而过的摩托,虽然提前问了前台怎么去沙滩但太黑还是没找到路,最后直接问街边酒店的保安,从他们酒店小路穿过

因为太黑要自己打着手机手电筒,耳畔传来海浪拍击沙滩的声音但是前方一片漆黑,刚想照着看个清晰,就感觉身后啪的一下酒店灯全开了,世界

躺在沙滩椅上听着歌与海浪声等待日出

可惜海平面上云太重了,看不到完整的日出

莓果比车厘子的好吃

天亮后原路返回

看完日出当地时间6点30左右,路上空旷无人,气候凉爽,回酒店吃早饭,整理收拾一下,差不多午饭点了才出门

外面超级热,本来想沿着沙滩走,看看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海边餐厅,结果沙子巨烫无比,只好返回走内路,也没什么人,店也几乎没开,一边感叹大家都不吃午饭吗,一边抹汗狂走,最后顶不住热浪也实在想不出去哪里吃,就直接7-11买点泡面啥的返回酒店吹空调去了

回国后才知道,红色是普通辣,金色是超辣。。。。

试了一下板车水果,西瓜一点也不甜,木瓜稍甜,菠萝无功无过,20泰铢一种水果,总共60泰铢。(说起来后面一日游的时候,同船的国人说查汶大街路边很多卖山竹和小菠萝的便宜又好吃,我们在街上来回走了那么多天也没瞅见山竹啊!!!)

房间电视很坑,以前去马代,都有【V】还有很多电影频道的,这里台都只有几个,最后直接午睡到三点多沿查汶海滩一直走到红螃蟹去,沙子超级软,爽,就是在沙滩上步行速度太慢了哈哈

芝士龙虾刚吃的时候还好,后面就有点腻了,两个人点了最小的还是吃不完

炒饭不错,料满满

椰子好老哦,汁就一点点,肉硬的扣不下来

饭后逛去Ark bar 因为不是周五,所以没有看到海上的大型火焰表演,表演等到当地时间大概9点半多才开始(还是10点我忘记了),想拍星空的,但是我不会调数据,哭泣,坐前面的话后面还会请你互动表演

看到一半就匆匆离开了,毕竟两个女生还是不敢太晚回去

第四天

今天是淘宝买的安通国家公园一日游,酒店早饭后在前台等了一会,司机才来,上了空调车一路接客人去码头,每个人还要再交300泰铢的登岛费,然后快艇大概一个多小时到浮潜处

本来是烈阳当头,然后突然感觉有水飘到脸上,再然后就是铺面而来的暴雨,内心激动万分,难得出海能同时感受天气的变化,全身都湿透了,护好相机拿出手机拍拍拍,但是浪大风大有点站不稳,靠旁边的游客抓着我的救身衣才稳稳的拍了几张。

刚到浮潜处还是有点雨的,不一会就放晴了,但是今天我们本就没准备下水所以就在船上拍拍照

半小时不到就开船去一个大的海岛出午饭,有肉,是三天一日游里相对最好吃的

饭后休息一下就去划皮划艇了,小伙伴最后没划,我不会划,就请导游带着,但结果是我就光坐着了,因为我划和不划并没有两样,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带相机!!!不管是单反,还是gopro,还是手机,带一个也好啊,有导游在怕啥翻船啊。还有真的超级超级晒,在海上飘着聊天的感觉好棒,虽然英语很烂没法好好沟通,当时想着如果能和男朋友一起的话就完美啦

划完皮划艇就开船去另外一个小岛,真的很小,爬到顶端看一下小小的火山池,上下15分钟左右,下来后和船上的国人聊了一会天就开船返回了。找到早上的空调车一个个送回酒店。

离开快艇时大家都会给小费至少20泰铢

洗漱一下,双条车去渔村

本来说是有路边摊夜市的,不知道是不是不是周五,有点冷清,主路就一小条没什么好逛的,五分钟走到尽头左拐还有一些店看起来比较热闹,但是我们本意是吃特色泰餐,那条街感觉其他国家美食的比较多,来来去去晃了3,4次最后在波普海滩边上一家店吃披萨

就是这个啦,看环境选的

本来想做沙滩上,考虑到桌子斜的,就坐这个位子,结果点餐的时候上面掉下一坨鸟屎正中菜单。。。。然后就换旁边去了,后面服务员一直在研究树上的鸟,我几次抬头却一只都没找到

这个火腿真特喵咸,点了才发现朋友不爱吃这肉与这叶  -0-,看起来很薄但是我们最后硬撑才吃完,搞不懂平时胃口明明很大,怎么到了那里什么都吃不下

这盘最好吃的是虾饼!!!应该单点一盘虾饼的!!

昨晚椰子50泰铢一个,今天这个8,90一个吧,超大一个,汁好多好多!

