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ay Love:我在五月巴厘,最好的时光里。

瑶哥Yoko (深圳) LV.4
2016-05-17 23:13 1585/10
  • 出发时间/2016-04-30

序言

出发时间:2016-04-30
出行天数:5天
人均费用:15000RMB

我来分享关于我在巴厘岛自由行攻略的文章(干货)啦,方便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收藏在朋友圈。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这一趟去巴厘岛寻找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但是因为时间有限,我也会尽量的提及到在巴厘岛自由行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这篇游记分享对你们未来去巴厘岛自由行会有帮助。
巴厘岛(Bali Island)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全年平均温度大约在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均为雨季,4月到9月为旱季,旱季是去巴厘岛的最佳时间哦,气温和气候都非常宜人。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都信奉印度教。印尼语和英语在当地都是通用的,所以不需要太担心哦。

一、行前准备

1、签证
2015年06月12日起,印尼对入境口岸为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雅加达这五个地方的机场和Sri Bintan、Se-kupang、Batam Center、Tanjung Uban 4个海港入境旅游的中国公民(含香港澳门),享受最长停留期为30天的免签待遇。如果你选择的入境口岸为印尼其他机场则需要缴纳落地签证费哦。
巴厘岛为免签国家;去免签国家,只要提前预定好机票和酒店,就可以说走就走了。登机后,在飞机上乘务员会派发海关申报表让你填写。抵达机场后,凭有效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海关申报表、入境卡等,在“VISA ON ARRIVAL”的柜台那里,办理入境Security check和落地签就可以了(如果在飞机上没有填写,记得要在入境处领取海关申报表填写好再去办理入境噢)。政策更改后,入境出境都不需要缴纳费用,但在入境的地方,有个别入境人员会示意要收取20块或50块人民币小费(但其实是不需要的),入境后务必要查看清楚是否已经盖章哦。

2、机票
我们是从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出发,直飞巴厘岛国际机场的(直飞五小时左右)。因为这次的旅行决定的比较仓促,临时预定的往返机票价格大约在4500RMB/人;如果能提前预定的话,价格还会更便宜一些,大概3500-4000RMB/人。当然,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那样价格才会更有优势。

3、网络通讯
在这里提供给大家两种方式进行对比参考哦!
SIM卡:喜欢简单粗暴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在当地机场购买SIM卡(8GB),27美金(170~180人民币左右),可以打电话也可以上网,只适用于拨打当地电话,不建议拨打国际长途。
★ 电话拨打方式:
人在国内拨巴厘岛电话:0062+电话号码(电话号码第一位是0的省去不拨);
人在巴厘岛巴厘岛电话:直接拨电话号码即可;
巴厘岛拨国内座机/手机:001+86+电话号码(如果你拨打座机,区号前的0省略)
随身WIFI蛋:我个人是更倾向于使用随身WIFI的,这次我们准备的是随身WIFI 4G,6GB流量。既可以随时随地视频,又可以网络语音聊天,功能相对比SIM卡来说更强大一些,也更划算一些,用起来不费劲,特别是到了岛上一些较偏僻的景点,你就会深有体会移动WIFI 4G简直是太彪悍了!哈哈哈。
建议:随身WIFI蛋可以在淘宝上预定(比机场划算),因为临时在机场租借的价格会比在淘宝上提前预定的贵好几倍,之前和闺蜜去韩国旅行的时候,临时在上海机场租用过,机场价格是淘宝价格的两倍至三倍,甚至更贵。淘宝上需要提前3-5天付费预定,临时预定是不行的哦!淘宝上搜:巴厘岛随身WIFI(有邮寄的,也有直接到机场自取的,这个完全看个人喜好和方便程度来决定),押金都是500RMB(回国后无损归还会退还押金)。淘宝的租用价格大概是20-28RMB/天(分3G和4G两种不同的价位),一个WIFI蛋最好不要超过7个人同时使用,人多耗电快,流量消耗的也快,网速当然也就会变慢啦。顺带提醒一下大家,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把wifi关闭,这样不会浪费流量噢。

