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错过的美景:曲靖的诱惑

喜欢远方,但更喜欢云南,或许这里有太多如雨露般温馨的回忆。
曲靖如一个精通琴棋书法的挚友,已备好美酒佳肴,等待你一起来续前世今朝。
山高水长云常在,美景如斯。
错过或者相逢,一切皆因缘。
如若有缘在曲靖遇见你,我们结伴而行可好,哪怕只是喝一盏茶时间。

马龙:云之南,遇见更好的自己

生活在昆明多年,知道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名词——昆虫。
云之南,遇见更好的自己。周末,相约三五好友一起去马龙。无论何时,马龙都是“昆虫”们短途旅行最好的选择。驱车或其他交通工具都方便快捷。
带上帐篷,一起去野花沟露营、徒步、攀岩、烧烤,感受那延绵不绝的青山翠绿,接受大自然的洗礼,享受宁静与安然,感悟四季不同变化的美妙,聆听野花沟一草一木的呼吸。
如诗如画的野花沟带来内心的宁静和安然。万亩草山便是一种神奇的存在,是内心对遥远广阔的向往。
 蓝天、白云,满地奔跑的牛羊。正如《敕勒歌》中所写:“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大海草山的狂野和浩淼,如一首久远的歌谣,沁入心脾,让人流连忘返。无论何时,在大海草山,都能遇到不一样的美景和自己。
至此,遇见真实的自己。

麒麟区:养心之城
养心之城,文化底蕴浓厚,素有“云南咽喉”之称的曲靖,地形地貌多样,物产丰富,多元化民族文化,休闲、旅游、商业为一体。
麒麟区的一山一水,一花一草,都有一种灵气。
麒麟水乡,享受一抹闲暇时光。去翠峰山享受古韵优雅;清晨,去珠江源古镇散散步,踏步闹市中,在眼花缭乱的商品里挑选一样自己喜欢的东西,也算是人生的一件幸事。
麒麟区依山傍水,湖滨生态之城,美妙如同一首耐人寻味的诗词,静下心来,慢慢品味。
累了,可以去一尘不染,静如冰蚕的南湖山生态公园里走走,放空自己,泛舟水上、骑马射箭、滑雪徒步等。累了,静坐,聆听篝火晚会上原生态音乐或去三宝温泉度假村泡一泡温泉。
旁晚,扯开嗓门一吼,邀约三五好友,找一家烧烤摊或去曲靖酒吧一条街,点几个小菜,喝几杯小酒。或去麒麟敏大体育运动中心转一圈,随意找一家酒店下榻,待黎明拉开,开启不一样的高尔夫之旅。
一个人时,就去宁宝塔静坐或发呆,聆听塔楼风铃摇摆的声音,伴随余音缭绕静观风云变化,参悟本真。
不论世事沧桑,在麒麟区,我们是不懂事的孩子。

珠江源:与岁月修行

在珠江源头的铁索桥上,听潺潺流水,鸟语花香,看岁月变迁,与岁月修行。
与万物有缘,惜万物之源。珠江源头,细水长流,汇入大江,孕育着更多的生命。
珠江源头,更像我们的母亲,经历世事沧桑,波澜不惊,从容笃定,存于巍峨密林中,经历沧海桑田,繁华与没落,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的变革融合,她始终如一。
生命的起点那么不起眼,却能生生不息,苍穹之下脱颖而出,一路走一路壮大,朝更远的地方自由自在地行走。
端坐霞客草堂,静听远山近水与梵音相撞时发出的轻灵之声,怀感恩之心,与万物同在,与灵魂同修。

多依河:山高水长,遇知音
走进多依河,心砰然之间超然脱俗的感觉难以言表。泛舟江上,仿若置身仙境。
夏季,适合来多依河玩漂流。体验凉爽,感悟人在画中游的美妙佳境。
多依河两边的花香树已长得碧绿葱葱,宛如年轻时候的我们。此刻,端坐树下,续一盏茶,聊一通家常,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站在情人滩,发一场呆;再去鸳鸯瀑前,唱一首歌,跳一段舞,累了,就乖乖坐在亭子里的石凳上,微微一笑,迎面吹来和煦清凉的微风,任凭时光转换,只用一个美梦来承载。
漫步多依河,听水车吱吱呀呀地作响,咚咚的水流滚入未知的遥远,如那首《高山流水》般温润而悠长。
多依河:山高水长,优雅温和,清新脱俗,如一位知音,彼此相知相惜。

会泽大海草山:心灵回归,碰撞时光

会泽,古色古香,被誉为钱王之乡和会馆之都。自古以来,她就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城市,演绎了时代变迁和繁华没落。
会泽大海草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铸就了一场神奇而浩大的有声演奏。20万亩草山,如同一首谱好曲的神歌,在低洼、野花、牛羊、村庄的点缀下,一天四季变化中,微风吹弹着彼起此伏的韵味。
走进大海草山,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小到只能和一朵野花相视而笑。
溪水婉转,野花野草微波浮动,牛羊叽叽喳喳,一首原生态音乐会华丽上演。杜鹃延绵五万里,矗立幽谷,不悲不喜,静听着大海草山毛孔舒张时带来不同激情高昂的绝妙,亦或开始亦或结束。
回归牧野,与花为伴,追赶牛羊,碰撞时光,回归田园,以一首诗为箴言,活成自己想要的生活。

沾益:孜孜不倦的想念

弹指一挥,千百年的光阴浓缩为一瞬。
沾益,珠江源头第一县,丰富的文化色彩可追溯千年,历经千年洗礼,如今如一位风韵犹存的女子,温婉而优雅。水墨海峰就是最好的见证,千奇百怪的彩云洞更是如一场饕鬄盛宴,耐人回味咀嚼。
沾益,醇厚鲜美,辣而不辛的辣子鸡;风味独特,工艺精到的沾益小粑粑等美味,一定会舞动你的舌尖,让你流连忘返。
沾益,一座让你孜孜不倦想念的地方。现代文明和古代文明相互结合,让这个城市更为熠熠生辉。
沾益,不远不近,在我们心跳的地方。

富源:密语长长短短的日子
富源,入滇第一关,因此也让这个原本的小城变得更有故事和韵味。自古便有“滇黔锁阴”的美誉。
酸酸甜甜的生活,细细碎碎的日子。富源,物产丰富,阳光小城。
小城故事多,有道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玩在富源,吃在富源,酸爽夏季,让生活更显生动有味。踩踏在古驿道上,感悟千百年的沧桑变化,生命任道而重远。
富源,我们环绕古色古香的古驿道行走一圈;或去水族乡古敢行走,体验一只脚在云南,一只脚在贵州的美妙意境;或去墨红、回隆等体验鸟月花香般奇妙的盛景。
富源,生活多姿多彩,生命活色生香。
身居小城,密语长长短短的日子,远离喧嚣,静享一份闲来的美好时光,躲进一份酸汤猪脚里回忆我们酸甜苦辣咸的人生。

宣威:云腿之乡

宣威,神奇的地方。每一个宣威人都可以骄傲地拍着胸脯说,你要吃什么火腿宴和洋芋宴,都不是问题。随便能做出四五十道菜品来,一定让你目不暇接,口水长流。

可渡古驿道处寻迹三国风采;泛舟西泽水乡或停留栅栏边,忆一忆远方;露营四季气候宜人的芙蓉寨,感受土司文化的渊源流长和美酒佳肴。

宣威,一座你来了不想走的城市,神秘而亲切,优雅而灵动。无论你触碰这座城市的那一根琴弦,都会奏出心动的音符。

吃喝玩乐,尽在宣威,一座让你心动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