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苏梅岛6日自由行

Samating (北京) LV.5
2016-05-17 23:36 155/0
  • 出发时间/2015-07-24

2016和你一起去南半球看最美的海、最蓝的天   (悉尼大洋路大堡礁15天自驾蜜月之旅)

时隔一年终于开始动笔记录我们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我们的第一次自由行
        一年前(2014年)就一直跟我家姚仙森说想去苏梅岛度假,
        可是由于工作繁忙,他一直是口头答应没有付诸于行动。
        正当我心灰意冷打算放弃的时候,姚仙森跟我说下个月咱们去苏梅岛
        于是苏梅岛之行就这么在半梦半醒中决定了

苏梅岛的mini小机场

W酒店位于湄南海

在查汶海滩的那几天,早餐我们就坐在这个位置。现在看着这张照片都是幸福的回忆

看到这张图片的第一想法就是赶紧保存下来,作参考。

准备工作

一、办护照。

二、订机票:选择亚航或携程
1,如果想买便宜的机票那么选择亚洲航空。亚航的网址是:www.airasia.com   这是个廉价航空。虽然廉价,但是安全是有保障的。
     需要注意:(1)亚航需要单独买行李,最好在网上提前买好行李。否则现场买行李会很贵
                      (2)订了亚航的机票是不能退订的,所以想好再订。
 2,携程上面经常也会有各各航空公司的打折机票,而且订起来会比较方便。带老人或者儿童的建议携程定机票
      我们这次机票买的比较亏两个人花了10736RMB
      7月24日北京曼谷曼谷苏梅岛
      7月29日苏梅岛曼谷曼谷北京
题外篇血泪史:(由于我们是第一次自由行,当时对机票的价格和行情不是很了解。所以选择在众信旅游那里订的团机(说实话后来才发现团机反而更贵......),在此特别想说下众信旅游是一个特别不靠谱的公司。由于员工失误把我们的机票时间定错,导致我们整个的旅行计划全部打乱了。公司内部领导不仅不解决问题而且还包庇员工的错误找各种借口搪塞。这样的公司也是没谁了。这些都是经验教训,告诉大家就是想让大家引以为戒,以后自由行自己定就可以,省时省力省心,还省得让别人的错误给自己添堵。)

三、订酒店:我最喜欢的两个网站   一个是携程,另一个就是Booking  两个网站对比下选择自己最满意的就可以了。
这次苏梅岛我定了两家酒店:
查汶海滩:Baan Haad Ngam Boutique Resort & Villa Koh Samui (苏梅岛曼函安精品度假酒店) 2942RMB/4晚
拉迈海滩: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Koh Samui (苏梅岛思拉瓦迪度假酒店)  2371RMB/1晚

四,签证:1,淘宝提前办理
                         2,选择落地签 大概1200B (见落地签办理须知)

五、泰国电话卡:提前在淘宝买一张happy卡,45元人民币,在泰国7天无限制3G流量,有100B的话费可以打,拨打0040086+中国手机号一分钟只要1B,相当于0.2元,这个国际长途超便宜啦。不过你也可以去泰国711便利店买,299B一张卡。

六,泰国的礼仪:
1、打招呼。泰国被称为微笑王国,当你盯着一个人看2秒时,对方绝对对你报以微笑,回个微笑就好啦
2、坐车、船。在泰国无论你坐公交还是包车,一定要注意从最后一排坐起,因为前面好的位置是让给后上的人。
3、不要插队。泰国人过得很悠闲,收银员都很慢,耐心等候,不要催促。
4、过马路。不论你是走在哪里,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只要有行人经过,泰国的司机一定会先停下来让行人先过
5、住酒店。一般不让在酒店客房里吃榴莲。每天早上出门把20B放在枕头上,算式小费,不要放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会很不礼貌。
6、在泰国骑摩托是靠左行驶,跟国内相反

有关苏梅岛

首先说说怎么来到苏梅岛吧,香港吉隆坡有直飞苏梅的,国内城市没有直飞苏梅的航班。从曼谷转机,两种方式:①曼谷直飞,②机车船联运,直飞贵点,联运便宜,但是折腾!在苏梅岛玩的话,一个是岛内游,一个是出海游。岛内好玩的一般在东海岸,①查汶海滩:沙细,软,美,白,国人较多,酒吧林立,商业化严重,不适合游泳;②拉迈海滩:幽静,老外比较中意这里,适合游泳浮潜水;③渔人码头:这里可以乘船前往很多离岛,很多老外在这里开了档口,新建的露天购物广场,非常NICE,也有非常知名的夜市!出海游就是去①涛岛和南园岛:潜水爱好者的天堂,风景无限美;②安通群岛:景色优美的海洋公园;③帕安岛:有世界三大派对之一、性价比最高的满月派对。