4、货币兑换
海关规定每人最多只可以携带人民币20000元或折合美金5000元的等值外币,所以兑换的货币够用就行呢。
巴厘岛刷卡非常非常方便,大额、小额消费无一例外都能通过刷卡进行支付,所以我建议没必要带太多的现金,直接刷卡会划算很多。当然,并不是说不用带现金了,因为一般的餐厅、小超市、小店铺消费都只接受现金。在那边使用信用卡提款需要支付额外费用,所以建议在国内可以先换好一些美金傍身。
信用卡: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在巴厘岛都能使用,很多银行都有带Visa和万事达的信用卡,直接去银行网点办理就可以了,切记哦,国内的银联卡和信用卡在那边是不能使用的(除个别外)。
汇率:在巴厘岛机场、银行、酒店、市区、风景区等都有外币兑换处,最好是看板上有“No Commission”字样的兑换处兑换,不然会扣除手续费。
参考汇率(以银行实时牌价为准):
1美元 ≈ 6.46人民币;  1美元 ≈ 13120印尼盾;
1人民币≈2030.4印尼盾;  1万印尼盾≈1.10美元;
如何看印尼盾换算成人民币的大概价格?
(教你们一个简单粗暴但是很方便的方法)
例:175,000印尼盾;
不要看后三位数,前面的数字(175)除以2,人民币大约就是87.5元左右。

5、小费
巴厘岛是小费制国家,可根据情况酌情付给服务人员小费(建议1-5美金即可)。

6、时差
巴厘岛旅行不需要担心时差问题,因为巴厘岛中国都属于东八区,是在同一个时区,所以是不存在时差问题的哦。

7、插座
巴厘岛电压220伏特。德标,双圆孔插座或三扁孔插座,和国内的不同,中国电器不能直接使用,可以提前准备一个德标的转换插头,型号是:STY-1-AP5(淘宝上应该也有卖),价位大概在25RMB/个左右。一般酒店前台都会有的,但是数量有限,建议还是自己准备一个,有备无患嘛。

二、当地习俗&禁忌

去每一个国家旅行,一定都要先了解清楚当地的一些习俗和禁忌哦,入乡随俗。
习俗:握手及拿东西都用右手;不可随意摸别人的头,包括小孩,也不可用手指指人。
宗教:进入寺庙需脱鞋,不可以露出手臂以及腿(建议着装保守)了;若有人(尤其祭师)坐在地上时,千万不可以站在他的右手边;在祭祀庆典中拍照,不得站在颓败祈祷的人群前,也不得以闪光灯拍摄祭师;在街上行走的时候要注意避开当街排列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以踩踏。

三、酒店推荐

预定机票和酒店在去哪儿、携程、途牛和蜂窝都可以,酒店预定和机票预定其实都是一样的,越早预定,价格会越便宜。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提前订好酒店和机票,这样会比较划算的噢。如果在时间比较充足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多住几个不同的酒店或者民俗,这样可以欣赏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也可以体验不同的当地风格。

★★★★★
蓝毗尼园别墅酒店和Spa(Lumbini Villas and Spa Bali)
酒店位于巴厘岛金巴兰,地理位置比较好,交通也很方便,距离巴厘岛国际机场、金巴兰海滩、神鹰广场都非常近。打车去巴厘岛国际机场车程大约5.9公里,也就10分钟左右的路程;距离金巴兰海滩,步行约7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了。还是很方便的。

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酒店位于巴厘岛金巴兰。无边泳池,悬崖餐厅,可俯瞰白色的沙滩和绿宝石般平静的印度洋。酒店的门前即是海滩,由蜿蜒的石阶而下,经过悬崖一处茂盛的峡谷,即可抵达酒店的私人海滩了。

