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清迈和时尚曼谷的碰撞之旅

Angry Baby (上海) LV.8
2016-05-17 22:23 1118/10
  • 出发时间/2016-04-16

Day 1-初到清迈,已是深夜

10点30,刚下飞机,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我们到了机场,拿完行李才走几步就到了出口,机场真小啊(偷笑的表情)。出口处会有人聚集在那,问你去哪儿,据说这种情况会被宰,于是我们按照之前的攻略,出口处左边拐角找到了机场帮你打车的地方,报上酒店地址和人数,那里的小姑娘就会给你一个小纸条,上面写了价格,我们住在古城内,150B,然后就会有司机来接你啦!司机很客气,先给我们鞠了个躬,然后帮我们把行李搬到车上,服务真好哇,当时我就决定一定要给他小费,哈哈!路上从司机那得知,今年是清迈几十年最热的,白天有四十多度,偶买噶。。。

酒店很好找,老板一直在等我们,一家很干净舒服的民宿,老板英文很好,给了我们一张古城地图,办好入住后肚子饿得咕咕叫,于是问老板哪里有吃的,他告诉我们10分钟可以走到周六夜市,那里12点才结束,哇,我精神为之一振,还等什么,拿上Money出发吧!

周六夜市虽规模不及周日夜市,但也是样样俱全,一路上全是炸的串串,10B一个,烤的东西,炒河粉,香蕉饼,是的,我买了一串香肠,一串牛肉丸,感觉味道蛮一般,还是芒果冰沙好吃,现切的芒果榨的,20B一杯,真是便宜,喝完又想吃了,于是在一家大排档一样的摊位要了一份炒河粉,40B,收钱小姑娘中英文都来赛啊,啧啧啧,真是能干!河粉甜甜的味道,也还行,深觉不能让这一份河粉填满了我们的肚子,所以我们吃了一半,继续逛。吃河粉的旁边有一家卖鞋的小摊位,由于这次忘记带洞洞鞋,于是乎买了一双,二十多人民币,马上换上,脚下生风呐超级舒服跟脚,走了一大圈,跑到7-11,买了一盒MAMA冬阴功泡面,一杯明治牛奶和一杯酸奶,心满意足回到酒店。

打开空调,泡面!欧,简直太美味了,又辣又酸,味道沁入心脾呀,后悔只买了一桶,于是我把最后的汤也喝完了,洗澡,抱着又软又干净的被子进入甜甜的梦乡~

Day 2-帕辛寺+契迪龙寺+塔佩门+美食

第一天我们决定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优点:古城内穿行方便,停车方便!驶向第一站:帕辛寺

泰国的寺庙都好漂亮,金色白色为主色调,让人感觉多了些轻松和从容。进大殿都必须脱下鞋,并且穿着过膝长裙或长裤,殿内非常安静,为人祈祷者神情虔诚,愿他们能梦想成真~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来了,绕着大殿外面慢慢逛着,风景如画,很是养眼!

下一站契迪龙寺,门口十字路口有一家7-11,进去买了一根水果棒冰一顿猛啃,实在太热啦!因为对寺庙不是很有研究,所以觉得都差不多,但是契迪龙寺大很多,后面有一座释迦摩尼的佛像,非常逼真,导致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背后一层冷汗,以为是个真人,旁边是几百年的老佛像,这些太有年代感的东东都没有拍照。大概40分钟后我们就出来了

在主干道尽头就是塔佩门,然而也就是一个门

往外走,是一个广场,好多鸽子在觅食,也有人买食喂鸽子,再往前走,穿过马路,50米的样子,就是Herb Basics了,这才是我来此地的目的嘛!一进去香味扑鼻,据说是清迈本地纯草本制作的,精油,手工皂,香薰,身体乳等等,种类很多,也不是很贵,作为伴手礼不错,于是大采购了一番~

晃了一大圈,已经下午,肚子早饿的咕咕叫,我们把东西放回酒店,去旁边一家据说很有名的Huen Phen餐厅,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人不是特别多,点了热门的几个菜,我来反馈下,仅供参考哈,炸鸡不错,鸡腿很瘦小,吃着放心,冬荫功好好吃,酸辣到心里,这应该就是正宗的味道了,和米饭一起吃很赞,还有一个肉糜沙拉一样的东西,老公说很爽口,我个人感觉不太喜欢,椰冻一定要尝,喝完之后可以啃皮哟!

