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为你穿上嫁衣】带着秀禾游京都(中式结婚照自拍之旅,关西之京都、城崎随心七日行)

• 出发时间/2015-10-29

我有一个好小好小的梦想,就四个字——沿途有你。

春季和秋季是日本最美的季节,不论是落英缤纷,亦或霜红满天。

京都,千百年来,这座古都以它沉静幽雅的风姿,以它朴实的人情味,连系着日本文化的根,萦系着日本国民的眷恋。
作为京城来说,用中国的观点来看确实京都没有什么很大的气派。但是这个精巧的小城保持得如此完整,令人难以置信。
和我同龄的小伙伴们是否还记得中学时代语文课本里川端康成的《花未眠》,课本扉页的插图就是岚山。
也许就是从那张插图,开始了对京都、对岚山的向往。

在朋友间,我和王先森算的上是一对逗比夫妻。
虽说是逗比,但是也是小有追求——我们爱运动、爱美食、爱历史、爱装装小逼、爱搞笑、爱闲逛、爱自由......
因此,对于一辈子一次的结婚,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想法。
十月的天气渐渐转冷,家长们一直催促着我们赶紧拍婚纱照。
影楼量产的格式化婚纱照,对我们没有任何吸引力,没有个性、格式化的拍摄,一整天下来新人们被折磨地够累,拿出来的照片被P的不像自己。
基于种种考虑,我们想到了旅拍,正好十月底要飞京都呢!
但是带上摄影师去旅拍对我们来说价格实在不菲,
所以决定自己买好衣服、道具,老王临时买了本《摄影技巧入门》,就这样我们踏上了京都之行。

关于行程

其实,这次旅行,我们并没有行程规划,除了预订了两晚的住宿。
因为没有规划,时间安排上并不紧凑,路线可能也不是很合理,中间也有一些遗憾。
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完美无缺,那小小的遗憾,待下回来京都时再来弥补,反而更有些期待!

关于机票

8月份的时候,遇上春秋9元机票,返程0元,毫不犹豫地下手了。
因为太急,也没仔细考虑,从航班的时间来说,实在不佳。
不过也没的抱怨,毕竟便宜嘛~
因为座位间位置太小,所以我们在机场的时候做了升级,
选择了前排的位置。
Tip:选择春秋的话,行李只有15kg的限额,还包括手提行李哦!
在回程的前3天,我还在网上加买了行李重,
最后过磅的时候,真的庆幸自己对重量的把握哈哈,差一点点就超重了~

关于摄影

当我们做出去日本自拍婚纱照决定时,朋友们都问,你们可以吗?
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我们两个完全是摄影小白,啥都不懂。
我有个小微单,平时用的是自动挡,傻瓜模式哈哈。
出行前咨询了下朋友,配了个定焦镜头。
我们的摄影设备就是SONY-A5000L+IPHONE6。
后期就更加不会了,结婚前夕要用照片,找淘宝P了几张图,去掉照片上的其他游客之类的。
不会拍照、不会摆POSE、不会修图,看官们勿喷哟~~
虽然我们不太会摄影,但对于我们来说,这组婚纱照对我们十分有意义,绝对不同于影楼的作品,
凝结了我们自己的创作、我们自己的心意,照片里有“爱❤️”。
我想等我们老了,还能把这个旅拍的故事,津津乐道和儿孙们说:
当年你爸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是蛮大胆、牛X、创新的,婚纱照是自个儿去日本拍的!

关于住宿

在预定住宿时,因为我的粗心,出现bug,少预订了一晚的住宿,麻烦可想而知,马大哈们千万要注意!
这次出行的住宿可谓是十八般的住宿体验,既有高大上,又有接地气。
下面的就是我们的住宿安排,仅供参考。
两家日式旅馆是通过“e路东瀛”网站预订的,其他的两晚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都很方便而且是中文哟!
各家住宿的具体特色和详细感受,在后面的文章会分享给大家哦!
总之,柊家别馆、山本屋是极力推荐的!

随身wifi & 电话卡?——我的选择是电话卡

【Wifi】 我选择的是电话卡,因为租用wifi对我来说,觉得实在麻烦不过,电话卡最方便,用完就可以扔了, 省去了借、还机器的麻烦。而且流量对我们来说也足够了,只要能查个地图、发个朋友圈足矣。 经过比较,在某宝上买了“日本达摩8天DOCOMO不限流量电话手机上网卡”,很好用,还是推荐的!

交通出行

日本交通】:我们的出行主要是JR、公交和步行为主,具体怎么坐车的,我倒是忘了,因为都是靠google地
                        图,现查现走。
                       交通卡用的是ICOCA卡,随时在便利店可以充值。
                       Hello kitty & 织田信长 的卡面,据说是限量卡?
                       买卡需押金, 但 我们回程时并没有退卡,卡有十年有效期哦,日本我们还会再来的,就不退了~

具体介绍一下【ICOCA卡】
ICOCA卡是JR西日本(西日本旅客铁道)发行的一种智能交通卡,和JR东日本发行的Suica(西瓜卡)差不多,除了能坐车还能用于购物,每刷一次,就要扣钱一次,里面没钱,就不能再使用,需要再储值~值得注意的是ICOCA卡只能在关西地区才能买到。

【下面再详细介绍一下JR PASS】
日本逗留时间较长的同学可以考虑购买JR通票。通票有多种规格,覆盖范围由日本全国到单一地区,金额也各不相同。网上最容易查到的JR通票是“日本铁路周游券”,由JR所有的分公司联合发行,仅限短期逗留的外国人购买,适用路线范围为日本全国的JR铁道(含新干线的部分车次)、JR巴士、JR渡轮(来往宫岛口与宫岛)。一般来说,通票需要先向海外的全日空、日航办事处或旅行网站购买换票证,在入境日本后,找JR车站的绿色窗口换成合资格的通票并指定生效日期,方可进行使用。JR售票处并非24小时营业,一般晚上八点就关门,如果你到达日本的时间较晚,可能无法第一时间兑换到周游券。车票分7天、14天和21天三种。
关西地区为主,包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和歌山、城崎温泉、冈山滋贺、敦贺等地区,请购买JR PASS关西地区铁路周游券,1-4日行程请选购关西地区券,5日行程则需购买关西广域券。
因为我们只是计划在京都区域内活动,没有做攻略的我们也没有考虑到去城崎这个事,以为很近票价便宜的,本应该选择“关西地区券”更划算。不过【ICOCA卡】也是相当方便。

【一些干货】乘车指南、中文地图

地图也是很有用的,在京都站的旅游中心,有各种地图可领取,中文版的哦!
                       如果刚好要去京都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取一些,有各种不同的旅游路线;更有当季的一些
                       行程 推荐:比如我们去的时候正是红叶季,在那里会有一张大的赏枫指南,
                       哪些地方的红叶比较红,哪些地方可以赏夜枫,都会标注出来。都是第一手、最新的资讯。

京都主要公交线路、换乘图】 好像图片被压缩后不太清晰了,如果有需要可以私信我。

京都骑行地图】
{租车的朋友要注意哦!}:在日本自行车不能随便乱停,必须停到专门的停车点,
                                            不然是要罚款的哦!还有,停车是收费的!!!

