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搭乘近铁游关西。

雯_随然 (上海) LV.19
2016-05-17 22:12 1047/7
  • 出发时间/2016-02-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5日-2月28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这次能够兑现吧。

然而回来之后就直接投入到新项目中,片刻没有得以喘息。
直到如今放下一切,终于可以好好坐在电脑前为这次行程做个总结。

有关计划。

这是一次在仓促间定下的行程,当时恰逢工作遇到瓶颈,处处充斥着消极的氛围。
在这个时候查到了ANA上海-名古屋往返特价机票,冲动间就做了这个决定。

About 机票:
2/25   NH940   PVGNGO   0730 1040
2/28   NH939   NGOPVG   2110 2305

早去晚回的机票会有点辛苦,但也能充分利用每一分钟去走行程。
ANA官网经常会有这套机票的特价,含税价1400+。

Aoubt 酒店:
2/25 宿 京都     Gion Shinmonso (祗园新门庄酒店)
2/26 宿 鸟羽     Thalassa Shima Hotel & Resort (塔拉萨石马度假村)
2/27 宿 名古屋  Richmond Hotel Nagoya Nayabashi (日斯蒙特纳吉亚纳亚巴斯酒店)

以上酒店均订于Booking。

特别推荐鸟羽这晚的塔拉萨石马度假村,位于伊势湾的海边。
距离近铁鸟羽站30分钟车程,每小时整点有近铁鸟羽站开往酒店的Shuttle Bus,非常方便。
由于是Resort性质,故如有时间可以在其中好好放松身心度个假。
对于我们这种赶行程的人而言实在是有点小浪费……

About 签证:Taobao优质通道322元。

近铁运行图附上。
其实就是近畿日本铁道(きんきにっぽんてつどう/ Kintetsu Railroad)简称近铁(Kintetsu)。

行程路线附上。
其实是绕了一个大大的圈……
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可以拉长时间线。

I。出行篇。名古屋→京都。

去霓虹不是第一次,但坐ANA还是头一回。
五星航空也确实名不虚传,服务和餐食均能体现。
可乐还能给到灌装简直是良心。
那么多饮料简直快喝不过来……

或许是去到霓虹的次数多了,以至于养成一个很不好的习惯。
点到点行程先定,具体景点到了再说。
如果不是为了提前订酒店,估计连点到点行程都懒得制定了吧……
简直了……

所以就变成边走边制定计划。
原以为这次移动距离较大,会使得交通上会产生一笔巨大的开销。
然而,霓虹就是霓虹,各种券,各种PASS,总有一种适合你。

出发前一刻,突然在蚂蜂窝上查到近铁5日券能到达伊势、鸟羽这类其他列车没有遍及的地方。
整个PASS价值5K+日元,包含名铁名古屋站往返中部机场的券两张,以及其他3张特急券,其余近铁普通列车可在5日内任意免费乘坐。
简直就是为这次行程量身定做!

要知道如果不用PASS,单从京都鸟羽单程就要2K+日元。
更不用说加上其他路程段。

于是到达中部机场后便在旅客中心直接购入。
当然,原本想要购买的是京都一日券,结果那边并没有。
索性还是有收获,还无意间遇到中文服务人员,而不经意间的发现也是很有意思。

办完所有购买手续后,旅程便正式开始。

为了充分运用到近铁PASS,于是取消了原本打算乘坐新干线前往京都的计划,直接改坐近铁特急。
当然,钱是省下了,时间却因此花费了更多,经历了2小时左右才到达京都站。
所谓「时间就是金钱」也是完全没错。

是的,京都。时隔三年,我又回来了。

到达京都站后,便在站内买到了巴士一日券,
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是要游走在酒店与景点之间,景点与景点之间,所以还是大有用途的。

京都站搭乘巴士到达酒店,先办理CHECK IN,把行李都扔了轻松上路。
酒店「Gion Shinmonso」是家合式温泉酒店,位于八坂神社步行5分钟的距离,很是方便。
预定时选了含早晚餐的安排,所以要赶在晚餐时间前回到酒店。
好在最晚可安排在晚上8点,于是方便我们安心安排游览。

