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云南谈一场无所顾忌的恋爱(从北京到重庆再到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5-04

视频

自己做的两个小视频,不知道为什么格式错误,把地址粘在这里,不要嫌弃我笨~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3MDc3MjYzNg==.html#paction (重庆云南

必带物品

1:防晒霜!!!(最好带50倍的,云南紫外线很强,我们在泸沽湖玩的时候我朋友没有涂防晒霜脸部晒伤非常严重)
2:墨镜
3:丝巾(也可以到了丽江买,普通的10元一条,丽江古城可以买到,拍照时也可以用颜色很漂亮)
4:芦荟胶(一天玩回来后可以抹一些修复皮肤)
5:贴片面膜(我们是五月份来的天气很干燥,六月份左右好像就进入雨季了)
总之最重要的就是注意防晒

行程

山中之城—重庆(5月4日-5月7日)
北京重庆机票570
酒店96/天
Day1
磁器口古镇—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门票30)—洪崖洞—解放碑
Day2
黑山谷 (跟团150+午饭30+电瓶车30+索道30=240)
Day3
三峡博物馆/涂鸦一条街
(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所以没有去武隆,听说武隆也蛮好玩,我们去的几天正赶上长江索道在维修,所以遗憾的没有坐成)
5月7日 重庆丽江机票 530元
云南丽江(5月7日—5月15日 )
住宿:丽江格桑青年旅舍(强推20/晚,也可以定标准间或大床房80-100/晚,靠近古城南门,走路约五分钟)
day4
玉龙雪山(马蜂窝预定399/人,非常好,好像每个月10号索道检修,去之前一定先问清楚)
丽江古城(18:00之后进去不收古城维护费)
Day 5-day6
住宿:丽江格桑青年旅舍
泸沽湖(可联系阿科师傅,淘宝有他的店,(丽江泸沽湖单人自由行专线-淘宝店铺名字叫 泸沽湖不再遥远),阿科师傅人非常好,也可以直接打他电话,15969388040)
篝火晚会 100元
环湖电动车 70-80元
住宿:艾尚酒店(100左右 房间很干净很新)
Day7
丽江
住宿:丽江格桑青年旅舍
Day8-day9
香格里拉丽江中青旅行社300 两天经济型 全包,古城内找的旅行社)
Day9住宿:丽江格桑青年旅舍
Day10
茶马古道(丽江中青旅行社120,最好跟团,否则很容易被宰)
住宿:丽江格桑青年旅舍
Day11
长沙一日游
Day12
北京

重庆

个人觉得重庆市内没有什么好玩的,倒是有好多好吃的,晚上的时候有一个夜市里边各种吃的都有,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去武隆待两天,因为之前对重庆做的攻略不够好所以没有去,只在室内逛了逛,还去了黑山谷。

磁器口古镇,主要是卖东西吃东西的地方,人很多,少了些古韵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在这里看落日看夜景

洪崖洞,卖古玩吃东西的地方,不过我们就在外边欣赏了下夜景

黑山谷被称为天然的氧吧,在这里尽情的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我想和云南谈一场无所顾忌的恋爱之玉龙雪山

来之前我一直很担心高原反应,事实证明高反确实有,不过还可以接受,头会感到有点晕,感到困倦,下来后可能还会感到头疼,不过睡一觉就好了,没什么大碍。报的团会提供氧气瓶和防寒服。
虽然玉龙雪山的门票比较贵,但是这里的景色真的很值得一看,在山下和山上的景色都超美,但人很多,所以没有拍很多照片。

我想和云南谈一场无所顾忌的恋爱之蓝月谷

心情泛滥如洪
前世今生
只道一声珍重

从丽江泸沽湖用了7-8个小时的时间,山路十八弯一路颠簸,去之前还在想这一趟是否值得,当车子终于到达目的地看到她的一瞬间,所有的疲倦都烟消云散了。这里仿佛是一个世外桃源一个人间仙境

