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自助7日游(丽江古城,拉市海,玉龙雪山,泸沽湖,束河古镇)

艾草苏苏 (湛江) LV.3
2016-05-17 22:03 2144/3

出发前准备

刚好最近辞职,有空想去丽江自助游一周。
出发之前务必纠结是跟团游还是自助游好,于是在途牛上对比了N个跟团游产品以及在蚂蜂窝上扫了N篇自助游游记以后,果断决定自助游!后来的旅游经历也证明了这个选择是非常明智而正确的,这次的旅途轻松但不散漫,开心又自由,真是一次美好的回忆。
感想:现在丽江的旅游业已经很发达,只要定了客栈住宿,客栈老板可以帮忙安排行程。只要跟他们说你想去哪里玩,他们也可以帮忙预定纯玩团,无购物,不强制,玩起来也比较自由,比较靠谱!
行李必备:
1. 衣服:必须提前看丽江的天气预报,5月初的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23度,晚上10度,因此我们带了夏天的短袖裙子,同时也带了冬天的长袖保暖,羽绒服倒是没必要的,牛仔衣或者棉衣即可。披肩和遮阳帽都可以到了那边再买,有很多款式可以选择。遮阳伞可以自己带去。
2. 防晒:这个真的是必不可少!50+++以上才可以满足要求,防晒霜、防晒衣(白天外穿)、晒后修复产品等。
3. 保湿:太重要了!到了丽江就会感觉空气很干燥,不会感觉很不舒服,就是经常口渴,皮肤缺水。所以必须带好保湿霜、润唇膏、面膜、护手霜。
4. 药品:晕车药、感冒药、藿香正气水、肠胃药、驱蚊水、晒伤药、创可贴等。
5. 其他:现金要带够,那边取钱毕竟不那么方便,但是现在古城内吃饭购物大多可以支付宝或者大众,还是比较方便的。另外洗漱套装, 相机等也要准备好。

DAY1:丽江古城

刚下飞机,客栈老板提前帮我们联系的接机师傅已经在等我们了,一路开到客栈门口,被窗外的蓝天白云,以及到了丰收季节的黄橙橙庄稼给吸引了。

到了客栈,跟客栈老板定好第2天拉市海一日游以及第3天玉龙雪山1日游的行程,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就踏上探索丽江古城的旅途。在这里,楼主要提醒大家,记得跟老板索要丽江古城的地图,事先可以问清楚客栈老板怎么回到客栈,因为楼主很不幸忘记拿地图了,然后就迷路了。。。

因为我们的客栈距离五一街不远,然后我们走出客栈,就沿着五一街一直往前走,就看到了大石桥和四方街,古城中心的热闹地方。这附近有大家都推荐的88号小吃店、唠叨坊私房菜、嘉华鲜花饼以及四方美食街等等。

到了四方街,可以看路边的地图指引,往一边走是大水车方向,另一边则是木府和狮子山方向。第一天我们先逛了大水车,毕竟这个是古城必去的路标景点吧,在这里有出租民族服装拍照的,可惜第一天太累了,没有心情去拍。

大水车旁边就是东巴许愿玲了,这里也有很多人拍照。。。

古城的小巷子里的墙上会有各种东巴文字的图案,可以观赏。

最后到了狮子山门口,在这里可以看到这个丽江古城的夜景。

DAY 2:拉市海骑马划船一日游

传说中的茶马古道。

第一次体验了骑马,刚开始上马的时候心里还真是有点慌,不过后来看到马儿都很乖的跟着前面的队伍走,心里就放松下来了。

拉市海的景色还是很美的,蓝天白云,湖水清澈见底,湖面上还有水草。

DAY 3:玉龙雪山&蓝月谷

本次旅程最期待的就是登上海拔4605米的玉龙雪山,感谢这么明朗的天气,让我终于感受到神圣的雪山之美。本次是跟客栈老板报的纯玩团,480一个人,包括甘海子、玉龙雪山大索道、蓝月谷,每个人还配了一件羽绒服和1个氧气瓶。

海拔3100米的甘海子,广阔的视野,很多牦牛和山羊,让人心旷神怡!

玉龙雪山一定要乘坐大索道,才可以俯瞰脚下的冰川雪地,感受冰冷的温度,体验缺氧的感觉。哈哈~~

就算是淡季去,还是会有很多游客在玉龙雪山,多少人都是冲着这个景点要来丽江啊。

雄壮巍峨的雪山,在那上面看到的天特别蓝,一望无际,云特别美,可以感受到它飘动的速度很快。当阳光照耀在白皑皑的雪山上,我们的内心也能静下来,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蓝月谷,有人说这里是黄龙九寨沟的迷你版,我还没去过九寨沟,却可以从这里感受到它的美了。

DAY 4-6 泸沽湖

泸沽湖真的太美了!只能这样感慨,因为这里的旅游开发时间并不长,因此保存着一定的生态美。据说明年丽蒗高速要开通了,从丽江到宁蒗只需要3个小时,虽然这样可以免去7个小时”山路十八弯“的痛苦,但是也可能会带来商业化的破坏,这次环湖游的途中其实有看到大多数地方都在开发建楼房啥的,希望泸沽湖的原生态美能够持续更久吧。

女神湾,据说这里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但是其实无论是白天还是日落,这里都一样的美!个人觉得泸沽湖最美的地方除了里格,就是女神湾了。

好人小吃,30块钱每个人,吃的很饱很满足,十分推荐!

可惜了,这个季节的草海比较荒芜,看不到绿油油的一片风景。

DAY 7:束河古镇

最后一晚住在束河的那些年客栈(喜雨谷店),老板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温馨大床房,住的特别满意。可惜因为行程的原因,只能在这里住一晚。束河古镇真的特别安静特别适合放松,在这里我也终于放松下来,不再执着于攻略上的景点,选择了慢节奏的生活。慢慢的逛街、慢慢的体验古镇生活,还是别用一番体会啊!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艾草苏苏 的图片:

确实很像九寨沟!不过这里看起来人不是很多 挺好的 九寨沟人太多啦!

2016-05-18 14:5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8 21: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