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去霓虹赏樱——北九州【福冈+熊本+由布院】5天4夜自由行

sylvia806 (上海) LV.9
2016-05-17 23:22 847/4
  • 出发时间/2016-03-31

说在开头的话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3月31日的飞机,我29日才买的机票订的酒店,因为任性辞了职,于是当机立断决定出去玩,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没有让我后悔。
赶在樱花季去看了熊本城和柳川,回来两星期不到就地震了,完全修复至少十年。

顺便打个广告~上一篇游记在此,还差一点没写完:
冬季去霓虹看雪——东日本东京+仙台+日光】5天4夜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5396990.html

行程、签证、酒店、交通

说到行程,因为只有短短五天所以只安排了北九州的部分,具体
Day 1 上海-福冈 HO1389 10:25-13:00
Day 2 福冈-熊本
Day 3 熊本-福冈+柳川
Day 4 福冈-由布院-福冈
Day 5 福冈-上海 HO1390 13:55-15:35

【机票】
这次机票选择了吉祥航空,吉祥往返福冈都只有一个航班~准点率挺高的,好评。就是返程时间早了点,要是再晚点就好了QAQ
提前两天订的机票,往返3000多,本来3月中旬还是2600左右一个人的……行李2*23公斤。
除了没饭吃,改发小点心之外真的挺好的,作为一个廉航我觉得不错了,来回飞机都完全没有误点。

【签证】
我的是三年多次签证……这里不赘述了。

【酒店】
福冈第一晚的酒店选在了博多站附近的博多站前阳光酒店。博多站中央改札口出站步行5-10分钟这样,地理位置挺好的。
因为第二天要出发去熊本,所以住在博多站附近,坐新干线方便,一晚6000日元不到。
第二晚住在了熊本,酒店叫JR九州熊本酒店,就在熊本站边上,出站即达,非常方便,一晚6000多日元。
因为房间订晚了,第三第四晚的房,碰到了周末所以非常贵,福冈两晚要2W5这样,没下去手,于是在airbnb上订到一家位于天神的民宿,不是很好找,但是两晚下来只要600多块,价格还是不错的。去民宿的路上找了半天没找到大楼,还去隔壁的甜品店找了店员姐姐问路,店员姐姐也帮我找了半天,告诉我要从边上的小路进去ORZ不过房间不错,房东人也很好~

【交通】
首先推荐yahoo!乗换案内这个APP,这个国内的APP Store下载不了,要去日本的商店下载,所有列车的时刻表都能查到,非常方便。
另外谷歌地图应该不用多说了吧……出境游基本大家都会用。

这次出行也选择了JR PASS~这次买的是JR北九州三日PASS,因为主要是当中三天移动的比较多,五日票有点浪费,三日票正好。
往返熊本,由布院也都是全包,原价是8500日元,但绝对值回票价。
同程上买的票,会寄来一张直至兑换券,带去日本拿着这张纸就可以换JR北九州PASS了。

Day 1 上海-福冈

一大早到了浦东,在安检前取了wifi机器,顺利出关惹。
要坐摆渡车上飞机,但是飞机很准时,然后就到了福冈机场。
出关拿行李也很迅速,福冈的机场离市区很近,地铁两站路,但是从国际航站楼需要做摆渡车去国内航站楼才能乘地铁。
坐地铁到博多站,第一件事是换新干线票。九州的大站不多,而开给外国人专用的窗口就更少,因为很多人都是换完全程车票,所以换新干线车票的时候花了很久,而且我本来计划着4.3去由布院的直达列车的ゆふいの森1号的票也已售罄……没想到那么热门 当时我内心是崩溃的,于是当场决定先去大分,再从大分换成久大本线去由布院,路上时间花多了,但是总算还是能去。
排队的时候会有人指引,并且给你表格,只要把所有想乘坐的车次写下来就OK了。
尽管如此换票还是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热出一身汗QAQ换好车票也算是心安了。