酒店对面买了白天说的小菠萝,他们说只有这里才能吃到(后面听闻并不是这样),味道还不错

第五天

本来淘宝定好涛岛南园岛一日游,时间是8点左右来接,结果7点20没到就来电话说到了,妆也没画什么都没弄早饭也没吃,抓起东西匆匆忙忙干下楼,满满的不开熏,内心一万个差评,在车上抹防晒,盘点东西是否带齐(我们把泳衣直接穿在里面的)后面才知道原来是第一个接的我们,但是也早太多了,毫无征兆。流程是空调车去码头,登记等候,每人要另外交一百登岛费,上船。(因为昨天看到泰当地的人抱团一日游自己一帮朋友带了一大箱瓶酒,所以在等第二批客人的时候我下车去附近超市买了两小罐意思意思)

今天学聪明的做在驾驶员旁边,视野好

先是去第一个沙滩边短短的浮潜一下,水下风景一般,毕竟在岸边,然后就离开去龟岛午饭,吃完后就去人形沙滩附近浮潜。这边珊瑚稍微多一些,玩了一会就离岛返回了。如果不会变黑的话,我希望一直晒晒太阳潜潜水啊。在苏梅前几天都防护的很好,最后一天浮潜一下肩膀处直接晒伤超痛,黑了一圈,因为后面没穿救身衣游,所以背部晒出了泳衣印,穿了沙滩鞋的地方是白的,腿是黑的......(沙滩鞋船上有租,100泰铢一天,其实就是浮潜2次用用)

人形沙滩都没来的及逛,登岛后就直接去最里面浮潜了,上岸就直接离岛,时间太匆忙啦

离岛后快艇2个来小时返回,空调车送回酒店,洗漱完准备最后个晚上做个马杀鸡。提前一天在淘宝订的let's relax.问了好几个双条车尽然都不知道在哪里,第一个车误把我们开到central festival的正门,下车正好目睹美美的日落,第二个直接和司机说Big C,结果没想到它和Big C还是有距离的,大概要步行10来分钟的样子。一番折腾比预定时间迟了一些,好在提前问了客服说半小时内没关系

看到门面还是比较满意的,很正规,门口还有小池子,进去后和前台说了已经预定后坐在一旁等待,这时候会端上一杯冰茶给我们喝,等了2,3分钟就有人出来引我们进去了

先是洗脚(这个角度拍显得腿很粗我造!!但是想要展示她们的是跪着洗,手法很轻柔)

然后换衣服,这个裤子超级大,能塞三个我,套上后不知道怎么系,只好开门求助~我们订的是药疗,手法真的超级温柔,平时电脑面前坐多了,所以左边肩膀超级酸疼,让她多按了几下,真的有好很多,真希望我们这里也有这种店啊,每周都想来按摩啊!!!大概三个小时吧,中间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做完每个人给了点小费

出来后,她们准备了热茶和2块小饼干,好次!!!总的来说很满意!性价比很高,就是特喵的有点远,做完出来9点多,本来想去BIG C逛逛,人都快关门了,匆匆晃了一圈就离开,路上乌漆墨黑,有点害怕,没看到双条车,砍价后拦了一辆出租,好像走了捷径,一下就到酒店了

第六天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整理行李,存大厅,出来再7-11买了点吃的,不知道要去哪里,远的怕时间也不够去不了,就去central festival 逛了一下

这个吼吼次啊,料好足,又便宜,后悔没拍封面,如果淘宝有卖,能买来当早饭,微波炉热一下就吃超快手,自带酱汁包

汉堡也不错哇,设计小贴心

所谓青草牛奶,就是纯牛奶啊啊!!

恩,黑了一圈!!

超市买的芒果,超级甜,真心甜!!!!

花园机场绿油油

登记口旁边有一圈小吧台,里面有饮料爆米花小蛋糕啥的,当时肚子饱没吃,喝了一杯冰红茶,超级爽

估计领登机牌比较早,做到了第一排,宽敞好多哈

机餐看起来不错,但是好饱所以没吃,话说回来,曼谷航空的这两顿机餐都还行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转机,下飞机,取行李,上四楼,虽然有3个多小时空余,但是只能提前2小时左右领登机牌,领了登机牌跑着去免税店,根本不够逛啊,里面超级大,但是一块区域一块一区域的店面其实是重复的,所以后面我们想是不是前面断货的后面能买到呢?我们在入口处匆匆买了就差不多到时间跑去最里面候机区等待了,好多都没来得及看,好心塞。我需要呆上一下午!!!

东航的机餐...可能天气热,没有冰箱给他们放,水果都馊掉啦,那个蛋糕也不好吃。。。

最后到家都凌晨了,洗漱完,用一个周末的时间缓冲,迎接周一的工作(本来想连着周末,缩减苏梅的时间,顺带去一下清迈的,只可惜朋友要回学校敢毕业论文,所以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吧)

引用 kimsooziya 的图片:

喜欢这张,眺望着远方。。。

2016-05-18 10:5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8 12:27

引用 咫尺网络天涯 发表于 2016-05-18 12:27:11 的回复:

回复咫尺网络天涯:记下几个点,回来写,不然会忘记,因为我有拖延症和记忆短暂症会忘记的

2016-05-18 20: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0:55:26 的回复:

喜欢这张,眺望着远方。。。

回复丸子:谢谢~~

2016-05-18 20:44

楼主,主力拍摄相机是啥啊?水下相机呢?

2016-05-19 10:04

引用 摩苏摩西 发表于 2016-05-19 10:04:58 的回复:

回复摩苏摩西:佳能5D3,gopro3

2016-05-19 10:06

游记很不错,很喜欢你拍的照片

2016-05-21 15:11

引用 9870 发表于 2016-05-21 15:11:20 的回复:

回复9870:谢谢亲

2016-05-21 15:13

引用 kimsooziya 发表于 2016-05-21 15:13:58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kimsooziya:没有人物的风景照我可以征用吗?我放在淘宝帮人代订苏梅岛摩托车 嘿嘿、、、顺便帮你推荐游记

2016-05-21 15:2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3 09:52

引用 9870 发表于 2016-05-21 15:21:13 的回复:

回复9870:不了谢谢

2016-05-23 12:27

引用 chentingd 发表于 2016-05-23 09:52:4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chentingd:谢谢,碧海蓝天能治愈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