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台湾啦 以吃为主 不要在意太多细节 12天环岛游

lilith LV.4
2016-05-17 22:36 2536/7
  • 出发时间/2016-04-25

本篇游记结合2015年和2016年两次去的感想和照片,如果发现头发一长一短不要奇怪,2015年头发还是挺长的,2016年头发剪短很多

大致行程预览★☆★☆

day1(4月25日):飞机到达台北桃园机场,住宿:台北
day2(4月26日):台北出发至台中,住宿:台中
day3(4月27日):台中游玩一整天,住宿:台中
day4(4月28日):台中出发至日月潭,住宿:日月潭
day5(4月29日):日月潭出发至垦丁,住宿:垦丁
day6(4月30日):垦丁游玩,住宿:垦丁
day7(5月1日):垦丁游玩,住宿:垦丁
day8(5月2日):垦丁游玩,住宿:垦丁
day9(5月3日):垦丁出发至花莲,住宿:花莲
day10(5月4日):花莲游玩,住宿:花莲
day11(5月5日):花莲出发至台北,住宿:台北
day12(5月6日):台北游玩,晚上出发至桃园,住宿:桃园机场附近民宿
day13(5月7日):飞机返回

这张图是台湾主要的游玩路线,给大家做个参考。

前期准备工作★☆★☆

一、各类证件
        我觉得某些旅行攻略上写的太麻烦了,至于我当初学习攻略的时候愣是没有看懂。
       总结而言,各类证件一共也就是三件:
              1、护照;
              2、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
              3、个人旅游签注(简称G签)。
        护照和大通证由本人亲自前往所在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同时办理。前两个证件大约是半个月左右下来,办理好之后才能办理G签。个人比较懒,直接交给朋友的旅行社帮忙办理G签,比较勤快的亲们可以去淘宝上搜,一搜一大堆。
       如果嫌弃我写的太简单,再附一个传送门: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27.html

二、订购机票及酒店
       通过携程网定的机票,两个人来回加各种基建等一共是3800元(台湾复兴航空)。今年比去年便宜了不少嘛。
酒店通过两个软件平台定的,一个是携程,一个是自在客。住的性价比比较高的几个酒店我会在具体行程表里介绍。每晚基本都在500元上下,不舍得花太多钱在住上,反正闭着眼睛就睡了,还不如多花钱吃好吃的。
       个人建议:各位心急的主们,等证件办齐全了再定机票和酒店好嘛,定了酒店一般都是不能退的,就算你没去也不能退哦,特别是携程。

关于飞机票的订购:
台湾有大大小小8个机场,台北一般出进的是桃园机场和松山机场,松山机场里市更加近哦。如果天数有限又不想走回头路的,可以考虑分两个机场出进哦。

三、乱七八糟的东西
       想到几样写几样:
       1、台湾很热、紫外线很强,不管你是男的女的,请麻烦一定要擦防晒,擦了防晒我还蜕皮了。
       2、照相机等各类自拍神器、充电器不要忘记带了。
       3、女孩子想带衣服就尽量带,台湾的出租车司机很客气,基本下车帮你放行李箱。
       4、银行卡:一个华夏银行、一个是恒丰银行。华夏银行卡每日首笔取现不收取手续费,恒丰银行压根就不收取手续费。
       5、电话卡:你心急的话就淘宝定,不急的话就到了当地再买。不要在意太多细节。
       6、行李寄放:如果没有到酒店入住时间(一般下午3点入住),就寄放在酒店。车站也是有行李寄放处的。
       7、台湾是个随处可以盖章的小岛,所以有兴趣的亲可以带一本可爱的小本子,到哪里都盖个象征章哦
       8、po一张台北捷运(地铁)的路线图,台北的景点基本可以通过捷运到达哦

