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潮汕呜呜呜~(潮州·汕头2天2晚度假攻略)

mela酱 LV.3
2016-05-17 22:05 1935/6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4月的厦门总是有风有雨。加上台湾海峡不定期的台风预警。
为了去开元寺还愿,加上阿娜答无比怀念汕头的海记牛肉火锅。于是马上定好周末的动车票动身潮汕。潮汕属于广东地界。有了动车,从厦门站到潮汕站只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像我们这次选择了周五下班后出发,可以定17点12分的车次,到了之后就是小吃的夜生活。

ONE 出发咯#厦门--潮汕站--汕头#

厦门的上班族,双休的话可以跟我一样选择周五的傍晚的动车。记得车上一定要带食物,因为到了之后还要再坐一小时的车到潮州或者汕头
潮汕站位置在潮州汕头的中间,动车只能到“潮汕站”。官网订票时候千万别输错拉。票价:65元(二等座)

汕头为了吃的话,推荐性价比不错的两家一个是晶玺酒店,一个是梦想家。
梦想家据说比较难定,去订房酒店的时候可以搜索一下周边的美食和街道。我们这次住在晶玺酒店。
从朝汕站做大巴车到“中旅汽车站”下车,大概百度地图或者高德地图,定位“晶玺酒店”跟着走就好啦

到达酒店时间已经接近晚上8点了。我们熟门熟路的找到了马路对面的海记总店,却被通知当晚的牛肉已经卖完了!!!!
我和阿娜答受到了了无数的伤害。。(这家总店我们每年都是必来的。换了装修换了人员,牛肉依然没有改变它的味道,甚至连一盘28的价格都还保持着。现在还有团购的到店付。简直火爆到不行)

天上飘着小雨,我们只好明天才过来吃了。走到了酒店的旁边的另一个马路上吃“福合埕牛肉火锅”。
汕头的福合埕有4·5家分店。听本地人说,他们其实并喜欢选择他们家的火锅。一般只是点牛肉粉或者套餐之类。为了满足吃牛肉火锅的欲望。我们来到了这家福合埕。位置在晶玺酒店出门左手边第一路口往上走一点点就能看到。金平区是汕头老城区。规划和建筑都是7,80年代的风格。但是这里汇聚了完整的小吃店铺。如果仅仅是度假不去青澳湾和南澳岛,这里呆着足够了。晚餐:(320元/2人,由于我们是吃货很能吃,价格参考)

福合埕旁边就是有名的金新肠粉。。完全不用特地去寻找哈哈哈哈。吃碗牛肉火锅再来碗肠粉,只有吃货才能完成了。

吃饱饱,散个步回酒店休息。
订酒店的时候注意和前台的说明房间一定不要选择靠近马路的,汕头的常用交通工具--摩托车,会给你来个很不愉快的较早滴滴声。

2天 汕头趴趴走(寻找美食的一天)

自然醒后,酒店门口的肠粉店来一份肠粉,一点都不输金新肠粉哦。大虾都是嫩嫩的。

在酒店门口坐9路公交车(总工会站方向)经过广场轮渡站,到利宏基站下车。
轮渡风光无限,可以看到有人在游泳,也可以看到渔船和小客轮。。
我们在这里吹风,得瑟的休(pai)息(zhao)了一会儿。出发去搜寻小吃。

广场附近的正对面有两家值得推荐的小吃,
1,广场正宗原汁薏米店
  可以有薏米粥,汤粉面,正常加料3-4样只要10元,一大碗哦。。小肚子的妹纸可以选择两人吃一份,毕竟后面还有很多吃的,得留着肚子哈。
一定记得要放胡椒粉哦。原汁原味
2,广场老牌豆花甜汤
这里的豆花跟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里面有很多的胶,有弹性不会水水的融化开。上面的一层汤粉绝对是爱吃甜人的心头爱。店里还有各种甜汤,有兴趣的可以点小份来尝尝。