这一天的第一站选择安排在平安神宫,继续在八坂神社站搭乘京都市巴士坐到达平安神宫前。
因为近铁线即使是特急,到达京都时也已经是下午3点,时间非常紧张,但想好的地方还是要去。
一切安排妥当到达平安神宫时已临近景区关门。
踩着点进到景点,说什么也要留下些许印记。

这里顺便说一下巴士一日券已然与上一次到京都时的使用方式已有了较大的改变。
估计也是逃票者越发多,以前只需在第一次使用时打卡后,之后每次乘坐只需出示给司机看即可;
如今则不可,每次乘坐都必须刷卡,且巴士车窗上也贴有告示,告知使用方式已有改变。
即使是日语告示,根据其中汉字也能辨别出一二。

好吧。只能怪人实在太聪明吧。

作为日本三大神宫之一的平安神宫,确实宏伟。
虽然场地范围不如伊势神宫,但胜在气势。
也是旅行团经常光顾的景点之一。
如此大的鸟居镇守,相信这里许愿也会格外灵验吧。

位于平安神宫门口的TSUTAYA书店,与STARBUCKS无缝衔接在一起甚是和谐。
这也是日本很常见的一种文化,所以如今在国内也常常拿来借鉴,诸如无印良品或者诚品书店之流。
当然比较难忘的还是那樱花纸杯以及樱花拿铁。
即使樱花季尚未到来,樱花周边是陆续上市也让人感受到一股早春的气息。

继续从平安神宫搭乘市巴士到达银阁寺前。
即使猜到来这边或许也无法入内,但还是不死心来走了一趟。
看到了景区图感觉还是值得一游略感失落,然而每次都会有遗憾不是么。
只是同时也看到了小巷夜景,别有一番韵味。

三年不见的花见小路,我们又来了。
夜幕降临后的花见小路也是异常繁忙,即使跟大城市似乎是没得比,却是一派人来人往的景象。
街边小店还是很容易就吸引了我们的视线,购置手信自然是少不了的。
只是这才第一日,于是一切均有所收敛。
路过祗园前的STARBUCKS,樱花风的广告甚是入眼,只是不能再多喝一杯了,
一顿丰盛无比的晚餐即将开启……

预订在晚上8点的晚餐,在这个准点准时开启。
餐食均有服务人员送至房间用餐,每一项餐食都会详细介绍。
这家明显是以鱼料理为主,非常清淡不油腻且开胃。
与之前的几家有着蛮大的区别,这样的餐食之下不会导致太饱以致大晚上的消化不良。
尽管画面看上去量并不大,却是非常细致与精致。
这也是日式餐食的最大特征。

吃饱喝足后,可以在酒店浴场泡汤。在温泉酒店最享受的便是如此。
然而霓虹的酒店永远都是细节感人的。
就连卸妆油洗面奶,化妆水和乳液也都一应俱全。
这绝对是女性同胞们的福音~
不仅是这一家,后面的任何一家酒店都会有类似的细节感人之处。
这也是我对日本白去不厌的原因之一。

好吧。连续赶路也是相当累人,泡澡后直接躺倒。
毕竟第二天还有整个行程中最匆忙的路要赶……

II。长距离移动篇。京都→奈良→鸟羽。

由于这一天要从京都移动到鸟羽,中途还要途径奈良,可谓是非常之赶。
贪心的我们总是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去到最多的景点。
于是尽管起了个早,最终还是花了更多时间在赶路上。

酒店早餐如同常规温泉酒店一般丰盛无比,然而比起之前去到过的一早就吃寿喜锅的,这家显然以清淡为主题。
即使是锅,也只是豆腐料理,一早就温暖了我的胃。
各种鱼料理也能让肠胃变得饱而不腻。

总之是非常值得称赞和推荐的早餐料理。
有机会去到这家的话一定不要错过他们的餐食才好。

继续在八坂神社前搭乘市巴士回到京都站。
犹记得三年前这里的一顿樱花树下的晚餐,即使只是一些简单的关东煮料理,却让我们久久挂念。

京都站搭乘JR去到伏见稻荷景区。
这是之前便决定一定要去到的点,只是JR稻荷站很不给力的一点是,没有储存大行李箱的寄存点。
于是导致为了赶时间的我们提着行李箱直接上山……
想来也是有点拼。。

