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闹都市的逃离~日照三日游

可爱糊糊 LV.8
2016-05-17 21:36 504/3

全家总动员,一起去海边吹吹风

小长假即将来临的时候,到哪里去玩,成了一家人放在心上的一件事。
到大景区去?那里必定人挤人,观景还是看人都不一定;到外省去?又怕时间不够,路上耽搁太久了。上次放假去外省,好悬没在高速上呆两天,所以去外省也被否决了。
最后还是同事推荐,说是日照的海岸漂亮,短期游正合适。她还留给我了一个电话,极力推荐一个叫日照海岸渔家的渔家乐。
真是瞌睡来了送枕头,我们正愁不知道去哪,同事就告诉我们了。和渔家乐的老板联系好,一家人准备准备,都期待起接下来的假期来。
第一天
一大早,一家人就驾车到日照去了。济南日照不太远,一路开阔,可能是海风吹得远,沿路都能闻到大海的味道。
我们到达吴家台村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吴家台村是个商业旅游气息较浓的村子。村子虽然不大,家家却建得不错,建起得小洋楼一栋挨一栋,墙面上刷着粉嫩的黄绿色,有股不一样的风情。
接下来,我们要在这个村子里住三天,想想晚上和村里的乡亲一起坐在路边聊聊天,也是个不错的生活体验。

远远就看见海岸渔家的招牌了,看上去有点年头,这家渔家乐应该开了几年。门前吊着的大红灯笼,看起来很有生活气息。一进到中庭,才发现外表看起来很寻常的农家,内里居然别有洞天。

我老家离日照不远,那里的民居结构和这里差不了多少,但进了渔家乐还是能看出不一样的地方,原本的穿堂过道改成了接待厅,矮柜上摆满了这家渔家乐获得的奖状。
 这一个小细节,让人看着很舒服有趣的同时,仿佛能看到老板努力经营小店的勤劳一面一样,生活味一下盖过商业气儿去了。

这,这证也太全了吧!只能说我的选择太对了!

因为我们之前电话联系过,(老板weixin: rz13181168168)一进屋,老板就热情的迎了上来。先问我们吃没吃过饭,怎么过来的,得知我们没吃过后,赶紧让大嫂去做点简单的饭菜,他却领着我们直奔小二楼,去挑个房间了。
  我们来的早,除了被定下的房间,老板几乎打开了每一扇门,大大方方的让我们随便挑一间。老乡朴实热情的性情由此可见一斑。
 这是楼下中庭的用餐区。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新铺的呢,打扫这么干净!

因为这是自建的渔家乐,没有什么奢华的装修,但是胜在一个舒服。屋子里基本标配都齐全,很干净。在老板陪伴下,我们选了一间大床房。

住的地方定下来了,楼下老板娘也摆好了桌椅,让我们等着开饭。

说是简单的吃点,但在渔村里最常见的便是海鲜了。端上来的几道菜全是地道的家常口味大海鲜。
 酒足饭饱之后,依着老板的推荐,我们去了村子东边的海岸。真是村子的东边,走了没多远就看见绵绵的海岸,吴家台村的地理位置极好,离海近。一个小小的港口就在村子里。

海腥味直冲着鼻子来。可闻久了,就和在山林里闻着松树味一般,沁人心脾,能够让人平心静气。
 船上的老乡们大声说着什么,小船晃晃悠悠的随波微荡。厚重的渔网堆在一侧,一想到中午吃的那些海味全靠这些张网捞起来,就觉得生活的不易。

坐在坝子上看了一会船和人,我们开始往沙滩那边走。
 青岛也好,烟台也罢,我们都常去,那里的海岸远看着清清亮亮的,走近了就有些生活垃圾躺在脚底板旁边。大城市海岸的人流不在假期都多的很,哪比的上这里安静怡人呢?

细软的沙滩保持着最自然、原始的干净模样,不远的岸边就是树木草丛,透出一股凉意,看着就舒服。一不小心,在海边呆的时间就久了点。

回行的时候,越发觉得这村庄的环境优美。
    晚上回渔家时,老板正在清理海鲜呢。一见着我们我们回来了,张嘴就问道:“是不是饿了?等一会,马上就开始做了。”
    这老板年纪和我们家中长辈差不多,说话的语气也难免带上照顾我们这些年轻人的意思。就怕我们玩着饿了,吃不好饭。也正因为这样,和老板交流显得格外轻松亲切。
在屋里看了没一会的电视,楼下的饭菜香就飘了上来,这味道太好,勾得我们赶紧收拾收拾东西,下楼眼巴巴等着去了。
灶台上等着如果的海味摆的满满当当的,桌子上也上了好些的虾蟹。大白瓷盘子里塞着挤着这些鲜味,侧边摆着老板放的水果。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到了这样丰盛的饭桌上,连饭碗碟子都变大了许多。