京都四大主要游玩区域地图

诸如【签证办理】等问题,我就 不详述了,因为淘宝全部能搞定,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留言问我,一定知无不言,言不尽哦!

Day.1 上海——关西机场

我是从杭州出发的,王先生在上海,我们两就分头前往。
因为是短途,时间充裕,我选择的是坐慢火车到上海南后坐机场大巴去浦东机场。
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慢火车,火车慢,慢火车也能爬上山顶端~
王先生比较败家,竟然坐的是磁悬浮过来!下次我也要去体验一把,哼!

浦东机场我最爱的就是【日上免税行】!!!!
上海飞的朋友,可以让办护照的旅行社送张日上免税店的9.5折券。我在淘宝淘了电子优惠券,二维码,可以刷多次!一定要买好吗!不要和自己的口袋过不去哦~~~
日上的东西可以预购,选好自己所需要的东西,结账时,收银会问你带走还是预购。
如果你还是从上海回,当然要选择预购!选择预购的话,你可以回来时再付钱取东西。
有些你已经在国外买到了的东东,在回程结账的时候,可以说你不要了,没有关系的!
而且,入境时24小时随时取货。对了,预购一定要报回程航班,因为在你落地回来前,这些东西会提前在取货点等你。
还没出国门,就已开启买买买模式,还担心了一把,王先生会不会觉得我好败家,回来悔婚了哈哈!
Tip:彩妆、食品是不能预留的。以前给爸爸都会买中华,这次去竟然没有了~

机场到达!先来张王先森的壮壮背影~等待轻铁前往航站楼。
我和王先森可是饿着肚子来的,而春秋大家都懂的,木有飞机餐。
拿完行李的我们俩必须直奔主题——吃吃吃!
已经是凌晨1点了,在机场晃悠,看到24小时的便利店和麦当劳时简直两眼放光~~~
没有选择麦当劳,是因为我们不喜欢洋快餐,而且到日本了,哪还有理由吃炸鸡?
虽然只是便利店,虽然很简单,但是对于饿了许久的我们来说真的很满足哦!

吃饱饱我们就准备休息啦!真的超级困呢!
没有预订住宿的我们决定在机场的长椅上凑合一晚上。
轻手轻脚地躺下,已经有很多躺到在长椅上盆友,大家都是很拼的。
日本的治安不必说,困顿的两只小猪,行李放在一边,睡到口水横流。
附网上找的过夜椅子的图片,当时记得有拍过但是怎么都找不到了。

Day2 闲步京都

大约5点左右,陆陆续续地都“起床”了,
都很有序地打包好自己的行李,不留垃圾,排着队在厕所洗漱,都准备很充分哦!
洗漱完毕后,就等jr窗口开门了。jr窗口6点开始营业,早早地就排满了前去购票的各地游客。
交通券:ICOCA卡+ 关西机场往返券=  4060日元

【等车中,来杯热咖啡醒醒脑】

【清晨的车厢,包车咯】

【迎着朝阳出发!】

京都到着,乘bus去旅舍】出了京都站,车站外面有各路开往京都各个区域的巴士。 刚到京都,也没摸清情况,也不知为啥没刷成功icoca卡,还处于通宵后懵懵状态的我们,在同车的中国游客帮助下买了两张车票,往旅舍方向出发。

【城市初印象——京都之早】:这是充满生活气息的京都,大约是城市还未苏醒,小小巷子中的行人并不多,让人不由觉得心一下子安静下来了。

入住:Backpacker's Hostel Khaosan Kyoto(考山京都背包客旅馆),办理入住手续,下午3点后可入住。
我们订的是双床间,上下铺的,6400日元一晚,总体还算可以。
旅馆虽然是公共浴室,但是还是比较卫生,榻榻米休息区有电脑、可以充电,
还有行李寄存等贴心服务,人气不错,入住的老外很多。
最让我满意的他的地理位置!这是条闹中取静的巷子,走出巷子却是繁华的四条通大街。
高岛屋、大丸百货、锦市场、新京极、各种商店、地铁站......是京都的人气地区之一。
非常满意自己的这个选择,价廉物美。

跟前台要了地图后,就正式开启🔛我们的京都之旅。
民以食为天,我们是逗比吃货夫妻,最当务之急是要吃早饭!吃早饭!!
还是要忍不住赞一下旅馆的方位,巷子里好多好吃的,
饿的不行的我们就地选了旅馆隔壁的早餐店,先垫垫肚子咯!

吃完早餐后路过便利店,简直掉入了零食的天堂,平时要上网买的小零食就在眼前!
吃吃吃!薯条三兄弟,小甜点,真是开心坏宝宝了!
初到京都的兴奋感,完全取代了一晚没睡的疲惫感,全身鸡血!
即使说拍照,也要亮出我的口粮!

其实整一天我们也没给自己定下任务,因为没有行程安排,也就是闲逛,准备采购一些必需品。
什么必需品?嗯,运动鞋、运动服、运动MP3......特地到日本来采购运动装备!
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是去AEON买ASCIS K22,相当于国内的5折!
晚上要夜跑,得把装备备好~
AEON就在京都站附近,离我们说远也不远,两人就决定步行过去,边走边逛。

【 京都城区不算大,骑车或步行是最惬意的事。穿行于陌生的街巷,只要绕开热闹的商业区,任意一处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宁静,让你产生人口稀少的错觉。这是在东京大阪绝对体会不到的。】

【随便走着,一座寺庙,就出现在眼前,信步踱去,忽似进入另一个世界。人间所有的喧嚣和嘈杂都消失了,摇一下铃,只觉更添静寂的趣味,一步之遥而顿有世间与出世间之别。】

【东本愿寺】 不巧的是正在修缮,我们只在外面晃悠了一圈。

【寺前的小溪,清澈见底。这是如何做到的?看了旁边的警告牌算是明了了:乱扔垃圾不仅要被监禁,还要罚重金呢!原来除了自觉性之外还有重罚。】

【通透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对于刚刚“逃离”雾霾的我们来说实在是神清气爽】

【路遇梦馆】很多姑娘们会去梦馆变个装,体验和服。要变装的姑娘要提前预约哦。
                     至于我嘛,并没有多大兴趣,一是这并不是正真的和服,只能叫做浴衣👘;
                     二是我有个仇日的外婆和老妈,我很孝顺;三是我有大中国的秀禾,真的是不稀罕,
                     这和服也是改良式的唐服罢了。喜欢的姑娘倒是不妨尝试,体验一回。

