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清迈6天5晚感受泰北玫瑰~

• 出发时间/2016-04-28

机票+酒店的预定:

酒店我粗心的少买了一晚,到酒店当场买价格差不多,便宜十几块~前台说给我优惠了!哈哈。

行前准备:
1.购买机票,出行日期定在4.28-5.03,订的比较晚,上海出发往返清迈,选择了春秋航空直飞往返,加保险近2900/人,价格不菲!上海直飞清迈的航班不多,小伙伴尽可能选择错峰出游或提早购买(路上遇到的小伙伴有的是提前1年买的,机票酒店对比我买的是最贵的...)
2.购买酒店,在对比booking,携程,agoda后,选择了位于清迈古城附近的环清迈酒店 (The Rim Chiang Mai Hotel)(四星,含早)房间是:豪华双人间,古香古色,酒店不是很大,竹林掩映,闹中取静,一晚775人民币左右,50㎡,感觉很不错,十分推荐!

酒店正门

从这里进去就是住宿区

晚上的感觉

房间门口树上落下来的花瓣,服务人员没有清理掉,堆出了一个心型,好友情调~

酒店的早餐地,挺大的,会主动问你要咖啡还是茶,我第一天去的时候还没什么人吃早餐,后面几天早上就热闹起来了,餐厅也对外营业经营午档和晚档。

行程安排(干货!):

第一天接机就是到酒店睡觉了,以下是清迈五个整天的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清迈,抵达清迈 接机
Day 2 清迈经典一日 泰北玫瑰:清迈古城+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夜间动物园
Day 3 丛林飞跃+宁曼路+人妖秀(宁曼路没来得及去,其实是一直都没去...)
Day 4 清莱 黑庙+白庙+周末夜市
Day 5 大象营玩乐+绿洲水疗Spa
Day 6 清迈商场一日-回酒店拿行李-机场回国

航班时间:
去程:上海-清迈  18:50-21:45(办落地签出来近23点了,落地签办的很快,但是填填表格,排排队,取取行李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回程:清迈-上海  22:50-04:50+1(回程睡全程,感觉过的快了很多)
最后一天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玩还是挺好的,其实我想去pai县的,但感觉又要坐和清莱那样远的车,妈妈会不舒服,就取消了,还是有点小遗憾的,不过清迈真的是可以多去几次的地方,如果你喜欢度假,不想去海岛类型的话,那就来清迈,可以睡上一白天,太阳落山再出来,清迈的夜有静有动。

当地玩乐的预定:

此次行程由我一人策划执行,餐食没有预约,当地玩乐种类比较丰富可以介绍一下:
对应天数来:
Day 1,订了一个接机,68块,司机等到晚上11点,还很耐心的用中文(不太顺溜)给我介绍商场,古城以及我酒店的方位(第二天我就找不到酒店了,幸好拿了一张酒店的卡片),机场到酒店10分钟,后面了解下来酒店到机场双条车200泰铢,回程就直接叫了个双条车。

Day 2,订了2人的夜间动物园门票以及往返接送,清迈古城以及素贴山和蒲屏都是自己去的(双条车),在清迈主要的公共交通就是双条车或嘟嘟车(双条车类似于出租车,不过是可以拉好几拨客人一起的。嘟嘟车类似于家用三轮车,价格基本是一样的,一个是拼车一个是专车罢了),夜间动物园很好玩,有中文的导游带队,告知我们表演的时间,以及游玩的顺序,感觉夜间动物园节目和体验很丰富,分食草和食肉两个动物园,讲解的姐姐也都会一些中文,好多年没去动物园的觉得很有意思。夜间动物园游玩时间:16:30接-20:30结束。

Day 3,订了2人的丛林飞跃(48站全套的那种)和人妖秀VIP门票。丛林飞跃听闻已久,也是此行最期待的项目,不过我有点恐高,妈妈也有点害怕,一行8人,2位教练前后保驾护航,玩的挺开心,感觉直上直下的是最爽的,也有飞跃几百米的距离,我也大声叫了几百米!难度不大,耗费体力比较多,时间比较长,妈妈身为一个47岁的小老太太,全程玩下来还是很勇敢和很有毅力的。丛林飞跃结束后回酒店洗澡!出来觅食,大众点评搜索了当地的泰国餐,双条100泰铢到了那里,5-6个菜花了500泰铢,感觉泰国菜量比较少,口味属于老干妈型的,有点咸辣,一顿风卷残云之后,就坐车前往人妖秀场啦,人妖秀呢,有专车接送的,说实话我第一次看,很精彩,里面的几位真的是很有女人的气质,很吸引人(穿着也很性感的啦),人妖秀结束后,可以合影拍照,100泰铢一次(可以好几张),人气最高的那一位有新浪微博,有专门的小弟帮她收钱,人气实在太火爆了!