伏见稻荷作为著名的旅游景点确实是人气鼎盛。
每到一处都要祈一下福也算是入乡随俗。
鸟居是伏见稻荷景区的代表,一路往上则能看到更为壮观的千鸟居奇景。

千鸟居的壮观以往仅仅在电视中,又或许是在游记中见过,
一早就感慨它的壮观与神奇。
然而一旦亲眼目睹之后,还是觉得此景之震撼是以远远超出之前所想。

上山路上的每一段都是不同类型的鸟居,
时而粗壮,时而纤细。越到山高之处越是密集。

然而,我们却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继续爬到山顶。
暂且不提手上的大行李箱,能徒手上山到这个高度已几乎极限,
外加之后的移动距离是我们更需要考虑的。

于是不得不带着遗憾离开。
幸而留下了更多的期盼,以期待再有到来的机会。

JR稻荷站就位于伏见稻荷景区门口,所以出了景区后直接进站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奈良
由于时间紧迫,没有太多时间可以给到奈良的更多景区。
只是为了弥补没有到达过的遗憾,想要亲眼见到美丽的奈良的鹿便已足够。

到达JR奈良站后,出站即找到寄存行李的地方,扔掉行李搭乘奈良市巴士环线,300日元可到达奈良公园。
奈良市其实并不大,所谓的大景点便是奈良公园。
著名的东大寺、春日大社均位于公园内。

由于赶时间便未来得及去到东大寺,而春日大社则有幸得以一观。
从下车到神社一路步行期间便可看到众多鹿群散养在马路边。
如有兴趣,也可购买鹿食来喂,一旦喂食之后它们便成群地跟着你走很是可爱。
然而这群馋鬼并不是只吃鹿食,手上拿着的地图一不小心被它们咬下一角,是有多馋!

在景区附近的马路上也会标有注意鹿的标示,以便以防小鹿们的突然窜出。
是个人与自然相处非常和谐的地方。
至少并没有看到明显的人为圈养这些鹿的痕迹。
而它们则与游客们以及当地居民相处安好。

希望能一如既往继续和谐下去吧。
有时间还是想在这待上更多时间去体验这份难得的安详。

由于预约了5点在鸟羽站坐开往酒店的班车,于是非常赶地又回到JR奈良站取行李,之后步行至近铁奈良站搭乘开往鸟羽的近铁线。
然而即使是特急也只能配到最快5点09分到达鸟羽的票,因而万不得已打了电话给酒店沟通希望能让他们能等候一下。
只是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毕竟日本是个非常严谨和守时的国度,即使如此也是能够理解。
于是最后改约到晚上6点的那班。

得到酒店确认之后,我们也便没有那么匆忙,
于是购置了一堆餐食点心,以便途中和晚上食用。

一旦赶起了时间,用餐便又变得不规律。
这实在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却也是无奈……

非常准时地到达了鸟羽站,出站便看到海景心情一片大好。
鸟羽是位于伊势湾的海滨城市,以独家闻名。
其中不乏二见浦海滩、鸟羽水族馆等知名景点,而鸟羽水族馆也是全日本五大水族馆之一。

当然,当时我们是有认真考虑过去到这两个景点的,碍于时间实在匆忙,
故只是留下印记如果对这座城市有兴趣的人们可以予以考虑。
而对于自己也是又一个再次去到的理由。

出了鸟羽站便可看到一片专门停放酒店Shuttle Bus的停车区域,也有相关工作人员做引导。
而我们的车也是非常准时地到达相关区域,也非常准点地就发车前往酒店。

一路行车距离略长,于是我们也便明白了不能久等的原因。
一旦耽误10分钟,就有可能耽误后面从酒店回到鸟羽站的时间,因为车程距离整整行驶了30分钟。

虽然看上去像是在犄角旮旯的地方,车行九曲十八弯才到达,
但真正进入酒店后便会豁然开朗。
毕竟是度假村性质,规模相当了不得。
前台接待SHINGO非常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各种酒店设施,服务也是各种到位。

房间是海景房,但是因为到达时天色已晚而并不能第一时间看到美景,
就当做是给到后一天的期待吧。
而房间内设施也是一如日本其他酒店的风格,各种用品非常齐全,而且这次是瓶装,更显细节感人。

