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友之旅——2016.5 赣浙闽湘自驾行

刹那 (郑州) LV.15
2016-05-17 22:53 1338/9
  • 出发时间/2016-05-02

4月初刚为欣赏四月美色跟随车队走了一遭徽浙赣,5月初又被两个摄友约着走了一回。不过此次是以摄影为主,目的地是福建霞浦。我只能算是个爱好者了,权当跟着摄友学习学习。既然是摄影之旅就以图片为主了。故事不多,有也只是为拍到理想的光线和景色苦等的煎熬了。

行程路线

郑州——江西上饶婺源县——江西上饶婺源县溪头乡龙尾村——江岭景区——浙江杭州建德市(新安江)——浙江杭州桐庐县——浙江金华义乌市——浙江温岭市石塘镇三岙村——福建宁德霞浦县三沙镇花竹村、岗尾村、小皓村——沙江镇沙江村——霞浦县城——牙城镇渡头村——福建南平市建阳市——江西吉安井冈山市——湖南郴州资兴市——长沙市——郑州

江西上饶婺源

为了避开霞浦的阴雨天及考虑到潮汐的问题,我们确定先在途中盘桓两天后再赴霞浦,第一晚投宿在婺源,还是上个月来时住的那家酒店,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直奔第一站——婺源的江岭。

去婺源江岭景区的途中遇到的朝霞,尽管是在高速上,可也不想错过这样的美景,遂停靠在路边匆匆的拍了几张。

不得不说江西是美的,山山水水处处都能吸引你的目光。

江岭的龙尾村,位于婺源县溪头乡,也是一个比较古老的村落,仍保留着不少古老的徽派建筑。据说龙尾村是四大名砚之一“龙尾砚”的砚石产地。

油菜花观赏季节过后的江岭,显得冷清的许多,一路开车上到观景一号台二号台直至这里,也无人过问和阻拦,小村里好似成了空城,只有寥寥的人影,向村民打探民宿的价格,淡季了竟然也不算便宜,还是要七八十。

龙尾村很小,几乎是站在村头可望村尾。村中的建筑自然离不开徽派风格——青砖白壁马头墙。

四月时跟随车队刚来过此地,只顾匆匆登上江岭看黄花,根本未注意到山脚下这个小村落,车队领队也只字未提,可见要想很好的游览观赏,跟团跟队都是不可取的。毕竟即便是自驾车队,组织方也是以盈利为目的,不会考虑别的太多。

村后有一条河,河水碧绿如玉、清澈明净;河岸的山脚青竹绿树,只可惜眼下未到秋季,看不到似火红叶,以及微风吹过时红叶飘然落下随波而去的那种在光影摇曳中构筑成的美妙画面。

龙尾村的早晨,静静的石板路。

浙江杭州桐庐

↑《富春山居图》的场景就是这里了

入住酒店后尽管有些疲惫可还是舍不得错过欣赏富春江的夜色,最终还是来到了江边,可惜到的有时晚且没带脚架,只拍了几张对岸的观赏灯光便关闭了。

桐庐尽管是个县,整体观感却好过不少二三线城市甚至某些省会。公共设施也很健全,从富春江边回酒店的路上欣然发现离酒店不远的一个路口便有公共自行车,随即手机扫码租了一辆,有了车腿也就“长”了,调头折返骑车直接便跨过大桥到了江对岸去了。

浙江温岭石塘

石塘石屋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石塘镇保存石屋有1万多间,其中保存比较完整的区域有箬山的东兴、兴建、里箬、东山、东湖、东海、胜海7个村,还有前红村的后山、捕屿村的九曲城头、新村村的元龙岙、苍岙、大小黄泥、桂岙山头、狮峰山头、三四五岙、红旗(红卫)等。这些石屋大都是清末、民初和上世纪建的老房子,加上石塘处于台风前哨,受到风灾、咸潮、雷击、虫蚁灾害等侵蚀,年久失修,有些已经出现倾斜,更多的是早已人去屋空。

福建宁德霞浦

江西井冈山茨坪镇

湖南郴州资兴

湖南长沙

……你曾来过的地方,我也来过

end

我今天到霞浦,也是在下雨阴天。唉,期待的光影看来是没办法了。梧枫公园是我特别想去的地方,果然看你拍的就跟童话世界一样。太美了。。

2016-05-18 07:16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05-18 07:16:26 的贴子:

那边天气变化快,提前查下天气预报,有希望的话还是去守候下。其实就算天气好的情况下,理想的光线很多时候也就那么几分钟而已。

2016-05-18 09:5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8 13:26

引用 御影水无月 发表于 2016-05-18 13:26:03 的贴子:

怎么才过瘾那

2016-05-18 13:27

引用 刹那 的图片:

慢门拍摄

2016-05-19 11:0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23 09:52

引用 jinjin 发表于 2016-05-23 09:52:54 的贴子:

完啦

2016-05-28 00:03

引用 刹那 的图片:

传说中的耶稣光呢?

2016-05-30 18:35

引用 valley 发表于 2016-05-30 18:3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