见我们还在等着菜上齐,老板忙让我们上桌,先吃再说,凉了味就折半了。美味在前也不是客气的时候,孩子一上手就捡了个大螃蟹。手里端着大碗,总让我想起小时候在老家,舅妈也会给我盛一大碗的饭,浇上韭菜海蛤蛎汤,拌拌就能吃的十分开心。
老板娘的手艺没得说,海鲜重在鲜,这些鱼虾都透着鲜亮味,汤汁极其入味,一家人一上口就停不下来,尤其是孩子大快朵颐的模样,让我们乐得不行。最让我觉得划算的是,这一桌子的大餐,细算下来,根本不贵。
晚上,我们又去村中心的夜市逛了逛,夜市不大,有些游客在摊位前驻足不前,更多是村里人坐在凉快的地方,说些悄悄话。

海边森林公园

第二天
第二天,按照计划我们上午去海边森林公园。老板看我们起得早,特意问我们要去哪玩。我们一说目的地,老板就把我们拦下了,他一边说着我们怎么早不跟他说,一边到矮柜的抽屉里摸出来一个小本子似的东西。原来,渔家老板可以给我们开折扣证明,原本的门票价可以降到50元一张。
我们捡了个大便宜。

们进了景区,到了森林公园海边,才发觉这周边的景怎么和昨天村东头的差不多。尤其这沙滩的沙子跟吴家台村边沙滩一样,除了孩子可以玩的娱乐项目多点,怎么看都不如在外面实惠。
    好在孩子玩的开心,也就随着他在森林公园里跑来跑去。公园里的景色很美,人文古迹在其中也十分常见,构成了一幅静态景观与动态景观相协调、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浑然一体、风格独特的生动画卷。

这里远离喧嚣城市,是回归自然的好去处,我们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这样的机会,不知不觉便溜溜达达的到了中午。
    我们的午饭是在森林公园里吃的,快餐里也有海鲜,但是价格偏贵。点了几道菜一尝,连孩子都不想多动几筷子了。
    没办法,只好拿晚上回去还到海岸渔家吃饭作保证,才哄着孩子多吃了几口饭。
    下午,我们继续开车上路,在森林转了一圈,鲁山森林公园面积42平方公里。因为太大了,我们并没有逛得太全,带孩子看了娱乐表演,再陪他看了一遍可爱的小动物,就开始打道回府,当然回的是渔家乐。下午回渔家乐时只觉得累,一家人回屋睡了个午觉,转眼就到了晚上。
    外面的场景就跟昨天一样,老板在忙活着清理海鲜,老板娘已经开始做菜了。今天,其他几个游客也陆续来了,中庭的桌子上,好几张都摆上了菜。我们一家出来的时候,有几桌还没坐上人。

大家的菜色不同,但各个看起来都让人胃口大开。老板看见我们了,笑着问我们玩的怎么样,玩累了就要多吃点补回来。逗得我们大笑,这样大家说说笑笑的唠了一会,渔家乐小小的院落里热闹非常。
    划拳喝酒的喧闹配着夜晚暗下来的天色,和虫鸣一起,让这个小村子鲜活起来。
    我们一家下午睡过一觉,现在也不觉得困,于是带着孩子再去了一趟夜市,买了一点纪念品,逛逛街消消食。
    晚上回去的时候,酒席还没散,喝醉的几个人絮絮叨叨的不知道说着啥,门窗一关,听得就更不真切了。

第三天
     我们就要走了。因为怕孩子路上饿,就订了家常早餐,没想到只10块钱就管饱。馒头发的又白又大,还有油条,粥,咸菜,热菜。
饭后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老板开始帮我们把买的海鲜装好,拎上车,说好再见,才告别了老板一家。有需要的亲们可以直接自己找他们,13181168168,qq928777221
难得这么一个假期,一家人都十分尽兴。回去的时候,我们拐去了万平口,带孩子到奥帆赛基地逛了一圈。路上我们还在说着老乡的热情好客,这几天玩的很舒服,一个小假期因为他们而悠闲轻松。虽然是农村的渔家乐,但各方面设施都建得很齐全,有自己的免费停车场,住宿干净,食物美味,算下来一家人的花费,就是四个字:整体经济实惠。

先了解一下!

2016-05-18 12:11

去日照玩,什么时候去海鲜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