另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app软件,叫Airbnb。身边有很多朋友在使用,听她们提及过这个软件还挺不错的,上面有很多经济实惠又温馨的短租民宿可以预定。但因为我暂时还没试用过,所以在这里就不介绍太多了,等我试用过之后再具体分享给大家。喜欢旅行、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下载来参考一下,最后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行斟酌噢。

四、游玩篇

1、蓝梦岛深潜
在给大家介绍深潜之前,一起先来看看蓝梦岛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椰树茂盛,除了潜水,岛上还可玩水上冲浪、香蕉船、降落伞等。

深潜价格:699rmb/人;在携程网上可以预定,也可以到当地再付款游玩。
潜水项目需要在预定时填写身高、体重、衣服SIZE和鞋码,填写内容里面其中分为“有潜水证”和“无潜水证”两项可以勾选其一,所以呢,无潜水证的小伙伴们也是可以报名参加深潜这个项目的,可以感受一下海底的魅力和神秘。

这次深潜我带了Gopro Hero4潜水相机,常去旅行的小伙伴可以购置一个,价位大概在3000多,这样方便每次出行时携带,小巧、实用也方便携带。不常用到潜水相机的小伙伴可以在网上或者其他地方租借,淘宝上也是有按天数租借的喔。

这里另外提醒一下大家,潜水前后的18小时是一定不能搭乘飞机的!
【科普】:潜水时,体内会吸收大量的氮气,如果潜水时进入血液的氮气没有得到充分释放的话,就会因为气压的骤然降低而迅速变成较大的气泡在血液中流动,严重的话可是会导致死亡的哦!在这里并没有要吓唬大家的意思,但是一定一定要切记,在潜水的前后18小时是一定不能搭乘飞机的。
所以在选择这项活动的时间上,请务必谨慎的计算好时间,再去做项目预定哦!

2、Kalimudah极限运动
我们在Adventure&spirit上预定好了户外极限运动。单价:USD145/人(人民币大概984元/人)。

预定好之后,在出发当天早上六点左右就会有专车来接送抵达目的地,车程将近两个小时(我们也是早上天还没亮,五点钟摸黑起床的),不过还是很值得的。

这个攀岩项目和大家在国内所看到的户外攀岩活动是完全不同的喔!攀岩要求报备你在日常生活中,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因为左撇子和右撇子所使用到的绳索和扣子都是有区别的。还有专门配备的鞋子和衣服提供给到大家,填完表格信息之后,教练会带大家热身,教你如何操作以及需要了解到的安全防护措施。

全程包含有5米、6米、11米的空降悬崖跳水、瀑布攀岩、游泳、自然水滑梯等等。(教练太会抢镜头了哈哈哈^^)

在整个户外运动中,团队之间的相互帮助和信任都太重要了,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并且参与这类型的户外极限运动。

依旧喜欢健身、喜欢阳光,喜欢一切能给我带来满格正能量的事情。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棒,也非常有意义的体验。
对户外运动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哦。
预定网址:http://adventureandspirit.com/en/home/

五、Rock Bar at AYANA Resort

金巴兰,全球最美的十大落日海滩之一。坐落在Ayana水疗度假酒店,ROCK BAR(岩石酒吧)也是巴厘岛地标性的落日观赏地点,被CNN称为世界前三十的最佳酒店酒吧之一,它距离海面14米,拥有360度全景景观,酒吧还细心的设立了横贯悬崖的特制索道电梯。

这里的设计创新都很简约,吹着海风看日落,美得有点震撼,色调也是美得令人有点痴迷了。这里,也是巴厘岛欣赏日落的必来之地。

这里吸引人的并不是它有多奢华,而是在这里你能感受到那种悠然自得的生活方式。

旅行中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小酌微醺,一切都刚刚好。

六、Taman Air Spa Bali

营业时间:09:00AM-23:00PM
支付方式:支持Master、Visa、银联、现金方式
价位:不同项目套餐价格不同(约400rmb-2500rmb)
据说这是巴厘岛最好的SPA,在Kuta海滩附近,我们提前预定好来到这里,店员都很热情,其中一位店员中文还说的挺标准的,贴心的把中文的Menu递到我们手里。