下午我们骑着摩托车晃到了古城外,那里道路比较宽,骑车速度一路往上飙,大街上一半都是摩托在穿行,场面很是壮观!大概15分钟后,我们到达美食一条街,宁曼路!在旁边一个小路里意外发现了The Salad Concept,要了一杯草莓芒果冰沙,后悔了,这里的草莓都是草莓酱的味道,太甜,失败,喝了嘴巴更渴。。。

Mango Tango 这家知名度应该是最高的了,从The Salad Concept往前,走5分钟就到了,进去之后发现没有传说中的辣么火爆嘛!我们看人不多,本想挑四个人的座位方便放包啥的,可是有个男服务员过来指着小桌说,你们坐那里,这是四个人的,不可以坐,后来我表示想坐四人的,他还是让我们坐小桌,木有办法,我们就移过去啦,位置真的有点儿小呀,郁闷,那就吃点甜品自我安慰下吧,点了一份芒果布丁,味道比The Salad Concept好,但是也觉得不是很特别,由于座位太小,聊天儿也不舒服,吃完我们就继续逛啦!

Mango Tango旁边的一条小路走过去就是Iberry了,一进门就被这只巨大的东东萌到了,里面花园一样,很适合拍照哦!

一家很可爱的糖果店门口

宁曼路上又一家甜品店,我就拍个照,哈哈

走马观花得逛完宁曼路,不敢吃太多就得回去啦,为啥呢,晚上有周日夜市呀,这可是重头戏,我的大期待!

才7点多,路两旁已经排成了4排摊位,走路的地方很小

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拥挤

有些东西不是很便宜,一定要货比三家,不要冲动,价格可以谈下来的,我买了一些手工纪念品和芒果干回去送人。走了一会儿太渴,买了一杯菠萝冰沙,额,又贵又不好喝呀,80%都是冰,几乎喝不到菠萝的味道。在夜市的旁边一条路上摊位买了一份炒河粉,倒是挺好吃,而且很便宜,才25B。其他水果也是比批发市场贵好多,卖灯笼裤的比比皆是,要比较下质量,有的实在太薄,感觉快能透视了,差不多120B一条,不贵。走了3.4个小时,有些视觉疲劳额,就往回走了。

路过7-11,感觉没吃饱,又去买了两桶MAMA冬荫功,明治酸奶和饮品,这款酸奶比泰国本土品牌的要好喝,我们后面几天都是喝的这种

Day 3-丛林飞跃+松撇市场

吃完香喷喷的泡面,小巴已经在等我们啦!今天要去湄登大象营,轻装上阵(Tips:女生一定要穿长裤,因为丛林飞跃的安全带是两只腿穿进去的,比较勒,裙子就不是很方便啦!)

上午先是带我们参观了兰花蝴蝶园,大象粪便利用造纸园,虽不是很感兴趣,但逛逛增长下知识也是挺好的。

大概11点到达大象营,第一场就是丛林飞跃,20B租了一副手套,在穿戴好装备后爬了半个小时的土坡才是开始的地方,一开始还是很紧张哒,后来几站就爱上这种飞的感觉了,中间有几站是垂直下降的,有失重的感觉哟,还是蛮刺激的,心有余悸呐,同行十几个人一组,大家逐渐都熟了,一路欢声笑语,十几站就很快也就飞完了,意犹未尽。

中午是自助午餐,也能吃饱,还有水果,对于景点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吃好去看大象表演哦,象象们真是能干,画画,踢球,骑自行车,跳舞,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接着就是骑大象,是仅次于丛林飞跃后我期待的一个项目,坐上去感觉好高,摇摇晃晃,爬坡下坡大象毫无压力,终于知道为啥形容女孩腿粗是大象腿了,真的好粗壮有力,看它一摇一晃,也蛮可怜,我们买了一捆甘蔗喂它,塞到它大大的鼻孔里就行啦,一会儿就吃完了,真是量大,汗。

