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赏樱之旅

2016-05-17 22:05 1055/8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Day 1-新千岁-函馆

计划了足足8个月的北海道自由行,其中经历了诸多调整,包括酒店机票重新预订等,终于顺利出发了。
之前跟团和自由行已经去过3次日本了,多少有点经验。北海道的大小跟我们辽宁省差不多,城市之间的距离很远,必须跟着JR走。因此这次做行程的时候,考虑到带着4个箱子(开始2个中的装在大的里面),很大程度上要平衡购物和观光的节奏。
因为是为了看樱花,所以最后还是舍弃了富良野,转为在星野度假村安安静静待上2天。
具体行程:新千岁-函馆(2)-大沼-洞爷(1)-札幌(2)-小樽(1)-星野(2)-新千岁
最后必须说,飞去日本,还是春秋最实惠~~(仅仅指“去”)

抵达新千岁机场,第一站必须是:机器猫乐园~~

最后赶在16:30“真猫”收工前跟他合影一记。

晚餐:机场的拉面道场,个人感觉比札幌ESTA要好,所以排队吃人气最高的一幻。

三文鱼熬制的汤底是他们家的特色,所以有点偏油。5分满分的话勉强4分吧。

之前就换了7天的JR券,所以尽量去预订指定席喽~

3个多小时的“动车”,可以好好睡一觉。

实际到的时候已经深夜了,所以晚上么拍酒店,这是走的时候补拍的。酒店离JR有10分钟的样子,市电松风町旁,4分推荐。

晚饭吃的早,所以补个夜宵,可惜10点的函馆。。。大多数餐厅都已经打烊了。。。只剩下不多的居酒屋还开着。

北海道最特色的海鲜三色DONG,小贵。

第一天就此结束,养好精神,明天要赏樱去喽~

Day 2-五棱郭赏樱+温泉猴子

酒店的和式早餐,一般般。但是在日本的每顿早餐已习惯2个必备之物:纳豆和味增汤。

函馆特色的市电,一篮一红,但都可以去五棱郭和汤之川。

抵达五棱郭公园前站,往公园去的路上人渐渐多起来,路的两侧已经可以看到樱花树。

之前查过说好的5.2满开。。。怎么提前到4.26了~~~

排队排了一会,但是一登塔,再久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还能远眺津轻海峡

樱花限定冰淇淋,口感。。。就那样吧。。。

下来以后去公园里走走,近距离感觉下樱花。

走出公园看到著名的幸运小丑汉堡,外卖等了1个小时,然后口味就。。。反正我是不推荐。。。

继续坐市电往汤之川看温泉猴子,市营植物园离车站还是有点距离的,大概1公里左右。到了植物园以后基本上只能看看猴子。。。天热了,猴子们都不愿意泡了。

从汤之川终点站反向坐到函馆山下,说实话函馆市电真的很方便,所有主要景点都经过。

由于时间有限(当时已近黄昏),没有时间去元町看看就直接登山去了,这上坡路走的累啊。。。看到这颗大树,就到缆车点了。

到的早,还能占个好位置,随着太阳下山,天越来越冷,在瞭望台呆站了2个小时后,看到最完整的百万夜景。

看完夜景,下个山排队也花了大概1个多小时。感慨中国游客这个多啊,这个功利啊,就是天黑上来,看完拉走。诶~~~9点下山,又什么餐厅都关了,一路走到金森仓库,无意看到了人气寿司,继续排队。。。手握寿司,推荐!

10度的啤酒。。。不要轻易尝试

Day 3-大沼公园+洞爷湖

酒店旁有个大型药妆店,一早去买点东西就退房出发去大沼公园了。去JR的路上路过一个人工樱花点缀的横丁~

路上随便找了一个拉面馆。。。么想到是中华特色拉面。。。

口味小不同,点了亲子餐。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函馆再见。

特急北斗号已经等在那啦~~~

很快先来到了大沼公园,预留了2个多小时,赶紧寄存行李然后租自行车。
PS:寄存行李JR站里比旅游信息中心贵不少。

其实。。。大沼公园的自行车行程做的有点失误了,留了2个小时骑环湖自行车,有10几公里路呢!所以么折,赶紧上路~~~

围着大沼湖骑行,远处的雪山驹岳和大沼湖是唯一的景点~

远处的桥是大沼公园里面了,可惜我是么机会步行过桥了。。。

跟风竞逐一般的骑了一圈,给自己留了20分钟喘口气等火车。。。看了下大沼公园的地图。。。围着大沼湖骑了一整圈,可竟然没有进公园里去。。。呵呵

火车开动,目标洞爷。在火车上,再次看到了一个完整的驹岳。

跟着北斗号,洞爷到啦~~~当时计划从函馆札幌的中间想停一站,在洞爷和登别中间犹豫了好久,看了N多别人的游记和攻略,最后还是选择更简单一些的洞爷湖。

出站就有BUS站可以到洞爷湖,千万不要考虑走过去,等不到公交出租车也可以,因为是翻山的路啊。。。到了洞爷观光酒店,这次北海道之行最贵的一家酒店(超过星野度假村)。