【看到和服妹纸,王先生连忙抓拍,让我们同时入个镜】

京都站前的一家电器商场买好了Sony运动mp3和耳机一副(为了满1万日元退税),10363日元,和国内价格差不多吧?
走走逛逛,对一切都很好奇,此时的王先生已经累了,终于到了AEON!
看着王先生又饿又累的样子,其他的衣服店也就不逛了,直奔运动商城买了运动服一套,从里到外,华歌尔运动内衣(3500)、adidas压缩裤(4900)、adidas运动短裤(5300),adidas运动上衣(3900),ASCIS K22(14500/双)*2,总计46600日元。
在国内也就只能买两双鞋。
忍不住要夸自家男人,自己不舍得买,对我无比大方,结婚后就更加了,我想要的基本都会送到我面前。

终于完成了采购任务,已经是下午了,早已是前胸贴后背了!
商场里有好多的餐厅,吃哪家是个问题了~在咨询了路人后,决定吃个自助火锅,大约是200左右一人的价格。
上锅底的时候,我们惊呆了,就说一盆白开水,将食材烫熟后,配上三种酱汁吃。
我们两个对视一眼,他们对自己食材是多自信啊!!!食材得多新鲜才行啊!
食肉动物加屌丝心态,必须吃肉啊,才能吃回本。

【相当自信的白开水汤底】

【打了回的士】吃饱喝足困意来袭,更何况睡眠不足的我们。若是坐公共交通回去的话,有不少步行路程,心一横,奢侈一把,反正也不远,尝试一下日本的taxi。在日本,打的🚕的价格是最贵的。没想到的是司机刚开始因为我们距离近拒绝了我们,告诉我们走回去就行了,不要浪费钱,太实诚了吧!在说明是在困累的情况下,才答应载我们回去。服务没的说。

我们的住所位于巷子中,车辆无法入内,在巷口我们就下车了。
非常困累的我们却被一家店吸引住了——成人书店,四层楼,应有尽有,杂志、碟片、制服、情趣用品.....大开眼界哈哈,图我就不上了,万一被删帖可就麻烦了~

到酒店差不多已经六点多了,入住了房间,整理了一下行李,洗洗睡了~
        洗洗睡了?Nonono,只是回笼觉而已,恢复元气,才好展开我们的夜生活!
        睡醒咯!出发!
        没错~~~我们要夜跑了!新装备穿起来!

【初秋的夜晚,用双脚去丈量一座陌生的城市】

【夜色中的高台寺】 跑着跑着僻静的路上出现了不少的人,大家的方向似乎都很一致。
                                 随着人流,跑到了高台寺。原来当枫叶红时🍁,高台寺可赏夜枫。

夜跑东山地区,也是为第二天的行程探探路,回去好做行程规划。
不经意间,竟看到了【瓢亭】 。
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进入店内询问,是否可以预订用餐。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总馆需提前预订,第二天已经定完了,但是,
我们可以预约【分馆的早餐】!4500日元每人,包含服务费。
500多rmb一顿早餐,以前从没吃过那么贵的,犹豫再三的我们还是决定尝试一下,以免遗憾。
蹦跶到不远处的分馆下单,预约第二天8点用餐。

【夜色中的八坂神社】

【跑跑逛逛,感受夜京都,一晃两个小时】

【跑后拉伸一下】

跑完步,洗个澡,全身舒爽。夜生活最精髓的说什么?
对俩吃货而言,必须是【深夜食堂】!
根据旅舍前台对推荐,在跑步途中,就物色好了【烧鸟居酒屋】。
知识小课堂:在日语中,“鸟”是“鸡”的意思,烧鸟就是烤鸡串的意思。

【开胃凉菜:萝卜丝沙拉

【葱烤鸡肉串】、【照烧鸡肉串】

【盐烤鸡胗】

【豆腐味增汤】

吃饱饱,喝足足,回去睡觉觉咯~留好肚子,期待第二天的早餐。

Day 3. 瓢亭食早、鸭川慢跑、住宿乌龙、突发奇想

一大早,最能代表我们心情的成语就是:迫不及待。
乘坐巴士到南禅寺附近,直奔瓢亭。

先介绍一下瓢亭
【瓢亭】:位于南禅寺畔,米其林三星。历史大约可以追溯到四百年前,当时主要是为前往南禅寺参拜的人们提供落脚和休息的地方。1837年起正式成为高级日式料理店。本馆与分馆距离不过几十米,但是价格却相差较大。分馆到价位更适合尝鲜的我们。

【瓢亭宣传册】

【先看看我们的早餐粥套餐全图】我和王先生一致认为这是我们吃过最贵的早餐,
                                                                              也是最精致、最好吃的早餐,不虚此行!

【开胃茶:梅汤】清甜的口感,王先生至今仍念念不忘

【前菜(先付)】:开胃菜,调味轻盈、质感清新,使用最当季的新鲜食材。早餐粥中的这道菜使用的食材就是当季的柿子,与黄瓜做成沙拉

【汁】豆腐清汤,看似清汤寡水,却鲜美无比。

【煮菜】:普遍选用颜色素雅味道清淡的食材制作。
                                    早餐粥套餐中,该道菜选用马胶鱼肉、萝卜泥和海带作为食材。

【杂煮】:蔬菜、鱼、肉、豆腐等食材切小块焖煮。早餐粥中,这道菜所用的是萝卜和鳗鱼,配以豆腐皮、荷兰豆等,色彩丰富。

【八寸】:以季节性主题的彩色,通常为一种寿司鱼击倒较小份的小菜组合。
                                         外熟内嫩的鸡蛋、鲣鱼寿司、杏仁鸭肉块、栗子,秋季的色彩鲜明。

【主食:粥】:不得不感叹日本米的香糯,开盖,米香四溢。
                          吃之前可将浓稠的汤汁拌入粥中,与白粥相比又是另一种口味。
                          毕竟是鲣鱼与海带熬出的汤汁,鲜美程度可想而知。
                          在早餐粥中的炸物小干白鱼味道偏咸,下粥甚是佳品。

【在晨光的沐浴下用餐,味觉与视觉得到了双重享受】

【账单和我的笔记】:9000日元的价格虽然略心疼,但是真心觉得值!哈哈!

【王先森自称最骄傲的力作,说有某种片女优即视感】
照片正解:结完账准备出门之时,让已在帘外的王先森拍照,这货偷懒,撩开帘子就是咔嚓咔嚓

【东山转转、消消食】

【认识一座城,从跑步 开始】

【等红绿灯🚥的王先森】

【跑过平安神宫】

【毗邻于平安神宫的京都美术馆】

【慢跑鸭川】一个城市有了一方水,就有了灵气。也许有人会觉得白天的鸭川太过于平淡,但白天的鸭川有着最原始的本色:三五成群地坐在鸭川河岸的草坪上唱歌、饮酒、谈心、吹风、玩游戏的男女学生;河岸边读报大大叔;带着宝宝出来聚会的家庭主妇.......