出车站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飘雨,五天的行程里基本都在下雨……
走了十分钟左右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出去了。
本来还想去一下福冈的水族馆,无奈在换车票那里耽搁太久,于是直接放弃了水族馆,去买买买了。

位于天神的警固神社,樱花已经开了~

坐地铁到了天神,刚出站有点蒙圈,天神地下街有点大,而且我的目标就只有Line&Friends Store和岩田屋。
Line&Friends Store找了很久……因为天神的路实在是分不清。福冈的Line&Friends Store是第三家,3月下旬刚开。
想想自己运气也是不错,15年10月去了东京店,2月去仙台仙台的店也新开没多久,可惜没有去,3月去福冈福冈也刚开没多久~其实也没啥特别的,我去看了一眼布朗熊就走了。。
在岩田屋搞定了想买的IPSA和nars,又在地下的超市买了草莓,福冈的草莓あまおう很有名~只可惜并没有那么好吃,还贵。

又回到博多,逛了东急,loft,muji,又去了阪急博多,搞定了所有想买的东西。
回宾馆的路上雨已经下得很大了。

把东西放回宾馆,出门去觅食,目标只有一个~福冈的特产もつ鍋(牛杂锅)。
在雨里寻找小店很是苦逼,看到一家我就进去了,发现店里都是大叔……
点了两个烤串和一个もつ鍋,果然很好吃,汤有一点辣,和韭菜+大蒜的香味很配,下面的牛肠没有异味,很鲜也不老,卷心菜很juicy,一本满足了~

Day 2 福冈-熊本

一大早就退了房准备去熊本了,雨停了,但天还是阴的。经过一小时不到的车程,就到达了熊本
宾馆离车站非常近,就在车站边上,在前台寄存了行李,返回车站里的游客中心买了一张一日票,市电随便乘的那种。
【不推荐住在车站以外的地方,因为市电车厢非常小,乘的人又不少,带着箱子去乘市电真的非常不方便。】
然后买完票出车站就下大雨了……不过在这座充满了くまモン的城市里~还是很开心的。
早上去看了电影……这里略过不说了。
下午打算去くまモンスクエア(熊本熊广场),因为查官网部长今天会在,见面机会分11:00和15:00两场,于是果断选择了下午场。
如果想见部长的话,最好提早1小时以上去くまモンスクエア,因为里面的人真的超级多,人到一定数量门口就会拦起来不让进了,我大概是两点到的现场,逛了会纪念品,两点二十分左右就等部长进场了。
部长真的三点准时来了~主持人和部长又长又跳,好体力。。整个环节大概持续了半小时多,最后大家可以去摸部长,但是不可以合影。我本来只想去握个手,结果走到他面前被他抱了抱【幸福脸

在路上偶遇一颗茂盛的樱花树……别问我为什么不去熊本城,因为阴天,天气预报说第二天天晴,所以打算隔天早上去。
晚上有优惠价,所以晚上也去熊本城夜游了。

晚饭在熊本站里吃了拉面,熊本啊~到处是熊
吃过饭就做市电去夜游熊本城了。

说起来真是感谢自己辞职这个任性的决定。
如果不是因为辞职,我本来的计划是4月底去九州,如果4月底去的话……就看不到樱花,更看不到熊本城了。
回国之后两周不到熊本就地震了,熊本城损坏不轻,预计完全修复需要十年。
所以人呐,有条件的话还是尽早去走走,及时行乐,谁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

市电做到熊本城站,下车走进一条沿河小路,就看到了好多颗满开的樱花树,实在是太好看了。
夜间熊本城的票价是200日元,日间是500日元,在熊本城的入口处有好多日本人坐在樱花树下一边花見一边飲み会,人相当多。
走到最上面天守阁的地方,灯光加上夜樱格外美丽。