那。。。出发

在台湾的第一天

DAY1:无锡直飞台湾桃园机场。到达机场已经是下午1点多,直奔酒店(携程定的酒店,勾选有免费接机服务的,很合算哦)。酒店位于西门町,台北的酒店都是小的可怜,只要干净就好。第一次和第二次去台湾都是住的台北福泰桔子商务旅馆-西门店。推荐指数:★★★★。一个下午加晚上基本是在西门町瞎转找吃的。主要第二天就准备出发台中了。
       推荐一些吃的吧:
       1、阿宗面线:排队人超多,但是速度够快,长队伍2、3分钟就消化了。他家的辣酱很不错啊,鄙人婆婆超爱吃辣,我买了4瓶辣酱。

2、成都杨桃冰,挺好吃的,哈哈。如果到西门町绝对不要错过,一定要去试试。

3、熊一烤肉,味道一般吧,人气不错,价格比较实惠啦。严选美国choice牛小排、澳洲牛舌、纽西兰沙朗等顶级肉品。超大海虾、东石鲜蚵、清酒大蛤等渔港直送海鲜,也有知名品牌Häagen-Dazs、Mövenpick冰泣淋、台湾生啤酒、可乐无限享用。

4、马辣麻辣锅,超级好吃,超级多的海鲜有木有。去马辣,不要去疯麻辣锅,两家店虽然都有名气,但是马辣甩疯麻辣好几条街好嘛。牛肉卷赞爆了。去年去台湾吃的马辣麻辣锅,今年去的疯麻辣,据说定台湾本土航空复兴航空好多店铺都有优惠。

至于台北的几个夜市,西门町人最多,商铺和摊贩参杂在一起,逛吃逛吃;士林夜市,名气大于实际,该有的吃的都有;宁夏夜市,好多人说宁夏夜市比较不错,我想说宁夏夜市真的好小,就一条短短的街道。其他夜市,没有去,没有发言权。
PO一些夜市拍的照上来。

在台湾的第二天

DAY2:鄙人和老公睡了一个早上,快到退房时间(上午11点)直接拎了行李出发去台中了。台湾的西面部分一路都是有高铁的,直接台北坐到台中,午饭吃的高铁里面的铁路便当,我挺喜欢吃的,吃了好几顿,哈哈哈哈。继续直奔酒店放行李。由于正处于五一黄金期间,酒店不好定啊。本来准备两天住同一家酒店,没有订到。就两晚住了不一样的酒店,同样都推荐。推荐指数:★★★★★。台中逢甲商旅(La Vida Hotel) 和台中星享道酒店(In Sky Hotel)。性价比超高,都属于台中逢甲夜市附近。
至于逢甲夜市,赞赞赞。算是台湾最大的夜市,东西夜市最多最全最好吃的。
要推荐的食物是:肉羹汤、猪耳朵、大肠包小肠(官之林)、将军卤味、鲜榨西瓜汁(才台币15元,人民币才3块钱一杯,3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炳叔烤玉米等等

在台湾的第三天

DAY3:第二天吃了一个下午加晚上总得出来溜达溜达了,依旧很懒,依旧是中午起床,包了个计程车出去玩啦。其实4个人出去包车玩比较合算啦,由于第四天也是在台中玩,就包车一天半,一共是5000台币。我不怎么愿意还价。包车的规矩一般情况下是本区一天8小时制。吃了饭下午就出发了。先去了名声在外的宫原眼科,,,我想说这是谁推荐的,也就是以前的一家眼科医院现在变成了一个卖伴手礼、卖奶茶、卖冰淇淋的店。。。除了冰淇淋味道还可以外还真没啥了,不推荐。

接着去了彩虹眷村(嗯哼,我的爱)
据说是彩虹爷爷为了保住这块地方,在墙壁上画了这么多画,然后当地大学生参与到保护彩虹眷村的行动中,彩虹眷村得以保留。

这个是台中的天马牧场,为什么是天马?不是草泥马么?不是很推荐去哦,毕竟味道在那里,哈哈哈。门票好像是250台币/人

最后一个行程就是高美湿地,高美湿地是各种底栖生物、鱼贝类,鸟类、水禽类栖息的最佳场所。高美湿地是著名的观鸟圣地,也是台中著名的日落观景地。拍照很漂亮,景色也是很好(本人语言文字表述能力不强)。这边的螃蟹为啥都只有一个大钳子?