Day 4,订了2人当地参团清迈-清莱一日,行程很简单,清迈清莱三小时车程,中间在温泉区泡了个脚,休息了一下(这时已开两小时),到了清莱直接就到了白庙,白庙是艺术家建造,这艺术气息扑鼻而来,妈妈一直在说这白庙建的实在太好了!太漂亮了!在这里给妈妈拍了很多照片,游客也是超级的多!在白庙吃好午餐前往黑庙,值得一提的是,白庙旁边喝了一杯小店里的芒果冰沙,好喝到爆,60泰铢,约10块多人民币。黑庙是清莱当地大老爷家自己的,私有财产,里面养着蟒蛇,各种牛角羊角收藏,值得一提的是小菠萝,好好吃的小菠萝,一口可以一个,一袋4-5个,20泰铢,大约4-5块钱,超级甜,超级脆,汁水还多!黑庙结束就是睡了三小时,然后回酒店洗澡!本来想出来觅食,嘟嘟车直接拉我和妈妈来到了周末夜市,看到人潮攒动,街道两边摊贩热闹的招呼着,我和妈妈决定加入其中,卖吃的喝的用的,衣服裤子鞋子,有卖唱的拉琴的还有跳舞的,不过井井有条,完全没有脏乱差的感觉,尤其是听到一组很可爱胖胖的盲人朋友,一首摇滚后又来了一首抒情,小乐队很享受的表演着,我录了一段发到朋友圈,好多人问我什么歌!可是我也听不出!不过能证明唱的真的十分不错!周末夜市是清迈最大规模的夜市啦,我也买了好多伴手礼给到同事朋友,妈妈也买了很多她喜欢的小玩意,衣服裤子。买了满满一书包,花了大约1500-2000泰铢(也就300-450元人民币的样子),走着走着看到一家海鲜店,去品尝了一下,口味不错,但不记得名字了...花了700多泰铢,硬货海鲜吃到撑。周末也是结束大约晚上10:30-11:00,我和妈妈逛到临近11点,做嘟嘟车回到了酒店。

Day 5,订了2人大象营一日畅游以及清迈古城里的水疗绿洲spa,大象营分大象表演,竹筏漂流,坐牛拉车和骑大象,中午还管顿午餐,相比中国景区的午餐,简直好太多,关键是好吃,还有西瓜吃,瞬间降温,大象营之行认识了同车的几位伙伴,回程聊了一路。到了酒店洗了个澡,喝了几罐红牛(红牛是小瓶装,10泰铢一瓶,2块人民币一瓶,超级好喝,我都是一口气喝好几罐的),休息了一下准备去做spa,预定的这家呢,号称清迈最好最高端的spa,水疗绿洲Oasis Spa,预约的是2人国王2小时套餐,在国内呢没怎么体验过spa,毕竟年轻,一般都去正骨按摩了,对于油压这种本身是有一定抗拒的(仅限国内),之前遇到的朋友天天都清迈马杀鸡,终于等到我也来体验一下了(好啰嗦),800/人,有专车接送,环境很不错,要说的是室外的浴室,竹林掩映,很静谧,洗起来怪怪的(室外)但有种融入自然的感觉(别说我污),洗好等按摩专员来,就和正骨的流程差不多了,先趴着,再躺着,全身精油推一遍,不过是阿姨辈的女性,手法轻柔,分分钟放松,进入睡眠模式。不知不觉2小时就过去了,值得一提的是,在进行按摩之前,会让你勾选力道,是否在经期,身体哪个部位不舒服等等,前台也很美,哈哈哈。做好spa后,专车送回酒店休息了。

