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奈良东京6天5夜小白游

muser LV.2
2016-05-17 21:31 479/4
  • 出发时间/2016-05-10

更新说明:回来后有两周了,因为之前一直没空,所以写的很简单,图也没有传。这次大体梳理了一遍,图也都补上(不过摄影不专业,有些是手机拍的,有些相机拍的,将就看看,勿喷勿喷),第一次写游记,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对这次旅行的一次回顾,也是对蚂蜂窝的感谢,之前看了那么多前辈的游记,才顺利完成这次旅行。

写在前面

之前从来没有过自助出国游玩,这次趁着结婚,请了婚假,回家办酒+日本游玩,也算是了却了心愿。一直对日本怀有复杂的情感,小时候看抗日剧,内心的波澜,恐惧、恨意,长大后对日本的了解,包括菊与刀里的描写,以及动漫、他人的转述,都让我对这个国度有不可抗拒的好奇。
出发之前并没有做很多功课,只是抽空在蚂蜂窝看了诸多前辈大神们的游记,下载了几个APP。到达后也遇到了各种不备,好歹都顺利解决了。现在回想,真是一次美好的出游,两周了,还在回味中。

行程:
D1 武汉-大阪-梅田蓝天大厦夜景
D2 大阪心斋桥、道顿掘-京都入住酒店
D3 京都八坂神社-二年坂-清水寺-稻荷千本鸟居
D4 京都-奈良-京都-东京
D5 东京秋叶原-银座-东京塔-机场
D6 返程
因为第一次去,所以难免有点贪心,想尽可能去多的地方看看,然而带来的坏处就是,几乎每天都要换酒店,十分奔波,建议没有各个城市都看看的蜜蜂们,一次只玩1-2个地方。我们本来甚至想去富士山(去了日本不来这个地方,似乎挺说不过去的),不过因为实在没时间了,就没去成。

花销:
都是比较节省的人,机票酒店老早订了,机票单程单人平均800,在春秋和携程订的,比较便宜的,回程买行李花了600。
酒店都订的地铁口附近的,在booking上随便订的,基本600-800每晚。事实证明订的还不错,都挺方便,而且环境挺好。
签证每人750,随身wifi淘宝租的。20一天。
换了5000人民币的日元,其他刷卡。
前后两个人差不多花了30000,不含给朋友带的东西。

日本交通:
图省事,基本没怎么买套票,事实证明,如果游玩时间不太长,这也是一种比较偷懒的方法,也不一定比买套票贵哦!
事后,比较建议的做法:
1、大阪到市区,南海电铁,1000的套票,可以换乘地铁而不用再买地铁票。
2、大阪室内,一日游的票,我们竟然没有用完,浪费了,其实如果坐地铁不多的话,直接买票就好了,就和国内一样。ICOCA卡我们也没发现有特别好的地方,除了节省了买票的时间(但其实买票的人不多,节省没多少)。
3、京都巴士一日券,非常好,一定要买。
4、东京的交通比较复杂,分了三家公司运营,而且互相之间不通,建议直接买票。也有三家公司通用的一日券,不贵,如果坐地铁比较多,建议买这个。
5、东京成田机场,skyaccess,1000多日元,很划算。

护照签证:
因为我们之前有护照,又都在职,所以直接淘宝找了一家中介,自己需要准备赴日申请表,在职证明,银行流水,15万存款(夫妻两人一起),基本上交给中介来搞,自己没操什么心,现在日本旅游政策比较宽松,中国人去,一般都没啥问题吧。具体咨询中介就好。

手机APP:
谷歌地图一定要。
翻译软件——推荐沪江小词典——一定要,日本人英语大多不好,实在沟通不了的,在软件上翻译过来,拿给对方看,比较有效率。
其他似乎也没用到啥,蚂蜂窝用的比较多。
嗯,知乎因为平时用的多,遇到临时问题也会上去看看。
其他诸如案内换乘,因为都是日文,看不懂,就没用。

