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桂林·龙胜·和你一起看到所有想看的风景

2016-05-17 21:56 2128/6
  • 出发时间/2016-05-13

HELLO

早就计划向去桂林浪一浪的啦,无奈这个学期一开始和辉辉两个人就一直忙一直忙各种事情。
刚好逮着这个周末的空闲,刚好资金比较充裕,刚好现在去桂林能看到好风景。火速计划好出游,昏天黑地一周赶完所有即将deadline的作业和工作。
逃避一下现实,赶紧放松去~

咱俩还是月光光的穷学生呐,计划是两千内的预算,结果发现印象中消费应该不多的旅行还是超出了预算(囧
先来记个帐咯~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交通:
去程:广州南到阳朔 117*2=234元
回程:桂林西到广州南 137*2=274元
阳朔站到兴坪客运站 5*2=10元
兴坪客运站到阳朔南客运站 10*2=20元
租电动摩托车游阳朔 50元一天
滴滴从阳朔府前巷到阳朔北客运站准备坐车去桂林 7元
结果滴滴司机也是要回桂林的 协商后顺咱们一程 20*2=40元
阳朔客运站到桂林汽车总站预计是20~25元/人,挺划算的,毕竟小车比大巴要舒服呀)
桂林香江饭店上车到龙脊梯田景区大寨门口 专线车 50*2=100元
龙脊梯田景区大寨门口到桂林香江饭店 专线车 50*2=100元
龙脊梯田金佛顶缆车 学生票半价 30*2=60元
桂林站到桂林西站 公交22B线 2*2=4元

住宿:
13号晚上 阳朔府前巷懒人堂客栈 阳台迷你房 119元
14号晚上 桂林七天火车站店 自主大床房 107元
15号晚上 龙胜龙脊田头寨观景楼 观景大床房 158元
懒人堂让人有家的感觉,客栈装潢非常好,虽然离西街很近,但是晚上还是很静谧,该有的都有,前台美女姐姐特别亲切,帮忙联系租车还给推荐游玩路线;
桂林住七天火车站店是方便第二天赶专线车,香江饭店离桂林火车站很近,酒店房间很大,不免费提供洗漱用品,距离街道很近,出门方便坐公交;
龙脊观景楼位置超级优越,就在西山韶乐边上,是第二高的旅店,开窗就能看星星看日出,性价比很高,设有餐厅,可以用餐,店家阿姨们人很好,在山上能做到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

吃喝玩乐:
吃喝嘛就靠美团和大众点评上的推荐啦~这就因人而异啦~游记里再说~
阳朔十里画廊金水岩门票 学生半价(让路边阿姨代买也一样) 40*2=80元
龙脊梯田景区 学生半价 47*2=94元

下面是我们的行程啦~

第一天

我们是中午十一点半的动车去阳朔站,上完头一节课赶紧开溜,地铁到广州南站。提前好几天买票结果还是无座,两个人在过道上坐着看看电视剧,发发楞,聊聊天下午两点就到了阳朔站,下了小雨,出来后直接踏上了去兴坪的专车,十几分钟的路就到了。
(如果是到阳朔站的话,建议游一游兴坪,老寨山就在兴坪。)
把行李存在车站旁边的小店里,5块钱,然后就慢慢走着去兴坪码头。兴坪的街还挺安静的,可能不是节假日没太多人来。
慢慢跟着游览的电瓶车方向走,跟着路标去找20元背景图景点,一路上不断有大叔阿姨邀请坐车,都拒绝啦~ 其实景点都不远的,太远的宁可不去哈哈哈 于是还是慢慢游到了20元背景图那里,可惜那天天气不太好,小雨还有雾,前几天大暴雨后漓江的水也不怎么清澈。

拍了照片我们就没去其他地方了,这趟行程我们一开始就说不在人人都去的啥必游传统景点上花精力。(两个奇葩哈哈哈)
于是我们冒着湿滑的危险还是义无反顾地去了到达兴坪最想去的地方——老寨山!
老寨山在上面第一张图那个牌坊那里左拐进去就是了,然后就开始爬山啦!
爬的时候已经没有下雨了,但是地面的石板路还是很滑的,要命的是穿的运动鞋还不防滑。。- -|||路上遇到了三三两两的人,穿裙子凉鞋爬山的勇敢美女,背着相机设备上山的大叔老爷爷,一对外国情侣,一个很热心的外国小哥……
其实如果不下雨的话老寨山还是很好爬的,都是石板小路,只是上到顶的时候,是杂七杂八的乱石。