接着的竹筏漂流和骑牛车相比之下就逊色多啦。

所有行程结束后,我们又回到了古城,来到清迈之后还没有痛痛快快的吃水果呢,周日市场又贵又很少,于是我们摸索着找到了松撇市场,集市场一样的地方,水果蔬菜衣服都有,价格也很便宜,挑了西瓜,芒果,菠萝,一共才145B,真是便宜,我又挑了俩冬阴功粉,想着回上海还能吃到清迈的冬阴功汤该是多么让人激动的事儿。

采购完后,回到酒店收拾一番,盘算着玩儿了一天,晚上该好好吃一顿了,那就出发吧!觅食到了一家餐厅,看着挺有情调,外国人挺多,应该不错,就这家了,烤鸡,冬阴功,炒面,再搭配冰啤酒,看着外面车来车往,时间一下子变得很慢,如果每天都是这样的生活,那会多么惬意~

晚饭后,天天渐渐暗下来,散步走回酒店时看到一家马杀鸡,我们顿时眼睛发亮,毫不犹豫就冲进去了!一个小时候之后,神清气爽,白天的劳累无影踪,可以好好睡一觉咯!

Day 4-冒险之旅,骑行上素贴

在第一天的摩托车处接触后,我们越发感受到它的便利之处,今天的计划是清迈大学+素贴山,都在古城外,有二十多公里,我俩决定依然用摩托作为我们的交通工作

出了古城的道路比较宽,摩托车如脱缰的野马般飞驰,加速的感觉真好!
大概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清迈大学

进入学校大门后,非学生是不能再往里开的,我们把车停在统一的停车处,然后买票坐上了观光电瓶车,车上会有中文讲解,很贴心。这所号称泰北最大学院的清迈大学无论从规模,历史,还是风景,都比咱国内的大学差远啦!我顿时有种油然而生的优越感和民族自豪感,哈哈

弯弯曲曲的那条就是山路啦,我们迫不及待的向素贴山进发,吹着山风,盯着烈日,熟料山路愈发险陡,三车道变为两车道,两车道变为双向一车道,每个弯都得漂移,几次险些冲出路旁,历经20多公里的曲折蜿蜒的山路,40多分钟惊险绝伦的体验,终能成功登顶。

下山的路就比较悠闲,途中经过蒲屏皇宫,可惜只在周末开,我们无缘风采啦,只能在外面远远的拍个照

再往下走便是素贴寺,又称双龙寺,同样金碧辉煌

回到古城后,又早过了午饭时间,我们赶紧随便找了一家填饱肚子,惊喜发现炒饭非常香,呼啦啦全吃完了!
刚从松撇市场买完水果,遇上了难得的暴雨,躲雨之时碰巧又发现了一家Herb Basics,并且规模比前天去过的还大很多,东西也齐全,再添置一些吧~

雨停后凉风阵阵,落英缤纷,清迈又是另外一种美,更加纯净可爱,不甚欣喜!

晚餐在另外一家颇具人气的餐厅解决,服务员态度很好,菜的味道惊艳度不如名气那么大。冬阴功和炒饭还不错,炒海鲜就比较鸡肋了,也可能是我没有点到好吃的菜
今夜依然要在马杀鸡中渡过,老公比较累啦,得让他好好放松放松哦!

Day 5-清迈to曼谷,不舍

一大早就要飞曼谷了,非常不舍,不舍酒店的早饭,不舍我们的小摩托,不舍古城

这是我回国后一直念念不忘的早饭,在清迈每天早上的小期待。

清迈机场很小,托运安检一刻钟全部搞定

曼谷机场出来,坐A1大巴到MoChiit下,转BTS就很方便了,但是曼谷的BTS站台上下都没有电梯,拎着行李就比较吃力,幸好我们的酒店在地铁站下来很近的地方,走几分钟就到了。

酒店就在暹罗商业中心,放下行李,我们就考察地形去了

折腾了一上午,肚子早饿得咕咕叫,穿过马路就是Siam Center,找了半天,终于在4楼找到了大食代,和国内的一样,食品种类很多,价格比清迈的贵蛮多,两份一共230B,不过折合人民币也还好。

吃完午饭就在商场里闲逛,很多品牌和国内一样,不过价格也没有很便宜,走到3楼,看到Swensen's,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点了一杯抹茶奶昔,一份芒果冰激凌船,甚是好吃,确实完爆啥The Concept Salad,Mango Tango和Iberry,非常好吃,芒果冰激凌船两边的绿糯米也很好吃。这才感觉整个人缓过来了。

Siam Certre 和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ZEN在一条路上,可以通过天桥互通,李维斯,黛安芬,BOOTS都比较便宜,买到就是赚到哇

买完东西在Siam Center对面的商场里找了一圈发现了建兴酒家,生意真是不错,8点多到了,全是中国银呢,咖喱蟹必点,白米饭是绝配,其他味道也都不差,啤酒味道不错哦,记得要加冰块!