【锦天满宫边的荞麦面店】:只是路过、饿了,被吸引了。看起来好像说家百年老店?

【冷面套餐】

【荞麦素面】

【亲子丼】:鸡肉、鸡蛋为主材料,所以称亲子盖浇

早上的行程轻松而随意,吃完午饭的我们回到旅舍拿行李,前往柊家别馆。哪知我记错了时间,住柊家应是在第二天,所以!我【漏订了一晚住宿】。临时在booking上定了一晚,因为属于红叶季,价低的房间都已订完,没办法,这一晚花费1079rmb。郁闷的两个人,是我的错,王先森一直安慰我说无妨无妨。

【京町家樱花邸日式旅馆】

在去往旅舍的路上,遇到了件囧事,实在惭愧。
因为心急,也因为人行道路窄,王先森没有走在人行道上。
小路对面迎面走来的两个baby,大的不过7岁、小的最多5岁,
baby们焦急地对着王先森说‘’危ないですよ.....“云云,
意思是提醒王先森走在车行道上不安全。
在我的提醒下,王先森顿时汗颜💧~~

安顿好已是傍晚时分,一个下午就这么浪费了,其实好内疚。
王先森为了安慰我,说,我带你去宇治吃抹茶吧,你喜欢的!走吧~

宇治的几家抹茶老店,中村藤吉、伊藤久右卫门,营业时间最晚的不过晚上六点,已歇业,不得已只得中途折返京都站!

【京都站地下街:江户川鳗鱼】

吃不到抹茶就此放弃了吗?当然不是,京都站就有【中村藤吉】。排位很快,大约等了15分钟左右就轮到了我们。

【秋季限定】:由抹茶冰激凌、芋头、板栗等制成,充满了秋天的气息。
                                                  对我个人而言,略甜腻。不及浓抹茶好喝。1132日元。

【浓抹茶套餐】:极力推荐!虽苦但不涩,与略甜的配茶果子搭配正好
                                             茶汤极浓,饮尽后还有不少茶汤残余在碗壁上。
                                             如此佳品怎能浪费?
                                             此时只需要招呼服务员撤下茶碗,用残余的茶汤再制作一杯淡抹茶。

回旅舍的路上,我们又饿了。7-11里买了一堆零食、寿司、泡菜回房间,
发现一款超好吃的泡面,淘宝一搜,国内卖好贵额,还不如直接去一风堂吃现成的呢。

Day 4 . 穿上秀禾,开启拍拍模式

在对抽烟有严格规定的日本,这些天可把王先森憋坏了,找个抽烟点可不易。

【出发前,先吞云吐雾来一支】

【Tip】:连租两天的价格比一天便宜。自行车什么都好,就是停车麻烦,必须停到规定的地方,并且是收费的,在大天朝乱停自行车的我们顿感规矩好多。虽说是租了两天,但真正骑车的时间2个小时都不到

第一站:高台寺

清水寺本应是第一站,还未到,二年坂那密集的人群让我们当即打消这个打算。

高台寺】:日本名刹,位于京都东山灵山之麓。位於京都市西方的高台寺,与著名的清水寺相邻不远,是祭祀丰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的古寺,造型宏伟壮丽;奉祀丰臣秀吉与北政所的灵屋室内以大量桃山时期的莴绘装饰,使高台寺又被称为莴绘之寺。现存建筑开山堂、灵屋、伞亭、时雨亭、观月台等国家重要文物,蓬莱山水庭园等国家重要名胜古迹,以及寺院内的翠竹、徘樱、晚枫等佳境绝景久负盛名。寺内的主建筑开山堂、灵屋、卧龙廊、观月台全为仿唐建筑,和我国寺院建筑不同的是他们不在同一条中轴线上,而是象棋子一样散布开来。伞亭、时雨亭、遗芳庵则是典型日本建筑。登上灵屋右侧的山头放眼望去,中日建筑各显其趣,相映生辉。
高台寺(含美术馆)入内参观的门票是600円,如果要加圆德院,套票价900円。高台寺参观时间:9:00-17:30(17:00停止售票),春夏秋都有夜间特别参拜(日落后-21:30),春季(3月中旬-5月初)观樱,夏季(8月1-18日)看灯,秋季(10月下旬-12月初)赏枫。

【寺如其名要走上很高的台阶才能到达】

【园林是园艺巨匠小堀远州传世佳作,精致小巧】

高台寺以其蓬莱枯山水而闻名,而且枯山水的内容也会随时节而变化。
枯庭院的沙,无水似有水,奔流不止之水,隐藏着枯山水独有的故事。
白沙上绘出几何图案,是禅寺每日清晨的工作。这种沙纹代表着水。
白沙上绘出沙纹,看起来像河或像大海,再或者又好似云海,映射出每个人的内心世界。
这就是枯山水,无水却让人感觉到水。

【坐在廊内,边欣赏枯山水边领悟禅意】

【快跟我去后山看看】

【沿着参拜路线,后山有一片竹林,胜在幽静,在我看来比岚山更甚一筹】

【寺院门口对抹茶小店,冰激凌不错哦,游园结束来一个~ 】

第二站 圆徳寺

高台寺」的对门就是「圆德院」,「圆德院」有南北两个庭院,之间横跨「京 洛市 ねね」。
「圆德院」是丰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出家之地,在丰臣秀吉死后,宁宁出家于圆德院(桃山时代1605修行之所法号高台院湖月尼)。而高台寺是宁宁次年为丈夫秀吉再建寺院,得到当时德川家康将军的大力资助。

第三站.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京都的八坂神社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又叫祇园,爱称祇园さん。日本三大祭的祇园祭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有情侣在神社举办日式婚礼】

【神社有点类似我们的描绘,有卖小吃的有卖工艺品的】:饿了,来份章鱼烧🐙吧

穿着大红秀禾服的我们,在和服环境中回头率非常高。路上遇到好多老外来拍我们,也有和我们合影的,更有热情帮我们合影,连三脚架都不用拿出来了。收到了许多的 Beautiful的赞美 ,就是这身衣服,民族🇨🇳自豪感顿时飙升。在神社门口遇到一对穿和服的夫妻,问我们是否可以合影。一番详谈后才知道,原来也是同胞,一对香港夫妇。

【途中随手拍,美的都不需要调色】

【王先森工作照来一发】露大腿是不是很撩人

【开启逗比夫妻摆拍模式🔛】

第四站. 知恩院

【知恩院】净土宗总寺院。传说知恩院所立之处在承安5年(1175年)是法然上人和大谷禅房结缘的地方,之后江户时代时扩建寺院区域。院内分布着日本最大的三门、忘伞、莺张廊、瓜生石等七大奇观,京都名刹。

【三门远景】

【全日本最大的寺院山门(高达24米):三门】
                                                                            【山号:华顶山】

