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游台湾

Kyle陆 (上海) LV.17
2016-05-17 22:26 681/7
  • 出发时间/2016-04-09

台湾的旅行的计划早已规划了大半年,半年之前……差不多和老婆想着要去领证的时候吧,就想着领完证了是不是要出去小放松下呢?那去哪里呢?我这个在台企干了10年的人突然脑子里浮现的就是台湾,离上海一个半行程的一个如同翡翠一样的宝岛,征求了老婆意见后就决定是台湾了。
在马蜂窝上看了N篇关于台湾的游记后,结合我和老婆喜欢大海的缘故,我们的行程:上海-台北九份-花莲-垦丁- 经高雄台北-台北-上海
16年4月9日-4月17日,为期9天的环岛旅行就这么开始咯~

Day 1. 完全是在赶路·赶路·还是赶路···

上海坐MU5007中午飞的航班,飞了一个半小时就到台北桃园机场了,桃园机场入境前来一张~
拿着入台证和通行证排队过关咯~
过完关然后马上去拿之前预定的移动wifi,办理了最便宜的中华电信300台币的卡,还有之前网上预定的悠游卡2张,外加取了3W台币。
如果你持华夏卡台湾ATM取现的话,请看清楚ATM机器是否有银联标志,没有银联标志的ATM是不支持华夏银行卡的噢。桃园机场一楼大厅有2台ATM,一个靠近自动扶梯的ATM是不能用华夏的,请小伙伴们注意了。

该领的都领好后,就去买国光客运从桃园台北火车站的票咯,乘坐1819号车,125一位,差不多50分钟左右到达台北火车站。
台北的客运巴士设计真的很贴心,每个座位旁边都有充电的卡口。

因为之前在桃园机场取钱等其他东西浪费时间有点多,导致我们到台北火车站的时候已经是17:00,,,两个人一路飞奔跑去售票窗口,问了下营业员说原来17:10前往瑞芳的火车晚点了几分钟,这是多好的运气啊~~然后售票员还给我们指了路,买完票后都没来得及拍台北火车站的照片,又飞奔去坐火车。。。。下次再去我绝对会拍张台北火车站的照片(因为很漂亮)
台北到瑞芳的车票59块,半个多小时到达。

我们预定第一晚是直接就住在九份了,为了看漂亮的夜景~~~~我选择了位于九份老街上方的民宿:九份爱的物语
我们在火车上的时候就联系了民宿老板娘,因为九份老街晚上7点后就吃不到什么东西了,店铺都关门了,外加我们还有2个行李箱外加1个大背包所以老板娘推荐我们到瑞芳后就直接坐出租车直接到民宿,然后再抓紧时间去吃晚饭。

我们住的爱的物语景观房外的风景~~~美啊~~~可惜我们到达的时候九份起了山雾,大是大的来~~~
民宿老板娘接待我们入住并讲解了一些逛的吃的还有第二天吃早饭的地方也就是爱的物语本馆在哪里后便离开了,然后我和老婆稍作休息就出发去老街寻觅食物了。

传说中的赖阿婆芋圆真的很不错噢~
而且经济又实惠

阿珠花生卷冰激凌,里面2个冰激凌球,浓浓的花生味,味道就是那么的赞~~
PS:建议吃完所有热的之后再吃比较爽~

九份有很多家卖丸子的店,卖的丸子都是那么的大,非常的有嚼劲,也是美味的无话可说。

一只睡的很香的猫~

晚上7点45左右的阿妹茶楼外面。。。人山人海。。。。。

拍到的都是景+人 外加浓浓的大雾~~~~有没有一种马上要进到千与千寻里的感觉

当我们来回逛了2圈九份老街回到民宿洗漱完后,拉开民宿的窗帘,雾已经散开了,远处港口露了脸,也是这次在九份看到了最美的九份夜景。

Day 2.平溪县雨中游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先看看风景,看过了晚上的风景再看白天的风景就觉得淡然无味了