这一天移动距离相当大,行程也是各种赶。
如有相关想法,真心建议拉长时间线,因为每一处都值得细品。

III。祈福之行。鸟羽→伊势→名古屋。

天水共长天一色。
一大早打开窗帘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美丽的光景。
每次看到大海都会有一种忘却所有烦恼和不快的错觉,心情瞬间就变得舒畅。
看着这蓝天大海,久久不愿离开房间。
总觉得少看一刻都是奢侈的。

然而也不用觉得可惜,因为早餐餐厅一样可以看到同样的景色。
只要有空位,他们会优先安排靠窗可以直接看到海的位子,也是非常贴心。
早餐是以西式为主,但也不难看到日式纳豆和味增汤。
口味还是相当不错,可以满足到大家的胃。
看着美景用餐,心情也便跟着好起来,甚至会觉得这一天都会变得美好~

用餐完毕后,趁着早班班车时间未到,便用多余的时间到酒店海滩边上走了一遍。
2月底的伊势湾,海边还带有一丝凉意,海风习习却没有那份粘度,让人容易变得更为清醒。
或许到了夏天,在这边度假时还能下到海中感受海水的温度吧。

当然,酒店之中也配有泳池等设施,只是我们来去匆匆,根本无暇一一体验。
沿着海滩与步道走到酒店大楼,看到这一日还有婚宴将要举办。
于是不得不感叹能在这里举行婚礼也会很幸福的吧。

随后回房整理一番便去赶最早一班前往鸟羽站的班车,
来时是坐了当天最晚的一班,走时又是搭了最早的,这到底是有多赶……
其实大可以继续在这里住上一晚,坐个Shuttle Bus去鸟羽水族馆以及二见浦海滩+二见浦城游览一番,
只是为了晚上能早点回到名古屋市,还是选择了直接去伊势。

所以一刻没有耽误地选择离开……

之前查了地图会发现原来此处便是从前的鸟羽城,
然而经历了历史上的连年战乱,已然只是一片残垣断壁的遗址罢了。
当然,这里依然是一座公园,鸟羽水族馆就在它对面,有兴趣的话可以一起顺带游览一番。

近铁鸟羽站和JR鸟羽站只有一条走廊之隔,
如若想要去二见浦可以乘坐JR几分钟就可到达。
而从鸟羽到伊势可以坐近铁普通车,于是直接用PASS进站,半小时左右便到达伊势站。

去到伊势主要游览的便是伊势神宫。
同样也是日本三大神宫之一,规模则不是一般地大。
伊势神宫甚至分为外宫和内宫,近铁伊势站出站后沿外宫参道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伊势神宫的外宫。

虽然只是外宫,范围也是非常之大了。
供奉了很灵验的神灵,大家都很有序地排队祈福。
其中不乏有供奉在半山的,我们也入乡随俗地进行了拜访。
然而一片诚心终究还是有用的,当时就觉得如果一切顺利还是会再回来一一还愿给他们。

从外宫出来之后便可在门口坐短驳车去到内宫,虽然感觉车程时间不长,却也是有着一段距离。
而内宫相比外宫人气更为旺盛,景色也更为秀丽。
顺着人流走到小河边,一大片樱花林瞬间映入眼帘。
即使是早春,也能隐隐感受到即将冒出的樱花枝芽,樱花粉已顺着树枝蔓延开,只待绽放。

很可惜没有办法看到樱花盛开的那一刻,相信那时的伊势神宫必然是赏花胜地。
也期许未来的某一天会在樱花烂漫时再回到这边吧。

伊势神宫内宫是安倍晴明的主场,这也是吸引了更多人的原因之一。
园内各种花草树木郁郁葱葱,人来人往填足了人气。
相信势必非常灵验。

所做的一切都是入乡随俗,能像这样融入他们的习惯中也是一种幸福。

出宫后右转会看到一处小商业街,看上去范围并不大,却也让我们驻足。
到了伊势必定不能错过伊势茶冰激凌,与抹茶的口感有着较大的区别,伊势茶显得更清淡。
因为对这种口感的偏爱,于是选择购买了一袋伊势茶叶回来泡茶,也真心是非常美味,很有霓虹的味道。

商业街一片复古景象,多数为游客的人来人往。
可以在这里购买到伊势及三重地区的各种手信,种类丰富,让人流连忘返。

在从伊势站走到外宫的路上,途径一家餐厅,门口有一大叔非常热情地邀请我们前去用餐,
由于当时时间尚早,所以婉拒之后便决定游览完毕还是回到这边,毕竟还是不愿去辜负大叔的那份心。
于是最终继续坐了短驳车回到这边,找到这家店好好享用一顿这几天来难得的午餐。