【这座平安时代建立的古刹跨越几个世纪,在幕府时代也深受德川家族的敬重,至今都是举办重要宗教法事的神圣之地。喜欢逛寺庙的人可以去,寺庙并不收费,寺庙的院落收费。我们去的时候,正殿御影堂在维修。】

第五站. 青莲院

【青莲院】比邻知恩院,历史上与皇家渊源甚深。青莲寺门跡自古是天台宗比叡山延历寺三门跡(青莲院、三千院、妙法院)之一,现在是天台京都五门迹之一(再加上曼殊院門跡、毘沙門堂門跡)。也是有名的赏枫、赏樱名园。门票800日元,游客较少,对拍照的我们来说非常适合。

【淘宝的修图,自己都不太想看哈哈,尤其是最后一张王先森的眉毛,看一次笑一次~但是自己拍的原片色调偏暗,实在调不来,写完游记我要开始学习修图了!!!】

阳西下,结束了一天的拍摄,我和王先森最期待的夜晚来了!
为什么最期待?因为【柊家别馆】呀!

因为前一天的乌龙,对【柊家别馆】的所在位置算是熟门熟路,就在新京极对面的巷子里。

知道柊家别馆,是因为读了大村的【漫步关西-完美の日本关西深度自由行】。
摘两段大村对柊家的介绍:
       京都最有名的旅馆当属“御三家”,即柊家、俵屋和炭屋。柊家与俵屋对门而立,皆为两层楼的木质结构日式旅馆。“柊”是桂花的意思,因此柊家旅馆中的摆件、器皿和浴衣上都有桂花的图案,仿佛能闻见淡淡的桂花香气。柊屋是由家族经营的老店,代代相传,至今已是第6代传人,馆内的家具和摆设经年累月已经变成了古董一样的存在。据说日本著名作家川端康成对柊家青睐有加,这引得后世许多书迷前来体验。隐没于巷中的京都老旅馆,气定神闲地伫立了百年,没有张扬夺目的外观,胜就胜在店家无微不至的照顾,小巧的餐具盛着精致的京料理,袖珍得让人爱不释手。柊家选用季节性盛产食材制作而成的高级怀石料理,还于2011年获得米其林一星评价。
在柊家,真正奢侈的或许就是时间。这家创业于1818年的町家旅馆是京都最古老的旅馆之一,在里面能嗅到木头饱经岁月的风霜气息。旅馆围绕一个日式庭院,从旧馆的和室可以欣赏庭院景致。柊家创业至今一直是文人雅士的最爱,川端康成、夏目漱石、三岛由纪夫、卓别林、伊丽莎白·泰勒等人都曾在此泊居,川端康成为宣传柊家还把它写进了作品里。新馆有七室、带一个大型宴会场。柊家另一个特色就是精致的怀石料理,号称米其林一星荣耀,也不容错过。
      【柊家别馆】,就在本店的对面不远小巷里,可以体验原汁原味的柊家服务,客房和老店也没太大区别,只是由于是别馆,所以性价比非常高。(以上内容摘自大村的游记)
        我们去的时候,因是红叶季,所以房源少、房价高,18148日元/人的价格,加上8%的税率2904日元,还加上王先森加点的清酒、可乐1600日元,共是40800日元。确实小贵,但价格与服务、享受成正比,两顿精致的怀石料理,周到的服务,绝对值!

【柊家别馆】网上宣传照

【第一碗抹茶】风尘仆仆赶到店中,又冷又饿,管家给我们送上了抹茶、和果子。

【我们是二十六号室】

【管家提醒我,我是妻子,不能坐上位,要坐在丈夫的下位,为丈夫斟茶、倒酒,让我坐回靠门的下位

日式传统旅馆的最大乐趣可以说就是料理了。一般旅馆都会在晚餐时提供活用了四季应季新鲜的素材(海鲜、山珍)所精心而制的「会席料理」。每一品料理从外观到味道都可以感受到旅馆独自的特色品味。早餐大多是采用清淡健康的日本传统早餐料理。高级旅馆提供可以慢慢在房间内用餐的「屋内餐」。

【用餐前,女将会送上晚餐的菜单,菜单的文字会根据客人的国籍提前做好准备,服务周到。菜单是一月一换,菜品根据随季节而变化。女将和我们说明,因为是月末所以有部分菜和菜单上的不一样。】

【开胃酒真的开胃,好喝到王先森又自掏腰包买了一壶】
                                               【鲑鱼子配以姜末,粒粒爆浆】
                                                【菊菜之类的时令元素出场】

【柚子皮是这道菜的点睛之笔,不仅丰富了整道菜的颜色,更让汤多了一重柚子的清香】

【11月是鲷鱼的盛产期,时令生鱼片那必须是真鲷鱼片】
                          【这是我此生至今吃过最好吃的——甜甜的海胆,入口即化,至今难以忘怀】
                                        【新鲜芥末,吃了这个才知道芥末的辛辣中原来还有些甜味】

【凌品】:荞麦面、鸭肉九条葱汤

【八寸】:又是满满的时令元素哦!鲭鱼寿司、百合鸡蛋里的百合、柿子、银杏、菊花,更有柚子皮做容器.....漂亮的排盘精致的舍不得下筷

【白味噌汤】:虾马铃薯(这是什么?)、萝卜

【三度豆味噌汤、咸菜、米饭】

【我不会告诉你,米饭好吃到王先森连要了这样的5盆,女将都惊呆了】

【吃饱喝足后喜笑颜开】

【餐后,女将开始帮我们铺床】

【奔波了一天,没有什么比泡个澡更解乏的了。先冲个澡,在早早放好的浴池中泡上半个小时,整个人都好了】

【泡完澡,穿上酒店的浴衣,休息休息,元气恢复ing...】

Day 5. 岚山赏枫、夜奔城崎

叮铃铃......被电话中叫醒,和王先森对视一眼,一骨碌地爬起来,管家叫我们去泡澡啦啦啦~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噢噢噢噢~~~~~~~~
在和式传统旅馆仅是这泡澡的项目就让我们喜欢的不要不要,更不要说泡完澡后的早餐了!