这只是开始上山的道路哟,山上的路都是石头路~

外国热心小哥帮忙拍的照片~

差不多40分钟就能爬上山了,在老寨山顶上休息一会,远眺漓江山水,吹吹风,拍拍照,差不多四点就下山啦~
接着回去兴坪汽车站取了行李就搭上班车去阳朔咯~车程大概是一小时~最晚的一班车是晚上7点。
去到阳朔站,跟着地图走穿梭大街小巷,找到了懒人堂客栈,办理了入住,上去补了个觉差不多八点就出门觅食去啦~
吃的第一餐是椿记烧鹅,被小鸭子榴莲酥彻底迷住,这一餐超级满足的,分量刚好,味道满分,服务员好帅好温柔哈哈哈哈
我们点了四分之一只烧鹅,结果上来了一大盘,可见这鹅有多大只 还有一份上汤时蔬,两只小鸭子榴莲酥,一杯芒果汁,一杯西瓜汁,一共是119元~

吃饱了之后挺着大肚子,两个人就去逛西街啦~
先去路口买了杯芒果帮的招牌(原谅我都忘记自己点了啥哈哈哈)
然后来来回回逛了n遍西街,真的并不长的一条街哇,路过一家鱼疗店,在广州没敢尝试的好奇心终于爆发了,两个人一起玩了第一次鱼疗,还挺好玩的,痒痒的,嘿嘿嘿
然后泡够了又继续逛去了,时间越来越晚,西街越来越热闹,尤其是酒吧,都燥起来啦
我们一路看,想看看有啥好玩的high吧,最后去了马可波罗吧,看外面挺大的一间,进去后发现还挺挤的,点了半打百威和一份鱿鱼丝,一共两百三(还是略贵的,但比起广州来说就还好了)两个人看着一群大叔在嗨摇色子酒喝完就走了,有点点无聊吧,主要是这个吧那天晚上的顾客年龄偏大啊。。囧

第二天

第二天起的还挺晚的,十点左右才搞定出了门。。囧囧
跟懒人堂前台美女姐姐退房,然后她帮忙租了一台电动小毛驴,给我们指点好玩的路线,寄存行李,我们就粗发啦~
先去吃了顿桂林米粉,老油条桂林米粉,吃完感觉以前的桂林米粉都白吃了,超级美味啊,他家的油条应该是吃过的最好吃的油条了嘤嘤嘤
老板说广州还有分店呐,材料都是当地运过去的,一定要拉上小伙伴再去吃一次!
然后就去骑十里画廊啦,那天天气很不错,阴天,除了吹风吹的头发乱七八糟,还是挺爽的~
不赶时间的话其实租单车骑骑也不错,不过十里画廊骑下来加上遇龙河那条路,还是蛮累的咯,我们还骑去了旧县(虽然觉得旧县并没什么好看的啊,坑爹,就是很古老的房子,不过可能在老家看多了,到了那一点感觉都没有),逛了挺多地方的,所以电动车也有电动车的好处啦~

沿着遇龙河旁边的小道骑,买了一碗热热的豆腐花,看到今天遇龙河没有竹排漂流,于是问豆腐花阿姨遇龙河为啥没有漂流了呀
阿姨笑称还什么遇龙河呀,都变黄河了。前几天下大暴雨,售票那还是哪里被水淹了,出不了票就停漂了。

游着十里画廊,发现一路的景点都要另外买票,感觉好像也没啥好玩的,本想漂漂看遇龙河的结果还停了,天意要帮我们省钱不给漂流
于是在路边看到一条竹筏,趁看守的大叔在给别人租自行车不注意的空挡,偷偷跑上去拍了几张照片假装自己在漂流哈哈哈(这个逼装得可以给满分了
一路游啊游,不断有阿姨来推荐代买门票,看时间还早,决定还是去看看岩洞好啦
于是听一个阿姨的推荐去了金水岩,跟着导游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吧,就出来了,还挺好玩的,有泥巴浴和温泉可以玩,可惜了没提前准备带泳衣来,有兴趣去看岩洞的童鞋可以考虑看看金水岩,我觉得还是不错的,银子岩的话太远了~

非常形象的钟乳石哇(捂脸

不得不说我真是佩服得不得了,岩洞里面居然还可摆这么大一个工艺品展厅店

从岩洞出来时间也差不多了,早上的桂林米粉也消化啦,再次去觅食,
来了阳朔当然尝尝啤酒鱼咯,手机上看看,大师傅那一家有个团购还不错,果断选择。
团购128共四个菜,一个炒虾米,一个啤酒鱼,一个青菜,还有一个艾叶糕,分量真是超级多,两个人根本吃不完,隔壁桌的四个妹子就团了一份。然后加了一壶菊花茶28,一瓶啤酒18,略贵啊,啤酒鱼的味道很不错,其他真没啥感觉咯。
吃饱喝足我们就回懒人堂还车取行李,准备去桂林啦。
感觉阳朔北站还挺远的,所以叫了一辆滴滴,司机送我们去北站,问我们是不是要去桂林,结果司机也是刚从桂林来的,现在要回去,于是我们就给了司机40块,顺他的车回去了。去客运站坐车的话了解到好像也是差不多20到25一个人,所以这种缘分真是非常棒欸!

