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儿——首选白水寨

早在1980后,白水寨就曾出现过,后来到了20世纪,人们不断抽取白水寨天然的水源来获取更大的电能源,后来增城的摄影爱好者温敏崇从外国回到增城,发现瀑布被不断地损毁,所以向政府建议恢复白水寨瀑布的美景,最后经过温敏崇几次恳求,政府同意了温敏崇的建议,20世纪末,白水寨的瀑布奇观再次出现了(此段源于百度)给温敏崇99+个赞,都是旅游摄影爱好者,人家可是功丰伟绩啊。

瀑布溅到台阶上,随处可见。像绸缎一样的瀑布,可没绸缎温柔,那冲击力可大了呢。

下山的时候看见很多手工制作品和一些现做的小吃,感兴趣可以看看尝尝。反正我是很感兴趣啦。

更让人们体会到天人合一的微妙感受。落差高达428.5米的瀑布近在眼前。之后轻松穿过"神仙沟",即可抵达4099级处的瀑布源头--仙姑天池。可是由于还有事,只能在这下山,我后面的大瀑布从半空中泻下,如一面闪光的水晶帘子。(看,镜头上都是水,可想而知瀑布多汹涌)

体能充沛者当然更喜欢知难而上。行至3299级处,即可抵达第三级零距离接触瀑布点-沐瀑台。从山顶飞驰而下的瀑布水花,沐浴身心。这飞流好像千万匹猛兽在搏斗,在怒吼,最后相互扭打着翻滚下来,溅得满山谷珠飞玉散,一片雾气燕腾,水势之急,可想而知。

附加本人一张,证明我到这了,看看我后面,哈哈。

瀑布气势如虹,落差最大傲视群雄,因为空气中负离子较多,所以空气很清晰,是一个天然氧吧。浑身沐浴在水分子当中,相当给全身做“spa”它从白水寨山上飞流直下,落入428.5米的深谷,落差之大,一道瀑布,飞流直下,水汽蒙蒙,珠玑四溅,撞到山上的石头,碰的零碎,像千千万万的珠子。

白水寨的水就像一块无暇的翡翠一样闪着美丽的光泽,给人一丝凉意,使人精神振奋,人们很愿意停留观赏,观赏这随风舞动的绸缎,美丽无比。

因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而相识相遇,希望可以和更多的旅游体验师一起体验,附加和渝帆合照一张。

这就是用木头做的台阶,可以清晰的看到涓涓细流在台阶下方,如此亲近原生态,感觉惬意悠然。

只是用木头做的牌子(下面有的台阶也是木头做的,被水冲击多年也很牢固)我们沿着箭头走,因为好像有两条登山路线。

天南第一梯, 乃是轻松第一步,只要徒步登山, :登山步径起点-海船木栈道-1499级瀑鸣台,爆鸣台是原生态风水宝地,乃是飞龙瀑布。

白水寨风景名胜区拥有原始森林、浅滩湿地、峡谷天池等广东罕见自然生态资源,这是刚进入白水寨的湖水,湖水颜色极其碧绿,宛如明镜一般,层层麟浪随风而起。微风一吹,荡起轻轻涟漪

听说白水寨面积大约170平方公里,,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共有9999阶梯并且有9座山峰。因为落差高达428.5米的全国内地落差最大瀑布,再者白水寨还是一个天然氧吧,山林飞瀑区域空气负离子含量高达11.25万个/立方厘米,位列广东景区之首。身临其境,身轻气爽!

白水寨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增城市北部山区的派潭镇,渝帆收到邀请前去体验,而我刚好就在增城上学又是周末,便与他们一同而去。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