苏梅岛上有几个海滩分别是:查汶海滩、拉迈海滩、眉南海滩、波普托海滩、曾蒙海滩

第一天:出发

带上护照出发
注:泰国航空与曼谷航空,还有联程票都有行李直挂服务,在中国柜台办理值机之前就把曼谷苏梅岛机票出示给工作人员,并要求请他们将行李直接挂到苏梅机场,这样就不需要在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取行李。

达曼谷后不需要跟随大部队出关取行李,一路看头顶的标示,认准“Transfer/Transit”的指示牌,走转机通道 。从曼谷机场转机去苏梅岛

落地签办理须知

到达苏梅岛后如果需要办理落地签,认准“Visa On Arrival”的指示牌,需要提前准备的东西(1,一张两寸白底照片 2,往返机票   3,签证费用一般情况1000B/人  有的签证官直接要200B小费,我们就荣幸的赶上了这种签证官)一定提前准备好,在落地签柜台领取落地签申请表(下图:落地签申请表样式),填好以后将照片、签证费、落地签申请表、护照、回程机票(或往返机票)确认单交给签证官办理。

填写出入境申报卡,如实申报就可以。拿着申报卡给海关之后就可以出关啦

苏梅岛的机场很小,出来取完行李就会看到下面的那个大牌子,按照指示箭头往左走,等着接机接我们。
接送机是淘宝上订的    网址: https://yoto-samui.taobao.com/
我在苏梅岛的SPA  涛岛南苑岛一日游也是这里订的,客服姐姐人相当好,我们在苏梅岛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联系她,她都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到达酒店,正式的开启了我们的苏梅岛之旅

查汶海滩的Baan Haad Ngam Boutique Resort & Villa Koh Samui酒店, 之所以选择住在这里因为它在查汶海滩的最北端,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这里距离查汶中心夜市步行大概20分钟,如果选择骑摩托7-8分钟就到啦。

酒店每天都会送上新鲜的水果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就等着 Peace SPA家的车来接我们去做SPA啦。来泰国怎么能不做SPA
苏梅岛有两家特色SPA   一个是Peace SPA :按摩手法独特 。另一个是悬崖SPA :在悬崖边坐SPA 风景优美。 如果有时间可以两家都去试试

自己选精油味道

第二天:租摩托环4171

酒店前台就可以租摩托车,一天大概50RMB   外面也有租摩托的地方,但是我觉得酒店方便些,而且不用压护照什么的。最好出国前带份护照复印件,如果有需要压护照的直接给他们复印件就可以。
千~万~不~要~压~给~他~们~原~件

今天姚仙森一觉睡到了中午,我们在Big Horn吃完午饭,就骑着小摩托沿着4171公路环了一圈。
google在国外用非常方便,有google地图在手说走就走

Big Horn餐厅:店员有个小姑娘自学了些中文,会用中文简单跟你聊天。这家的海鲜拼盘非常赞,口味自选,两个人能吃到撑,在这家吃了好几顿,现在写攻略都开始流口水了

骑着小摩托沿着4171公路环了一圈

第三天:涛岛南苑岛一日游

第四天:骑摩托沿4169环岛

查汶海滩有很多做马杀鸡的

Khaw Glong餐厅:这家极力推荐菠萝饭和椰汁  真的是爱的不能再爱了。

第五天:思拉瓦迪

一早起来办理完退房手续,叫了辆酒店的车直接给我们送到了下一个酒店,思拉瓦迪  我来啦

拉迈海滩的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Koh Samui 酒店,喜欢这里的无边泳池。   酒店内有三个餐厅,两个公共无边泳池,私人沙滩,健身房,酒吧。  酒店内都是一栋栋私人小别墅。想去哪里在客房内打电话叫Golf Car  就会有车接你过去,非常方便。

一定要记得涂防晒霜,我和姚仙森环岛那天犯懒都没涂,结果两人全被晒伤,一年过去了现在的伤痕依稀可见。防晒霜在泰国7-11和药店全能买到。右一晒后修复极力推荐,晒伤后我们就是靠着这个挺过来的。

第六天:再见苏梅岛