进入房间先惊艳了一把,房间里打开窗,就正对了洞爷湖和远处的羊蹄山(虾夷富士)~

挺喜欢和式房的,榻榻米其实不错,空间也大。这个酒店都60年快了,所以东西不是特别新。

日本武士和盔甲小有兴趣,感觉很多日本酒店饭店都有把装备当店招,少的么弄个兜(头盔),多的就是一整套盔甲。气场十足~

为了不浪费那么好的View,今天啤酒买多了一点点~~~

怀石螃蟹料理,卖相比口味好。不知为何日本人那么爱吃帝王蟹。。。

夏季限定的节目:水上烟火~

回来泡个汤,结束辛苦紧凑的一天~

Day 4-洞爷+札幌

四点日出,么啥感觉嘛~

补个觉,到了8点的洞爷~

自助早餐,温泉蛋不错。

坐船去游一下洞爷湖

在湖上,感觉更加平静了。

羊蹄山拉近点~

海鸥飞过

来点主旋律的~~~

泡脚的地方,很多旅行团到洞爷都不住的,就在这里泡个脚就走了。。。

昨天预约了中午去JR站,所以今天包车过去,这个服务不错。

2个小时。。。看来午饭要火车便当了~

昨晚买的暴君薯条。。。真好吃~~~

第一次尝试火车便当,因为是冷的,所以么觉得有多好吃,也不怎么便宜。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都说日本火车便当都那么好吃。。。

Tokyo Dome Hotel,哪都挺好,就是离JR远了点。。。

匆匆放下箱子,开始买买买~~~从狸小路的最后一段进去~~

Norbesa,二楼三楼是北海道的二次元天堂。一楼的LAOX很坑,大家千万别去。

慢慢来到狸小路一段

模仿埃菲尔建的电视塔,的确很像。

不远就是计时钟,走过路过就行了。

今天的目的地!ESTA!!拉面共和国和BIC CAMERA~

十楼的拉面共和国,8家元祖拉面的pk道场。

最后选择了旭川的梅光轩,因为这次没有去成旭川,小小遗憾。

个人感觉比一幻好吃。

吃完可以投投票,号称里面的座次会改的。

Yodobashi Camera也在不远处,还是BIC便宜点。

买完东西再想吃个夜宵,就在JR站的商场10楼,去了札幌最热的回转寿司,等位100多个。。。拉倒吧~~~

回去途中路过旧道厅,夜拍一记。

还有不忘电视塔的夜景~

摩斯汉堡,哈哈~~~比幸运小丑好吃~~~

在罗森还看到了25年只涨价1次的棒冰,呵呵。。。真不怎么好吃~

Day 5-札幌买买买

札幌酒店不含早,就直接出门去了,旁边有个小神社,看介绍貌似考试参拜挺灵的。

一早先去PARCO等开门,买三宅一生。

早饭么吃所以吃个早午饭,狸小路上乱走碰到的一家土锅饭,名叫北斗星,都是当地人在吃,确实好味道~~~推荐!!!

日本女自卫队招兵启示。。。

Sapporo Factory,札幌最新的一个Shopping Mall,是围绕着札幌啤酒厂旧址改造的。

啤酒厂旧址既是景点,也是购物中心。

Gundam in Sapporo

参加展览的活动。。。好坑。。。走遍整个shopping mall收集5个图章,换一张高达卡。。。无语了。。。买了这次展览限定的SF

雨后的啤酒厂

决定进去看看

旁边就可以喝到新鲜的生啤,口感一般吧。

打车回酒店跟旭川来的朋友汇合,晚上再战ESTA~

大通公园

路过北海道大学植物园,看起来不错,时间宝贵就不进去了。

又路过了旧道厅,天还么黑,就进去看一下。

JR站真是札幌吃喝玩乐最方便的地方

其实又去了昨天的回转寿司看看,排队150个,算了,隔壁吃一家。

看着是高级餐厅,所以东西的品相都不错~

最爱的手办,可惜。。。售罄!