正文

好了,来说正文。各位随意看看就好。
前期在蚂蜂窝泡了两个月,看各种攻略,以至于搞得老眼昏花。后来索性不再看了,直到去程的前一天,攻略基本都没有完整的打出来,只是脑海里有印象,心里还是挺忐忑的,和老婆开玩笑说万一回不来就流浪在日本了。
事实证明,有一个好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别听有些人们说的,日语沟通没啥,交通没啥,等等,尤其像我们这种谨小慎微的人,一点变数都能让我们小心脏跳的不行。
当然,如果确实来不及准备,也没啥,就像我们一样,还不是都玩过来了,至少50%的可能性不会回不来的 ^ ^。

Day1 武汉-大阪
打车到了天河机场(其实感觉应该滴滴的,能便宜一半,而且我们到的有点早了),排队,安检,出境检查,比想象中要简单,没出什么岔子,护照一定要备好。那边散客还挺多的,所以自己的担心少了很多。
快到大阪时,在飞机上看,没有想象中的蓝天,后来才发现在下雨。

2个多小时就到了关西国际机场,机场粉粉的,感觉和国内很不一样,因为没吃午饭,看到二楼有麦当劳就过去了,想着这东西应该哪里都一样吧?结果服务员看着年轻,却不会英文,菜单上又全都是看不懂的文字,比划着随便点了吃的,还好有图,上来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原以为语言很容易的。

然后凭着看攻略的印象,找到关西国际空港(很近很好辨认很好找),这个时候就犯难了:怎么去大阪市内呢?
两个人拿着wifi和手机查,最后发现南海电车是最方便的,而且有一个1000日元的套票,可以转乘地铁。顺便提一下,语言方面,说是说不了的,但日本交通的文字,中国人基本都能看懂,也幸亏能看懂。
买票也是费了好大力气,面对着售票机,不知道怎么买,机器和国内的,逻辑还不太一样,又都看不懂,不过旁边好像也都是看不懂的游客,摸索了半天,终于买好。如果自己摸索不到,估计问售票员也是可以的吧?不过我们对语言太没底气了,就没问。
辗转到了住处,办好了入住,我们住的是mystays酒店,虽小,但还不错,装修差不多国内3、4星的样子。稍事休息,天色也晚,就出发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大阪夜景。一路谷歌,下雨时的日本现代化的街道或者小街道,还是蛮有感觉的,有点像香港,但有不同。大厦下面有小吃一条街,叫什淹见小路,有一家铁板烧还挺好吃。饱餐一顿,然后上3楼,跟着服务员的指引,坐电梯到33楼,又上了一个长长的扶梯,便来到看夜景的地方。
拍照什么的自然是少不了,意外的是天台地面是亮晶晶的,连我们的鞋都闪着荧光,要不是在下雨又不能打伞,逛了一圈,打道回府。
返回酒店,已经挺晚了,为了省钱,我们都是公交地铁,没有打的。

Day2 大阪-京都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去大阪城公园天守阁,空山新雨,大阪城公园鸟语木翠,人也很少,偶尔看到几个老年人,我们小俩口一点点往天守阁去。到了后感觉还是蛮好看的,周边可以看到大阪城的大部分,合影留恋,感觉有几处甚像小时候看的奥特曼里的场景。
后来看说明,才知道早上走的就是历史上的大阪城,想想竟也有些沧桑感。
心斋桥道顿崛,难波那一块,适合女孩子购物,买一些药妆之类。我们在bigcamera买了个单反,想着以后几天用。
后来时间有点晚,按行程得赶到京都入住酒店,就没太耽误,回去取了行李,地铁到梅田,坐JR线到京都站。这个时候盘点,发现买的大阪一日游交通券800日元竟然没有花完,直呼不划算。
于是京都地铁我们就没再买券。
地铁到了四条,然后步行到酒店,还好不是很远。
晚上到不远的地方,吃的一风堂的面,感觉挺不错,服务员很专业,也很有礼,这是在国内见不到的。