关于骑楼的历史

吃完之后可以选择在广场闲逛,也可以选择走着小马路前往小公园骑楼。
我们吃的好饱,也想好好逛逛老城区,于是就散步走去小公园骑楼。

【百度百科】汕头小公园,汕头老市区的商业中心和文化中心,是汕头老城的核心地标和文化标志。
狭义的小公园,指位于小公园片区核心的中山纪念亭。广义的小公园,涵盖中山纪念亭周边的街区,包括安平路、升平路、国平路等等,统称小公园历史文化区。
小公园片区的骑楼和街路,基本仿造巴黎街区样式,呈扇形放射状分布;加上两侧的旧街坊“四永一升平”,东部的旧“盐埕头”、北面的红亭、南面的“汕头港”,形成了具有20世纪30年代建筑特色的繁华商业区、居民区。片区内的百货大楼高7层,前身是1932年华侨集团集资创办的“南生公司”,为解放前汕头第二高楼,是老汕头的标志性建筑及小公园的象征之一。

路上还遇到了手工捶牛肉的小铺。用餐时间估计会看到光膀子的男子们在捶牛肉吧

骑楼附近的美食有爱西干面,老黄香,还有美食榜推荐的老妈宫粽球。
面:20元一碗
老黄香:3元一杯
粽球:10-15元一个

话说,个人觉得吴再添的粽子完爆它了。。

《荒野猎人》首映日,搭2路公交车到汕头艺都剧院看了一场电影。额,我承认我被大熊恶心到了。。

海记,么么哒我来啦~~~~

看完电影早早来到八合里海记总店。排满了人啊。外面下着大雨可是一点都没有阻挡大伙吃牛肉火锅的热情,等了20几桌终于轮到了我们。
排队的时候拍了一下新装修的海记。

海记的牛肉口感鲜嫩,现场小师傅都在兢兢业业的切着牛肉薄片。以前有各种部位的肉能够挑选,当天部分的客人被告知只有肥肉和瘦肉。牛百叶之类的自己看着点。我喜欢吃肥肉,还有牛筋丸,两个人点了八大盘,吃的爽歪歪~攻略做的我哈喇子又是一地了~

吃饱喝足撑着小伞,雨中散步回酒店,路上看到有一些咖啡吧,还有小酒吧。实在是没有体力再去了。超市买了一小瓶威士忌,阿娜答去买的两个慕斯蛋糕,外加下酒料回酒店自饮自酌了~

(补充)汕头的一些市场

其实,汕头来了好几次。总是会在穿街走巷的过程中经过许多的菜市场,或者是步行街。

汕头市里做批发的有许多。服装,五金,小饰品等等。喜欢淘小东西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不要问我跟义乌比起来如何,因为我也不知道

3天 汕头--潮州--厦门

去寺庙得早,所以我们7点抵达中旅客运站。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了。
7点30分出发到潮州。路上行程大概1个小时。可以跟司机提示要到开元寺附近。到了师傅会提示你下车。
(PS:这里要说的是,汕头市的人民并不没有想象的热情和礼貌。他们比较自我,并不会因为你是顾客或者有礼貌而同样的对待你。这里这么说是因为这个城市个性如此。当然我没有说这样好或者不好。出门在外,毕竟应该习惯当地的氛围。而不是强求别人同样的对待自己。)

中旅车站旁是卜蜂莲花,大型超市。有空去超市转转买些东西的可以来这里。

潮州开元寺】
百度能说的我就不重复了。开元寺有两棵与厦门普陀同根的榕树。枝繁叶茂,香火鼎盛。

开元寺旁是一条复古牌坊街22座,转弯就是当地有名的【胡荣泉】甜汤驰名在外,不爱吃甜食得路过拍张照到此一游也可哈

今天参佛礼拜,所以吃素是必须的。开元寺正对面停车场有一家莲花素食。
一楼二楼都是接待团队的游客。我们被告知要吃饭自己点的去三楼。
菜单上有各种名目,我们也看不懂,就来了最便宜的一份2人套餐。事实证明,卖相华丽,口感一般。性价比不高。

潮州八景引人入胜,之前逛过许多,这次只因此吃纯粹为了吃的而来。时间关系,就不打算再逛了。
到此吃货2人挺着肚子,前往潮汕站坐动车回厦门了。

谢谢观赏~

临走了,还不忘打包一份鹅肉路上啃哈哈哈哈哈

引用 mela酱 的图片:

潮汕牛肉火锅最近好火爆,北方开了好多好多店,想去潮汕吃吃正宗的

2016-05-18 09:43

引用 mela酱 的图片:

2016-05-18 09:5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8 16: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