到了桂林也是先去酒店放行李,休息一小会,然后觅食~嘿嘿嘿
出去之后本来想去吃阿甘的,结果去到接近打烊的感觉都在收拾碗筷了,服务员很赶的样子,桌椅也是挤得要死,顿时一点吃饭的兴致都没了,赶紧跑。然后就去找崇善米粉吃,傻傻的跟着地图兜了一个大圈子才找到,然后。。。关门了= =|||幸好隔壁是同来米粉,根据阿姨推荐,开心吃起来,我想说同!来!米!粉!是!我!在!桂!林!吃!过!的!最!好!吃!的!桂!林!米!粉!便宜又好吃的那种!!请大家一定要去吃一吃!!
吃饱又沿着中山中路路乱逛乱逛,去了两江四湖瞄瞄,拍拍双子塔,又窜到正阳步行街去了,感觉跟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好像哈哈哈哈
逛够了准备回去了,还是沿着中山中路走,结果发现一家星巴克,点了两杯星冰乐,坐了一会,想着还想搭搭桂林的双层巴士,于是就出去搭巴士了,结果就是一看站台表,太晚了全部巴士都没开了,于是只能慢慢走回去。
但!是!刚走没多久就看路上一辆100开过去了。。囧 不是过点了吗?!!在公交站怎么等都没来,一走就来了。。
桂林真是很随意的一个城市啊,巴士的时间拿捏不准,而且那天去找20元人民币背景的时候,牌子写着200米就到了,结果我们足足走了应该有两公里才走到,200米是直线距离吗?!!

第三天

十分不幸一大早就被大暴雨给吵醒了,天气预报在桂林根本没什么卵用嘛!昨天没下的大雨,今天统统还给你
要赶车去龙脊梯田,所以还是早早起来了,收拾好东西就出门去了,香江饭店离火车站不远,走路5分钟就到了,去到后去老市民桂林米粉吃了顿早餐,开业送油条哈哈哈
吃饱就踏上专线车去龙脊噜~ 车是观景楼老板帮忙定的,定好了之后上车给钱就行啦,从桂林到龙脊是50元一个人,大约是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还真是挺远的,不过上车就开始睡觉,睡到山路才醒来山路弯弯曲曲而且很窄,没有技术还真是不敢飞奔在这种道路上~
到了龙脊瞬间被冷哭了啊!!还在下着小雨,刮着风,下车就一堆阿姨婆婆上来问要不要雨衣要不要背行李什么的。。那时候都冷的不会思考了 本想爬上山去的,结果还是挪步到了缆车售票处哈哈哈,缆车单程原价60,学生半价,付现金。于是我们发现可怕的事情来了。。现金花完了!!更可怕的是。。。并没有哪里可以取钱。。。于是只能到处找人,终于找到一对准备回去的情侣,他们身上还有400块现金,支付宝换了300块给我们,实在是太好人了!!【去龙脊的小伙伴最好带够现金啊,都是寨里面的人家不一定可以微信支付宝的呢!】

于是买了缆车票,上山去,然后。。。。最可怕的事情又来了。。。踏上缆车的一瞬间。。。发现。。。把一袋行李忘在专线车上了(可以脑补我俩当时在缆车上抱头抓狂的模样)
赶忙翻翻短信打电话给司机,结果司机说他要载客人回桂林了,而我们在缆车上,20分钟后即将到达海拔1000+m的地方。。。于是司机问我明天回桂林的话可以给他电话,他明天还是要送客人来的。。。
嗷。。。缆车上两个人一路无语凝噎。。这么一大袋行李居然都能忘了!!想想里面有三脚架有框镜有日抛有化妆品有洗漱用品真是分分钟崩溃啊!!
不过上到金佛顶就把一切都忘了。。。冷哭了哇。。