【泡完澡,女将开始上早饭】

【一大波早餐图】又是一桌时令元素满满的早餐

【看你吃饭,总是比自己吃还香

【院子里有各式形态的信乐陶瓷狸】
日本人赋予狸俳趣、禅趣和独特的飘逸洒脱感。信乐陶瓷狸常选用挺着大肚、脖子上挂着小斗笠、腰上系着酒壶与账册的形象。在民间故事“劈啪劈啪山”中,狸虽扮演反面角色,但也有其迷糊、讨人喜欢的一面。

【check out,柊家的离别之礼】

岚山赏枫

【在柊家寄存了我们的行李,坐了电车便往岚山进发。】

【车站口的足汤】:走了一天路,返程等车时,泡个脚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是收费的哦

【抹茶冰激凌,走到哪儿吃到哪儿】

【渡月桥上,保津川】

【挺拔的青松环抱着周恩来总理的诗碑】
       沿着山麓拾级而上,是龟田公园——这座诗碑是1978年10月为纪念中日两国缔结和平友好条约,由日本十几个友好团体自发集资建立的。石质诗碑镌刻着由廖承志书写的周恩来在1919年4月5日游岚山时写下的《雨中岚山——日本京都》。诗曰:雨中二次游岚山,两岸苍松,夹着几株樱。 到尽处突见一山高,流出泉水绿如许,绕石照人。潇潇雨雾蒙浓,一线阳光穿云出,愈见姣妍。人间的万象真理,愈求愈模糊,——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真愈觉姣妍。

大河内山庄

岚山的众景点中,都说天龙寺、筛月林必去,可是汹涌的人潮再一次阻拦了我们前往的脚步。因此我们选择的是,私人庄园——大河内山庄。

大河内山庄是日本昭和初期的名演员大河内傅次郎费尽毕生精力建造的大庭园。花费他大半的演出费用于建造庭园,由他创造的庭园,直至今天仍展现出与岚山的自然相调和的漂亮景观。
     【门票(包含抹茶、和果子)】:大人1000日元、中小学生500日元);
     【开放时间】:9:000-17:00
     【Tip】:庭院属于私人产业,不能穿着民族服装、婚纱之类来拍照,所以我们的秀禾服穿了又脱了。同样,婚纱、和服也不能穿。

【门票虽然略贵,但当你进到里面,你会发现你花的这门票是有多值。刚入内就被惊艳了,满眼的绿色中,透出了秋天的红。】

【探路者为什么总有点汉奸即视感?】

【修剪精致的一枝一木】

【庭院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京都】:俯瞰图找不到了,但是在俯瞰点拍的王先森还在,图不对文也要放一下他。

【 以前主人的住所,造型非常简洁优美的——大乘阁】

告别了山顶平台,下山的路很短,树丛中常常听见哗哗的流水声,只闻其声不见其形,
这是设计者别有匠心安排的下山路线。庭园漫步后,别忘了我们还有抹茶券。
到山下的茶寮,品尝日式点心和抹茶稍作休息,享受余韵。
更有意外地惊喜,是又碰上了昨天与我们合影的香港夫妇,缘分就是那么的神奇。

常寂光寺

没能坐上游岚山的船,作罢,逛逛常寂光寺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样是游客不多,清静。
常寂光寺是日莲宗寺院,山号“小仓山”(おぐらさん)。本尊十界大曼荼罗、开基(创立者)为日祯。寺地据传原是歌人藤原定家的山庄“时雨亭”迹。寺庙以多宝塔和赏红叶闻名。【其实,对于京都的红叶我们是错估了时间,本以为10月底已是枫叶火红之际,我想再晚个半月再来,枫叶会更美、更红吧。】

【逛完常寂光寺,我们也差不多准备回去取行李,前往下一站城崎】

夜奔城崎

回市区的JR上,两人一脸懵逼。。。因为谷歌地图查了一下,去城崎竟然要3个小时!
而现在已经是下午3点了,在车上的我们还要要去取行李、还自行车,妥妥的还需要三个半小时。
这就意味,当我们到城崎时,已是夜里九十点了。
当晚,我们定的是温泉旅馆——山本屋,但是我们无法在六点钟到达,这就意味着我们将错过当晚的
怀石料理。尽管柊家的管家帮我们与山本屋打电话沟通,但还是不行,因为厨师八点就下班了。
心疼无比、郁闷无比地出发。
这里要小小忏悔一下,和王先森发了不小的火,怪他没弄清楚行程。、
其实他已经很自责了,而我还怪他,真的对不起他。

【入住山本屋已是晚上九点半了,旅馆的女将已经帮我们铺好了被褥】

【喝一杯热茶,垫一垫肚子】
左下的挂牌就是温泉PASS卡。在城崎只要你入住街上的任何一家旅馆,就可以去街上任意7个公共温泉免费去泡澡。

【城崎共有7处公共温泉,开放时间不一,最晚的到十一点】

【穿上日式浴衣、木屐泡温泉去咯!】

【深夜的木屋町小路,已少有往来的温泉客,木屐踩在青石板上,”咔咔咔咔“是小街唯一的声响】

Day 6. 泡泡泡、买买买

城崎

我们的行程已接近尾声,但是昨晚的温泉初体验,让我们对城崎喜欢的不得了。
城崎绝对是一个可以让你慢慢去体味的小镇,安宁、恬静。

城崎温泉位于日本兵库县北部,由道智上人开创,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古时称“但马汤”,是日本平安时代(公元794—1192)、南北朝时代(1366—1392)京都贵族、文人的清游之地。
        有七大室外温泉:一之汤、御所之汤、 曼陀罗汤汤、故乡之汤、柳汤、地藏汤、鸿之汤。每个汤皆有不同的故事,并具有招来各种运势之说。网上找了一下七个汤的介绍,大家去之前可以了解一下。
       1、一の湯 (合格祈願・交通安全、開運招福の湯):江戶時代的名醫香川修德給予「天下第一溫泉」的美譽,而以一の湯命名。内部有露天洞窟风吕为特色,据说能帮助考生增加考运外,也能开运招福。
       2、駅舎温泉 さとの湯 (ふれあいの湯) :故乡之汤,位于车站前方的外汤,具备完善的三温暖设施,蒸气浴、烤箱等,擁有和、洋式露天風呂。
       3、御所の湯 (火伏防災・良縁成就、美人の湯):御所汤又称为美人汤,利用温泉蒸气的三温暖以达到美容效果,使皮肤光滑细致,因此有此称号,历史十分悠久,也有帮助良缘成就之说。
       4、まんだら湯 (商売繁盛・五穀豊穣、一生一願の湯):中文名为曼陀罗汤,外观造型类似寺院建筑,相传道智上人在此诵曼陀罗经
祈愿千日后涌出温泉,果然如期冒出温泉而得名,因此又被称为美梦成真之汤。
       5、地蔵湯 (家内安全・水子供養、衆生救いの湯):由于泉源从地藏尊涌出,因此取名为地藏汤,为普渡众生之汤,诉求全家平安以及小孩子的健康建筑物的窗子为六角型,为模仿此地有名的玄武洞柱状造型。
       6、鴻の湯 (夫婦円満・不老長寿、しあわせを招く湯):据说某一天,一只脚受伤的鸿鸟飞到城崎温泉泡汤,在温泉神奇的治疗力量下,鸿鸟伤势日转渐好转,最后振翅往天空飞去,这就是自飞鸟时代(公元629~641年)后世流传的「鸿之汤」传说,具有治好伤势的疗效外,鸿之汤同时也是祈求夫妇圆满、长寿、招来幸福的汤。露天庭园风吕为其最大特色。
       7、柳湯 (子授安産、子授けの湯):从中国西湖移植的柳树下涌出温泉,因此有柳汤此美名,外观十分风雅,功效是求子安产,吸引许多妇女前来泡汤。门口有个小足汤,可以边泡脚边欣赏小桥流水。
       在城崎泡汤的多为日本人,像我们这样的外国人真的很少。人少、安静、本土,是我和王先森的出行原则之一。