早餐是在爱的物语本馆吃的,从我们住处过去步行2分钟就到了。。。然而由于我看错了地方导致我们走过头了。。。走了15分钟的来回才找到近在咫尺的本馆
本馆的地理位置更佳,早餐也非常的棒~ 一个三明治,茶冻一份,水果一份,咖啡/奶茶二选一,很十足的量~很美味的早餐~~(PS:途中有游客进来单点吃早餐,要250台币/人,,挺贵的

吃完早饭时间还早,在老板娘的建议下先去金矿博物馆逛了圈,九份公交车站直接坐到博物馆下来就到了。

里面基本都免费,连借拍照用的道具(伞)都免费~

除了去体验淘金要花100台币~

淘金完后装有金粉的小玻璃瓶是可以带回去的噢
在淘金的楼下就是那块九份金矿博物馆镇馆之宝的大大大金钻~~~(因老婆大人觉得那天拍的不好看所以不让我放那天的照片,大家就自己YY下吧,,,)反正就是很大块

从金矿博物馆出来就有直接到瑞芳火车站的公交车,大概开了半小时左右就到了。买好票准备出发平溪线一日游咯~

我们的行程,第一站猴硐(猫村),因猫而出名~平溪县下来感觉最温馨的一个景点,各种猫,各种懒~~这一站给我的感觉最好,也可能是因为那天只有在这一站老天还给点力(没下雨)。。。后面就一直在下雨。。。下雨。。。。下雨

突然想说单身狗请绕道~这句以前一直被别人嘲讽的话,从自己嘴里讲出来突然感觉很有韵味~~

有没有感触:爱我不要抛弃我,爱是不离不弃。

关门,然后放猫......

最后来一只姿势很魔性的喵

我们在猫村解决了午饭,下一站前往菁桐~平溪线的最后一站。

看到吃的我们又忍不住的点了几份小吃~~味道赞赞的~~

偶遇正在拍毕业照的幼儿园小朋友,他们穿的衣服超级可爱

原本想去平溪站的,可是雨下太大,俩人瞬间没了继续玩的性质,就决定先去十分站,玩好之后如果雨停了再去平溪(反正一日游随便怎么坐...哈哈)

刚到十分的时候雨突然停了,我们好开心~~便悠哉悠哉的逛了起来。
十分的鸡翅包饭,请记住一定要趁热吃!冷了就不好吃了。

路边都是趁雨停了一小会功夫在抓紧放天灯的人。

然而逛了没到刻把钟。。。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就急匆匆的去放了天灯~~冒着大雨放的天灯特带劲
冒雨放天灯真的很狼狈,,所以讲放天灯还是很看天的啦。。。

十分幸福。。。变成了1分幸福。。。。

由于逛完了十分站雨还是很大,我们就放弃了平溪站,直接回瑞芳了,到了瑞芳下来看到对面就是个夜市,逛了圈没发觉什么好吃的,就看到一个龙凤腿的摊位排队好长。。。。都是当地人去买的,我也买了个觉得味道还不错,哈哈。

可能是因为今天是周日的晚上,游客少了好多~~~~来几张阿妹茶楼的照片

晚上宁静的阿妹茶楼,很漂亮~~

Day 3.花莲赏鲸半日游~

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早上7点半起床,去本馆吃个美味早餐,民宿老板娘帮忙联系了出租车,8点半坐上出租车准时出发,从九份到瑞芳乘坐出租车差不多15-20分钟左右时间。9点在瑞芳火车站买好去花莲的票,我们坐的是自强号,353台币一位。,然后进站坐等ing...(此时的天色还不错,稍微下了点零星小雨)

自强号内部,还不错。

台铁在12点出头点准时到达花莲,因为我们之前通过鲸世界网页预定了下午13:30的赏鲸游(http://www.huadong.com.tw/watchwhale.html),所以出了花莲火车站后先联系了赏鲸游的公司,赏鲸游的车就在花莲火车站对面的曾记麻薯外接我们,所以就在曾记麻薯旁边的花莲便当解决了中饭问题,味道很不错噢,如果有个汤就更赞了,哈哈。

