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慎入|大理、丽江、泸沽湖8天7夜流水账

囌尛漁 LV.2
2016-05-17 21:58 420/2
  • 出发时间/2016-05-01

云南景点很多再加上第一次去,刚开始做攻略的时候真是实力懵逼,丽江大理总是要去的,因为时间不宽裕在梅里雪山泸沽湖纠结的要死,最后还是选择了自由行比较好走的泸沽湖日照金山只能遗憾的下次在看喽~在云南玩的最后一天还跟小伙伴yy干脆把机票改签了再玩几天,但终究只是yy,七天怎么够,云南真心值得玩一个月啊~

第一天 昆明

因为不在一个城市,下午3点跟红叶在昆明机场碰头。晚上要做夜车去大理,碰头后便马不停蹄坐机场大巴去了火车站,取了票又寄存了行李。行李寄存就在火车站的左手边,5块钱一件貌似可以寄存一天,不要相信大巴上售票员说什么火车站10块钱一小时的鬼话,直接在终点站下就好了。因为时间还早,就去翠湖公园附近找吃的了,顺便想着吃完饭可以逛逛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

作为一个不会点餐的大众点评深度用户,网友推荐很好的拯救了我,但。。。只有笋,嗯就是右下角那个可以用好吃来形容,其他的就,,,不过这家环境还是不错滴哈~

吃完饭到翠湖公园时,天色已经有点晚了,全当饭后消了个食。

逛到云南大学的时候,天彻底黑了,深知学校里保研路、直博路不少,再加上路灯少啥都看不见,我们就打车去火车站了。小伙伴们在火车站注意手机哦~红叶的手机已经被小偷拿到手里,还好她机智的反应过来手机才没有丢,第一天就在虚惊一场中结束了。

第二天 大理

清晨5点火车就到了大理,天还没有亮起来,我们的住宿定在了古城里叫做慢吧的国际青年旅舍,坐上5块钱一位的小黑车,内心还在忐忑老板到底有没有醒,事实证明老板是我被我们敲门敲醒的。路上黑车师傅还会向你推荐什么坐船玩洱海的鬼项目,还说什么一天玩不了双廊的鬼话,我跟红叶真是两脸茫然,于是选择忽略。
到了客栈,洗漱完毕,就出门吃早餐了,我吃了饵丝,红叶吃了米线,我还是觉得饵丝比较好吃,至少好消化,总觉得吃米线像是再吃塑料袋呢。去双廊要到古城东门风花雪月大酒店拼车,25元一位约一小时车程,千万不要相信门口穿少数民族服饰坐在看起来正规的小亭子里的人的鬼话,据说很坑,什么做游览车,什么里面走起来很累。
双廊后,我们先去了大名鼎鼎的海地生活,来之前问过房价,已经飙升到2000块,真的好贵。海地有点难找,百度定位很不准,我俩迷茫时正好碰到包车的小伙伴,后来就一起玩耍啦!建议可以问问当地人,进去拍照要每个人5块钱

租个电动(40一天)环洱海啦,一路走走停停,很是惬意。因为电量的关系,骑到小普陀我们就返程咯,云南太阳很大,大家要注意防晒啊。

累了可以随时在路边吃点啥,喝点啥,手工酸奶好好喝,没图。把电动车还回去之后,我们就拼车回到了古城,办理入住,洗澡,晚上在古城里转了转。这个青旅走的是昏暗风,把所有灯打开都暗暗的,也可以说很有情调,我们住的是复式星空房,然而并没有什么星空,呵呵,我肯定当时被星空两个字迷惑了!!!重点是没有电视!!!

回去路上一颗超大的榕树。

未完待续。。。

第二更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