晚上回来的路上乱走碰到狸小路神社,之前途径2次都么看到,这次无心插柳撞见了,一个完全DIY的神社啊~~~

还买了超级好吃的冰淇淋。

同样无比难喝的啤酒。。。

Day 6-札幌神社之旅+夜小樽运河

其实北海道神宫是计划外的行程,原来的计划是去伏见稻荷神社和藻岩山,但是考虑到已经去过函馆山还有即将去天狗山,所以吸引力最小的藻岩山就被放弃了。于是上午变成了2个神社之旅。

札幌市内的赏樱胜地,可惜樱花花期真的太短。

继续求签,买护身符~

可惜没有拍到飘起的鲤鱼旗~

神宫通往门口的大路

一阵风吹过,樱花随风飘散,可惜风不够大,相机不够好,技术不过关,拍不出那落樱。

离开北海道神宫,转战超级小众的伏见稻荷神社。伏见稻荷神社其实日本有很多,并非只有京都的总社。札幌的伏见稻荷神社在半山腰上,人很少很少,几乎没有游客,在札幌显得异常安静。

走出神社,找个地方吃饭~

随意走过的一家日料店(应该很高级)

进门就是全套盔甲伺候。。。应该价格不菲了。。。

决定任性一把!点了最贵的怀石便当!

说是便当,但真的吃都吃不完。。。虽然人均200多,但是还是觉得很超值~~~

看完吃饱喝足,本来计划去展望台。。。但是审美疲劳了。。。于是决定回市区采购药妆,然后就要出发去小樽了。
同时发现了同行夫妻的一对超级技能,扭蛋痴女和抓娃娃痴汉。一个想扭什么出什么,一个想抓哪个娃娃一定抓的出来。。。下图就是扭蛋痴女扭了9次的结果(8个不一样,还有一个机器猫~~~)。

路过弹珠店,门口真的猫头鹰~

二次元的世界,一下午大半时间都在这里。。。抓娃娃。。。

我的战利品~~

即将成功的一瞬间!

买完药妆,抓完娃娃,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小樽!元气!!

火车时间很短,中间还会经过海边。

情书中的小樽,到了。

小樽JR站

超级难订的酒店,JR站对面的Dormy Inn,地理位置太方便了,个人认为小樽住宿最好的选择~当然推荐的理由后面还有~

个人认为,在日本的酒店里,可以平放打开4个箱子的房间,就是好房间!而这个房间,至少可以平放8个箱子!!

晚饭想吃有名的若寿司,可惜当日休息。

找了一个当地人很推荐的寿司:鱼真。我从这个门进去,直接到了人家的厨房。。。走反了。。。

店门口明码标价,选择并不多。

店里自酿的清酒:地狱坂!

手握寿司一套

加州卷一套~

以汤代酒~

鱼真烧,海胆土豆芝士,推荐~~

店招天妇罗,我觉得吃天妇罗最大的乐趣就是不知道会吃到什么~

旧手宫线,虽已废弃,但依旧感觉到旧时这个海港城市的活力。

夜之小樽运河~

就是这条运河实在是。。。太短了。。。太不过瘾了~~~

小樽啤酒吧,吃冰淇淋,买特色啤酒。

走了一圈,回到酒店,正好补碗拉面!(无料无料哦~~~)

然后再泡个汤哈哈

被走廊的灯所吸引,这就是小樽彩色哨子(玻璃)的魅力吗~来组特写,结束又一天的行程。

Day 7-手宫公园+天狗山+北一哨子+水之教堂

自助早餐:哈哈,看到我自制的三色DONG吗,这就是2000yan呢哈哈。

小樽其实是个坡城,我们的目的地手宫公园就是小樽北部的山坡上。

租车司机很应景的没有直接把我们放在公园门口,而是在半山腰就把我们放下了。因为公园外,樱花也已盛开~

来到山坡顶的公园,映入眼帘的场景瞬间惊呆了。斜坡向下的海、云、花三位一体。

一个个围栏里其实是一株株的小树苗,没有园丁日复一日的耕耘,我们见不到这漫山的樱花。为匠人们致敬!