吃完中饭稍作休息,赏鲸游的车就已经在曾记麻薯门口等了,拎包上车,到码头把行李寄存在那里,然后工作人员会提示大家买晕船药喝,50台币,,,我觉得水性不错就没买,老婆买了瓶喝。。。事实证明!一定要喝晕船药啊

游艇刚开出去一会,趁着海浪还不大。。。拍张照

老婆坐到二楼去了,我一个人扛着单反跑到了船头。。。。此时的浪灰常灰常的大~~~只能抱紧船旁边的栏杆,不对,,不能用抱紧形容,应该是手和腿都抱紧和夹紧。。。。此时的心情就是真后悔没和老婆在一起

看~~这位大婶抓的紧不紧,,,风真的很大,,,一个浪头人也跟着跳了起来。。。哈哈哈哈哈

此时此刻我还有心情拍照片,,,半个小时过后我完全动不了了。。。哈哈哈哈哈

终于在寻寻觅觅后,,发现了海豚群,是一大群噢~~~没有鲸鱼,没有鲸鱼,,所以就看看可爱的海豚吧
我绝对不会告诉同事,我是一边在吐,,,一边在拍照片的。。。。。

好多海豚有木有~~

赏完海豚,司机师傅负责把所有赏鲸的人送回酒店、民宿~~
到达民宿差不多4点多了,整个人也因为赏鲸搞的狼狈不堪,对了,,,我们看海豚的时候还下起了大雨,,,大雨,,,,
这场雨差不多持续到了晚上9点多,,,
我们到达民宿后,老板娘把我们升级到了无敌海景房~~~~
真的很感谢老板娘~么么哒~~~
然后老板娘还帮我们联系了租电瓶车的店铺,虽然有点坑,,,半天要700台币,,,唉,不过为了看七星潭,还是割肉吧。

我们租到电瓶车差不多是5点15左右,然后马上出发,我们租车地方离市中心蛮近的,从那里开电瓶车到七星潭,差不多要45分钟左右。。我和老婆还冒着瓢泼大雨的开过去,,,真的有点拼命三郎的感觉。。

还好到七星潭后雨势减弱了不少,趁着雨小点了抓紧拍照啊~~~多美啊~~~太美了~~~~
七星潭必做的事情,叠鹅卵石,各种各样的鹅卵石,嘿嘿
可惜雨小了就那么一会会,我们完成了拍照,叠鹅卵石,再拍照的整个SOP~

海水很凉............

老婆偏要叠的比我高。。。。

差不多7点左右从七星潭返回市中心,目的地鹅肉先生。

鹅肉先生试点,总体感觉不错,味道9分,环境7分。

花莲有很多卖麻薯的,但是保质期都不长,最长的15天,最短的7天,,,所以就没给家人买,因为带回去估计也要过期了。。。不过味道真心好吃。

我们住的民宿离夜市很近,步行过去10分钟,花莲现在已经把原先的几个夜市整合在一起,统称为原住民一条街。
从门口的烤玉米一直吃到最里面的大肠包小肠,,,

往里走,有家卖现做麻薯的,三种味道每个来一个,好好吃~~~

下面这张就是无敌风景房自带阳台外面拍出来的照片,在现场看感觉会更佳壮观。

Day 4.花莲拼车--前往垦丁

白色风车的早餐比九份的丰盛~~这家是我们在台湾旅行下来早餐最丰盛的一家。

白色风车民宿,红色的那栋,我们住在顶楼,上面的风景好的不要不要的~~

门口有辆好看的机车。

虽然因为前一天拼命三郎的行为付出了感冒的代价,但是并不影响我们在顶楼来一个蓝蓝天空的自拍

今天行程是花莲拼车到垦丁,游玩纵谷线(云山水、瑞穗牧场、池上、伯朗大道、北回归线、多良火车站)
花莲出发后会先去参观花莲当地很有名的麻薯制作厂(阿美麻薯),参观+免费品尝(有个馅是蛋黄的超好吃),觉得好吃还可以买点带回去给家人吃,我觉得台北回去的时候应该也能买到所以就买了一盒自己路上吃,结果后来到台北后始终都没找到。。。。所以如果觉得好吃的一定要多买点啊,台北买不到啊~

