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见巴厘

2016-05-17 22:47 659/2
  • 出发时间/2016-01-21

写在前面

对于一个理科生来讲写东西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是记忆实在太美好,而脑容量又实在有限,所以。。。楠同学要开始写游记啦!
既然是第一篇,选择更有纪念意义的初次出国体验,于是有了这篇游记——初见巴厘。

关于行程

公司集体‍携‍家属出游,跟团游成为了不二选择,七天‍六晚‍的‍行程‍‍大多浪费‍在了‍车程上‍,好在‍导游‍留出‍了‍两天‍自由活动‍时间‍,‍‍‍让我的‍巴厘岛‍‍之行‍不至于‍太‍过‍‍平庸‍。
DAY 1 夜里集合出发,天津直飞巴厘岛(GA6130,00:10+1 07:20,鹰航的这班直飞航班首航,等我们返程时又是最后一班航程,之后就没有天津直飞巴厘岛的了)。
DAY 2 海神庙-脏鸭餐-悦榕庄下午茶
DAY 3 南湾水上活动中心-海龟岛-购物(乳胶)-下午茶-金巴兰海滩BBQ
DAY 4 自由活动(蓝梦岛
DAY 5 洋人街-购物(咖啡、珠宝、POLO)
DAY 6 自由活动(免税店、超市)
DAY 7 集合返程(GA6120 15:10-22:10)

‍说是‍七天‍六晚‍,‍第一天‍晚上11‍点‍集合‍,‍凌晨‍的‍飞机‍,‍这‍一天‍一晚‍就这样‍结束了‍。‍起飞前‍天津‍‍下起了‍大‍雪‍,‍让‍‍第一次‍要坐‍这么久‍飞机‍的‍我‍有点‍忐忑‍,‍又‍被‍告知‍鹰航‍这‍班‍飞机‍‍‍天津‍直飞‍巴厘岛‍是‍首航‍。‍。‍。‍好吧‍。‍。‍。‍小白鼠们‍还是‍在‍不亦乐乎‍地‍打发‍着‍时光‍。‍终于‍‍凌晨‍两点‍登上了‍我们的‍‍大灰机‍,‍巴厘岛‍,‍我们来啦‍!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 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 四季如春

迷迷糊糊睡了几个小时,醒来的景色简直美呆了。云海上的日出像是极光一样,美到窒息。

还有像坦克形状的云海。

巴厘岛‍‍免签‍,飞机‍‍上‍会‍发‍入境卡‍,‍如果‍来不及写‍出关‍时‍也‍有‍,‍不过‍我觉得‍海关的人‍根本‍就‍不在意‍你‍写了‍些‍什么‍,‍把‍入境卡给他‍就能‍顺利‍出关‍了‍。导游告诉我们要在护照中放1美元小费,但事实证明不放也可以顺利通过。还好‍提前‍把‍衣服‍准备了‍出来‍,‍‍‍取行李‍换衣服‍擦防晒‍,‍‍一切‍准备‍就绪‍!‍机场‍有‍换‍印尼盾‍的‍地方‍,‍可以‍‍‍少换一些‍,‍机场‍外‍换‍钱‍的‍地方‍汇率‍会‍高一些‍,‍但‍一定要‍核对好‍以防‍‍经济‍‍损失‍,‍毕竟‍是在‍国外‍如果‍有什么‍纠纷‍还是‍很麻烦‍的‍。

印尼盾是长这个样子的,一不小心吃个饭就要花上好几十万。人民币兑印尼盾汇率大概是1:2000,花的时候去掉三个0再除2就可以了。

地陪接上我们直奔第一个目的地:海神庙。
巴厘岛随处可见的都是地上的祭品,走路时一定注意脚下。

海神庙离机场大概1小时车程,其实住的地方就在机场不远,所以时间都浪费在了路上。
脏鸭餐就是烤的小鸭子,说是巴厘岛的特色,但是后几天行程并没有看到街上有脏鸭餐的招牌。
一天行程的亮点就是悦榕庄的下午茶,确实很好看也很好吃,加上悦榕庄酒店环境,终于开启了度假模式。

还有心心念念的无边游泳池~( ̄▽ ̄~)(~ ̄▽ ̄)~

我们住在Sakala酒店,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让我对酒店的期待更高了些。入住很顺利,酒店对面就是南湾海滩,聚集了各种水上项目,滑翔伞深浅香蕉船,项目比较全,中文写得还不错。不跟导游应该可以划价,不过南湾的水质相比其他海滩还是有差距。

南湾和海龟岛是在一起的,坐快艇10分钟就能到。海龟岛上有各种动物,应该是驯化过的,专供游人拍照合影,确实是免费的,但离岛是需要交付1美元的消费。我是多么不容易滴挤出了这个笑容。。。话说我挂在脖子上的防水袋还是很有必要的,在巴厘岛几天的出行几乎都靠它了,防水性能超好,手机零钱房卡都放进去就万事OK啦!

这个小家伙我到最后也是没有问出来它的名字,不是不会问,是听不懂@-@

快艇小哥很友善,回来的时候让我们每个人都体验了一下快艇司机的感觉。

‍自己解决的第一顿晚饭还是就近选择了一家,当我用英文向路人询问要找的餐厅在哪时,人家用纯正的中文回了句“前面”—_—

可能因为去的都是旅游景区,我们的每顿饭两个人的花费都在150元人民币左右,以致于我们在吃到了一份10人民币的套餐时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

我们的晚餐是这样子的,不枉被蚊子咬了一个小时排到的座位,三国杀成了我们巴厘岛之行消磨时光的最好伴侣。

拒绝了‍导游‍的‍高价‍,‍‍自由行‍‍第一天从‍淘宝‍买了‍蓝梦岛‍的‍一日游‍,‍同事‍上岛‍之后‍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这才叫‍来了‍巴厘岛‍。‍‍看来‍是‍前两天‍被‍‍满大街‍都是‍中国人‍的‍景点‍摧残‍的‍够呛‍,‍哈哈‍!‍这个‍淘宝‍卖家‍真的‍很‍靠谱‍,‍‍淘宝店名【巴厘阳光假期】,成人650/人,包含海底漫步香蕉船浮潜,有专车和司机从酒店接送。巴厘岛的一日游都是由Marine walk公司承揽的,所以中间环节越少花的钱也就越少,淘宝算是一级代理吧。
导游尤妮陪着我们玩了一天,坐车环岛时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照相,也不像地陪那样赶时间催我们,熟悉了才知道她和我们一边大,中文说的很好,沟通完全无障碍。

巴厘岛宗教气氛浓厚,各种建筑都有宗教元素,导游说当地人身份证上都要标明所奉宗教,这不禁让我对当地人增添了几分好感,因为我相信有信仰的人总不会太坏的。
这里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所以也成了蚊子赖以生存的地方,驱蚊液几乎每一个餐厅都会准备,一定要借来喷一下,我被咬的包回来一周了才下去。
导游说这里没有工业,楼房也不能盖的高过椰子树,所以当我看到路边有停工的楼房都会想一下是不是附近椰子树长势不太好。摩托车是当地人普遍的出行方式,遇到摩托车流较大的时候真的是过不去马路的。

自由行当然少不了免税店的买买买,我们去了一个类似大仓库的家乐福,还在家乐福门口的小店吃到了巴厘岛最实惠的10元套餐。

有肉有鸡蛋有米饭还有饮料,超值有木有。

旅行的美好在于一路的风景和陪你看风景的人,巴厘岛之行,感谢你,和你们。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8 11:0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