Day 6-曼谷的奇葩交通

地铁到Ratchathewi下来走15分钟就是王权免税店,我可是带足了money和一腔的热情,可是逛了一圈,除了欧莱雅,其他的东西没有任何价格优势,甚至有些还比日上免税店贵,然而在这里我是见识到了中国大妈的厉害,可以完全不看价格,你拿一个,我也拿一个,每人都是收获满满!我确是两手空空悻悻而去。

计划着下午去大皇宫,所以就在旁边一家看着人气很高的店解决了午饭,深觉这才是本地泰国口味,辣到哭。

闹市区交警也会一直管着,人行道那里红灯的时候他们会拉着一根绳子挡住行人。

一路我们都在找公交车站,可是曼谷的公交车站实在太坑爹了,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要坐的公交车站在哪,好不容易有个学生女孩说好像知道,并且要带我们过去,顿时看到了希望,40度的烈日下,我们走了将近半个小时到了她说的车站,可是找了一圈仍然没有我要坐的那一路,后来辗转曲折,终于找到了,我们万分感谢过她之后就默默得等啊等,等啊等,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还没来,看看时间,去大皇宫是没戏了,那就去看四面佛把,顺便再购个物,哈哈!

四面佛在商场门口,就是一个佛呀

之后一路扫荡,Big C里帮同学的妈妈买了8瓶欧莱雅,一共才780左右,芒果虽没有清迈便宜,两个也才十几块。

走到精疲力尽,最后快到酒店的时候在Siam Center买了一份芒果糯米饭,香到停不下来。

啊,今天的步数达到了泰国以来的最高纪录,累瘫了好嘛!晚上夜游湄南河一定要好好放松下

我们仍然很天真的先选择了公交,找到车站后傻眼了,没有任何几路的标志,就一根杆子树在那儿,幸好旁边有交警同志,可是,他竟然告诉我他也不知道,罢了罢了!为了不耽误时间,我们只能选择打车了,15分钟大概就到River City,大家会从那里上船。湄南河很小,也比较窄,自助餐也是很一般,不过边吃边看表演,又能欣赏河边夜景,也是很放松的啦!

Day 7-最后一天仍然行程满满

最后一站,大皇宫,让我恍惚以为穿越到了国内景区。天南海北的国人,南腔北调的方言,大皇宫不愧为泰国最大的寺庙,金碧辉煌又不失精致,每座建筑都很精美,慢慢逛一圈心情也是美美哒!

回酒店的路上体验了一把突突车,360度全景天窗,司机开的突突的,完爆各种小轿车。去机场的路上又遇上了传说中的曼谷大堵车,3公里50分钟,心中再也没有遗憾了。。。

泰国是一个你来了还想来的地方,清迈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引用 Angry Baby 的图片:

好多人啊 是不是大皇宫永远这么多人。。。。。

2016-05-18 10:01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18 10:01:27 的回复:

回复猪脚饭加蛋:是的,真心很多,但是没有到人挤人的地步,还是挺值得看的哦

2016-05-18 11:1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8 13:26

引用 findus 发表于 2016-05-18 13:26:01 的回复:

回复findus:哈哈,工作不易,洒脱减压

2016-05-18 13:29

攻略写的详细!欢迎互加关注

2016-05-18 16: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3 09:52

引用 我是李妙娜 发表于 2016-05-23 09:52:51 的回复:

回复我是李妙娜:祝一路平安,玩的开心!!

2016-05-23 10:24

感觉真不错,楼主都是自己订的酒店和机票吗?

2016-05-24 16:14

对的,都是自己比较了几个订购网站订的,一定要多比较哦

2016-05-24 16: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4 16:14:44 的回复:

感觉真不错,楼主都是自己订的酒店和机票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的,都是自己比较了几个订购网站订的,一定要多比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