云山水,主要就是看看风景...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不过在台湾玩的几天老婆鼻炎都没发作,不得不说台湾的空气质量还是不错的,毕竟绿植那么多~
花莲出发前记得买防蚊喷剂或者涂身上的反正就是要防蚊!!!一路上蚊子特别特别特别的多,云山水那里更是夸张,有人没涂防蚊的,那腿上,,,惨不忍睹啊。。。

今天最喜欢的景点到了,瑞穗牧场~~
里面有N只奶牛和2只鸵鸟~
对于吃货来讲,牧场里最吸引我们就是超级浓郁的牛奶、奶酪还有牛奶冰激凌

奶牛的舌头好长.......

美味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北回归线,,纯粹的拍照点,,停留不过15分钟。。
接着就到了大名鼎鼎的池上便当了,怎么说呢,人太多,,便当味道也就这样吧。

吃饱了之后下一个景点还不错,伯朗大道。。。这个景点出名是因为金城武在那里拍了个伯朗咖啡的广告。。。
说是景点,其实就是 当地的农田,中间有条很干净的小道路,从道路的一头是看不到尽头的,感觉很不错,这个景点建议租个自行车玩,骑在田间小道上,两旁都是绿油油的麦田,感觉很不错噢~

接着是多良火车站,一个已经停用了的站点(因为下站的人太少),说是最美的火车站,其实应该是风景最好的火车站,从火车站上面的露台可以直接看到巴士海~~

晚上7点多司机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早已饥肠辘辘的两个人把行李放在房间后立马出去寻觅美食~~
我们垦丁订的民宿是滨海风情旅店,就是大湾路那边,从民宿后面走5分钟就到垦丁大街了,地理位置是非常不错的。
不过民宿不含早餐,老板也没有自在客上其他人形容的那么那么热情。房间真心不大噢,如果想住大点房间的可以考虑大湾路旁边其他几家,看上去蛮大的。

上面都是吃的,下面2张图是酒吧门口揽生意的妹妹,身材有的可以有的一般(得意小蜂

Day 5.垦丁租电动车一日游

悠哉的一天从早晨开始,民宿不含早晨,早上睡到9点起床,出门向后走5分钟就到垦丁大街,很多吃早餐的饭店,中式、西式各取所需吧
吃完早餐,顺便去把今天最重要的伙伴搞定,电动车!!!之前有在其他蜂友的游记里看到可以不用驾照就能租到机车,所以我和老婆寻遍了方元500米之内的几家租车店。。。。。结果就是没有一家愿意租给我这个5年驾龄(国内)老司机
然后我和老婆就妥协了。。。去找了一家店长最帅的小店,花了一天600台币的费用,连租2天,事实证明。。。电动车的电完全够用啊,哈哈。。。台湾的电瓶车和国内的电瓶车感觉用的电瓶完全不一样。。。台湾的高级了很多。。。开一天电都用不完。。。还能开的很快
今天我们是从垦丁大街出发,朝船帆石方向玩,慢慢的玩一天时间。

我们住的民宿对面就是垦丁几个沙滩中的一个(垦丁海水浴场),不过中间还隔了一条暗河,中间有个落差所以看不到,其实从民宿过去不能走直线而要从旁边100米处绕过去
垦丁海水浴场的沙滩满粗的,旁边有礁石,傍晚和早晨去能找到很多寄居蟹噢。