在台湾的第四天

DAY4:难得起了个大早,早上8点就出发咯,吃了个早饭就将近9点半了,哈哈,直接坐车前往妖怪村。妖怪村不大,参观一两个小时就可以结束。

下午就出发到日月潭。当晚也住在日月潭,果然是游客圣地啊,下次还是不去了。在日月潭除了乘船也就是骑自行车了。晚上的日月潭啥人也没有,空荡荡的,住的酒店也不是很推荐。

在台湾的第五天

DAY5:上午租了自行车,环着日月潭骑了一圈。关于租赁自行车,一般是100台币/天

下午出发至垦丁,今年的重头放在垦丁啦。去年来玩只呆了2天在垦丁,觉得不太够,就呆了4天。哈哈哈。接下来的几天现在也不是很想的起玩了什么对应着哪天,想起来一点就写一点吧。首先给你们推荐一下我住的民宿哦。其中有一天因为两人间定完了就定了4人间。
哒哒哒:垦丁五饼二鱼民宿。黄金周的民宿很难定啦,偶然间通过APP自在客发现这么一家民宿,店主是位阿姨,会帮你准备晾衣架和洗衣粉,楼下有甩干机可以使用,每天一盘新鲜的水果哦。离垦丁大街有一点距离,但是旁边就有电瓶车租赁,还是很方便的。

在台湾的第六天到第八天

玩什么:1、水上项目:基本都是500台币玩三个项目,推荐:摩托艇、大力水手、甜甜圈
              2、水下项目:浮浅,价格我忘记了,好像是350元台币一个人,有教练带着。还有就是潜水了,在垦丁后壁湖。

景点:(结合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景点大致的说一下)
           1、鹅銮鼻公园:灯塔为公园的标志,有东亚之光的美誉,是世界少有的武装灯塔,已列为史迹保存哦。

2、台湾最南端:象征性景点

3、砂岛

4、南湾:海上活动的主要区域之一。图片上还没什么人哦,因为第一次来垦丁住在南湾,对面就是海滩,图片是大清早拍摄的

5、后壁湖出水口

10、垦丁森林游乐区
    11、国家海洋公园

垦丁有部分景点需要提前预约哦

吃什么:其实我不是很推荐垦丁的吃的东西,好几次没吃饱都是在711买的泡面加便当。吃了台北台中的美食对垦丁的吃的爱不起来哟。要说吃的还是垦丁夜市,就在垦丁大街上,垦丁大街上也有几家小店还不错。在南湾那里有家餐厅,女主人是台湾本地人,男主人是个歪果仁。去年去的时候店里还是两个人加他们的女儿,好像之前在游记中被人推荐了,火了,今年招了很多伙计。

在台湾的第九天

通过民宿的老板定了垦丁花莲的一日游,推荐哦。好像是1200多台币一个人,一般是9座的小车。早上8点半出发,到景点停车下车玩,大约到下午5点半的样子到花莲,司机会直接送到酒店。好像分3条路线,山线,海线和山海线。我有点怕走山线,会绕来绕去,人也会比较不舒服。我看到有些娇气的人说拼车很坑,坐一天车。可是垦丁花莲有300多公里诶,东线的火车又慢。。。反正我是觉得挺好的。中途去的牛肉面馆味道也非常的好。矫情的人不适合旅游!
差不多在5点30分的时候到的花莲的民宿,这次定的民宿在花莲夜市附近,位置非常的好,处于小店很多的地方,花莲的几个夜市被整改成了一个大夜市,但是太空旷了,显得不那么好吃,哈哈哈。人也稀稀拉拉的,倒不如定的民宿附近。民宿叫:花莲朗文艺术风情民宿(Lanven Hone Stay)
推荐几个人气足吃的吧:
1、公正包子:5台币一个,台湾的包子好像叫小笼。
2、鹅肉先生:人超级多,鹅肉切片切很薄,我没有吃,男票一个人干了大半只鹅
3、戴记扁食:实际上就是云吞,我超爱啊
4、花莲一品香扁食:男票偏爱,小食比较多

