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系列(3-2)之 斯德哥尔摩 Stockholm

Tony (Shenzhen) LV.20
2016-05-17 21:30 896/6
  • 出发时间/2003-06-29

2003年6月29号(周日)下午,抵达巴黎办入关手续后,就直接转机去往斯德哥尔摩了。

印象最深的是这次的飞机餐,芝士焗的面条拌了一些香料,最可口的一次记忆了,这么多年了一直还没忘。

到达斯德哥尔摩机场已是当地的晚上时间了。这里的一个小插曲,其实对我们影响还蛮大的,下飞机后等行李一直没等到,其他人都走光了也没见我们行李的影子,后来一问,才知道这种事天天都在发生,只是我们孤陋寡闻没见识过罢了。工作人员很熟练地登记信息,箱子大致的形状和颜色、住的旅馆信息等,收到后他们会负责直接给送到旅馆。

瑞典的P同事专门来机场接机,私人行动,不是公司安排的,让我们哥俩感觉特别暖心,特别是等行李耽搁了不少时间,让他久等了,心里过意不去。

说起丢行李,同事也说在巴黎转机丢行李是大概率事件,估计是机场太大太繁忙了,而法兰西人又比较浪漫不像我们工作这么卖力,呵呵。好在第二天下班回到旅馆发现行李真的是给送过去了,虽然慢点,但系统还是在正常运转,也不错。

夏天去瑞典旅游真的是不错,极昼现象的影响,到半夜了天还没完全黑,玩的话就多出了很多时间。

飞机上拍的夕阳下的云海,以及俯瞰斯德哥尔摩机场附近连绵的小岛。

第2天,下班后同事邀我们哥俩一起去他们家参观。他们住的都是木屋别墅,带小花园,说也是开发商开发好后他们买的。后来听说有的同事的木屋完全是自己买原料一点一点建起来的,真是不错的爱好。

看人家的房子,楼上楼下,还有个小阁楼,真心不错。这时已是黄昏时分,那里的太阳还挺大的,有点晃眼。

然后又领我们去市里的一个观景台,sorry完全不知道是在什么地方,叫什么名字。

稍事停留,又请我们去附近的一个中餐馆用餐,还和餐馆老板说了几句中国话,挺亲切的。饭菜味道,没啥印象了,应该一般般吧,海外的中餐,肯定没有我们国内的那么好吃。

这是在老东家时出的一次差,前面也说过,是趟闲差,找个由头把大家聚在一起来玩玩。工作上的事也有,不多。这不,又一天下班后,公司公费组织大家去小游一下,中外员工加起来有十多人,光从中国过去的就有9个人,分批陆陆续续到的,一队人马浩浩荡荡出去一起晚餐。

下班后有出租在公司门外等,都是大奔哦。来到一个港口附近,等船的间隙,在附近溜溜。

不知是纬度太高比较寒冷还是其它原因,看这里的海水颜色都很深,有点黑的感觉,但绝对不是污染,但没有热带海水的那种诱人的蓝色或绿色,一点都不鲜艳。

然后坐游船出发,欣赏沿途的异域美景。船开了至少半个小时以上,带大家来到了一个小岛上。

在岛上走走看看,来到了餐厅,大家热热闹闹地一起晚餐。要是没有我们这一队人马,感觉岛上挺冷清的。

沙拉、面包等前食外,主食好像只两个选择,beef or fish,我记得是选的鱼。当时没吃面包,主要是在国内没吃过啥好吃的面包,对面包一直不太感兴趣。但后来尝过他们的面包之后,就是每餐必吃的了,真是香脆香脆的,好吃。还有在巴黎吃的法棍,口味都很好,但在国内就是找不到口感这么好的。

哈哈,凭记忆居然在地图上找到了当时住的旅馆Quality Hotel Prince Philip,那个区域的名字叫Skarholmen,坐地铁去市中心也很方便。从旅馆去公司走路就ok,只要20分钟左右。

下了班没事去附近的购物中心逛逛,其实每次去坐地铁,都要从这里穿过去。

公司附近的IKEA去逛逛,正宗的哦,里面的餐饮不错。

公司一角,及附近建筑。

一天下班后闲逛时有个哥们提议趁周末飞去一趟德国,来一趟不容易,不要浪费机会了,大家同意,就去附近的旅行社订机票,啥都好了,结果刷他的信用卡付款时失败,不知是网络问题还是限额问题,现在估计可能是限额,4个人的往返机票呢,作罢。

后来发现有去芬兰赫尔辛基的豪华邮轮,傍晚走,第二天早上到,然后当天的傍晚又从赫尔辛基返回,相当于第三天的早上又回到斯德哥尔摩。具体价钱记不清了,但好像不算贵,4个人就决定去一趟。估计是买票时没有周五或周六出发的了,只好买了周日才出发的,管不了那么多了,逃一天班吧,反正也没人管。