垦丁大街出发向东开,首先到达的是小湾海水浴场,这里沙滩的沙质就要好很多,细腻了很多,而且从这里已经能够清晰的看到船帆石了,看我老婆指的方向~嘿嘿

水真的很清很清~~~

离开小湾浴场后继续向东开,10分钟左右(50码的速度!)哈哈。。。就到船帆石了。

有蜂友想知道这是哪里吗?一个被礁石包围的小池子,纯天然,基本无人,水中小鱼无数,关键是没有海浪~~~想知道的点个赞我就告诉你,哈哈

离开神秘的基本无人知晓的鱼塘后(因为鱼很多我就叫它鱼塘了),继续向东开,到风吹沙,这个景点人也不是很多,但是没什么好玩的,拍个照片,对面有个小饭店,把午饭给解决了。

吃完午饭后继续向东,鹅銮鼻我们来了~~~

离开鹅銮鼻的时候天已经转阴了,我们买了两套一次性雨披,继续上路,朝龙磐公园前进。
从鹅銮鼻开到龙磐公园的这段路蛮远的,大概开了30-45分钟,路上那个风大啊。。。弯道也很多,建议别开太快
龙磐公园,穿裙子去的姑娘们请记住夹紧、夹紧、夹紧你们的裙子。。。因为这里的风太TM的大了。。。我虽然不是穿的裙子,但是由于拿下太阳眼镜的瞬间眼睛里就进沙了。。。。导致非常的难受啊 不过还是看到穿裙子的姑娘被吹的裙子飞来飞去的,哈哈

老婆最喜欢的鸡蛋花~~

从龙蟠公园一路开往佳乐水,也不记得开了多久,反正就是很久,在路过屏东港口吊桥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吊桥旁边的小店里点了2杯饮料休息休息,等雨停了之后再去旁边的吊桥上拍了几张照片。

佳乐水这个景点,必须评论一下,这个景点离垦丁大街最远!然后这个景点也是最无趣+无聊的一个景点。。。进入景点之后要乘坐景点的观光游缆车,然后我们坐上车的时候又下起来倾盆大雨,,,从坐上车的一刻我就知道坑爹了,,这不就是给我们看各种石头嘛。。。石头。。。形象石。。。这里必须奉劝后面要去垦丁玩的蜂友,这个景点可以忽略不去,一是太远,二是没什么好玩的。。

在从佳乐水原路返回的路上,发现一排白色的民宿,很有特色,也很美,旁边还有辆小货车改装成的移动酒吧,喜欢拍照的蜂友可以去看看拍拍。

我们的大功率电驴,粉粉的,老婆的头盔还是kitty猫的,哈哈哈哈哈

这几天的晚上都是在垦丁大街解决的晚饭,吃的东西太多,太多~~

Day 6. 垦丁另外半边游~

今天主要玩垦丁的西边,主要有猫鼻头、后壁湖、白沙湾、南湾、恒春镇、阿嘉的家、出火,还有最主要的玩浮潜咯。

先到的毫无疑问的就是猫鼻头公园的,那天运气不好,正好和那边中学生春游的大队伍挤在了一起。。。然后就是看人头啊。。在台湾都能碰到看人头的事情。。。真的很郁闷。。。

猫鼻头也没什么好看的。。。风景还可以,出了猫鼻头时间还早,就往白沙湾方向前进
白沙湾,因为电影而出名,首先来谈谈沙质吧,有点粗真的有点粗。。。不过风景还不错拉~
白沙湾玩了大概有一个小时,拍拍照,玩玩水

白沙湾玩到12点多,我们的肚子也差不多饿了,往后壁湖出发,吃海鲜大餐去咯
后壁湖海鲜现在很出名的就是进去门口的辉哥生鱼片~~去晚了要排队。。。不过真的很便宜,我回来和同事说了之后他们告诉我往里面走还有一家店也很好吃,人也很多,名字忘了。。。如果有再去的朋友不妨往里面走走,说不定就能看到(人多的那家就是了,哈哈)