刷卡后店员把我们带到了房间,让我们先更衣。足浴、按摩、花瓣浴、还会提供茶点,按摩师的按摩手法也不错,我们都睡过去了,SPA做完了整个人都很放松,皮肤也滑滑的,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七、餐厅推荐

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
金牛座女生天生就是美食和甜品的追求者,面对美食和甜品,完全就是毫无抵抗能力。现在给大家推荐几家不错的餐厅。

1、Bumbu Bali   推荐程度:★★★★

2、Bebek Tepi Sawah Restaurant    推荐程度:★★★★

这间餐厅是当地人带我们去的,到巴厘岛绝对不能错过的当地特色美食---脏鸭餐,脏鸭餐可以称之为巴厘岛的最具代表性美食,不管它卖相如何,也不管你对它的味道和评价如何,真的还是挺值得尝试一下的,异域风情,不同的口味特色。

起初被这个菜名所吸引,能把“脏”字放在菜名中也真的算是奇葩了,哈哈,足够吸引食客们的食欲兴趣。但巴厘岛的特色美食脏鸭餐却有点奇怪,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两种,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

还有不得不提及到番茄汤,浓郁又好喝,喜欢酸甜口味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3、AYANA Restaurant    推荐程度:★★★★★

位于AYANA酒店里面的一间餐厅,据说是法国意粉特别好吃,我们预约了晚上八点多的晚餐,在Rock Bar看完日落之后,就入餐厅开始进餐,美景搭配着美食,perfect!^^

4、Segara Asian Grill    推荐程度:★★★★★

这间海滩边的餐厅,位于Kuta,景色真的是太美!这间餐厅有海鲜,有烧烤,我们姐妹俩点了个两人份的套餐,点了杯Mojito,看着日落,整个氛围都让人融化在其中。

我总觉得自己很幸运,不管去哪里,在漫长的旅途中总能遇见善良的人。在这次的自由行中,结识了一位心地善良的天主教徒司机,一路上帮助了我们很多。

阳光,总是不需要吩咐便洒下一大把,然后又悄悄的落下,这样的画面太唯美了。

八、结语

旅行是一种恣意的生活方式。

不是一路上能遇到多少人,
也不是一路上见过多美的风景。
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重新认识了自己。

旅行,
不在乎时间,不在乎去哪儿,
而是,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是谁。

世界那么大,多出去走走看看。
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不辜负美食,
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愿你和我一样,保持成长。
比18岁的时候更勇敢,更懂得享受生命。

愿你刚柔相济,拥有着一颗柔软又坚强的心。
努力活成自己最最喜欢的样子。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我想,
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新浪微博:weibo.com/zhuchenyao(@iamYokoa)
Wechat:YokoDressVIP

感谢关注^ ^

最近去巴厘岛的好多

2016-05-18 11:57

2016-05-18 14: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8 16:2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8 11:57:14 的回复:

最近去巴厘岛的好多

回复浅浅快跑:

2016-05-18 17:06

引用 飘摇和显印 发表于 2016-05-18 14:46:01 的回复:

回复飘摇和显印:谢谢 嘻嘻^^

引用 吴家二妹仔 发表于 2016-05-18 16:25:55 的回复:

回复吴家二妹仔: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你也可以的哦^^

2016-05-18 17:0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3 10:52

引用 yinwei 发表于 2016-05-23 10:52:28 的回复:

回复yinwei:期待你的游记哦^^

2016-05-31 17:20

下個月要 飛 過去旅行 , 有麼好 推薦的包車

2016-08-28 21:23

你好,我想请问下,就你第一个推荐的酒店,周边有什么可以玩的吗?外出方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