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黄姚) 2016.05

小权 (广州) LV.10
2016-05-17 22:21 802/6

这次旅行是看中五一3天免路桥费,但是广东附近的地方都去过几次了。主要想去去没去过的黄姚古镇。可能是本人已经多次来广西了,觉得桂林阳朔的景点都差不多,而且十里画廊的景点都是很虚的,本人觉得没有必要花钱去买门票,路边的景都是差不多的。
关于这次行程的花费大概是RMB550/人,选择了自驾广州-阳朔-黄姚-广州)。免除了高速费真的省了不少,大致的费用如下:
油费:来回约1200KM,基本都是高速路,350元
门票:只有黄姚买了,88/人(携程买的),学生票50
吃饭:平均一餐200(我们5个人)
住宿:220*2晚=440 第一晚住兴平古镇,第二晚住黄姚

拍摄装备:
主要是我和我哥2个人拍照。都是用PS出图
6D, 适马24/1.4 art
1D mark2, 24-70/2.8L,70-200/4L

第一天 阳朔十里画廊

第一天为了避免塞车,我们早上5点就出发,中途在广宁吃了早餐,10点多就到了十里画廊。
但是这几天天气都不太好,能见度比较低,还下了小雨
下面的都是路边停车后去随意拍拍

第一天 兴平古镇

其实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到兴坪古镇,兴坪段是整个漓江的精华部分,晚上住在江边去感受感受那份宁静
但是走兴坪这段路一直有20元取景的拍摄点,据我了解应该是被商家垄断了,把拍摄点租给商家来盈利,如果大家想拍摄的话可以早上(8点半前)到拍摄点照相,这时工作人员还没上班

20元的取景点

镇上没什么好逛的,很小,不到1h就出来了

第二天拍摄路经度假酒店就进去取个景

第二天早上从兴坪回到阳朔的路上看到一家度假酒店,实在太有feel了,自然进去取下景,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会住这里。
酒店有一个露天的餐厅,餐桌就设在小河边,看到对面的小船非常写意。

第二天 黄姚古镇

午饭过后,直接赶去黄姚古镇
本来打算逃票的,估计是节假日,每个村口都有人守着,还是乖乖的买票吧
下午实在是有点累,逛了一下,买点特产,拍了几张就到客栈休息了。大众点评上有许多吃饭的地方推荐,个人觉得都是大同小异,随便找一家坐下来,感受一下气氛就可以了

客栈里的小院

第三天 黄姚古镇

由于昨天实在累透了,拍照也没有什么灵感。
第三天早上一大清早起来,客栈的老板说可以到他们家天台看全景。连续几天下雨,本来对阳光已经不抱有一丝希望了,但是今天早上居然有2h的天晴。当然不会放过这些机会了,拼命的咔嚓咔嚓拍照。
到了大街上,8点前还是蛮宁静的,沐浴在阳光之中的古镇,享受着慢节奏的生活

来一张逆光

小狗都还没有睡醒

人像篇

顺手借个模特来拍拍,其实也算偷拍了

本人也上上镜

最后本人的正面也上上镜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8 11:04

引用 小权 的图片:

2016-05-18 16:36

很有感觉欢迎互加关注

2016-05-18 16:37

已经关注你了,第一次写写得不好啊

2016-05-18 16:5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23 16:53

引用 我来shopping 发表于 2016-05-23 16:53:17 的回复:

回复我来shopping:谢谢评点,后续会更新一下文字,记得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