这里有段小插曲,悲伤的小插曲,,,我们后壁湖吃完海鲜后,用google地图查了下附近的几家浮潜的店,就找了一家人气蛮高的店去玩浮潜了,因为我老婆不能去水里所以就在岸边一个人玩水,我就一个人和其他的人一起去浮潜了,海里鱼很多,而且很美~不对,非常美~~~各种各样的,大大小小的,五颜六色的~~~我一个人在海里漂大概有一个小时,期间不时的看看岸边玩耍的老婆大人
大概也就是一个小时左右我看到老婆大人一个人呆坐在岸边。。。我心中隐约觉得有问题,,,就向老婆的方向游去,等到了岸边,老婆和我说了一句话,导致后面2天的心情灰常的低落。。。她说:老公,我手机掉海里了。。。。然后我马上安慰了老婆下,说关机了第二天再打开看看,要是坏了就买个新的。 然后在继续浮潜的心情也没了,我们就跟着浮潜店的车回到店里冲洗了一下后就往恒春镇开去了。

恒春镇上阿嘉的家感觉也就这样,不过下面这个阿伯的绿豆馔真心好吃啊~~~~~~可惜上海没有,不然我有空就去吃啊~~~

出火不建议去。。。。就那样。。。。。周边也没逛的,而且开过去的路上旁边都是人家的坟墓。。。挺恐怖的。。。

恒春返回垦丁的路上去了趟南湾,给我们意外的惊喜,南湾的沙质很细腻,比其他几个沙滩的沙质都要细腻,对沙质要求高的可以就去南湾玩玩,光脚踩着也很舒服呢。

老婆大人在南湾写了一排:我手机掉海里了。。。。

Day 7. 垦丁-经高雄-回台北

阴霾的天外加郁闷的心情,后面的两天可谓是最糟糕的两天,今天让民宿老板娘帮我们预约了从垦丁拼车到高雄左营高铁站的出租车,400台币一个人,从垦丁开到高雄左营站,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
我们中午吃好中饭出发,到了左营站差不多下午2点多,然后直奔传说中美丽岛捷运站,看了下传说中那美丽的捷运站(好小!)哈哈,然后就返回左营高铁站,来回差不多1个半小时。
左营买高铁回台北,每天的车次很多,随到随买。。。

台北我们订的是花园大酒店,总体环境还不错,就是不含早餐略坑爹。

Day 8.台北一日游(西门町红楼,台北故宫,猫空缆车)

我们住的花园大酒店离西门町红楼很近,步行过去20分钟左右,由于去的太早红楼没开,所以拍张照就往台北故宫出发咯~

台北故宫很大,之前有看过其他游记的小伙伴肯定知道,先去3楼看国宝,2楼的可以慢慢看,3楼的要排队看,翡翠白菜和红烧肉真的很像很像~~
台北故宫外面的走廊边有一排法轮功宣传者。。。

看完故宫出发去猫空,猫空缆车真的很长。。。很长。。。。是我坐过最长的缆车了。。。全程有4公里。。。

午饭在猫空山上解决的,茶宴,所有的菜都和山上种的茶有关。

里面的一款抹茶冰激凌超好吃~~茶味非常非常浓郁

晚上先去苹果店买了个6S PLUS,然后就去饶河夜市和宁夏夜市徘徊~各种小吃~吃吃吃~~~台湾的最后一天,必须以吃吃吃结束。
第二天整理整理行李,就回上海咯~~

结束语: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要携手慢慢走,慢慢看~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8 12:27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6-05-18 12:27:2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danazhang_:嗯,有什么问题?

2016-05-18 13:36

引用 Kyle陆 的图片:

什么相机

2016-05-19 11:01

我带的是一个黑卡4,一个SONY的很早的相机,镜头后来换过,游记里面选的照片基本是黑卡拍出来。

2016-05-19 13:4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3 01:0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3 17:52

引用 litongtong 发表于 2016-05-23 17:52:5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litongton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