Day3 京都
第三天,就在京都游玩了,前一晚看了攻略,说公交车通票很划算,就买了,500日元一个人,在酒店前台买的。后来知道在公交车上也可以买,因为京都一趟公交就要230日元,所以这个肯定是划算的。第一次需要跟地铁一样过一下机器,后面就直接把卡片背面给司机看就好了。
早上去了八坂神社,这个纯属路过,包括后面的二年坂,主要还是想去清水寺。今天是艳阳高照,一路上人真叫多,应该是遇到了学生的春游,全部是穿校服的学生。又热又闹,感觉心里毛躁躁的。
清水寺和想象中的一样,但因为太热了,感觉像小学的夏天出去郊游一样。不多说,上图。
下午去了稻荷,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千本鸟居,还是蛮震撼的。
但因为太热,所以也没想继续往前走,看时间还多,就决定临时去岚山看下。
因为不是樱花季,所以本来没打算去的,岚山小火车也没怎么准备,去的时候已经比较晚,停运了,下次再去玩一下。
竹林小径却是不错的,渡月桥风光也很不错。
因为晚上还住京都,终于不用操心换酒店了,晚上去河源町,吃了传说中的一兰拉面,感觉甚好,虽然排了45分钟队。回来的时候,街上的店基本都关门了,不由感叹日本关门之早。还遇到一个拿锅碗瓢盆当架子鼓打的艺人,甚是带感。

Day4 京都-奈良-京都-东京
第四天,早上起来,从京都坐JR去奈良,看小鹿。
老婆看着别人喂小鹿饼干,也嚷着要喂,结果真正喂的时候,被一群鹿追着,惊慌逃命。
中午排队吃了大众点评上人气甚高的一家釜饭,挺有特色。大热天排了一个多小时队,味道其实……just so so。
下午想早点去东京,于是随便逛逛,便坐电铁到京都,拿行李,然后转新干线,到东京,之前还不往把买的icoca卡退了。
新干线坐的希望号,自由席,直接在还卡的地方买的,本来还不想希望号,因为贵一点,但既然售票员都给了,就索性奢侈一点。(其实也就贵了一点点而已,感觉各位蜜蜂实在没必要纠结省多少,费的那点心都不值)
到了东京,找到酒店,附近有一个大的游乐场(后来才知道是东京巨蛋)。
休息不提。

Day5 东京-成田机场
第五天,早上早早起来,去秋叶原,电器店都还没开门,逛了几圈,以及那个大的叫什么来着的电器城,买了些东西。秋叶原动漫气氛很浓,推荐爱动漫的蜜蜂们去。
接着就是银座,在那边吃了觊觎已久的蟹道乐,很值,很好吃,蟹肉很鲜美,服务员也很专业、有礼。
下午把优衣库总部逛了个遍,基本每层都逛了,又逛了几个商场。
本来没有去东京塔这个行程,后来心有不甘,还是去了,这个时候天色已晚,东京塔甚是好看。
代价就是我们得赶着去成田机场,因为之前没怎么准备,机场又比较远,心里没谱。
后来还是做了skyaccess,1000多日元,很划算。
到了酒店,歇歇,机场的酒店,同等价格,感觉档次还是低了很多,将就睡了一晚。

Day6 返程
第六天,早上坐机场班车到候机楼,买了些东西,飞机回来5个小时,到香港,又转车回深圳,还了wifi,到家在楼下大吃了一顿黄记煌,6天没吃中国菜,简直馋死了。日本的菜都甜甜的,吃一顿还好,吃了几天就腻了。因为我们都不吃刺身,所以在日本几乎就以大阪烧、天妇罗、面等为食,在京都的时候又不想吃面,以至于在京都几乎找不到吃的

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当时不觉得,后来觉得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日本以后肯定还会再去。

后记:转眼两周已经过去了,这时我的目光又转向了欧洲和美国的地图

无图无真相!

2016-05-18 11:54

引用 winlypig 发表于 2016-05-18 11:54:14 的回复:

回复winlypig:图片上传太慢了找时间传

2016-05-18 19:00

lz传点图吧

2016-05-23 15:51

引用 糖豆的一天 发表于 2016-05-23 15:51:58 的回复:

回复糖豆的一天:这周末就传,再编辑一下,刚回来太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