在金佛顶到处转转拍拍照,于是就出发前往西山韶乐观景点啦~ 一路忽然出现的景色,一路断断续续的小雨,湿了鞋子,湿了衣袖,湿了裤腿。。就这样走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遇到了一个万景楼的美女姐姐,我们说去观景楼,她就说跟着她来吧,给我们指路~
又跟着走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到观景楼,跟前台阿姨确认入住,拿了个菜单上了楼,为啥拿菜单?我们要研究吃饭哈哈哈哈

上面这条狗狗是观景楼的狗狗,超级热情的,刚来的时候会和你玩,慢慢就不理你咯,好可爱的~
在房间休息了一会,把湿衣服晾干,研究了下吃啥,就下楼跟阿姨定午饭和晚饭啦~
要了一只鸡,分作两样吃,半只竹筒鸡,半只黄焖鸡,还有竹筒饭和蛋炒饭,红烧茄子和青菜汤,分成两餐,一共是228元~ 这个价格算可以啦,毕竟在山上不比在山下方便,最好的是一只鸡两样吃,因为一顿一只两个人实在是吃不完~

窗户外面看出去的风景~超级~棒!呀!

吃饱了天气也放晴了,两个人又出去逛了逛,爬到了全景楼上边,然后上面这只狗狗就一直跟着我俩,它有一只腿好像是发育不完全的,所以是三只腿走路,看着都好幸苦~

这是晚饭~竹筒鸡还配鸡汤~非常香甜~
还要了半斤米酒~
没喝够晚上又叫了一叠花生米和半斤果酒,坐在窗户边上看星星~啥都好,就是天气冷了点。
漫天的星星真的很好看啊,可惜了三脚架忘车上了,拍的模模糊糊的

第四天

你能相信上面那幅图是五点还不到的时候拍的吗
这群摄影发烧友据说三四点的时候爬上来的,非常疯狂啊
于是我们成功被这群人吵醒,还有打鸣的公鸡,窝在窗户边上捆着被子看日出,真的是非常冷啊。。

看完日出收拾完毕就下楼吃了顿早餐 还是桂林米粉哈哈哈
吃完跟店里阿姨打个招呼就下山啦,天气放晴的梯田看起来要更漂亮呢~

路过一家客栈,看到一条小萨和它的宝宝们~

下了山脚还有点早,跑到缆车等候的凳子那玩手机充电,辉辉打了个盹,然后还是无聊,饿了又跑到隔壁去吃了个炒粉
终于司机来了,找到了行李,带上眼镜,感觉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啊,用清晰的双眼再回望龙脊山~
十一点半的时候准时出发返回桂林啦,然而一上车就开始睡觉了十分放心司机的车技哈哈哈

回到香江饭店下了车,寻思着再找点东西吃(简直是没有食物就没有安全感啊。。
想去小南国的,结果两点钟就打烊了,没赶上,于是去吃了之前没吃到的崇善米粉,怎么说呢,口味有点偏辣呀~还是喜欢同来的口味~
吃饱又到处去窜啦,去桂林火车站旁边的邮政寄明信片,坑爹的居然邮政局都没明信片卖,去报刊亭挑了十张写好寄了出去。感觉桂林的风景这么美居然没有出好看的明信片,看了好多地方的桂林明信片,做工都是很粗糙的那种,真是不科学~
寄完明星片就去对面的桂林站公交站搭公交去桂林西拉,只有一条线路22B路公交,等了应该快半小时了都没来一班,上网一搜结果发现这趟公交半小时才发出一班车,所以要做公交去桂林西的童鞋要注意啦,尽量提早搭车~ 车程大约是一个小时吧,两块一个人~

GOODBYE

一个学期一次的出游完成了~ 过了很开心的三天半,梯田,老寨山,想看的风景都看到了,重要是这一程意外的两个人没有一点矛盾,虽然我经常凶得要死,辉辉也没有再抛下我一个人走了
旅行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可以完成在长期居住的地方不敢完成的事情吧,还有就是面对天气、面对计划无数的惊喜和惊吓~
期待下一次 和你一起 看所有想看的风景~

引用 黄逍遥 的文字:

都是寨里面的人家不一定可以微信支付宝的呢!

多谢楼主暖心提醒

2016-05-18 11:5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8 18:25

亲爱的 我想问下你啊 如果系广州飞到去桂林机场 系机场去到桂林市中心大概要几耐啊

2016-05-19 08:48

引用 LWoon Kwan 发表于 2016-05-19 08:48:10 的回复:

回复LWoon Kwan:不好意思,这个我不知道欸~因为我们是做动车来回的,没有去机场那边。其实动车过去也很方便呀,不到三个小时就到了,而且现在阳朔开通高铁站,去阳朔也挺方便的。

2016-05-19 12:4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