2003年7月5号,周六,我们4人小分队开始去逛街。坐地铁来到市中心的T-center,这里是个交通枢纽,地下好像有十多层,各方向的地铁的交汇站,去哪都方便。逛街其实也就是漫无目的地瞎逛,凭着感觉走就行了。

路过一个大教堂,里面有不少人在一个大堂内礼拜。我们只是去感受一下里面的清幽和洁净。

斯德哥尔摩其实也是个水城,从地图上就可以看出,这些水都是和Baltic sea波罗的海连通的。在一个不知名的岸边,兄弟几个的合影。

第二天周日,继续逛,首先还是先来到T-center。

来到斯德哥尔摩的老城,叫做Gamla Stan的地方,这里可是游人如织。在一个不起眼的街角,发现了一个卖邮票的小店,进去逛了逛,真是大开眼界。不过不识货,不敢买贵的,买了2本普通点的,各国花花绿绿的邮票,折合人民币应该就是20块左右一本,真是超值。

瑞典王宫就在边上,也是人气聚集地。在这居然碰到几个散发报纸宣扬FLG的国人模样的人,真是无语,作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是肯定不会受他们的蛊惑的,嘿嘿。

又在附近街道逛逛,就去赶邮轮去往赫尔辛基了,这一部分在另外的赫尔辛基篇再交待。

7月10号,周四,正在瑞典家里休假的深圳老板来看我们哥俩(其他几位不是他的部下),骑着他的大摩托来的,酷吧。还让我们坐上摩托简单体验一下,真是动力强劲,呜呜的。然后约我们明天一起到郊外去玩。

然后那天就此开始放假了吗?怎么又跑街上逛去了。看到手里提的袋子,想起来应该是购物去了,快回去了,总要给老婆带点什么礼物才行。听说瑞典的水晶比较有名,就琢磨着要买个水晶项链,但那边的人大多人高马大的,饰物很多都是又粗又壮,不适合东方人的婉约典雅。逛了很久总算找到一款比较满意的。回来后老婆挺喜欢的,很漂亮,但从来没戴它出过门,说是适合穿晚礼服的正式场合,普通场合上街太张扬了,哈哈。

逛到了沉船博物馆,里面的船还真是大,保留的非常完好。这艘建筑豪华的大船在处女航不到1千米的时候就沉入了海底,比Titanic还惨。

第2天,7月11号,老板开车带我们哥俩去郊外玩。应该开了有1个多小时吧,中间路过不少农田,修整的很漂亮,真是要感叹瑞典的地广人稀了,看不到啥人。

应该是到了一个度假圣地,很多有钱人的游艇在这里,从这里出海。听老板说,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要买个私人游艇,现在不知道实现了没有。

在这里体验了一次他们的纯天然公厕,其实就是和我们小时候用的公厕一样的,没有冲水系统,只有坑位,味道不好闻罢了,没想到在发达国家居然也还有这样的公厕。估计是人不多,没必要花大力气建地下排水系统,人家不追求数字上的GDP吧。

在这居然碰上了另2对老外同事,都是回国休假的,不知是不是老板事先和他们约好的,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共进午餐。餐馆人挺多的,都是度假的人。

夏天短暂的阳光对瑞典人来说特别重要,要抓紧时间享用。到了秋冬,天黑的特别早,据冬天去出差的同事讲,特别无聊。

和老板夫妇以及他们的小儿子合影留念。

一点小花絮:有次在酒店吃饭时无意说了句这里的beer比其他地方卖的贵,waitress不乐意了,教了我们beer和light beer的区别,你买那便宜的,肯定不是真正的beer,长见识了。确实,在欧洲喝的啤酒比国内大部分的要更醇厚,味道更足,看来我们国内卖的大部分都是light beer,呵呵。

2003年7月12号早上,比原定计划早一天离开斯德哥尔摩前往巴黎。至今为止唯一的一次瑞典之旅,留下的是满满的甜蜜记忆。

- The End -

印象系列(3-1)之 巴黎 Paris: http://www.mafengwo.cn/i/5476336.html

印象系列(3-3)之 赫尔辛基 Helsinki: http://www.mafengwo.cn/i/5482544.html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8 16:25

引用 兜兜de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5-18 16:25:44 的回复:

回复兜兜de棉花糖:老照片,也不会修,保留记忆,就这样吧。

有时间,一定会多出去走走的,多谢欣赏。

2016-05-18 23:0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3 10:52

引用 crypticalboy 发表于 2016-05-23 10:52:16 的回复:

回复crypticalboy:多谢欣赏,没有后期处理,只是用美图加了个墨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