说是午餐,其实已经可以称为下午茶了。
餐厅环境非常好,非常安静和谐,服务人员也是各种周到。
最终选择了三重县知名的松板牛肉寿司套餐,炸虾以及乌冬面料理。

道真心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
尤其是松板牛肉寿司,其实原本应该是吃不下所有的餐食的,但因为实在太过美味,以至于不舍得去浪费。
炸虾也是相当美味,而乌冬面的汤汁也是伊势独有的调味。
我们也因此买了伊势的乌冬面塑封装回来继续细品。

如若去到三重县一定不能错过这些。

一顿吃饱喝足后,最终回到近铁伊势站。
其实同样可以搭乘近铁和JR,只是我们还是会充分运用我们手中的PASS。
最后一张特急券,回到名古屋后它将完成它的使命。

这次终于不用再中途下车转车,伊势有到名铁名古屋站的直达特急专列。
于是在1个多小时后,我们便顺利到达了名古屋市。

到达后第一件事还是先到酒店CHECK IN安置行李,
酒店距离名古屋站10分钟步行距离,或者也可坐巴士。

原本的计划是进城之后就开始买买买计划,却不料名古屋站附近的百货几乎在晚上8点都开始陆续关店。
于是不得不相对先买一些简单的物品后第二天在做继续。

幸而同样的商场所有的餐厅会比其他商店晚一小时关门,
以至于我们到达之后可以吃上一顿正常的晚餐。

近铁百货地下一层的咖喱店,
特意点了咖喱猪排饭来吃,果然伴着浓郁的日式咖喱气息。
跟COCO一番屋相似,却是COCO四辛辣度的口感。
但又不会让你无法承受,口感非常好,足以让人回味很久。
当然,还是更难忘他们的服务,各种细节感人。

最后自然也不忘购买STARBUCKS咖啡,其实也是最后一天的早餐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外带流程,是从收银这个环节就开始准备好外带的包装和包裹,
直到他们把所有的点心和咖啡都准备完毕,便直接装入包裹中给到客人。
没有一丝一毫的时间上的浪费,也没有人相互推脱着去做任何一件事。

所以在服务方面,不仅是态度,细节也是值得人去深思的。
而樱花糖和奶精也是很有爱,冲着包装收藏之。

市区的酒店相对还是因为寸土寸金的缘故面积会变得较小。
两个体积较大的家伙有些施展不开的感觉。
好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细节依然感人。

去时前台还给到两张饮料券,可在底楼餐厅免费享用一杯饮料。
很没出息地只点了柠檬苏打,实在是因为买了咖啡又喝了太多茶,又不想浪费这份心意。

其实这一天的移动距离也是相对较大,只是没有让自己变得太累而已。
终于只剩最后一天市区活动,不需要再坐长距离的车,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开启买买买……

IV。回归篇。名古屋一地买买买。

这一天的酒店没有含早餐,于是便直接用了前一晚在STARBUCKS买的三明治。
三明治都有流黄,只能说是太日本特色,非常美味。
简单用餐之后便赶早出门,虽然主题是买买买,但还有最后两个市区的景点要走。

热田神宫这个景点着着实实是我们在边走边订行程的过程中临时决定前去的,
因为事先查到了日本的三大神宫有一说便是平安、伊势和热田。
这样一来可以一次踏平三大神宫,也算是给这次行程锦上添花一记。

索性在查交通时发现移动起来还算方便,于是直接赶早前往。
乘坐名铁直接可到达热田神宫站。

以及无处不在的STARBUCKS与它的樱花味咖啡广告……

出站后不行5分钟便能看到热田神宫的大门。
门前有些樱花树已经含苞待放,我们自欺欺人地表示也算是看到樱花了……不需此行XDDD

即使从门口看并没有太多游客,毕竟也不是旅游景点,
但到了内部还是能够感受到一些人流。
感觉更多的还是当地人自己的一片净土吧。

这次买了个御守,当作是心里安慰。
但我还是要再次强调,诚心祈福是有用的。
他们会给你创造机会,但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我相信这也是灵验的一种。
不能过分去依赖什么,很多时候命运毕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之后便是名古屋站的最重要景点——日本大名城之一的名古屋城。
由于LPP同学之前有来过,于是只要跟着她走便可。

