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系列(3-3)之 赫尔辛基 Helsinki

Tony (Shenzhen) LV.20
2016-05-17 21:51 579/4
  • 出发时间/2003-07-06

2003年7月6号,周日下午,在斯德哥尔摩逛完街,就登上了开往芬兰赫尔辛基的豪华邮轮。

刚好我们4个哥们一起一个屋,估计是三等舱吧,具体价钱记不清了,但印象中不算贵,完全能接受。

这就是我们坐的邮轮VIKING LINE,在斯德哥尔摩的小游船上无意中拍到的,没想到后来真的是乘坐她去出游了。

邮轮傍晚时分从斯德哥尔摩出发,都晚上9点多了,太阳还挺高的,没有落下海平面。

2003年7月7号,周一早上8点多,抵达赫尔辛基码头。背景中的SILJA LINE应该是另一艘来往斯德哥尔摩的豪华邮轮。

第一次踏上了芬兰的土地。看地图附近应该是当地有名的露天市场,不过已没啥印象了。

走过铺满古老石块的参议院广场,上面就是赫尔辛基大教堂(Tuomiokirkko)。没想到广场中心的铜像,竟然是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用以纪念他给予芬兰广泛的自治。原来芬兰曾长期处于沙皇俄国的统治之下。

然后4个人就一路瞎逛下去,因为看地图赫尔辛基并不大,这一天的时间,足够我们去走一小圈了。上面一张图的亮点大家注意到了吗,主角可不是草地正中间的我。

谁家的别墅,真是美爆了,在那惊叹了好半天。

继续逛街,到底是哪里,也不清楚。看街上也没啥人,不知是由于不是周末,还是由于是度假季节很多人都外出度假去了。

路遇一个轮滑少年,对着我们大声喊叫,原来我们几个走上自行车专用道了,挡了他的路。汗一个,国人在这方面的意识还真是薄弱。

有意思的是在一个街边碰到了一个酒鬼,就躺在路边上,被几个警察围在那里劝。那些警察是不是怕他在我们这些外国人面前丢脸啊,哈哈哈。

走到了一个码头边上,看这里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游艇,人家真是会享受生活。

路边一个卖冰激凌的流动小车,倒是一堆人在排队,人气很旺啊。这种景象在国内很少看到,后来在香港倒是看到过。

继续走,来到了港口对面的一个小山顶上,有个小公园,在这已经能够看到港口中的船了。然后就在这里小憩消磨一下时间。

然后感觉时间差不多了,也累了,就开始往邮轮方向走,准备回去。街边随便照了一张,倒是能看出不远处所谓的露天市场的模样。

上图中的红线应该是我们当天走过的大致路线。赫尔辛基,走马观花一日游,到此结束。

一个小插曲,其实差点酿成一个大事故,由于当时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时差问题,赫尔辛基其实是比斯德哥尔摩早一个小时的,当我们慢条斯理地登上邮轮坐进自己的舱室休息时,发现邮轮怎么已经开始动了,屁股还没坐热呢。真是有惊无险,RP超级爆发啊,真要误了船,还不知要怎么处理呢。

要走了,跑到船顶再拍几张留念。背景中左边的是大教堂;右边的是乌斯别斯基大教堂,是欧洲最大的东正教堂。

港口景色。

船又驶入了茫茫的波罗的海

邮轮内部,确实是非常豪华的,而且是吃喝玩乐一应俱全。里面有个很大的歌舞厅,乐队歌手现场倾情演绎,可以找个地方坐下免费任听,但酒水饮料是要付费的。听不懂,也没听太久。其它娱乐项目,只是在游戏机上小赌了一把,也没有好运气光临,算了。

其实对当地人来说,上邮轮消费是比较划算的,因为免税,那些下船时提着大包小包的看着都像是当地人,特别是酒水饮料,在船上买比较划算。

又跑出去欣赏一下海景,大海黑乎乎的,其实也没啥好看的,但碰到了美到爆的彩虹,而且还是双黄的哦。晚上快10点了,太阳才落到了海平面上,也是美极了。

这次行程中记忆比较深刻的一件事:我们这些穷游者来的时候就没有在船上餐厅吃饭,自带的干粮。逛了一天,也没吃什么好吃的大餐,就是麦当劳对付了一餐。回程时开始也没去餐厅吃饭,嫌太贵了,其实也就二十欧元出头一餐,还是任意吃喝的自助餐,现在想想还是很超值的,但当时是没舍得吃。后来实在是饿了,4个人还是忍不住去吃了。真的是超值,啤酒饮料多种口味随便喝,饭菜质量也很高,我印象最深的是烤三文鱼,类似一整条那样大块的烤好的三文鱼,第一次吃,特别可口,而以前都是吃的生鱼片,所以跑去取了好几次。记得应该是吃了很长时间,反正没人理你,进去的时候买了单就随你去吃了,应该是歇了一阵之后又开始下半场了。真的是应了那句话,吃自助餐的最高境界,就是扶着墙进去,然后又扶着墙出来。我们应该是离那个境界差不多了,不过没有浪费,也没有狼吞虎咽,还是保持风度慢慢吃的,只是吃的时间有点长,哈哈。

吃饱喝足,又去欣赏下演出,船上瞎逛一下,就歇下了。

第二天一早,返回了斯德哥尔摩,沿途两岸是连绵的海岛,和岛上的小别墅,让人看了心生羡慕。

- The End -

印象系列(3-1)之 巴黎 Paris: http://www.mafengwo.cn/i/5476336.html

印象系列(3-2)之 斯德哥尔摩 Stockholm: http://www.mafengwo.cn/i/5482529.html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18 12:13

引用 vivibaby 发表于 2016-05-18 12:13:12 的回复:

回复vivibaby:完全瞎走,没攻略,也没做过功课。

2016-05-18 23:0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23 14:52

引用 荡地 发表于 2016-05-23 14:52:31 的回复:

回复荡地: 真的没攻略……
具体想了解哪方面的情况?我再回忆回忆或者帮您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