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丽江、大理、成都九日游

shallweto LV.5
2016-05-17 22:57 397/3

去年,找了理由,有了一段空闲的时间,跑去了一直想去的云南四川。这次去的地方比较多,想不到该用什么照片来做头图,想来想去用了现在这张,猜猜是在哪里?

Day 1 在昆明

这次其实算起来也是说走就走,所以攻略没怎么看,就打算走到哪算哪,比较随性。昆明没想去太多地方,就想去石林,金马碧鸡坊,还想去个西南联大,结果被否定了……最后就没去成。下了飞机,昆明短暂停留一天。

和“雨神”一起出行,果然一到就下雨,“雨神”果然功力深厚。刚进入石林景区的地方,有座桥的上面拍的,其实后面景色更好。

好吧,这种经典的景点就不用介绍了吧……这次出行基本都是以拍人为主,回来发现都是人的照片,所以单独的景色不多,大家就将就着看吧。
后面在丽江玉龙雪山也是,其实到了4680的地方了,但是竟然忘了单独拍一张……回头再找找图,如果找不到,那就看不到那个图了……对,就是“极限挑战”登的那个。

哈哈,这个就是头图了,下雨,石林里石头的积水,觉得挺有意思的,就拍了。

随便拍的石林

石林,能看到有些横着的侵袭出的水平线的位置,就是以前的海平面,感叹地质运动的伟大!

石林里面有个高点,上面有个小亭子,小亭子里拍的

随便拍的,石头里积攒的雨水,很清澈

随手一拍,自成一景,感觉下雨还别有一番感觉

草坪真的好青,很想上去走走,可惜不允许……

石林里路边随手拍的花,昆明不愧是四季如春,花开的很美,实物比照片要好看太多了,原谅拍照技术有限……

石林里的一个景点,忘记叫啥了,这种景点,主要靠想象的,当时导游说了,就觉得很像,看完了,现在就忘了……
导游没必要自己请,旅游团太多了,蹭导游就好了

临走之前随手一拍。
最有名的阿诗玛景点也没单独照,就当给大家留个悬念吧,自己去看,嘿嘿。实在不行可以百度一下,还真的挺像的。

网上说是昆明比较繁华的地方,晚上还有特警开车带着警犬巡逻。不过感觉也就那样,可能毕竟是内陆西南,经济发达程度还是一般。不过物价要比桂林阳朔高很多,等着去了丽江……嘿嘿……更高……

这两个就是金马碧鸡坊了,就是两个牌坊,但是来了,总得看看吧。
补充说一点,其实米线什么的,建议在昆明吃吧,物价其实不算高,只是和桂林比起来高了。我们当时点了8块钱一碗的饵丝,真的很好吃,就在住的酒店的隔壁,就是看人多随便走进去的,只记得是红牌子的一家店,估计也是当地的连锁餐饮店吧,名字是真没注意。

Day 2、3、4 丽江

第二天到了丽江云南山路比较绕,没敢坐火车,订了机票从昆明直接飞到丽江,其实很近,机场也很小,丽江机场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机场了……
机场里丽江的古城还是有点远,不过订的酒店比较成功,订到了传说中丽江古城里唯一一家“五星级”客栈,为了不打广告,就不写名字了,果然环境还不错,照片是有的,回头找找再放上来。酒店负责接机,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和“雨神”同行,果然还是下雨,接机就显得更方便了。而且早晨从昆明走的时候,打专车还打到了X5,哈哈,人品爆棚的一天。

拉市海旁边的野花

这里要说一下拉市海。本来上午飞机到了丽江,安顿好是想去束河的,本来没想去拉市海,走出古镇,由于过于相信当地人,找了去拉市海又到束河的车,包车来回才20元。我们还是太年轻,当时就应该想到价格太便宜的,只是由于对丽江的物价还没有认识,就上了。到了拉市海,有人推荐骑马项目,结果我们就按照原价两个人花了1000块骑了马。当时其实玩得挺high的,只是事后才发现……原来是可以讲价的……送我们来的车也拿了好多好多回扣……唉……就不细说了……意思大家懂了就好了……