【七外汤皆为男女分开的裸汤,所以大家不用害羞哦,习惯就好嘻嘻】

特地起了个早,每天温泉都有开汤纪念牌,只要是当天第一个到达的人就可以拿到,十分心水,遂也起早去拿,没想到我们算晚的了。罢了~

【昨晚上 泡了柳之汤和地藏汤,那么,一之汤就成了首泡之泉】

一之汤主打的是洞窟风吕,也就是在洞窟里的温泉,男女汤只有一竹篱笆之隔,我这边是我一人包场,王先森调皮地把他的毛巾从空中扔了过来。这个场景让我想到了各种动漫里男女主泡汤的场景。

【清早的城崎,淅淅沥沥地下着雨,雨天和温泉♨️也是很配的哦!】

【泡完一之汤后,我踱步回山本屋泡汤,王先森则去了另一个汤,多体验不同的相互交流。】
【我运气好,旅馆的温泉汤没人,我就拍了两张:室内和室外。室内泡热了,挪到室外风凉风凉,看看风景,实在惬意。】

【错过了昨晚的晚餐,早餐约在了八点,泡完汤,正好胃口大开】
【如此丰盛的早餐!!!我和王先森不禁为昨晚错过的怀石料理是真的心疼心疼还是心疼啊】

【时令的鲷鱼、贝壳、蟹腿菇(?),处于日本海边的城崎海产丰富】

【松叶蟹腿】  【松叶蟹腿】  【松叶蟹腿】  【松叶蟹腿】  【松叶蟹腿】
        一大早就能吃到那么新鲜的松叶蟹是多么幸福的事啊,而且蟹腿都已经处理好了,
用上工具,轻轻松松就能品尝蟹肉。

松叶蟹,(Chionoecetes opilio)又名北太平洋雪蟹。是原产俄罗斯以及日本周边海域的一种雪蟹。属于栖息在深海的大型螃蟹。生活在水深水深200-600m的海底。杂食性,偏肉食性。 松叶蟹是最古老的食用蟹,平常多藏身于水深200多米的海底,只有在日本海岸的冬季、接近产卵期之前,才会集体迁徙到浅水海域,而这时渔民们才捕捉得到。也因为松叶蟹不能人工饲养,所以捕捞时间是有限制的,每年只有在11月至次年3月才允许捕捞。有人说“松叶蟹”是因为本身光泽与体型如秋天的枫叶般优美而得名,也有人说是松叶蟹的蟹肉一丝一丝,像松针一样。

【吃的相当陶醉】

【内藏“玄机”的蛋羹】

【渍物与蟹肉】

【炸香鱼干,下粥菜】

真的很推荐山本屋,在日本真的是贵有贵的道理,价格与服务成正比。两顿怀石料理就能值回房钱!绝对是一流的水准!(柊家也是!)山本屋一晚,按人算17000日元/人(含税),总共是34000日元,到了现场还需支付200日元每人的入浴费,也就是所谓的温泉税。

【吃完饭抓紧继续泡汤,但是忘了泡了哪个汤哈哈,泡完汤后逛逛雨后的小镇】

【小镇不大,街上两边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商店,卖伴手礼的、包子店、冰激凌、海鲜店等等...】
        和王先森两个吃货,平时做饭也是一大爱好。除了买了一些伴手礼外,我们还买了柚子醋和蟹味噌。入菜好吃的不要不要!可惜只各买了一个,怪我咯,嫌麻烦嫌玻璃瓶重。

小镇美的让我们不想走,这里若是穿上秀和服拍照,也定是一番风味,可惜已没有拍照时间。挪出了去京都购物的时间,决定再好好逛一逛小镇。

【城崎温泉元汤】是温泉的原始水,81摄氏度的涌出温度,一直冒着热气 。

【旁边有个温泉蛋水池,可以煮温泉蛋】

【等鸡蛋熟的时间里,可以在旁边的温泉泡个足汤!然而,我穿的是连裤袜!
                         看到王先森那醉了的表情,简直要暴走!Call him 表情包小王子,pls!

到了城崎,还是要上山顶去就看看那片日本海,不考虑雨后的能见度,上去碰碰运气。
                   【 索道的时刻表,20分钟一班,往返程两趟,900日元/人】
      【索道中间有一站,有个温泉寺和城崎美术馆,入内各需要300日元的入场费】
【其实我们寺想走路上去的,但是好像被忽悠了,工作人员说登山道不通,而且有熊,危险。】
【事实是,我和王先森是走下来的!!路很好走~有没有熊不知道,想省钱的可以走登山道~】

【山顶到达,雾中的城崎朦朦胧胧】

【山顶瞭望台远眺可以看到日本海!】

【山顶还有个面朝城崎和日本海的合影,和一对日本年轻夫妻相互帮忙合影。】

在山本屋提取来行李,要和城崎说再见了。城崎这座和睦、宁静的小镇,和王先森约定来年定要再来一趟,带上爸妈,一起来泡汤,来享受“慢”时光。匆匆离去,才觉已然爱上你。

靠车站这条街有一家很大的海鲜餐厅,有图片和中文菜单,请不要去!!!这是我们在日本吃的最难吃的一次餐,甚至不如7-11,贵又不好吃,里面用餐的几乎都是大包小包的游客,看来是专门针对游客的一家店!真的!千万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

【马马虎虎的刺身盖饭套餐、清酒🍶】

【松叶蟹腿盖饭】:不予置评

【刺身拼盘、大花蛤汤】这刺身还不如国内的好吃

京都、城崎往来的车票,1730日元,来回是3460日元,打算来城崎的朋友建议买  jr pass 】

【插播一下】:检讨自己,因为没有时间逛京都的商场、药妆店,还有小伙伴们的嘱托,在换乘的时候,把我给急哭了,没给王先森好脸色。又发脾气了~王先森也只是想让我们的行程更丰富、有更多的体验,检讨检讨!

京都

到达京都时,已经华灯初上,更是要争分夺秒,因为大的商场在8点半左右就结束营业了。两个半小时,先拿下商场要买的东西。锁定了四条通一带,有高岛屋、大丸百货。

【图为高岛屋店会员卡,免费领取,有效期内使用】

【此行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买我们的结婚对戒】营业员说,哦~你们说中国人呀,好多中国人都来日本买tiffiny的,你们国内很贵吗?确实贵啊,我们在国内看中的这对,男戒1.7w,女戒1.3w,在日本买这和人命币1.5w不到,是不是便宜了一半呀!!!!