对面即是我们之后的目的地:天狗山。

两种不一样的樱花

离开手宫公园,对穿整个小樽,我们要去天狗山了~

缆车下

白天的天狗山人很少,也许是我们运气好,我们看完后面就来了一群台湾游客,谁说大陆游客吵的,台湾人更吵哈哈。

晚上号称也是百万夜景,不过看过函馆夜景后,稍稍幻想一下就行了。

天狗鼻,传说摸了会有好运。于是决定亲他一口。。。

天狗山神社

天狗樱展望台,其实旁边有棵樱花树,但是。。。完全没有开。。。

缆车下来打不到车,直接Bus坐到小樽运河。

随便点了一个若鸡时代的辣咖喱料理。

又看了一下小樽运河,可惜天不太好。

开赴小樽商业街,不得不说,小樽只留了一天时间是不够的。。。是参考诸多跟团行程误导了我,因为小樽的商业街里卖的东西确实值得好好逛逛。

哨子博物馆,其实还好啦,不太推荐。

一楼可以免费参观,也可以拍照。

然后楼上只能。。。偷偷拍一下了。。。

这个模仿梵高向日葵的是一幅玻璃。

北一哨子总店,可惜时间留的太少。。。真想买个彩色玻璃回去。

这家店深深吸引了我一下~哈哈

八音盒博物馆

LETAO总店

对面那个都来不及去了~~~

匆匆忙忙的又要离开小樽了,若是重新做行程,我会考虑小樽住2晚,至少多留半天,给我好好感觉下情书的各个剧情发生地。

开往这次北海道之旅的最后一站:星野度假村~到了就有巴士在等着,感慨日本的服务精神,他们的巴士是根据每班火车到达候着的。

Welcome to Tomamu~~~

根据我的攻略,必须赶在晚上9点前先到度假村的第一景点:水之教堂。度假村的一大特色就是到各个景点可以通过向时光隧道一样的长廊。

细雨中的水之教堂

跟着Amazing Grace的节奏,移门缓缓挪开,湖泊上的十字架更是无比精致。

看完水之教堂,找个地方吃饭,走过另一处时光隧道。

夜里的星野也很美

度假村的饭嘛,肯定是贵的。所以当天晚上4个人只点了2份套餐,现在看来,这是多麽英明的决定啊~~这是在星野吃的唯一一顿坑爹的饭。

回到房间,收到我在日本收到的第一个快递哈哈。

原来是我在札幌配的眼镜到啦~

抓娃娃达人抓的泰迪和他们买的八音盒。

Day 8-Tomamu

早餐决定去度假村最有特色的森林餐厅,于是要走最远的时光隧道~

森之食卓~~~

自助的,随便拿了一些

这个餐厅最美的就是View,听说冬天胡歌和霍建华在这里拍了时尚大片~

吃完出来走一圈,天在下雨。Tomamu Tower~

高尔夫果岭

星野的4栋度假酒店~

再去看看白天的水之教堂~

实拍移门打开

十字架呢?~~~

水之教堂的外观~

午饭决定吃完拉面~泡菜拉面~还不错

再买个好吃的冰淇淋~

想来想去还是买了一本水之教堂的书,为了那个素描~现在水之教堂和光之教堂都去过了,还剩神户的风之教堂~

搞个摆拍~

小憩一下,发现天突然变晴了~

然后瞬间云又来了。。。这是另类的云海吗。。。

下午去微笑沙滩,玩玩造波池。然后泡个木林之汤,无敌的View啊,可惜不能拍到。。。

稍事休整,再去森林餐厅吃晚餐~明天就要走了,感觉淡淡的忧伤~

春日限定-自助豚肉料理~

唯美的夜之森卓

Day 9-返程

清晨六点,天气不错,好好再看几眼,就要告别啦~

一会就乌云阵阵了~

去HAL吃自助早餐,做最后一个三文鱼籽盖饭~

在Tomamu等火车

火车终于来了~再见星野!

火车上看到一群奶牛~

回到新千岁,去拉面到场吃最后一碗拉面,决定最里面的白桦山庄。

这碗面就叫“整个北海道”~霸气!

北海道,再见啦!(旁边是樱花限定的国行飞机?)

最后晒一晒这次的纪念品:葡萄酒开始。

2瓶清酒

连买带抓的8个手办~哈哈哈

全家福!!

晒个跟机器猫的合影~

原创大片!

引用 ryanshy 的图片:

哇塞 樱花味道的冰淇淋, 给你打了四圈冰淇淋啊 好多啊

2016-05-18 12: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8 12:27

2016-05-18 22:5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3 09:52

2016-05-26 00:47

看到你的游记啦👍

2016-05-26 16:54

楼主辛苦,能把花费列个表吗?餐饮价格、住宿价格?

2016-06-03 14:52

引用 心旅 发表于 2016-06-03 14:5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