总的来说,拉市海还是可以去的,挺好玩,只是千万别信那些包车的人的价格。不光去拉市海,不管去哪个景点,丽江古城里都有很多一日游,就报那种就好了,很划算的。拉市海的参考价就报100块钱的或者100出头的一日游就好,价格差就差在午餐不同,其实都不怎么好吃……

拉市海,其实是个不大的湖,但是很好看,骑完马可以坐船,湖中间有卖烤鱼的。烤鱼味道一般,喜欢可以吃。
骑马的时候是当地养马的村民带你的,其实当地村民真的很淳朴,就是村里的干部们拿走了收入的大头。给我们牵马的大姐说她走一趟才赚30元……我们交了1000啊……啊!啊!啊!想起来还是有点小郁闷……大姐还给我们摘树上的果子吃,味道很好,还帮我们拍照,觉得真是不容易,养马晒得很黑,出苦力最多的使他们,赚得最少的也是他们……

这是束河古镇里面的水,清澈见底。束河人没有大研那么多,商业化没那么重,不过看到很多人在租店面装修,估计也要向大研的商业化方向发展了。目前束河的物价比丽江古城要低,想买披肩什么的朋友建议来这里买,价格本来就比丽江古城便宜,还可以降价。

束河的大向日葵和忘了叫什么的糕……味道一般,想试可以试试,不贵。

丽江住的客栈房顶拍的,嘿嘿。客栈是订的很成功的O(∩_∩)O~

在客栈拍的

玉龙雪山上索道上拍的,我们做的是大索道,去能到的最高点,也就是“极限挑战”拍摄的那里。
玉龙雪山索道分好多种的,最好提前结合自身情况选好,但是一天也就能去一个地方吧,我看有朋友去去的海拔3000多的地方,也挺好看的。这个建议多看看攻略,毕竟每个人选的线路可能不一样,选条自己最喜欢的就好。
还有一点,玉龙雪山的门票售票点有时候会改来改去,其实半路上有个看起来很像骗人的售票点就是真的,如果不买就得到山脚排队,还不一定有票,我们那天运气好,买到了。这里要吐槽一下管理的混乱,还有当地人说带你逃票进山的……我是没敢试……整个丽江给人感觉管理都有点混乱。古城里也到处都是求艳遇的浮躁的人,不好……古城维护费是可以逃的,具体参加很多网上的攻略。不过进玉龙雪山是必须买的,所以我们买了,感觉买了还是舒服一点,进古城不用总是担心检查。

顺着这个栈道爬上去就是4680的石碑了,极限挑战就是爬的这一段。这里想到几点,要说一下:
1、玉龙雪山的雪线根据季节不一样,我们来的时候上面没雪……冷的时候现在照片里的地方都是被雪覆盖了。
2、买不买氧气瓶和羽绒服的问题。其实看天气,我们上去的时候问了当地人,当地人说中午不会很冷,就没租羽绒服,直接穿了长袖就上去了,真正登顶的时候有点凉,但并不冷,具体还是要看天气的。氧气瓶我们本来买了,如果你打车去玉龙雪山,出租车司机都会介绍店给你买,不论司机说得多么让人信任,最好别信他,丽江到处都是坑。我们在山下买了氧气瓶,100块,上山发现卖80……还是在景区……坑多到防不胜防啊……结果我们买了还忘在了出租车上……这难道是订客栈把人品都用光了么……在丽江各种被坑……所以最后我们没带氧气瓶也爬上去了。也看到一路上好多人在吸氧气,我们也没吸……不知道是不是和体质有关系,但估计不是,因为“雨神”还是个很弱的妹子……但是至少证明是可以不带氧气瓶上去的。
3、刚下缆车那一段拍照爬山什么的还挺有劲的,但其实海拔越往上真是爬起来很吃力,爬不了太快。但是“雨神”越往上爬的比我还快,不科学!
4、一定做好防晒,山上紫外线真的很强,云南海拔本来就高,就算不上山也做好防晒,我们特意买了30+的防晒霜,依然被晒黑了一点……防晒一定要做好!!!