依然是初春的樱花枝芽遍布在树枝上,生机勃勃积极向上。
熊本城一样需要购票进入公园,四处闲逛之后选择登城。

想必大阪城和熊本城而言,名古屋城似乎更高。
或许这只是我的错觉,也没有刻意去研究过。
如果有时间还是可以每一层都去细细品味,每一层都是一个主题,
跟博物馆一样,述说着这个城楼以及这座城的历史。
讲解会有汉语标示,还是非常能够涨姿势。

没有太多时间的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到此一游,
粗略地参观过后便向着下一个目的地走去。

搭乘地铁到名古屋市最繁华的商业区荣町,开启这一天的买买买行动。

三越百货自然是买买买的重中之重,
除此之外便是地下铁商城中的药妆店。
而三越百货附近也遍布其他各类百货商场和世界知名品牌装卖店,

相对而言我的购买力确实不算太强,
如果是买买买军团的话,应该会有一种老鼠掉进米缸的感觉吧。

某人说非常想念一兰拉面,于是查了地图发现荣町附近恰好有,便死活要去吃一次。
到了之后发现各种排队,毕竟声名在外,排队的前前后后不是韩国人就是台湾人。
记得第一次在福冈吃到一兰时的惊艳还历历在目。

之后先后带着好友们分别前去尝试,各种好评。
然后也是各种念念不忘。

最难忘的自然是它的汤汁,虽然浓郁却不至于油腻。
很容易入口随即便融化了你的胃。

吃了很多次也就驾轻就熟,每次都能吃到满足。

饱餐之后也不忘吃上最后一顿STARBUCKS。
走前还是决定尝试一次星冰乐,以及樱花味的蛋糕。
留下最美好的粉色记忆。

时光飞逝,很快便到了黄昏。
为了给好友配置相机盖和电池也是操碎了心,不经意间走到了新天地通。
结果原计划并没有完成,反而玩了一大通又购置了最后一大波药妆。
直到心满意足之后,算了算时间,才决定回酒店取行李赶往机场。

回到名铁名古屋站,最后望一眼那来时便难忘的建筑,心里盘算着下次或许可以再回到这边看场CON。
而近铁PASS虽然只用了4天,也算是物超所值。
最后一张回中部机场的券,随着出站后便彻底完成了它的使命。

最终还是回到最初来时的地方,说没有不舍是假的。
霓虹说大不大,说小又不小。
总是有去不完的地方。

于是返程后便准备了三年多次签证的材料,
相信日后会有更多体验的机会。

最终结束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也是微妙的巧合。
这也是第一次用新模板来写游记,从开始的不适应到最后基本掌握了它的节奏之后也算是能顺利运用吧。
算是为以后的写法做个过度,也不错。

然而最终还是烂尾了…
毕竟不是买买买军团的一员,所以写不出什么购物方面的攻略,请多包涵。

当然,这一刻所期待的仍然是我们家S团何时能确定开CON…
让我能再来一次疯狂的边看CON边旅行的机会。

请务必给到我踏平名蛋的机会……
我相信。【握拳】

BGM:平井坚——LIFE IS…

有人说「你的生活很丰富,可以经常到处旅行」,
然而我的生活又只有自己清楚……
无论眼前以及前路有多么坎坷,都要调整自己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By 雯_随然
2016-05-2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8 13:26

不错的游记

2016-05-18 16:34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18 16:34:48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在路上:非常感谢

2016-05-21 14:41

引用 lyz_luyu 发表于 2016-05-18 13:26:0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lyz_luyu:非常感谢一开始就给到鼓励~谢谢支持!

2016-05-21 14:4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3 17:52

写的很详细,我想咨询下 近铁特急从名古屋到京都的要转车么?

2016-07-15 23:19

引用 馋嘴的泥鳅 发表于 2016-07-15 23:19:45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我想咨询下 近铁特急从名古屋到京都的要转车么?

回复馋嘴的泥鳅:谢谢支持!

我坐的名古屋-京都特急列车是需要换乘的,因为当时我需要最近最快到达名古屋的那班,就让那边的工作人员帮忙查了。
具体路线会打印在特急券上,到时候只要留意屏幕上的报站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