Day 6,全天无安排,准备和妈妈去清迈的商场买点东西,早上起来先去吃好早饭,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已经快11点了,双条车前往玛雅商场,要注意的是清迈的商场是11点才开门的,我们到的时候还差几分11点,看到有好些人在门口等,玛雅是个比较小的,和妈妈逛了一会就逛完了,了解到还有一家大的,叫清迈购物中心,于是打车又过去了,都是100泰铢,司机其实有要我们150,要讲价哟,这一点妈妈比较厉害。购物中心东西就多很多了,正好到饭点,选了一家比较上档次的,一顿饭吃了1200多泰铢,其实也还好,妈妈又买了衣服和一些干果茶等等,我们前往机场,我是觉得可以晚些,妈妈的观点恰恰相反,早点去等着比较安心,事实证明,我等了三个小时,妈妈逛了三小时的免税店...就这样回去了。

图片记忆:

清迈古城的庙,以为古城里面的是小的,其实基本都不大。

古城前素贴山的路,有点曲折,绿绿的倒是很让人舒服,双条车50泰铢一个人,通风效果很好,大家一起聊了会天,车上中国人8位,外国人2位,哈哈。

素贴山双龙寺...来都来了...我现在是短裤哟~

给妈妈照了一张美美的,能看到后面有一圈人在围着金光闪闪的宝塔双手祈福。

到了蒲屏皇宫,感觉像一个很大的花园,短裤不行了,花钱租了一个裤子套上才让参观。可自备,也不能穿无袖的。

喂食长颈鹿~

看动物表演~很精彩!

鹿~

鸵鸟,很凶,不要喂食~

教练姿势比较多,可以倒着划过去!

直上直下!

比较远的滑行~

泰国红牛!很好喝!

我选了一位我认为很美丽的人妖小姐/先生合照...

清迈外观~很华美,很壮观!

前往白庙宫殿的路是地狱!

这张的建筑很有感觉~设计感很强!

感觉妈妈的照相技术也是很不错的!

守护宫殿的神灵好像没睡醒~

在白庙旁的冷饮店,妈妈喝了一杯芒果冰沙,超级满足,超级好喝!

黑庙的建筑就古朴多了,毕竟是当地大老爷自己住的!

这估计是他们喝茶的小亭子吧!

好吃到爆炸的小菠萝!

好想把这一车带走!哈哈哈!

骑大象~同车的小伙伴拍的,女生的拍照技术就是比男生要强很多...

专车送我们来马杀鸡咯~

准备准备都天黑了~耐心细致!

屋内的环境,还有一张床,我和妈妈在一间,两位老阿姨级别的按摩专员来按的。我想分享室外露天的浴室,但没有照...可惜可惜,浴缸都有的!800/人还是很值得的,贵有贵的道理!值得一说的是屋子里是一种药的味道,很清新,泰国的洗手液,沐浴液有很强的田七味道,本人很喜欢!

让人怀念的那些:

拍了好多清迈的天,不同时段有不同时段的感觉,看着特别让人舒服!
这个是清迈的上午!

清迈的下午!

清迈的黄昏...还下着雨!

在森林里仰望清迈的天!

清迈的物价不算贵,我和妈妈一共换了24000泰铢现金,到最后免税店强买才花完,基本没怎么刷卡,妈妈说了好几次,清迈人民说话都是慢慢的,很温柔的,我很赞同,清迈是让人可以慢下来的一座城市,可以喝红牛或新鲜的果汁,也可以喝冰镇的啤酒(下午五点以后才能买),有新鲜的海鲜可以吃,也有咖喱味十足的特色料理,周末夜市可以买到卖家自己设计的小玩意或T恤,街边摊或高大上的马杀鸡都可以让人享受一阵子,可以骑摩托车兜古城,去素贴山,甚至清莱,感受风和自由,也可以懒懒的招手拦一辆双条或嘟嘟车,去想去的地方。
清迈的天,晴朗的时候特别明亮,清迈没有很高的楼房,能见度很远,有种山城的感觉,清迈的花颜色艳丽,五颜六色,点缀着马路,公园和院墙,不知我写出的是否也是你心中想象的模样,唯有去到了才能真切的感受到。

前往飞机内的路上,挺喜欢清迈的感觉~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8 11:04

引用 诸葛舟123 发表于 2016-05-18 11:04:11 的回复:

回复诸葛舟123:谢谢支持~写了好多,好玩的地方去到是会发现很多,感受到很多~

2016-05-20 11:1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3 16:53

引用 winge 发表于 2016-05-23 16:53:13 的回复:

回复winge:回忆一遍自己的旅程,从行前的策划,购置,到行中体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