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茶卡敦煌大环线6日游

netany (布尔根兰) LV.1
2016-05-17 22:14 1058/6
  • 出发时间/2016-05-03

此次行程共9天,有2天在兰州6天在路上,花费4000左右!
包车:1200,师傅是个青海当地人很nice,一路上给我们找了便宜又好的宾馆住。师傅号码:18009713367(不是广告,自由选择)
机票和火车票:1100
吃饭和住宿以及门票:1800
拍摄:小米4和5s,单反肯定最好啦
6天路线:
day1:塔尔寺--拉鸡山---路过一个几百公里的牧场--青海湖(在黑马河住宿,人均50)
day2:路过一个雪山很漂亮忘记叫啥-茶卡盐湖-途中偶遇一个像富士山的雪山很漂亮大家都说像阿尔卑斯山--外星人遗址---德令哈大柴旦(住宿)
day3:大柴旦公路(拍摄各种公路大片,很壮观一路舍不得睡觉)--途中看到一个湖非常漂亮好像是查干湖--青海雅丹--玉门关----敦煌
day4:莫高窟(没买的票没去,同行的3个小伙伴去了,很不错)----沙洲夜市-----鸣沙山-----月牙泉
day5: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day6:张掖---祁连山--祁连山大草原(5月中这个时候木有草,但是天空很漂亮)--油菜花(7月份才开所有没去)---西宁
第一次写游记,不足地方请见谅

2月3号从广州坐火车,4号到兰州,第一件事情当然就是吃啦。兰州街上满地重庆火锅,作为火锅忠实爱好者,肯定就是吃火锅
2月5号,在兰州当地游玩一天,去了黄河中山桥,还有吃了大盘鸡和号称世界第三的兰州拉面,拉面味道和学校差不多,只是在兰州吃的大盘鸡3人份,我们一般都没有吃完,好多呀!在兰州联系好租车的师傅后,买了6号早上去西宁的票,一个小时从兰州就到西宁

2月6号从西宁出发,司机开2小时车程到达第一个景点塔尔寺

从塔尔寺到青海湖路过,经过拉鸡山,可是木有草,所以没有什么好看的,建议7月份来吧,只是附上一幅拉鸡山旁边的石庙啦

青海湖路上,经过了一个很大草原不知道叫啥名字,上面风景很好,青海湖就像散落在牧场边际的蓝丝带一样,绵延了几百公里。看下图天边有层蓝色的就是青海湖。我们开车走了3个小时,青海湖都是以这样的风景呈现。很赞

就在这条高速路上面,时不时司机会停车,因为路上会有很多牛羊过马路,我们得为他们让行。遗憾的是天气不好,牧场的草没有长出来。看到这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场面,本来很困的我都舍不得闭上眼睛,一路欣赏美景。终于在晚上7,8点我们到底了观看青海湖的一个落点黑马河。不巧天气不好有下雨的节奏,所以拍出来青海湖没有颜色,其实在阴天青海湖是绿色的。

看完青海湖后,我们就找宾馆住下啦。早睡准备第二天起来看青海湖日出,可惜事与愿违,晚上下了一晚的雨。青海湖的日落我们就错过啦,但是在去茶卡盐湖的路上,由于下雨气温低,我们与雪山邂逅啦,这是想到一句师姐经常说的话:你不可能一次看过所以风景,但总有写风景与你不期而遇。在象山的雪地里面,我们几个小伙伴玩疯啦,完全忘了什么是冷

偶然与雪山的邂逅,你会发现有时候旅游的美不在目的地而在路上。怀着无比欢乐的心情,我们终于到达了茶卡盐湖,这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地方。到了这里最不能放过的肯定就是倒影了,可惜手机拍照逆光老看不清楚。爱拍照的女生,提醒大家带上颜色鲜艳的衣服,在盐湖里面尽情的摆拍吧,一路上遇见很多美女都是裹了棉衣进去后脱掉穿红裙子拍照,哈哈女生拍照真的很拼,提醒下注意防晒,这里很容易晒黑,楼主我就是没有涂手和脖子,1个小时回去完全分层啦

茶卡之旅结束后,我们又苦逼的做上车,去德令哈啦,见了一个所谓外星人遗址,呵呵这里不上图啦,自己体会。一路坐车到了晚上8点我们才到落脚的地方大柴旦一个市,但是这里人真的好少。吃了家味道不错的湘菜,就是辣,宝宝贵州人爱吃辣姐hold不住。第二天7点起来,开始赶路,去敦煌,这一路,基本都是戈壁滩和沙漠,那种荒凉让人内心震撼,也让你心旷神怡,所谓见天见地见自己,在这样地方更为明显。因为,离家远,离天地近,越能看到真实的内心和脆弱

大柴旦戈壁滩路上拍摄

一望无际的公路,相同的风景。你会想起很多边塞诗什么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什么清时明月汉时关,不叫胡马过阴山。你会幻想这里曾经是否是和匈奴征战的沙场,我们戍边将士,背井离乡,思念妻儿,担忧双鬓斑白的父母,还要守卫边疆,保家卫国。此刻,这里的宁静是他们的鲜血和青春,充满了孤寂,苍茫,但总让你看到希望。比起血淋淋的厮杀,这份苍凉和肃静更美

走完大柴旦小柴路过我们的青海雅丹,这里地质风貌奇形怪状,置身其中,脚下松软的沙粒,沙漠一望无际的苍茫让你对自然心生敬意。

走过雅丹,就到了敦煌境内,从公路上面会看到玉门关景区,到这里你会发现走了400公路左右路上没有一丝绿色,到了玉门关之后沿途都有郁郁葱葱的小树,大柴旦敦煌的风景,用诗人的诗句描述就是:黄河远上白云间,一座空城万仞山,羌笛无需怨杨柳,春风不过玉门关。到敦煌我们一心6人就休息啦,准备明天去鸣沙山和月牙泉。到这里体验滑沙(25/人),骑骆驼(100/人),还有像三毛一样在沙漠里面拍照

来沙漠必然要自拍一下啦,作为一个妹妹找人地方玩玩不就是拍照拍照吗,哈哈。而且这次我们10点才从沙漠的山上下来,一群妹子唱还珠格格主题曲当,还有你是风儿我是沙走下来,虽然打击唱歌都跑调了,而且不在一个节拍上面,但是大家没有在意,而是任意的嘶吼,这幅画面也许永生难忘吧,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人生喜悦。这歌词太好了,真应景呀

月牙泉的晚霞大约9点这边太阳才下山

鸣沙山

沙漠里面最好租个鞋套15元,这样防止脚被磨破。第5天,就是从敦煌张掖丹霞,途中经过嘉峪关,但是车上妹纸都不感兴趣所以没有去,直接去张掖啦。这也是本次的一个意外,之前看张艺谋电影就对这样地方充满向往,没想到这次我来了,而且刚好遇到

第6天,就是祁连山大草原和油菜花,但是这个季节没有,不过路上看到的祁连雪山不错,有西藏雪上风范

最后关于这次旅途,我想作诗半首: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它召若有重逢日,扬鞭策马走天涯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8 11:04

引用 huojing 发表于 2016-05-18 11:04:12 的回复:

回复huojing:第一次写,谢谢鼓励

2016-05-18 12:13

引用 netany 的图片:

单反效果!!感觉甘肃这边更美呢~

2016-05-18 16:17

引用 德 发表于 2016-05-18 16:17:16 的回复:

回复德:黑黑对呀,手机拍的

2016-05-18 16: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3 15:52

引用 witchyany 发表于 2016-05-23 15:52:00 的回复:

回复witchyany:哈哈你也可以,只要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