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约见与邂逅 上海—乌镇—南京行

Mona (佛山) LV.8
2016-05-17 21:56 1360/5
  • 出发时间/2016-01-31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已经买好了去上海的火车票,说是去赴一场国际性的视野盛宴,实则也怀揣小心思,期待与己有关的阔别3年的约见。一个仓促的电话,让这一切都没来得及发生就结束了。与上海失之交臂,与某人失之交臂。从此,与上海两千多公里的距离恍似相隔万里;从此,与某人分开六年多的时间恍似相隔千年。不甘、不愿,终要来一场与上海的约见!

day 1: 上海外滩  南京路步行街
 广州上海(飞机)  下午出发  晚上到达 宿南京路步行街   逛步行街 外滩  赏夜景

day 2  中华艺术宫、豫园、城隍庙、田子坊
        世博馆目前免费开放的唯一展馆,早上九点半开馆,拿身份证过安检进入。虽不敢遑论艺术,但有一颗赤诚的接受艺术熏陶的心,所以竟也花了一上午时间在艺术宫。下午比较休闲地逛了逛田子坊和城隍庙,豫园没有进去,外观足矣。

清晨的南京路步行街,褪去了华灯溢彩,仿佛习惯了妆容加身的女人忘记了化妆,光彩顿失。

同行90后小美女y

并不

并不懂欣赏艺术,但好歹能感受美。我想说我非常喜欢这个“希望之火”,但愿不会被人说zz

day 3   上海苏州河 外白渡桥  乌镇西栅(门票:120rmb)
         上海乌镇上海汽车南站乘大巴前往 2h车程)
         本来已经订好了到桐乡的高铁票,后来上网查到坐大巴车过去更方便,且耗时少。于是毅然退掉高铁票,改买大巴票。
         去乌镇前,在网上提前定好了在东栅的住宿“沈阿姨客栈”。老板沈阿姨和她的儿子非常热情,她儿子开车到车站接我们,帮我们把行李拿到东栅的客栈后,又把我们直接送到西栅游玩,游完之后又过去接我们回东栅,态度非常好,非常贴心。

y说白天的外滩和晚上的外滩感觉会不一样,于是起了个大早,沿着苏州河,再去感受下白天的外滩。选择沿苏州河走,是为了顺便看看电视剧中的经典跳桥点—外白渡桥。
       大约花了一个半钟领略清晨的苏州河、外白渡桥和外滩。因为不停拍照超出了我们的预定时间。所以早餐也没来得及吃就紧赶慢赶坐地铁去南站乘大巴。还好及时赶上,但我们两个女纸也被累的够呛。

晨起锻炼的老人

雾中明珠塔

中午时分到达乌镇西栅

如有人所说,乌镇的雪,只可邂逅,不能约见。而我们竟这般有幸!虽没有见到下雪,但赶上了融雪。下雪不冷化雪冷。我和Y都感觉冻得发抖。但看着房檐上的融水顺势滴落下来,心也被暖化了!

叙昌酱园     我最期待去的一个地方,可是拍照水平有限,竟没有找到一张拍得好看的照片。

一步一景、一桥一景。

可惜没带三脚架,自己的拍照也是三脚猫功夫,辜负了辣么美的夜景。

第二天在东栅时又碰到这个阿姨唱桐乡花鼓戏

据说后来元宵举行的水灯会时分精彩

高大上的游客接待中心

day  4   乌镇东栅  南栅
        因为前一晚住在东栅,所以第二天去东栅就不需要门票了。但是如果要去“江南百床馆”等景点参观,还是要检票的。我们本就是想在东栅感受地道水乡人的生活,所以就没有补票,就慢悠悠逛也逛了一个上午。
        下午我们还顺道去了南栅。东栅的那条主街一直走到西头,就是过了茅盾故居后,出去折向南,一直往南走不多远就到了南栅。
        走出南栅后,也是顺道就一直走到了乌镇车站。下午乘大巴去了桐乡桐乡乘高铁到南京

如果说西栅是雕饰的,是靠浓墨重彩吸引游客的。那么东栅是相对天然、纯粹的,走在那古朴的街道上,你感受到任何的东西都是生活的,无需靠想象的。一个阿姨招揽我们去她家吃早餐,于是我们就去了。实木方桌、长条凳,炸酱面、大米粥,连桌上摆放的调料、筷筒都是家常的。在东栅,你可以在老的织布作坊里看一位老人家织布看上半个小时,也可以在制酒作坊里闻着酒香驻足一刻钟。无论哪一种,都让人觉得生活美好而单纯、、、、、、

西栅的酱坛      东栅的酒坛

因为没有买东栅的门票,所以东栅的江南百床馆、宏源泰染坊等都没有进去。

高杆船

经过反复对比,确定这位阿姨和昨晚在西栅唱戏的是同一人。
参观完茅盾故居出了街头,就可以看到这个大戏台,我们折向南继续逛了逛南栅,然后走到乌镇车站。行李又是老板帮我们送到车站的。

day 5    南京钟山景区(通票:100rmb)    夫子庙    秦淮河
       钟山景区路线:梅花山——明孝陵——中山陵——音乐台——美龄宫。套票内包含的灵谷寺来不及去就放弃了。如果要去紫金山天文台,得准备两天的时间。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也放弃了。
       游完钟山,我们已经饿得前胸贴着后背了。但还是顽强地支撑着去夫子庙步行街附近吃了名不虚传的“回味鸭血粉丝汤”。晚上我们就在夫子庙步行街附近尝尝小吃,逛逛花灯,虽然已经走了一天的路了,竟也不觉得累。

day 6、 7   南京博物馆   玄武湖   明城墙   鸡鸣寺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一个承载太多兴衰荣辱的城市,每一个地方都足以让人花上一段时间或瞻仰或凭吊,或深思或感叹。离开南京时,我写了这样一段话:哪怕饿得前胸贴后背,也一定要等到一碗回味鸭血粉丝汤,是对一种味道的执着;宁愿花上一天的时间逛博物院,是对这座城市的景仰。明故宫已倾塌,仍用它的残垣断壁昭示明之辉煌,秦淮河脂粉味不再,仍有万千人对它魂牵梦萦。那些说好了不去的地方,竟一 一邂逅,明城墙上俯瞰玄武湖,鸡鸣寺里上一炷香,下马坊感受一下洪武大帝的气魄,南京农大寻访曾经奋斗的青春足迹…人文:尊重人,有文化。与其他城市同样宽度的公路,人行道绿灯90秒,给足了人文关怀!爱上一座城市的理由还太多。

能和你一起闻着阳光的味道,呼吸着花的芬芳,就是今生最大的幸福!

老伙计,来追我呀,你的肯定没我的飞得高。

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

我就想这样一辈子看着你唱,一辈子做你的小粉丝。

如果有一场约见,发生在十年前,地点都定好了。那么,我们的人生轨迹又会是怎样?庆幸一切来不及发生的在一个恰当的时间连同这些美好的画面被统统收进记忆里。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18 18:25

引用 Mona 的图片:

这是染缸么

2016-05-19 11:4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3 09:52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19 11:4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