逛完就回宾馆准备洗洗睡了。

Day 3 熊本-福冈 柳川半日游

天气预报说这天是晴天,于是我满怀希望地出发去熊本城了。
赶着八点半刚开门没多久就进去,本来指望着人可以少一点,只可惜周末,还遇上各种湾湾团客散客,人很多……而且天依然阴着。有点小失望,毕竟是为了看晴天才去的QAQ在路上拍了几张照,都是阴沉的天色,好忧桑。

天全靠加光……人真的不少。
然后我在边上坐了半小时,出来的时候发现太阳出来了!!好激动好开心
蓝天 樱花 熊本城~美~~

真的怎么看怎么美啊。。。

熊本城一圈逛下来,就准备去车站了。毕竟选了中午的新干线回福冈,在车站买了便当,打算带上车去吃。
一小时不到的车程,回到了福冈,下了新干线转地铁去天神,下车找了很久民宿……
最后在民宿里寄存了行李,决定去柳川。
说起来去柳川这个决定是临时起意,之前微博挺红的一个旅游宣传视频,就是柳川。起初我不太了解,是朋友跟我说一定要去,我才去查了一下,没想到自己住的天神这块离起始站西铁天神那么近,那就去吧。去了才知道,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这里贴一下视频:

柳川站下车,在车站集合,会有人开着短驳车载去坐船的地方。
忘记说了,我在西铁天神买了套票,柳川+太宰府+坐船船票。太宰府因为时间原因没去,但这样还是可以省一点钱的。
柳川的和,其实是一条人工的河,很浅,坐在船上船夫也说了,掉下去不用怕,水很浅,你们可以用走的~
我去的时候刚刚好,樱花满开,难得的晴天,真的很美。

船夫是个很有趣的人~~

樱花满开。

樱花和桃花。

坐船全程大概1小时左右,下了船走一段路是车站……这是个非常悲伤的故事。
在车站看好时刻表,看着时间差不多车要来了,转身才发现自己身上除了1W元已经没有零钱了,虽然公交车自带找零功能,但也没法破开1W大钞,于是车开进站的时候我一个人朝反方向跑掉了QAQ
走回下船的地方,在商店买了点东西才有了零钱,又回到车站发现下一班车要等半个多小时,于是我就打算徒步走回车站,也就半个多小时的路而已啊ORZ路遇了很多樱花,很美,柳川很安静,人也少,好喜欢~~

Day 4 福冈-由布院-福冈

第四天早上又是非常悲剧的开端……本来买了6:22博多-大分的车票,然后我睡过了头,醒来已经六点了QAQ于是我匆忙洗漱,一路狂奔到天神站,坐地铁到博多站的时候已经是6:50超过。跑去换了7点发车的票,又是一路狂奔,总算赶上了车。车先是一路北上到小仓,广播提示乘客自己把座椅转向,又南下朝大分去了。到大分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半超过,开往由布院的特快是10:06,于是出站买了一盒便当,继续坐车。
又是一小时的颠簸,在11点多终于到达了由布院,可惜又是阴天,小雨。

由布院有丰富的温泉资源,流出的水就自带热气,就有了这样的温泉蛋。

其实人很多……尽量拍了看不出人的照片。

油菜花也开了。

总体来说还是很日式的一个小镇。

金鳞湖,其实就是个池塘而已……

由布院就是各种吃和买。

回程的特色列车,还有人专门帮你拍照。

回到博多站了,站外的火树银花。

Day 5 福冈-上海

最后一天早上,决定去周边逛一下,看一下樱花。

福冈城迹,据说有10000株樱花,我一开始没走进去的时候是不信的,等我看到了这样的场景,我信了。。。

到处都是满开的樱花树。

最后去护国神社逛了一下,然后就去机场了。在天神站有直达机场国际航站楼的公交车,过去大概四十分钟,比起地铁下车换短驳车,这个更加方便。

霓虹拜拜,下次我还会再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18 12:30

引用 empress523 发表于 2016-05-18 12:30:08 的回复:

回复empress523:没有没有~我是还没来得及写字 晚点会补上的

2016-05-18 13:0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3 16:53

当年在熊本住在离jr车站好几站路的我,后来去车站还是打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