在台湾的第十天

还是通过民宿定的哦,到花莲垦丁要出门赏鲸豚。下午一点出发,鲸世界的班车会接送哦。出海大约2个小时左右,晕船必备晕船药。

赏鲸豚回来后,整个人也处于飘得状态,其实从花莲还有很多好玩的景点,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七星潭也是一条线路的哦。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去哦。花莲周边拼车或者包车的详细内容,扔一个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274/?cid=1010608

在台湾的第十一天

一大早就起床咯,为了出发去台北花莲台北基本上是火车。自强号:约2.5小时,花莲台北的票价是440台币(约91元人民币)
莒光号:约4~10个小时,花莲台北的票价是340台币(约70元人民币)。但是自强号的票很难定咯,之前好像有个人说要提前半个月还是一个月要在网络上订购。所以到火车站就买到了普通的火车票,坐了4个小时的火车才到台北。下了火车还是直接回酒店放行李。这次定的酒店是在永康街附近。永康街附近的美食很多哦,永康牛肉面(一看队伍太长,,我就转身找别的吃的了)。
       如果喜欢泡温泉的各位,可以到了台北坐捷运去北投泡温泉,参观温泉博物馆,和边上的地热谷哦。温泉博物馆和地热谷都靠在一起哦,附近有个露天温泉,男女分开泡汤哦。也可以选择附近的温泉酒店,每个房间都可以放出温泉泡。

2015年还去了中正纪念堂哦,中正纪念堂包括纪念堂、牌楼、旗杆以及广场两侧的国家音乐厅和国家戏剧院。纪念堂每天准点也会进行仪队交接表演。

在台湾的第十二天

到倒数的日子,基本上也属于购物的阶段了。台北的屈臣氏和康是美很多哦,我还是会选择在西门町买,而且比较推荐康是美,同样的东西,有时候做活动下来康是美会便宜一些。到台湾买什么的话,想来想去也只有金牌一条根和面膜了。面膜要推荐的话,个人喜欢sexy look家的。最后的午饭要丰盛一些,中午吃的是王品牛排,两个人好像是600块左右,老公觉得很好吃,我觉得像卤牛肉,哈哈。下午除了购物,就在当地看了美队3,国内正是刚上映,人挤人的时候。晚饭吃的是胡同烧肉,晚上6点开始营业,需要提前预定哦,两个人大约吃了700块人民币左右。
     因为7号一早的飞机,所以当天是住到桃园机场附近的民宿的。所以吃完晚饭就赶回酒店拿行李奔赴桃园了。

再见,台湾

台湾很好,台湾再见。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在下方留言哦

引用 lilith 的图片:

哈哈 城会玩

2016-05-18 16:33

欢迎互加关注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8 18:25

引用 tanyanbo 发表于 2016-05-18 18:25:25 的回复:

回复tanyanbo:我有空了重新补充下吧

2016-05-18 22:46

引用 lilith 的图片:

它是招潮蟹有一對火柴棒般突出的眼睛。雄蟹擁有一隻大螯和一支小螯,大螯其中一隻跟蟹身其餘部份差不多大,而且顏色鮮艷,有特別的圖案;重達該蟹總體重的一半,長度可為該蟹甲殼直徑的三倍以上。雌蟹外觀上除了兩隻螯都是很小的之外,基本上和雄蟹一樣。

2016-05-20 12:5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01:0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