生命真的很顽强,海拔这么高的地方,依然顽强生长着

说起雾就起雾,过一会雾又散了……

冰川,其实并不像先前想的那么白,里面还是混有杂质的。

快登顶了

越高景色越好。

下了山去蓝月谷玩,玉龙雪山下也有很多景点,下来时间就有限了,都说这个还不错,就来了。
讲真,玉龙雪山很大,真要全玩完得准备个两三天,个人觉得没必要,挑喜欢的去就好了。

都是蓝月谷,懒得打字了,就是很美很好看就对了
水里因为Cu(铜)含量比较高,所以显蓝色。

黑龙潭公园里唱我听不懂的剧的老人,虽然不懂,但是很好听,可能是地方戏剧吧。
黑龙潭买了古城维护费是不要钱的,从古城步行来就可以了,时间紧不看也行,就是个公园,还有山,我们连山都没爬,就绕了一圈,拍拍照就走了。

Day 5 、6 大理

丽江大理是坐的火车,很方便,一两个小时那样。比坐汽车舒服。

大理我们没去双廊,感觉不是那么文艺的人,什么王菲的别墅啊,杨丽萍的什么宫啊,也不感兴趣,就选择了住古城。大理的古城和新城区是分开的,但是挨着,大理也不大。感觉住古城更像出来玩一点

大理的房子,很有特点。据说是当地政府统一设计几套方案,发给当地居民自由选择,建成的,很好看。建议所谓的国际旅游岛的自建房学学人家大理,既便民还美观,何乐而不为。

路边的花

崇圣寺三塔前的雕塑。崇圣寺三塔我们没有买票进去玩,当地人说是不去觉得坑,去了更觉得坑的景点,就在门前拍了几张照,其实是能看到三塔的,就是不如进去视角好。住在大理古城,交通就靠租小电动就好了,很方便,古城周围有很多景点和公园什么的,可以慢慢去。但是骑小电动一定要做好防晒,能遮的地方都遮起来吧,要不然……别问我怎么了……也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天龙八部影视基地门前拍的洱海,感觉洱海看起来也不怎么干净了,游船什么的也就没坐。不过还是好奇洱海毕竟是个湖,那么大的船怎么运进去的,总不能是直接在湖边造的吧……

大理古城的夜景啊。感觉大理丽江人要少,更适合闲逛。丽江太商业化了,到处都是浮躁的人,艳遇成了唯一的话题。

大理的洋人街,感觉一般,还没有后来去的阳朔的好玩。

突然想起来,一定要注意,大理古城的客栈好像都是没空调的,虽然天气也不热吧,但是总是让开惯了空调的人不太适应……而且不开空调有蚊子啊……

Day 7、8、9 成都

成都感觉是我们这一次去得最合心意的地方,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好么!!!

本来想去九寨沟,可是机票订不到,能订到的太贵了……2000一张,说是两年以后九寨沟要通高铁,就决定两年以后再来吧。所以临时决定不去九寨沟,先去了都江堰

鱼嘴

以上都是都江堰。从小课本上的著名水利工程。当地人叫都江堰(yan二声),挺有意思的,乍一听特别像以前一个同学的名字。不知道以前他在成都读书的时候是怎么过的,会不会天天听到有人叫他。
都江堰汶川地震的时候也是灾区,现在的建筑基本都是各地援建重建的,很漂亮。希望以后不要再有这样的天灾了。

成都肯定是要看圆滚滚的国宝的。价格好便宜,比北京啊什么的好太多。毕竟是繁育基地,量多价低,一次看个够,嘿嘿

刚出生的熊猫小宝宝

真不知道它怎么爬上去的……而且还就给我们这么一个忧郁的背影,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

我懒,我趴着,我就这么睡……

给个正脸,据说这只是什么明星,名字忘了。果然明星待遇就是不一样,比一般的熊猫要干净得多,吃得也多,还有单独的园区。

看这背影,像不像微博某知名博主?

我困……

思考猫生……

大熊猫繁育基地,不光有大熊猫,还有小熊猫,也就是干脆面君。据说干脆面君生性凶猛,所以都是单独围在一个园区的。

可爱的国宝的照片就先放这么多吧,还有很多照片就不放了,准备好相机,大家自己去看吧

最后说一点,在成都的时候住在春熙路,吃饭什么的感觉很方便,有地铁,交通也很方便。成都物价低,人美,路干净,东西好吃,感觉不能再完美了!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8 11:14

引用 liuqiaodeai 发表于 2016-05-18 11:14:10 的回复:

回复liuqiaodeai:谢谢

2016-05-18 12:0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