到达的第一天下午我们去了被称为女儿国的摩梭族家里,吃当地的食物,了解摩梭族的部分文化,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晚上有篝火晚会,好不好玩取决于自己能不能High啦

第二天早上如果天气好大概5:00多起床可以去码头看日出,之后可以选择坐船大概1个半小时50元到对面的岛去游览,我选择了租电动车环湖,因为这里的车不多,速度也骑的不慢,有一种放飞心灵自由飞翔的感觉,相信我环湖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当然一定要注意防晒和弯路转弯。

(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可惜把钥匙放到了前面的口袋里,肚子那里尖尖的真是让我)

别理我我在静静的思考人生

因为太阳背光所以拍背影更好,而且我拍照比较追求意境,所以大多照片都不要脸

走过不少路,看过不少风景,有时离开时充满欢喜,有时离开时满腹惆怅。在泸沽湖的两天让我有种梦幻般的感觉,也让我回想起在印尼吉利岛的日子,仿佛世外桃源一般美的不像话。以后再来一定要多住几天,再过一段时间泸沽湖的机场修好后就只需大概3个小时的时间了,希望每个来这里的人们都能享受这里的美景,也能呵护她的美丽

我想和云南谈一场无所顾忌的恋爱之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心灵圣境,梦里天堂

丽江出发到香格里拉大概3到4个小时的时间,主要路线是第一天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藏民家访和月光古城。第二天藏文化博物馆,虎跳峡

五月份的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草还没有绿的那么鲜艳,六七月份的景色应该会更美

我想和云南谈一场无所顾忌的恋爱之茶马古道

骑马的汉子威武雄壮

长沙一日游

因为我的朋友家在长沙,所以跟着她跑到长沙待了一天吃吃吃

梅菜扣肉饼,甜甜哒

锅贴煎饺超好吃

葱油饼,明明没有肉吃起来超级香

黑色经典的臭豆腐,吃过这个大概别的都看不上了

除去在国外的一年,这是我旅行时间最长的一次,云南想去了很久,直到现在才找到机会,回到家码字的时候仍旧有梦一般的感觉,因为旅行的时候睡眠时间比较少,回来先补了一觉整个人晕晕的好像倒时差一般。
  我喜欢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我曾走过的路程,它们告诉我我真真切切的来过,提醒着我曾经发生过的小细节。
  这个世界很大,我的梦想很小,愿我们都能如自己所愿,才不枉来世上一遭。

引用 Echo小刁刁 的文字:

从丽江到泸沽湖用了7-8个小时的时间,山路十八弯一路颠簸,去之前还在想这一趟是否值得,当车子终于到达目的地看到她的一瞬间,所有的疲倦都烟消云散了。这里仿佛是一个世外桃源一个人间仙境

居然要用这么久? 还以为不远呢。。。。上次我去云南的时候我朋友也是没涂防晒结果脸上晒脱皮了

2016-05-18 09:39

2016-05-18 10:00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18 09:39:49 的回复:

回复梓喵:还是挺远的,山路一直在绕,绕过一座山又是一座山,不过过段时间那边就修好机场了,到时候去那边就方便得多了

2016-05-18 12:4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18 10:00:1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哈哈✌️

2016-05-18 12:4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8 13:25

引用 zybkgb 发表于 2016-05-18 13:25:57 的回复:

回复zybkgb:哈哈那算是对我的夸奖了!我想云南的美景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5-18 20:41

2016-05-19 12:0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19 12:08:38 的回复:

回复K.K: 谢谢

2016-05-19 13:18

一个爱笑的大妞送你11顶

2016-05-20 10:24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5-20 10:24:39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哈哈非常感谢!笑口常开哦

2016-05-20 10:2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17:52

引用 姜明怡影子 发表于 2016-05-23 17:52:48 的回复:

回复姜明怡影子:非常感谢,其实我觉得说走也就走了,之前我也是犹豫了好久,但是当你踏出现在的生活时你发现也不过这么简单,所以加油,不要让自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