林林总总还买了一些药妆店没有的护肤品。不要错过去SK-II专柜做个皮肤测试哦!比国内测的详细多了~最后,千万别忘了退税,8%也是不少钱呢~~~啦啦啦啦啦

商场买完后,直奔新京极买药妆,已经有不少店铺关门了。
大概是因为采购的外国人居多,所以药妆店大多营业到11点半。
新京极有几家大型的药妆店,可刷银联卡,持护照可以免税。
不建议去松本清,因为相对其他几家,它家的东西贵。
最后的采购时刻,开足马力,王先森真的是惊呆了,终于明白了“扫货”的意义。
基本get了要买的东西,也刷爆了卡,神清气爽,顿觉肚子空空。
走了好多路,准备去吃夜宵,我们可是没吃晚饭哦!
终于走到美食一条街,被路上的烤肉香勾引的不行,准备吃烤肉。
可是人家已经满位,且已经快打烊了,不再接客。
好吧,还好对面有一家【一风堂】。
白丸、赤丸,一人一份,面若不够可以加面【替玉】。
还有日式煎饺,没有拍。
没吃晚饭的我们,一碗热汤下肚,心花怒放呀,美味。

俗话说【温饱温饱】,现在饱水解决了,但是“温”成了个问题。我们没有定当晚的住宿!
预想是在关西机场的长凳上睡一晚的,因为第二天是一早的飞机,决定省一晚住宿费。
可是,可是...因为采购,京都站已没有车去机场了。
也许有人会说,坐机场巴士呀,那我们第一天就买好的JR回程票就浪费了呀!
再者累爆了的我们,也不想再折腾去找机场巴士了。
京都站在12点时熄灯关门了,无法过夜。日本也没有24小时的kfc、MC。愁死了。
看了下附近酒店的价格,唉........
京都站附近,有一幢有很多许多居酒屋的大楼,营业到第二天早上,
建议去将就一晚,但是王先森说怕睡不好,太吵了,也对,pass居酒屋。
京都站外,寒风中,两个人也是风中凌乱了。

Day 7.再见京都、再见日本

人在囧途

总不能在外面吹一个晚上风,王先森也已经走不动了。
女汉子的小宇宙爆发了!
也是对日本治安的信任,让王先森在原地等着,我再到周围找找。
同时也微信咨询了同学,建议我找个KTV过夜。
KTV搜索中,马路对面就有一家!!!!!!
具体多少钱忘记了,可以买断5小时,另外还需要点两杯酒,
一合计,反正比住酒店便宜多了,而且环境不错,关起门来,能睡个好觉。
遂折返找王先森。某人见我迟迟不归可是急坏了,看到我那刹那感觉要哭了哈哈~

【KTV里有不少中文歌,两个人还唱上了哈哈,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异国的KTV】

再见京都

【早上5点的京都站】

【再见京都

恋人婚前应该至少旅行一次。钱钟书在《围城》中,如是写道:“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旅行除了是对彼此生活习惯的大考验,还特别考验情商,更会容易放大缺点。性格,喜好,包容度,三观……这些是维持婚姻长久的条件,婚姻里仅靠爱情是远远不够的。平时没事还能维持,但一趟旅行,就能暴露两人间间太多的不合适,能否相互包容体贴就成了婚姻是否可持续的动力。
        感谢王先森对我的包容,在我漏订住宿时宽慰我,在责怪他没有安排好行程时不生气更是哄着我,在我怕来不及买东西落泪时给我擦眼泪......而我却时常很自我,不包容、不体谅,七天之行落下帷幕,在飞机上明白自己错误的我和王先森检讨了这几日的坏脾气和蛮横,向他道歉,两人和解。在回忆旅程写这篇迟到的游记之时,总想对他说:“谢谢你王先森,谢谢你的陪伴,谢谢你包容我的坏脾气,谢谢你的大度......”
         这是一次美食、运动之旅行,是我们的婚纱自拍之旅,更是我们的定情之旅,两个人的心更近了,感情更坚定了。
         在没有遇到彼此之前,我们俩享受生活,在生活里生龙活虎,有滋有味,可以将生活过成一首诗。在遇到彼此后,我们向彼此分享更大的世界,于是我们拥有了两个好世界。1+1=无限大,一家一,等于家。我们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领证结婚了。

楼主太有创意了,京都很适合拍中式的婚纱照,楼主老公表情超萌的,太可爱了。羡慕你们这么有创意的旅行,跑步,温泉,购物,自拍婚纱照,点赞。

2016-05-18 00:00

逗逼小夫妻的精彩游记,可以想象你们的日常是有多欢乐。楼主老公是个好男人,能拍照,能挨骂,会安排行程,还要负责逗逼。

2016-05-18 09:57

不错不错,以后可以去玩玩

2016-05-18 10:10

引用 蹲在灵隐算命 发表于 2016-05-18 09:57:49 的回复:

回复蹲在灵隐算命:楼主老公绝壁是逗逼~

2016-05-18 11:15

引用 丸子小姐_徐小丫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好好吃啊~~~真是羡慕啊~~~~啊啊啊啊

2016-05-18 11: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8 11:31:51 的回复:

回复丸子:在两家日式旅店里吃的两顿都超级好吃!!!

2016-05-18 11:33

引用 苍月黯然 发表于 2016-05-18 11:15:57 的回复:

楼主老公绝壁是逗逼~

回复苍月黯然:他是超级表情包哈哈

2016-05-18 11: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8 00:00: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看来王先森有网红潜质哦

2016-05-18 11:34

回复蹲在灵隐算命:都是夸王先森的,本宝宝有点吃醋的~~~

2016-05-18 11:35

引用 笨小孩 发表于 2016-05-18 10:10:53 的回复:

不错不错,以后可以去玩玩

回复笨小孩:你们近,更方便嘻嘻

2016-05-18 11:3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8 12:27

真棒,领证的照片照的也好

2016-05-19 20:23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05-18 12:27:28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allan:哈哈 能帮助到人就好

2016-05-19 20:24

引用 毛呼呼 发表于 2016-05-19 20:23:12 的回复:

真棒,领证的照片照的也好

回复毛呼呼:特地去拍的

2016-05-19 20:24

照片很美哦,村长来举牌支持,霍霍!

2016-05-20 13:41

引用 海中央大村庄 发表于 2016-05-20 13:41:31 的回复:

回复海中央大村庄:村长来了,太激动了!!!!

2016-05-20 13:5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3 01: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3 11:51

引用 蓝色土尔其u 发表于 2016-05-23 01:01:1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蓝色土尔其u:我也好想出去玩 旅行是病 要医

2016-05-23 11:52

引用 honey 发表于 2016-05-23 11:51:44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honey:不管远行还是郊游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 我和王先生一到周末就想往外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